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佩服的人4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的让你尊敬,有的让你佩服,有的人让你叹息。然而在我的生活中,他是一个让我感到佩服的人。
有一次,老师出了一道很难很难的数学题,有的同学答不上,有的做上也做错了。正当大家都很无奈的时候,他就直接说出了正确答案,我们和老师都很吃惊,这么难的数学题他竟能做得出来。
下课了,同学们有的聊聊天,有的玩了会游戏,各做各的一份事去。
而我则去问他:“那道题你是怎么答上来的?”
他说:“只要上课认真听老师讲的各种习题,再把公式运用一下,每一道题都很简单。”从那一时刻开始,我就决定每天抽空都去问他两道难题,并且他也给我讲了,我也很明白。我决定把他当成我的榜样,努力学习。
上初中以后,第一次考了期中考试,成绩下来了,我的榜样他考了全年组第一。我和大家都对他五体投地,刮目相看,心悦诚服。
大家都想拜他为师,正当大家都在问他题时,我自己一个人在想那道题,我坚定我的信念,那就是不断努力、超越,成为一名的三好学生。
大家都佩服他。是他打动了我内心的灵魂,是他让我找到了人生目标。我佩服他,并不是因为他学习好,而是他品质、学习都很好,所以我才以他为榜样。
这样一个优秀的人,我怎能不佩服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