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剃着西瓜大,戴着一副眼镜,个子不高也不矮,你们猜他是谁,对,他就是我的好伙伴叶倬呈。
他有一个非常好的特点,爱乐于助人。有一次,我们在教室值日我正在擦讲台桌,只见叶倬呈慢慢地从门口走进来,看见我正在擦讲台桌,就赶紧跑过来,说:“我来帮你擦吧。”我说:“不行,今天是我值日,我来擦吧。”他说:“吴耀文,你已经干了很多活了,肯定已经累了。”说着一把抢走我手中的布,说:“让我来擦吧。”我只好说:“那我们一起擦,行吗?”“好的,好的,我们一起擦吧!”他高兴地说。只见他把擦桌台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又跑进洗手间,把布洗干净,回到教室,又把讲台桌擦了一遍。他看见自己擦干净的讲台桌,高兴地笑了。
叶倬呈不但爱乐于助人,他还非常爱看书呢!有一次,他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书,我叫他下楼一起去打篮球。他一边看书一边说:“好的,你先下去吧!”我下了楼,但过了一会儿,他还是没有来。我又重新跑上楼去叫他,他说:“好的。”我在教室门口等了好久,直到我气冲冲地走进教室,他见我那“满天乌云的脸色,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跟我去打篮球了。
这就是我的好伙伴,叶倬呈。他的好品质不但值得我学习,更加值得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