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佩服的人9
在生活中总会遇到各形各色的人和事,在忙碌的生活中,无数的人们与我们擦肩而过,又随即消失在记忆的长河中,然而在这些鱼群般涌进生活的人群中,却有那一种人在心底里刻上了火红的烙印。
常常会在生活中遇见这样一类人,他们救死扶伤,他们杏林春暖,他们将心比心,他们使病危之人重获新生,他们就是我们心中的白衣天使医生。起初我对医生这个职业并没有太多的了解,而当我看了《在人间》这部纪录片时,对医生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医生是一个令人爱戴的职业,他们小到看病打针,大到手术切割,只要一个微小的差错,就足以酿成大祸。在上海的某家医院,数以百计的骨肿瘤患儿失去了胳膊和腿,在这些幼小的生命上刻下了无情的伤疤。是医生在巨大的困难之下摘出骨瘤,才留住了这些无辜的生命。因为他们总是那么专心致志,那么潜心专注,从不马虎,从不大意,才能挽回无数生命。
医生不但有精湛的医术,还有博爱的胸怀。当病人遭受病痛的折磨,看不见生活的希望时,是医生,他们像仁爱的母亲给予病者重生的希望和勇气,面对着阿兹海默病患者,是他们就是一个个忠实的亲人和朋友,细心照料病人的日常生活,从不抱怨,从不退缩。
医生们无论何时都默默无私的坚守在岗位上,用他们无私的奉献,把无数的人从死亡线上拉回,医生用他们的双手使这个世界充满了希望,医生让我敬佩,有了它们,就像有着白衣天使默默守护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