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上二年级时候,曾经养过两只蓝虎皮鹦鹉——小兰兰和小白白,它们一公一母,非常漂亮。小兰兰是雄性蓝虎皮鹦鹉,尾巴像一条深蓝色的丝巾,绣满黑色的花纹,身上穿着浅蓝色的羽绒服,在它那可爱的身体下面,长着两只灰色的小爪子。再往上看,它那胖乎乎的脸蛋儿上,嵌着两颗黑宝石般的眼睛,下面是黄色的小嘴巴,可爱极了。
小白白和小兰兰有着天差地别。它全身穿着白花花的裙子,只有腮帮子上扑着浅蓝色的腮红,简约而素雅,特别漂亮。
它们吃东西时可好玩了。我扔进一片白菜,一只发现了,扑腾着翅膀吃起来;要是两只都发现了,就玩耍般争起来。经过我长久的观察,发现它们最爱吃的是小米和白菜。记得有一次,我事先拿好几片白菜,准备给它们一个小惊喜,但它们仿佛提前知道了似的,在笼子里跳来跳去。看到它们喜出望外的样子,我禁不住笑了起来。它们看见我笑,也跟着叫,仿佛是回应我,于是我拿出白菜让它们饱餐了一顿。看着它们开心的样子,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
小兰兰和小白白睡觉,也是一副金鸡独立的样子,它们将一只爪子抓住枝干,另一只爪子收回去,把头藏到翅膀里,好像是一位害羞的小姑娘。 它们是我的好伙伴,陪伴我度过了美好的二年级。美好的事物总是转瞬即逝,聪明过人的小鹦鹉趁我们不在家,打开笼子飞向了大自然。也许,那里才是它们真正的家,我要感谢它们为我留下的那段美好回忆,也祝愿它们在新家里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永远都会记得这两位曾经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