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佩服的人5
他,是我们班的中队长,也是除老师外对班级最负责的人。
他十分幽默,但也能将班级管理的井井有条。每当他开会后,便立刻吧学校的通知告诉大家。班上只要有人在窃窃私语,他便一改往常活宝的模样。噘着嘴,皱着眉,瞪着说话的人。那人便脸一红,停止了讨论。
他也是一位小老师呢。同学们一有不懂不会的难题,找他就找对了。又一次,我向他请教时,他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连忙奔了过来。他看了看这道题,思考了两分钟,终于两手一排,擦擦头上的汗,开始给我讲。他生怕哪一步我没听懂,便讲完一步让我思考一下。过了一会,我也明白了。还没完呢,他又将另外几个方法讲给了我,说:“多一个方法多条路。”这才开始忙他的事。在他面前,我们的事情似乎永远是大事,他的事情永远是小事。
他也是老师的小助手。每节课上课之前,只要课代表不在,他就主动承担起领导读的任务。上课时他的眼睛一直抓住了老师,似乎从不会分神。一下课她便帮助老师拿东西,有时也会问一问没搞懂的问题。所有的老师都很喜欢他,他的成绩更是优秀,期末考试两门课满分,总分是全年级21名。这更令老师们对他的肯定加大了。
他还是一位体谅同学的人。每当有同学值日,人数不够时,他就帮助他们一起劳动,不说一句怨言。每当有人生病时,他总是主动将生命的人带去医务室,十分负责。
这就是我们的中队长,你说他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