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深处15
雨开始下了,毫无征兆的。
细雨绵绵,你若不仔细欣赏,还觉得是哪个调皮的小鬼,倒下的水呢!刚开始下,天也随之渐暗,灰蒙蒙的,像极天宫笼着的纱。雨轻轻地,落在屋檐上,没过一会儿,聚积起来的雨,顺着,向下落“滴答——滴答”,自有“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脆响,令人不免得心旷神怡。
细雨的势头,是洗不净万物的。洗净的,只有路旁已盛放的野花,衬红花的小草。
慢慢地,雨势渐大了些,可以看清了。眺望远方,在雨这神奇画家的描绘下,如一幅山水画,勾勒的,是大自然最真实的样子。
雨滑过树叶,如期而至的“沙沙——”,亦是一曲低沉中带着清脆的乐曲,演绎着自然的乐章。雨过林梢,雨亦过脸颊。那丝丝绵绵的雨,载着微风,拂过我脸颊,冰冰凉,更多的是清新,似乎已经看到雨后的世界了。
这雨帘越来越密了。
倾盆大雨,来得有些措不及防。花儿都在雨打中,变得稀疏了,像极了“绿肥红瘦”所描绘的动人画面,一片残红的地面。
都说“花隐逸者也”。但大雨过后的花,似乎都想着争奇斗艳。
大雨过后,地面上一个个小水坑,在阳光的照耀下,射出金色的光,整个人都舒坦了。深吸一口气,满是万物的气息。抖擞抖擞精神,花亦挺起胸膛。放眼眺望,被洗净后的世界,多彩了。
风过林梢,又是一阵“沙沙——沙沙”。大树随着风,轻轻摆动,又是生机一片。
这雨与自然的协作曲,真美!
这种雨过林梢的脆,已在我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