我的乐园500字左右四年级下册9
我有一个秘密乐园,它就是美丽的海边。
放眼望去,蔚蓝的大海无边无际,仿佛是一块巨大的蓝宝石。白色的浪花不停地拍打着金丝织成的沙滩,真是顽皮极了!微风一吹,便吹醒了平静的海水,吹醒了在巢里打盹儿的寄居蟹。它们醒来后也不闲着,伸出自己的大钳子,专心致志地筑起巢来,生怕海水一下吞噬了自己的老屋。你瞧,它们将挖出的沙子团成绿豆大小的沙球,再密密麻麻地摆在沙滩上。无论多么小心地走过,我都会踩到这些硌脚的沙球。沙滩上的脚印一串一串的,似乎在向我炫耀着:“这里来来往往过很多人哦!”
日头不大的时候,我常常蹲在沙滩上,挖出一个巨大的坑,足足有一米深。跳下去,我就只能露出半个头来。偶尔,我还会在沙坑旁边挖出一条长长的渠道,把海水引进坑里。水一点儿一点儿地灌进坑里,我的“工程”就大功告成了!这时候,我就像战士获得战利品一样,心中满满的都是成就感!
烈日当头的时候,我还会在浅浅的沙滩上与浪花嬉戏。一排排的浪花涌来时,我便会敏捷地蹦起来,跳过浪花,就像跳绳一样。玩得忘乎所以时,我还会就地抓一把沙子砸向浪花,看着它们撒腿就跑的样子,我更开心了。
到了傍晚,渔船开回来了,渔网也慢慢被拉上来了。渔民们乐呵呵地倒出成吨的鱼虾。这一刻,他们忘记了风吹日晒的辛苦,眼神里充满希望。我也会默默祈祷,希望他们下一次还能有个大丰收!
当最后一片晚霞掏出画笔,把蓝蓝的海水绘成一片金黄时,渔民们拎着沉甸甸的鱼虾回家了。我也依依不舍地和我的乐园告别了。
啊,美丽的海边,感谢你为我带来数不清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