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深处6
细雨如牛毛般下个不停,冲淡了陈列往事的盒子上的灰尘,露出了尚未残缺的一角,我开始慢慢地品味。
抹布能擦去脏东西,时间能冲淡记忆,但这件事是挥之不去的。这一天,好成绩并没有如约而至,而名花也落到了我的好朋友家,我无法想象回家后的袭击,妈妈肯定又要拿我跟她比,想到这,心不由得一颤,她来了,她的欢乐占了满脸,使我厌恶。
难道友谊只是一层纱,一碰即破吗?
答案似乎所有令人惊异。她一下子跳了起来,不知她要表演什么?我暗想。可一块纸片蒙住了她的双眼,她狠狠的摔在了地上,我无动于衷,那时,在我眼中她总是一只大恶魔,现在摔了,真是大快人心。
内心深处的我,并不愿意放弃这段友谊。
我双脚上绕了一根隐形的绳索,逃避不及,本能的使我伸出双手,把她拽了起来,她一脸懊悔的说:“本想让你开心一下,可现在弄巧成拙了,我真没用。”我一听这话,有点不知所措。声音颤抖地说:“你真这么想的?”她瞪大双眼,小声问:“那,你以为我怎么想。”我的脸上像被扇了一个大耳光。我的想法很卑鄙,我误解她了。
友谊在我的记忆深处,占据了大量的位置,有着不可磨灭的作用,使我受益无穷。
雨停了,不知要再过多久,我才会再次打开封尘的记忆的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