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漂亮的泰迪犬,名字叫多妮。它全身都是棕黄色的卷毛,圆滚滚的身子,胖乎乎的大脑袋两边长着蒲扇般的大耳朵,走起路来摇头摆尾,活像一个大毛球,样子可爱极了。
多妮十分聪明、懂事,从来不在家里大小便,只要想方便就会叼着人的裤脚往外拖。平时它对人也很友好,只要在院子里玩碰到认识的人,它就会凑过去打招呼,还一个劲想往人身上跳,希望你能抱抱它。如果你抱起了它,它有会一个劲地拿小臭舌头在你身上舔来舔去讨好你。
每天它都会趴在门口等我回家,一进门还没换拖鞋放书包,它就会咬着我的裤腿上蹿下跳,意思就是你终于回来了,赶快陪我玩会。每次看到它这般猴急的样子,我都会顺理成章满足它的小愿望。而看到我在写作业,它又会出奇的安静,静静地趴在书桌旁边像个文静的小淑女。
当然多妮也有不听话的时候。每次带它到院子里遛圈时,它总是先会东张西望的找野猫,如果野猫不巧被它发现,它又会狂叫个停,穷追不舍。开始院子里的猫咪们是害怕它、躲着它的,估计打交道久了,猫咪们也感觉到它是在狐假虎威,渐渐有了反抗的念头。一次多妮碰到了猫咪,又开始狂叫了起来,结果这次猫咪没有躲藏,反身呲牙迎了上来,结果就是多妮反被吓得落荒而逃。就从那天开始聪明的多妮也就再也没有主动追过猫咪了。你说它可爱不可爱?
我非常爱多妮,因为它是我童年生活中不可分离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