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爱的钢笔6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钟爱的东西,像琦君笔下故乡的桂花;像冯骥才眼中可爱的珍珠岛;像沈石溪心里的白鹭……而我的心爱之物是一只钢笔。
这支钢笔是外婆从北京游玩时买的,然后送给了我,我十分珍惜它。
它的底色是银色,银的耀眼,在黑夜中的灯光也不能与它争锋。笔盖和笔身都带有金色。笔盖上有四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清华大学”。
钢笔拿在手上很舒服,上面嵌有两颗钻石,闪闪发亮。一身的大小,长短,粗细都非常适宜。色素搭配也刚好,亮之一分则嫌艳,暗之一分则嫌淡。笔的内部是一半金色一半透明,看上去既协调又舒适。吸取墨水的办法就是转动比较细并带有花纹的杆,就可以把墨水吸到比杆里了。
它可是帮过我大忙呢!
有一次我写作业时笔没有墨水了,而且又刚好赶上没有带笔芯,怎么办啊!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但是,“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我想起了今天收拾书包是顺手把那只钢笔也放进了书包里,度过了此次难关。
有用,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从此,这支钢笔就成了我的心爱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