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深处4
只是对我很重要,一位良师对我心灵上的洗礼更加重要!相信每一位负责人、有爱心的老师都会对他的学生进行精神与心灵上的教育,而她也正是具备这样的优良品质。xx年8月21日,我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一切对于我来说是那么不习惯 。环境变了,老师也换了。当时我很孤单,感到无依无靠。这时候,在喧闹的班里走进来一位端庄大方、高贵优雅的女教师。她--就是我的魏老师。大叫把目光聚集在他身。接着她有上台讲了一番话,令同学们目瞪口呆!记得大概说是:今天的你们很顽皮,学习很差。但从今天起,每位都是高材生的人选。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打造属于我们的乐园!这番激人奋进的话让我很欣赏这位老师,她的自信满满,对每位同学耐心地教导令我佩服的五体投地!他已经从老师变为了我的朋友、妈妈。她了解我在想什么。我也熟悉了她,她有一颗真诚的心。还有句座右铭:用真心去做好每件事。我想大家爱戴她,拥护她也是因为她的为人处事吧!要说印象深刻的事,还真不少。我们听魏老师讲课,都不会感到乏味、无趣;听魏老师讲课,我会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听魏老师讲课我一定不走神。我还爱听她讲家庭的事,我想她这么了解我,可能因为她有一个和我一样大的女儿吧!我还记得她每次宣布有任务时,大家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去做;宣布有好消息时,大家都会和她共同欢呼!因为魏老师已经完全融入到了我们的心中!总之,我们和魏老师在一起时,无"乐"不作,无话不谈!
印象最深的是去年给她过生日,xx年10月20日,大家都忙前忙后的,来校第一件事就是展示自己别出心裁的礼物,礼物五花八门!给魏老师过生日,一定要很精彩很惊喜很快乐!
高鑫在黑板上用五彩粉笔勾勒出:祝老师生日快乐!几个大字。还有几名同学把准备好的彩虹气球挂好,等魏老师进来就扎破,里面的里面的彩点点就会洒在她的头上。正在挂气球时,魏老师来了,但是被捂着眼睛的。一切准备就绪了。她眼前一亮,有种说不出的的感动!她热泪盈眶!爆了气球,金光闪在她头上,特别美,她好像童话里的一位公主。年轻、漂亮,脸上洋溢着幸福。大家开始齐唱《生日快乐歌》!歌声在班里荡漾着,多么整齐;多么欢快。多么温暖人心啊!
接下来,送礼物了!礼物各不相同!王小芳画了一幅画,画中的人物那么悠然自得,祝福魏老师如画一般的生活。郭丽伟做了一个红色的心形盒子,也代表对老师那颗赤诚的真心!王盼盼的一束鲜花,花香飘荡繁花似锦!我送了自己捏的泥玩偶,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魏老师仔细地端详着,还夸我心灵手巧哩!
我发现魏老师原来还有一颗这么童心的心!是她认真教我知识;是她耐心给我解答;是她想妈妈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是她才称得上老师中的模范代表;是她陪我度过快乐又充实的一年;是她令学习不那么单调!魏老师,即使你不再教我了,但在我心中永远有你!在脑海里永远有份抹不去的记忆!在教师节之际,我想说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走在繁忙的大街上喧闹的街头使原本炎热的八月更加让人窒息,突然一首欢快的歌曲传来,不禁让我停住了脚步。“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听着这熟悉的旋律,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儿时的我是在乡下度过的,爸爸妈妈由于工作忙,把我送到了爷爷家,自然爷爷成了我最亲近的人。我脾气很倔,每次看着同龄人有什么新玩具,我总是不甘落后要比他们更好。每次爷爷达成了我的愿望,我总不忘在他那张满是胡渣的脸上亲亲,直到爷爷被逗笑,我才放开他。我似乎什么也不明白,常常拉着爷爷长满老茧的手,要他多变些鸡鸭,那么我就可以天天吃了,事情也似乎很神奇,爷爷总能在我说过之后便提着鸡鸭回来了。天真的我对此深信不疑,还直夸爷爷的本事大。 那是一个夏天,我穿着布鞋一天洗三四次脚都奇臭无比,看着同龄人脚上五颜六色的凉鞋,我羡慕得不得了。“爷爷,夏天还穿布鞋,臭死人了,我要换双鞋。”我抱住爷爷撒娇。“好,明天我就给你买回来。”爷爷爱怜地抚着我的头。第二天中午,吃过午饭,爷爷兴冲冲地提着一个黑袋子走进屋,虽然看不清里面的东西,但我心里已偷偷地乐了。
“唰”打开一看,一双塑料拖鞋印入我的眼帘。“我不要,我要凉鞋,您一点也不疼我,我要爸爸妈妈。”我沙哑着嗓子喊道。看着我流泪,爷爷的心也被揪了起来,匆匆步入房内,递给我一叠钱,“乖,不哭,爷爷疼你,拿上钱相中什么买什么,咱们买最好的。”我攥着爷爷递过的钱出了门。
第二天,我高高兴兴地穿上新鞋出门,正当我欢天喜地的唱着儿歌,突然我猛的瞅见一个老头艰难的推着小车,神情似乎很吃力,走近一看,咦?那不是爷爷吗?汗水湿透的衣服紧贴着他瘦弱的身体。看着看着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爷爷”,我一个箭步冲上前抱住他,爷爷惊讶的看着我布满泪水的小脸。微笑着抚摸我的头,说道:“你怎么来了?新鞋子好漂亮哦!”我顿时羞愧难当,迅速脱掉新鞋揣在怀里,打着赤脚帮爷爷推着车向前走去。
有人说时间可以淡化一切,但我要说,时间的流逝丝毫也不能减弱我的记忆。爷爷现在虽然已经永远的离我而去了,但是他永远是我记忆深处最深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