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500字左右四年级下册8
我的乐园既没有公园的美丽,也没有游乐场的热闹,更没有乡下的淳朴。它,只是在我上学路上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胡同。
小胡同里安静的像一潭风平浪静的湖水,只有两旁几棵老树悄悄低语着,一条条裂缝诉说着沧桑的岁月和艰辛的历程。听,它们在说着春天萌芽的故事,夏天太阳的目光,秋天树叶的歌声与冬天有趣的童话,一次次上演着这生命的轮回。幼小无知的树叶听着,沙沙地问这问那,尖尖的脑袋和圆圆的身体在风的摇篮里左右摇摆。
这里没有大片大片的草地,只有几株小草稀稀拉拉的从地缝里钻出来。这未免让人沮丧,可一株小草都有勇气顽强地活着,这能让任何一个灰心的人重燃希望。风哥哥大步流星地走来,像个小孩子似的,和小草玩起了捉迷藏,小草伸手去抓,没抓到,反而东摇西晃,栽了一个大跟头。
每天,我去上学,看着太阳冉冉升起时,最期待的是小胡同里威风凛凛高大的老树。在清晨薄纱般的阳光照射下,它们古老裂缝像在诉说一个金色的梦,这时的我,会不禁畅想起对新的一天美好的向往,令我快乐又兴奋,张开手拥抱新的一天。如果,不幸在校园发生不愉快的事,在星星点点夕阳照射下的小草将是你忠实的伙伴。它像一位魔法师,奇迹般地赶走痛苦的精灵,给你改正错误的勇气,和温柔如绿色的安慰。
小小的胡同,见证着我喜、怒、哀、乐的成长,不分日夜的陪伴我度过了一个个春夏秋冬,成为了只属于我的独特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