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一位公认的“飞毛腿”,跑步全班第一,还获得过年级150米冠军,就连追公交车也追得上……他叫龙俊文。
他有一头乌黑的短发,双眼滴溜溜地转。他总不好好走路,下课就往外冲,经常听到老师大喊:“龙俊文,你给我站住!”他跑得确实快,每次运动会,体育委员问:“谁来跑150米?”同学们都肯定地说:“龙俊文啦!只要他出场,肯定能‘秒杀’其他人。”而他呢,毫不谦虚:“既然你们这么相信哥,那哥就拿个第一回来。”
比赛即将开始,运动员们整装待发,同学们都在为自己班加油,场面十分热烈。其中,最自信的就是小龙了。只见他习惯性地压了压左腿和右腿,甩了甩双手,做好准备工作。文文跑上前:“你可不要轻敌啊!要知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放心吧,看我的!”
只听一声令下,运动员们个个飞奔出去。小龙像猎豹捕食,向前狂奔。一路还在不断加速,当他跑过我面前时,我只感觉一阵狂风袭来,吹得我的脸凉飕飕的。再看小龙的头发,直往后飘,似乎是想挣脱头的束缚。那速度简直快如闪电,把其他人甩得好远。快到终点了,他面红耳赤,双腿不停地加速,感觉哧溜一下就冲了过去。其他同学都惊叹:“噢!跑得好快呀!”老师却说:“唉,太快了,照片全是花的。”
这就是我的好伙伴,他又给我们班带回了个“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