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五岁9
十五岁的的雨季,我踏着时间的尘埃走进初三。回首过往,展望未来,最后,把握现在,品味着属于我的苦乐年华。
——题记
时间像是魔术师,在你等候他时,是年迈的老人,步履蹒跚,却又总是在你不经意间如一江春水从指缝间溜走。仿佛步入十五岁的喜悦还停留在脑海,但明天又成往事。昨天已来不及,明天又会可惜,只能现在来经历属于十五岁的风雨洗礼,享受属于十五岁的欢声笑语,品味十五岁的苦乐的苦乐年华。
昏黄的灯,洒下微弱的光,忆起些许片段,不禁停笔,勾起几段思绪……班级里,七嘴八舌的话语依旧存在,但谈论的话题早已从嬉笑怒骂转为课业习题。家中,父母的嘘寒问暖也悄然换为题海练习。而自己呢?也会为了几份作业而放弃那无拘无束的欢乐了。这些改变,是苦?是甜?都是一种体验。这是同学的互助,父母的重望,自我的期许,虽是负累,但也都会像咖啡般,在品尝过后而在唇齿留香吧!我再次提笔,谱写属于我的十五岁的苦乐年华。
十五岁的懵懂使我在同学间看到了纯洁的友情;十五岁的拔节使我在自己的行为中见证了成长的足迹;十五岁的成长使我在父母的话语中体会到了无暇的爱……苦涩的年华就像一张滤纸,当一切苦的汗水和爱的泪水流过之后,那未来的瓶杯中必定盛满长久香醇的佳酿。既然如此,我又何不轻扬嘴角来共同吟唱这首属于我的苦乐年华呢?
我曾抱怨过生命的痛苦,也曾哀叹过生活的沉重;我曾分享过成功的喜悦,也曾品味过失落的苦涩。但是就算有再多的尘埃和重量累积在我的肩膀,它们到最后都装点了我的生命。它们把我的身体化作容器,封存过往的岁月,把苦涩的泪,酿成甘甜的泉……属于我的十五岁,属于我的苦乐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