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五岁7
十五岁的我,就是每天难免要对住镜子挤脸上的青春痘的一个女孩子:1.70米高高瘦瘦的身材,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标准的短发,一个名副其实的中学生。
十五岁的我,逐渐成熟。为人处世方面领悟更多的道理。懂得了宽厚待人,容纳他人,包容他人。理解到朋友的重要性,追求朴实、真诚的友情,而不是渴求“哥儿们义气”的廉价“友情”。现在,每当我与同学,朋友之间发生争执,我都会自我反思,用心去维系友情,珍惜友情。用“真诚”这一良药去治疗友情的伤痕。我不会再无理取闹,把错误强加与他人。
十五岁的我,喜欢在小书桌的柜子上配上一把小锁和一个独一无二的锁匙。喜欢把自己成长中的领悟、幻想、烦恼、快乐埋藏在一本带小锁的日记本里,深埋在柜子里。
十五岁的我,经常为了考试作准备而整天不眠不休。每当考试不理想的时候,总难免会痛哭一顿。哭完之后,便会拿出红笔,翻查有关资料和书籍,慢慢分析了,都只会把心思投入到如何给自己找借口,如何避免家长,老师的责备。如今,明白到世上只有一个人能够帮我——那就是自己。遇到问题,最愚蠢的方法就是逃避它,最明智的,还是面对它,解决它。
十五岁的我,总爱幻想着将来的我,是人民教师,工程师,医生,或是……,一阵凉风吹来,噢!要想梦想实现,单凭幻想是不可能的事情,要想将来有出息,现在必须努力学习,虽然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读书必定是一条最好的出路。
十五岁的我,已懂得体贴父母,孝顺父母,不再发小孩子脾气。妈妈生病,我能够坐在床头边照顾妈妈,本想半夜起来喂她吃药,谁知不知不觉坐在床边睡着了,反而要她起来为我盖被子。毕竟,我只是十五岁罢了,在父母眼中,我永远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十五岁,多姿多彩的花样年华,望天下花季少年能够和我一样,无怨无悔地度过十五岁,带着对将来的未知数,迈着坚定的步伐前进,寻找人生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