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爱的钢笔15
我有一根心爱的钢笔,是我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它已经陪伴了我一年的时光了。
它没有华丽的外表,朴实无华,只穿一件黑衣服,打开笔盖就可以写字,直到现在,它写出的字依然清晰,因为它可以多次使用。
我很少用它,每次看到它时都要抚摸它那黑色的躯壳。
它是用铁做的,在冬天是摸起来会有一丝凉意,它有点重,拿起来沉甸甸的,在阳光的照射下会闪闪发亮,与太阳相映成辉,美丽极了。
我曾用它画了一幅幅画。我拿它画翠竹,是为了告诫自己做人要有节气;我拿它画草,是为了让自己学习草顽强的精神;我拿它画树,是为了让自己像树那样默默奉献;我拿它画……尽管它并没有水彩笔画得好,我还是喜欢用这朴实无华的笔来画,因为从它身上,我品味着中国古老文化的韵味。
我也喜欢那它练字,因为它的肚子里有多少墨水就为我贡献多少墨水,从不吝啬。写出来的字漂亮极了,经常被妈妈表扬。
我的钢笔,你朴实无华、表里如一的品质不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