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深处13
如果有人问我在我记忆深处最记挂的是哪个,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我的妈妈,妈妈是学校里的一个清洁工人;每当看她那熟悉的身影,我都从心中不由自主地涌出一股赞赏与敬佩之情她深深留在我记忆深处.
记得有一次假期,我一大清早就出去跑步那是是冬天,天色还没亮,就是出了汗也是那么冷,热的时候想透透气,一拉开衣服,扑面就袭来寒风,在学院里妈妈一手拿扫把,一手拿钳子;一只手动、一只手夹有时还夹不起,她便弯腰……我默默地看在,没有惊动她。
天色渐亮,东方出现了一丝丝太阳的光辉那几个小时,妈妈一直在胡同口校园里细心地打扫着,完全不知道我的存在我有注意到,她在扫地时,汗如雨下这与我们说的贪钱并不一样因为,据我得知,学校放假后,学校的清洁工人也放假,不用上班,也没有工资领,但我妈妈在假期里面每天都来上班从来没问要过工资为什么因为她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这颗心,是用什么也买不到的.
在我的记忆深处,妈妈就是清洁工人的一个代表,成千上百的清洁工人就是这样不求回报,带着一颗为人民服务之心美化我们的环境。也为了我们能有一个美好的环境来学习而牺牲自己的休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