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的好朋友。平时不喜好学习,在他的眼中,学习枯燥无味的知识,不如去探险和娱乐好,因此他的成绩永远在倒数第一的“宝座”上稳稳地坐着。他也是一个调皮鬼,被老师训了也不长记性。总而言之,他不被大家喜欢。
他个儿不高,才1米3几,四方脸,一双炯炯有神的使他看上去活力四射;由于他从小眼睛不好,所以永远地框上了一幅黑边眼镜。黝黑的肤色与粗犷的声音彰显了他往后必将成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他身手灵活,仿佛就像田沟里的水蛇。
记得有一回,他正好与我同桌。教室里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儿声音,原来我们在默写单词。突然,雷公公发起了脾气,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打下来,望着窗外的雨,我的心因此而忐忑不安,怎么办啊?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向我传来,哦,原来是他。他说:“小孙啊,一起共伞吧。”我十分感动,想不到平时贪玩、淘气的他,在关键时刻竟然如此善良,这时候的我被深深打动了。
还有一次在公交车上,人山人海,我俩好不容易找到个座位,但位子只有1个,这就意味着只能坐1个人,另一个人要在这遥远的路程上一直站着。再三考虑后,他轻轻地对我说:“我有一个愿望,就是想在公交车上为别人让座,所以这个座位你坐吧!”我的心又被打动了,想不到一个愿望,竟然有如此大的力量,可以使他战胜疲劳,此时此刻,怎么不令人感动呢?
以上两个事例虽小,但是从小事里可以体现一个人美好的品质。他就是我的好伙伴——田某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