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初一)6
特别的节日…送给我的父亲…
好像没有比母亲更重要的人了…而父亲,是我的生命!
小的时候,最怕父亲,依稀记得姐姐最爱说的一句话,你看着,等咱爸回来地!
就是因为等他回来,我们之间少了些许交流与接触,更没有机会去在他面前撒上一娇或者和他搂肩搭背象父子,或是象个朋友…
日子过的象小偷,总是把你最爱惜的臻宝瞬间顺走…而童年就在我害怕他,害怕他回家的日子里转瞬即逝…
高中,爸爸通过他如鱼得水的人脉轻而易举的把我弄到一中,接受更好的教育,而那时我开始有时间去了解他,包括他的工作,他的生活,以及他对我和我姐的爱,他会在晚上无论几点都给我送去热水,他会在我们放学后就能吃到热乎干净可口的饭,
别人会觉的这些事很平常,而我觉得那个时候,不再害怕见到他是我们之间最大的改变!
爷爷让父亲操碎了心就依然狠心的离开了这个世界,然后就是奶奶,奶奶住院两次,大叔二叔不回家,只能是爸爸照顾,没日没夜的守候让他面部神经痉挛抽搐,(俗称歪嘴)当我去医院看奶奶时,父亲在床旁喂她喝水,一口一口很难喂到嘴里而他继续坚持着,奶奶是脑溢血,一半身体没知觉,
父亲真的很厉害,因为奶奶出院后,他就不去上班了天天在家守着他的母亲,那时我再读高中,一个月回家一次几乎每次看到的都是父亲扶着奶锻炼走路,天天如此,月月如此,那时我的父亲很瘦,整个人都好像萎缩了,看着就是个干瘪的小老头!而奶的病情在慢慢的恢复!
母亲在之后要住院手术,父亲自己在医院照顾她…后来母亲出院后对我说,手术那天她要急检血,父亲就来回的跑啊跑,最后鞋子都跑掉了…光着脚踩在冰冷的地砖上…
爷,奶,都过世了,母亲的病也好了,我们也都上了大学,而他依然守护,守护着这个家,因为他爱我们!爱这个家!
都说父爱如山,而他的爱重于山…阔于海…他的爱让我觉得男人就应该学会担当!让我觉得做为男人的伟大以及如何去撑起一个家!
今天得父亲依然健在,只是我们都不在他的身边,我在沈阳,而姐姐和姐夫在吉林,我和姐应该是他的骄傲吧,一个医疗,一个教育,他很高兴我们常回家看看,可是工作原因…我们回不去....我觉得这不应该成为不回家看他二老的原因,所以,我珍惜每一次回家的机会...
又一次看到父亲搀扶着奶奶向前走…
我想生活就应该这样吧,付出与担当!还有就是努力地向前走!!
今天,衷心祝愿我的父亲,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