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初一)9
我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却有一个不平凡的家庭。别误会,我可不是什么达官贵人家的千金小姐,我就是一个农村穷苦人家的丫头。我的不平凡是因为我有一个特别的父亲——他是一个聋哑人。
听奶奶说,父亲生下来是一个特别健康的孩子,而且很小就显露出他异于常人的才能。在父亲4、5个月的时候就已经会坐了,到了7、8个月的时候就可以自己靠着墙站起来了,奶奶为此十分高兴。或许是上天发现父亲太完美了,他不允许世间有十全十美的人,于是他在父亲9个月大的时候拿走了父亲的两样东西——语言和声音。
在父亲9个月大的时候,他一直高烧不退,爷爷因为是一村之长所以忙着在外地开会,家里只剩奶奶和一大帮孩子,奶奶急得没办法,只好把村里面的江湖郎中请来,郎中在父亲的哑门穴上扎了一针,开了一些药就走了。果然第二天,父亲的高烧就退了,奶奶也为此松了一口气。但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奶奶发觉不对劲,她发现父亲不再像以前一样哼哼丫丫的说话了,而且无论发出多大的声音他都没有反应。于是奶奶带着父亲连忙赶到城里,医生说父亲的哑门穴被扎坏了,从此,父亲就无法开口说话,听不到任何声音了。奶奶为此怨恨了自己一辈子,埋怨了爷爷一辈子,但是却让父亲在快乐的环境之中成长。
父亲虽然无法说话,听不到声音,但是他的聪明才智却丝毫不受影响。在父亲4岁的时候,他就成了村里面的跳棋高手,几乎没有那个孩子可以赢他,但是却没有人教过他下跳棋,他是无师自通;在5岁的时候,他就和邻居家的孩子一起制作了跳高架,用来当做自己的玩具,奶奶为此感到十分骄傲。后来,奶奶就送父亲去了聋哑学校,父亲在学校的第一天还不适应,第二天就会哪里的学生打成一片了。因为看不惯学校食堂的人克扣他们的伙食,于是父亲就组织了一大批学生把食堂管理员给打了,父亲一拳打下了食堂管理员的两颗门牙,为此,奶奶赔了管理员的医药费,还向学校道了歉。但是,学生的伙食却有了明显的改善。
从学校出来后,父亲拜师学了木活,成了村里最后的木匠,几乎全村的人都请父亲打过家具,直到现在村民家里还摆着父亲打的家具,父亲也一直干着木匠的活。父亲就是我的偶像,虽然他不会说话,但他却用他无言的爱宠着我。
我为我有一个天才父亲而自豪,我爱我的天才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