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五岁15
无声的对白,我却听见颤抖的记忆。
两条平行线可以同行,却没有同一个起点,所以在触手可即的地方遥遥相望,却等不到一个交点。
当一切的一切戏剧性的发生了,我才渐渐明白是你教会我坚强,教会我坦然,曾经的山,曾经的雨,曾经的微笑…从花开到雪来,从冰融到月圆,短暂的轮回,无边的记忆,所以我知道,这些拥有也足够。
你幽默的语言、纯净的微笑,你单调的身影、坚毅的眼神…让我踏过的每粒沙都不曾寂寞。
四年、三年、一年亦或一个月的等待,无需;一年、一月、一天亦或一分钟的拥有已足够。痛苦时,模糊中有你;欢乐时,微笑中有你,但这一次,所有都会被尘封然后埋葬。
或许下辈子、下下辈子,我会成为你身边的一株木棉,相生相伴,但今生,无缘……
星,或许会渐行渐远,所以不想成为谁的羁绊,放开手,让你去追逐,也放开手,让我去遗忘。一个人受伤会痛,而两个人受伤就会麻木,麻木过后的割舍,就不再疼痛,而是强迫着遗忘。
你告诉我:只要有心,坚强就是两个字。所以我坚信自己骨子里也流淌了勇敢的血,生活中的磕磕碰碰,碰碰磕磕,磨灭不了坚毅的魂。
岁月沧桑,沧桑岁月里,酸甜苦辣,苦辣酸甜,我咀嚼着,回味着。
心,决绝。因为只有决绝才能让你永生,才能使你不背负忧伤的负累。然而,我懂了,即便一个人在墙角哭泣,也无需流两个人的眼泪。
你让我明白,生活有时多一个人会很幸福,也让我明白,生活有时多了一个人也会不幸福,所以,只有一个人过,才能走得洒脱。
我在你的星空终究是颗流星,时间路程里从你身旁闪过,然后消逝……无需留下什么,因为我会陨落于无边的大漠,然后漂到海里。从此消失得了无边际。
翘首、祈盼,消磨遥遥无期的梦,十五的那颗星,雪亮,照耀着地球这个舞台,所以这里,不管谁导演了这场戏,都让我们为演好彼此的角色无悔,即便有泪。
十五,我不是那颗星,只是一个夜空的真诚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