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五岁8
我坐在阳光下,被一片金色包围着。抬起头,望望天,刺目的阳光瞬间粉碎了我的视线,在失去视力那几秒,我突然想起好多事情。
要过十五岁的生日了,十五岁的我长大了,与以往的我有了不同的定义。
十五岁的我喜欢看电影,看看那些分分合合曲折的爱情,看着那些懵懵懂懂的复杂友情。
何尝不想自己是那电影里面的一个角色?管它主角,配角?喜剧,悲剧?至少在未知的结局之前,自己轰轰烈烈地过着。
生活不是电影,日子没有剧本,现实更没有重拍键。错了就错了,只能说明那注定的不是自己拥有的能力,又何必刻意去强求些什么呢?那没有多少意义。干脆洒脱地让它顺其自然。“是自己的迟早会来的。”我对十五岁的我说。耳边回荡起了济公所说的:“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十五岁的我不想要读书。从小父母就为我下了定义:你一定要好好读书,但同时也有人给我灌输:读书苦,读书累,读书还要交学费的思想。那时我高举“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旗帜,努力学习。十五岁的我思想转变,不想读书,因为我认为读书枯燥无味。席慕容说:“16岁的花只开一季。”十五岁的花也只开一季,我心里说道。读书是十五岁的我不可推卸的责任。读书就像这长长的人生,要靠自己拼搏创造精彩!
谁说“谁把往事思量,笑时泪伴行”?我不就很高兴吗?因为我认识到十五岁的我长大了!“长大是什么,长大是我们不再盲目去爱,去崇拜,长大是我们终于学会把目光从远处的天际收回,投向踏实的地面。”这句话太触动我的心弦了。曾经我们以为的爱情、以为的执着、以为的梦想、以为的一切,在长大之后都会变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