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深处14
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记忆宝库,里面藏有一笔不可估量的财富。——题记
在你的记忆深处,哪个场面让你无法忘怀?是花开遍野?是辽阔草原?是巍峨高山?在我的记忆深处,这些都不是,而是一个关于友谊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一个人声嘈杂的车站里,两个小老头静静地坐着,他们满头银发,估计年逾古稀,苍老的脸上爬满了皱纹,手上、脚上则布满了厚厚的、大小不一的茧子。
仔细看,他们正在小声交谈着什么。一个老头说:“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老喽!老喽!”“是呀,年岁高了,腿脚不中用啦!”另一个老头应和着。正说着,一辆火车“呜呜”“呜呜”地高喊着驶进了站台。“车来了。”一个老头说,看起来,他的心情像吊了铅块一般异常沉重。
接下来的那一幕,我永远也无法忘怀。一个老头慢慢的走上了车,透过车窗向外张望。外面的那个老头,不断地挥着苍老的手,嘴角微微颤抖,眼角挤出两滴浑浊的泪。在看车窗里边,那人已是老泪纵横。两人都已年高,这一别,或许就成了永别,有种“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感觉。
车“呜呜”“呜呜”大叫着开走了,偌大的站台上只剩下他一个,还在不停地挥手,挥手……
人们常说:“友谊是金,记忆是银。”这一幕在我心中定格了,至今想起来了仍会鼻子一酸,热泪盈眶。
同学们珍惜友谊,珍惜你的朋友,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在我记忆深处的那一幕,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