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五岁5
“我不是说我是卓越的,但是我与众不同。上帝是用模型造人的,塑造了我以后,他就把那个模型捣碎了。”这是卢梭的话。
很少人敢说自己天身丽质,聪慧过人,只不过,具有自己独特的个性而已。
人,不是十全十美的。
有时我像一片无助的落叶,漫无目的的随风飘飞;有时我像一株缺了水的水仙,垂头丧气;有时我为了得到微小的报酬,不惜耗尽我所有精力去争取,但到头来,一切都是徒劳。
十五岁,同龄的人难道都是这种心境吗?
十五岁,迷离织成了纱帘,织成了心灵的绿意。
十五岁,曙光掺和着青草淡淡的清香升华诗意。
盼望跨入花季去寻求花的芳香,希望早日感受雨季,感受那似春雨般柔情的扶摸。
真实的十五岁,用成长的心曲向我倾诉:生活除了鲜花与欢笑,更多的是荆棘与烦恼,也许,你独特的个性让人百般看不惯,可自己终究是自己,不容修饰,更不容伪装。
没有多少值得留恋,心田中萌发对未来的惊喜,人的一生迂回曲折,才让他人知道他一生的瑰丽。十五岁的心意该是这个样吧!
曲线一向比直线美?是因为它是转折的,不是简单的,它富有流动的韵味,是因为它的变化无穷引导眼睛的追逐,因而引起多元的思考。看,十五岁的头脑已经“长大”!
似乎每个人的幻想岁月,都在这迷离的十五岁中消耗,慢慢领会这个属于我的十五岁,静想着过往的十四个春秋,心情的开朗能包容整个宇宙,还有什么能击倒此刻的十五岁灵魂。
成才者芸芸纷出,不过十五岁的面孔棱角分明。
迷离的幻想是十五岁的!
追求人生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