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五岁14
时间过得真快,十五年已匆匆走过。时间伴我走过了快乐的童年。如今的我,已不再向往昔一样调皮,捣蛋,而是多了一份成熟。
记得小时候,经常和伙伴们闹别扭,追究到底,只是为了一件蒜皮小事而引发喋喋不休的争论,结果我好几天都不和同伴说话。还有,小时候的我们经常在一起攀比,比如我爸爸是干什么的,我爸爸给我买了什么,我爸爸要带我去哪儿哪儿等等。比不过的时候,偶尔会撒点小谎只是为了留住自己的面子。虽然说我们小时候一直争论不休,但只要开始播放我们喜爱看的动画片,屋子里马上静了下来,只有喘气的声音,一个个瞪大眼睛盯着电视,生怕错过每一段情节。更重要的是,我们整天在一起玩耍,做游戏,无比的快乐……这些都为我们的童年抹上了美好的回忆。
如今,我已长大,不再是那个小家子气,爱攀比的捣蛋鬼了。如今的我已经变成了个稳重,把全部心思放在学习上的初中生。小时候经常玩的游戏渐渐淡忘了,那些好看的动画片我也向它们说拜拜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单调,不过偶尔出去打打球,放松放松,昔日的玩伴们也都长大成了。我们在一起的话题已转变成学习方面的。无意中看到小孩子在一起高兴的玩耍,情不自禁的脑海里会浮现出我童年的画面,像放电影一样一幕接一幕,不由自主的我笑了起来,一阵响声惊醒了我,那些美好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了,只能成为回忆。
十五年以来,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学会了怎样帮助别人,学会了怎样做事,学会了尊重别人……殊不知正是在我所学到东西的帮助下,我成长了起来。
回首望望这十五年,在想想自己的童年,简直就是鲜明的对比。小时候的我是多么的可笑!正是这所谓的“可笑”让我觉得那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变成一个稳重青年对生活的品味。
十五岁的我,多了一份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