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五岁6
吱吱呀呀的风扇无力地在头顶上转动着,窗户在风的教唆下,发出刺耳的碰撞声,一阵燥热不安的气息在教室中弥漫开来。
班主任又罚我们抄生字词了。一撇一捺像小蝌蚪一般在我耷拉着的眼皮底下游来游去。枯燥沉闷的气氛逼得我只想大喊一声:“我要回家!”郁闷中,我的目光不知不觉游离到了墙角,那条还未被撕掉的彩条上,与周围格格不入的鲜艳色调轻轻拨动着我心里的记忆之弦。
那天,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物,但每个人带着的却是不同样的心情。喜庆的彩条挂起来了。黑板上,不知是哪位细心的女生精心描摹出“元旦快乐”四个欢乐的艺术字,它们似乎跳出了死气沉沉的黑板,将欢乐带到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呢!
墙角的音响放着最流行的音乐,风扇愉悦地伴奏,窗户和风也不再打闹,静静地在一旁欣赏美妙的音乐。教室里充满幸福的嘈杂声,我反而在阵阵喧闹声中陶醉了。这时,平时总是冷若冰霜的班主任竟带着冰川融化后,春天般的笑容走进教室,安静后便讲解起游戏规则来。
只见班主任一转身,一回头,一个漂亮的粉笔字赫然出现在黑板上。
“是‘雨’字耶!快想想哪首歌有这个字的。”旁边的她兴奋地用胳膊捅了捅我。
“我想不起来呀!唉呀……”任凭我绞尽脑汁,最后只能将双手摊开,向她吐了吐舌头。
对面的男生举手了,全班几十双充满期待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他。男生略带羞涩,但又不失优雅,从容地将《六月的雨》唱出:“六月的雨,将我困在这里,你冷漠的表情……”一曲唱罢,全场掌声雷动,我们开心地笑成一片,教室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我偷偷瞄了一眼班主任,她的笑容是如此灿烂,我今后还能见到这样的笑容吗?
“哒哒哒——”班主任的高跟鞋声越来越清晰,打破了沉寂。“这次我们班考得不错!”灿烂的笑容又一次在她日益老去的容颜上绽开。
我的十五岁,既有苦又有乐。那就让它们共同谱成一支清远的歌,在我的青春年华中响起,永不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