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老师让我们写一篇作文,我可真发愁:作文怎么写呀?妈妈的一句话提醒了我:“你不是喜欢画画吗?你可以画画你自己呀!”我灵机一动,提起了笔。
先画一个圆圆的脑袋,柳叶般的眉毛下一双乌黑的单凤眼,长得像爸爸,一闪一闪的,特别有神。该画鼻子了,我可真庆幸,没长爸爸那隆起的高鼻梁,要不可太难看了。我的嘴巴小巧精致,嘴唇薄薄的,奶奶说嘴唇薄的人能说会道,可妈妈总说我嘴笨,像爸爸一样,越着急越是张着个嘴“啊…啊…”老半天说不上一个词来。我那一头乌黑飘逸的长发可是我的最爱,平时梳头时我总是叮嘱妈妈“小心、小心再小心”。虽然妈妈说,由于生长的缘故,正常人每天都会掉头发的,可是,看着那一根根细细的发丝盘曲在水盆边上,我还是很心疼。我喜欢扎个高高的马尾辫,一甩一甩的,看我多精神!
该画身体了,我的个子高高的,在我们班是中上等,排队时你可得到后边找我,在教室里我的座位也在最后边,唉,谁让我长得高呢!可是个子高也有好处,坐公交车时,我可以自信地拿着钱去买票,瞧,我长大了!我的胳膊、腿细长长的,一听到音乐就不由自主地有节奏地舞动起来。在我五岁的夏天,我还去太原参加过全省青少年艺术展演,得了个独舞二等奖呢!我那灵巧的手指也得好好画画,这十个指头最喜欢在琴键上舞动了。在幼儿园弹电子琴,我可是班里的第一名。现在我又开始学习弹钢琴了,虽然有点苦,可是我不怕。
画像画好了,该署名了。大名王子岩,是不是像个男孩子的名字呢,这都怪妈妈,不过也不能怪她,妈妈希望我能成为一个有才能的人,希望我像岩石一样坚强、硬朗。我喜欢妈妈起得名字,也希望大家能喜欢我——一个活泼可爱,很爱臭美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