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深处5
有一个人,他的著作令我爱不释手;有一个人,他的精神令我为之震撼;有一个人,他的名字令我永远铭记在记忆深处。他,就是斯蒂芬﹒霍金。
初识霍金,是从我的一本书上得知的。他用超乎常人的思维,理解宇宙的奥秘,探索终极理论的真面目;他以聪明的大脑,解开一个个科学谜题,推动全人类物理、天文等学科的发展,跃向创造宇宙的“几何之舞”!
仅仅这些,他已使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可是当我进一步了解霍金时,我惊呆了!
他患有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不能言语,不能运动,能动的只有三根手指。然而就是如此,霍金依然顽强地活了下来,取得了常人遥不可及的成就!上帝对他不公,18岁患此病时,他被告知只有两年寿命;但他没有被命运击挎,反倒发誓一定要做出成绩!两年后,他活了下来,却丧失了行动能力;不久又丧失言语能力,一次次打击,没有挫败霍金。他开始思考宇宙,探索宇宙,发现一个又一个科学定律,推开一扇扇真理之门。十年后,霍金终于成为了物理学的超新星,为全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
一个残疾人,能做到常人无法做到的事情,霍金对命运、困难的顽强不屈使我震撼。他让我明白,只要永不言败,努力奋斗,即使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最终取得辉煌成就!
现在,他的精神已深深扎根在我的心中。每每遇到困难,我总会想想他,获得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