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500字左右四年级下册2
乐园,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带给我们快乐的地方。乐园可以是任何地方,湖畔、林间、广场、校园、乡下……这些地方都是我们的乐园。而我的乐园就在乡下。
春天来了,从南方飞回来的穿着燕尾服的燕子在白云之间穿梭。小河融化了,奏起“叮叮当当”的交响乐。岸旁的柳姑娘甩着自己的辫子,在溪水中欣赏自己的倒影。
光秃秃的原野上已经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蝴蝶、蜻蜓、蜜蜂,常常来这里玩耍。我也常常在这里捉蝴蝶,吹蒲公英。蒲公英毛绒绒的,一吹,许多雪白的降落伞都从空中飘起,带上自己的种子,飘向远方,四海为家,繁殖后代。五彩斑斓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散布着甜甜蜜蜜的花粉。
夏天到了,“绿树阴浓夏日长”,许多粗壮的树都投下了深深的绿荫,人们拿几只大脚凳,坐在绿荫下,一边谈天,一边吃着甜甜的西瓜。
我躺在凉席上,和小伙伴们窃窃私语。商量着待会儿要不要去下水捉鱼?到了河边,宽阔的河岸出现在蓝天之下,岸上绿茵茵的草,为小河披上了一件大衣。我把手伸进河水里,冰凉凉的,清爽极了!消除了我一身的暑热。我从兜里掏出了几条鲜美的小鱼干,轻轻的放入水中,一条金灿灿的大鲤鱼游了过来,吐了吐舌头,一副贪吃的模样。鲤鱼慢慢地游了过来,似乎不知道前面有危险。它呆萌萌地游到小鱼干面前,左顾右盼,好像谁在跟它抢似的。小鱼干诱人的香味越来越浓,大鲤鱼一口咬住了它,享受极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大鲤鱼的尾巴。这条大鲤鱼静静的躺在我的手中,细嚼慢咽的吃着自己美味的食物,好像早已做好了灭亡的准备。
不管怎样,我总算靠自己的双手抓住了一条大鲤鱼。胜利的喜悦迎面扑来,快乐的潮流把我卷起,我满心欢喜的奔回了家,把金色的大鲤鱼放到了水缸里。小伙伴们都夸我勇敢呢!就连大鲤鱼也摇着尾巴,吐着水泡。
秋天,乡下一片萧条。可庄稼却大丰收了。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去田里摘玉米,挖土豆,采苦菜。
到了田里,五谷的清香飘荡在世界中。伴随着这轻柔的微风,这低沉的细语,这肥沃的土地,这成熟的果实,我们怎能浪费这好机会呢。
剥开一个玉米,玉米粒像兄弟一样紧围在一起,美丽极了!玉米又好吃又美丽!可是摘玉米的过程却十分困难。我抱起一根玉米杆,拧麻花似的拧起玉米,一粒粒白色的粉末洒下来,弄得我手痒痒。玉米长长的头发遮下来,掩盖住了我的双手。我凭着心的指引拧呀拧,终于拧下了一个“麻花”。虽说玉米摘下来了,可要怎么剥呢?我把米白色的玉米叶一片一片的扯,可它们好像是玉米的母亲,不愿离开自己的孩子。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们扯下来。
冬天到了,我和朋友们在白花花的平原上堆雪人,打雪仗,等着轻盈的雪花跳着舞来到嘴中,融化在嘴里,竟有一些甜甜蜜蜜的感觉。
乡下,我的乐园。你的四季都是那么美丽,你带给我们的乐趣无穷,你带给我们的清闲无边!
乡下,我的乐园,我永远都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