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深处2
那件事留在记忆深处,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事在我记忆深处渐渐淡忘,但惟独在我记忆深处的那一件事,让我无法忘记。我记得很清楚,那一次,我被感动了。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我跟妈妈商量去裕克隆超市买东西,我们准备步行去车站坐车。可刚出门,一道寒风射来,让我和妈妈不禁打了一个冷战,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走了。终于到车站了,因为是冬天,所以在车站等车的人也很多。不一会儿,车来了,我连忙拉着妈妈上车了。刚上车,我就被穿着军服的一位叔叔给吸引住了,因为我常听妈妈说军人愿意为国家而牺牲,是一个伟大的人。所以我也崇拜军人。那位军人叔叔站在一个靠窗的位置上,这时上来了一位老爷爷,老爷爷对军人叔叔说:“小伙子,你往那里靠靠,让我站那里吧!”
军人叔叔说:“大爷,你还是站那里吧,我是不会让的”。军人叔叔说出这个答案让我大吃一惊,车上的人都在小声议论着,而军人叔叔像若无其事样的,我想:一个军人,爱民拥民是责任,而他却…。车停了,军人叔叔下车了。顿时一股寒风迎面而来,刺痛了我们的手和脸,我往军人叔叔刚才站的地方一看,窗户上有一个大洞。
我顿时明白了什么,我感受到军人叔叔舍己为人,不求回报的品质。此时我为刚才的行为感到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