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我和小动物的故事,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小动物就要是我的好“伙伴”——小松鼠了。
这只小松鼠是爷爷奶奶一起捉到的,把它装在笼子里。爷爷和奶奶毕竟是上了年纪,抓这小玩意可使用了九牛二虎之力。那天我上幼儿园回来,把我高兴得跳得老高,头都差点碰到了房顶。
一身油亮的毛,一条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尾巴。一双机警的眼睛,短小的前肢,粗壮的后腿,凑成了这只活泼可爱的小松鼠。
妈妈见这只小松鼠非常调皮(当时我也很调皮),就要给它起个名字。妈妈看着小松鼠,它也用好奇的眼神看着妈妈。唉,真是大眼看小眼。妈妈说:“叫蹦蹦吧!”也许妈妈是“神经短路”了,把我的小名按到它头上去了。“不行,不行!!!”我连声抗议。妈妈看我一跳三尺高,灵机一动:“叫跳跳吧,多好!”太好了,一个蹦蹦,一个跳跳,蹦蹦跳跳,多棒!我们全家人乐不开支。
爷爷奶奶每天把它拎出去散步,爸爸也爱它,就把松子买给它吃。而我看他给松鼠吃松子,也想吃松子,爸爸却说:“去去去!这没你事!”天呀,到底谁是他儿子?
后来,它像得了相思病,想回到大森林,我们怕他“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而失去生活的信心,是啊,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祖国,跳跳也有它的归宿,人和动物都一样,哪也不如故乡好。
我的小松鼠呀!你现在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