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佩服的人8
他,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一副娃娃脸;他,不但天真可爱,还是一个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去年夏天,炎炎烈日“烘烤”着大地。我和他在外面玩耍。满头大汗的我们热得受不了了,想去附近小店买雪糕解解暑。
走在楼梯上,弟弟踩到一张十元钱,便捡起来,皱着眉头说:“这是谁的钱啊?”我乐了:“你今天运气真好,还捡到了张“大团结”,打算怎么办啊?“他摇摇头:“不是我的东西,我不能要。”“我知道,但是这钱是谁的,我们不知道啊?”“我有办法!”没法子,他说他知道怎么办,就由着他,看他怎么办!他跑到楼下,一口气按了整栋楼的住户按钮,一个个问有没有丢了十元钱,可是个个都说没有。他垂着头,失望极了。突然眼前一亮,跑到楼上,跟妈妈讨论一番,才下来。
他得意地说:“妈妈要帮我去沃尔玛那里的爱心捐款捐掉这十元钱!”他手臂挥舞着,比要去北京看奥运会还高兴。
几分钟后,妈妈就跟他说,钱捐出去了,他又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啊,我打心眼里佩服他,真是人小鬼大,做出这么有爱心的事,真让我高兴。
他,就是我弟弟——读中班的好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