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深处12
在小学度过的六年学习日子里,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记忆最深的人让自己永远怀念,永远感恩。而我的记忆深处的那个人就是如同蜡烛一般“牺牲自己,照亮别人”的吴老师,因为她不辞辛劳、尽心尽力地照顾、养育我们,所以吴老师就是我这六年记忆最深的人。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刚进这所小学,看到教语文的吴老师就觉得她十分的和蔼可亲,而老师对我们也十分温柔。
当时她一个人就教五十多个学生,还夜以继日得改作业、改试卷。吴老师每天都很辛苦,因为她每天上的课都比其他科目的老师的课还要多一两节,而她的嗓子也因每天唠叨我们变的有点沙哑了。虽然吴老师嗓子哑了,依然照往常一样上课,有时候吴老师连生病了都还带病给我们上课,有时候也替别的老师代课,但我们还不领情。上课时候吴老师给我们讲课,在讲台桌旁站着,而我们却坐在下面只有听听吴老师的话,老师还要大声说话才能让我们全班差不多五十个人听到。
吴老师也很善解人意,很喜欢跟同学们交心、聊天。有一次我没选上“优秀三好学生”而大哭,吴老师知道我难过,就找我跟她说话,吴老师跟我分析为什么这次我选不上的原因,安慰我不要伤心,吴老师教我学会了勇敢去面对并克服困难。
虽然我即将离开小学到初中了,但我一定会经常回到母校看看教育了我们六年的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