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深处10
在我记忆深处的事许许多多,犹如天上的繁星。今天我就挑最闪亮的一颗给你说说吧。
我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邻居家的罗奇拿着糖葫芦向我炫耀,我请求他让我闻闻,可他不肯,当时我气得几乎都要哭出来了。
我回到家,看到桌子上有一条妈妈的项链,我灵机一动,拿着项链跑向街头,看到一位卖糖葫芦的老爷爷,我跑到他面前说:"老爷爷,我能用这条项链换您的糖葫芦吗?”老爷爷的胡子动了又动,眉毛打了个结。过了好大一会儿,才给我换了一个糖葫芦,还向我叹了声气。
我拿着糖葫芦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向罗奇炫耀了一番才回家。刚进门就撞见了妈妈,她问我哪儿来的糖葫芦。我告诉妈妈是用项链换的。妈妈脸色大变,问我在哪换的,急的都快哭了,我惊呆了。这时传来了敲门声,妈妈抹去了眼泪去开门。是那位爷爷,“这条项链是你的吧?”老爷爷说。妈妈点点头。“小孩子不懂事,别怪他,还你的项链。”老爷爷说完就走了。
现在我已经上五年级了,可是这件事仍在我的脑海中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