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初一)7
暖风吹过,呼呼作响,仿佛是父亲的声音,亦是父亲的温暖……
——题记
“怎么就是吹不干啊,烦死了。”我重重的将吹风机掷在床上,并且带着一脸怒气的喊到。
“烦,烦,烦,你有什么可烦的,吹风机碍你什么事了?”母亲也回道。
于是,我转身走进房间,将门反锁了起来。
这时,门外传来咚咚的敲门声。这时我也意识到了,是自己不对,怀着一脸歉疚打开了门,看见父亲手上拿着吹风机,以为又是要说我,于是,我将头深深的埋下。“头发还没干吧,我来帮你吹。”父亲的一句话打破了沉寂。
坐在梳妆台前,父亲开始为我吹头发。随着呼呼的声音,父亲的手不断的在我的头发间穿梭着。我默默地看着镜子里父亲的样子,看着那拿着吹风机的手。那手令我感到不可思议。是的,一双手上布满了厚厚的茧,指尖处的皮脱开,卷了起来,指尖缝里还有一些淤泥……而此时,这样的手却有了女人一般的温情,有着那种和母亲一样的关怀,有着……
背后,风吹的我痒痒的,像小时候那样,又是暖暖的……
一直以来,我把吹风机当成怪物来看。记得小时候,我讨厌那吹风机的声音,没有缘由的讨厌。直到有一天,父亲突然说要给我吹头发,我刚想逃走。但是,父亲那严厉的目光已经阻止了我,我只得像只小猫咪一样,坐在板凳上,任由父亲“摆布”。从前的那双手,好大好大,好软好软,好暖好暖……
而如今,同样也是这种声音,这双手,却完全不同了。
不知不觉中,时间过去了很久,头发,也吹干了。到那痒痒的风停止时,我的回忆也停止了,父亲放下吹风机,我,又一次看见那手,那饱经风霜、背负着生活的苦难的手。
“很多年,没给你吹了吧。”父亲微笑着说。我点了点头。
不知为什么一看到父亲,总是会想起父亲每天天未亮顶着一头乱发就出门干活的情景。看着父亲满头杂乱的头发,情不自禁的,我也打开了吹风机,为父亲吹起头发来。父亲温顺地低着头让我吹,嘴里还“呵呵”地笑着说:“我这个女儿啊……”
呵,这就是我的父亲!我这个父亲!吹风机迎面吹来的风,真的好暖,风吹着吹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