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深处8
在我的记忆深处,保存着许多美好的回忆。学校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同学的鼓励,老师的帮助……都让我难以忘怀。
当团体迎面接力赛只剩下最后一个名额时,同学们都面面相觑——剩下的没有选中的同学跑步都不快,在一片黑压压低下去的脑袋间,唯独她高高地举起一只手。那只手像旷野中突兀而起的一株小树似的,顷刻间吸引了教室里所有的目光。“我来!”他昂起脑袋高声说。大家都知道,他的跑步成绩并不好,但那铿锵有力的话语告诉大家,他行的。
比赛那天,他似乎是拼了命地跑。眼看就要轮到他了,他在后面一边握紧拳头看着比赛,一边做着热身运动。接力棒传到他的手心了!“冲啊!四(1)班必胜!”还是那激昂的话语,却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望着他那摆臂并不标准的身影,望着他额上沁出的泪珠,这个冠军是怎样得来的?全班同学的团结和汗水!这个”第一名“有着更深一层的含义……
虽然我没有说,”他“是谁,但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那时时刻刻为集体而奋斗的心,都印在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