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初一)4
我的父亲在我面前永远都是无所不能的存在,以至于我有时候会忘记,他也很平凡。
那是一个极其寒冷的冬天,大风和雪都不近人情地刮着,抬眼望去是一片白茫茫。可我却我全然忘记窗外是零下好几度的天气,执意要出去玩。父亲只得带我出去。
于是我在雪地里一蹦一跳,父亲就跟在我后面慢慢地走着,偶尔提高声线提醒我:“小心一点,不要摔了!”
我就笑嘻嘻地随意应着,眼睛却不停地东张西望地看美景。眼前的草地很大,此时都被披上一片纯净的雪。中间一棵柏树,孤傲而直挺挺地立着,却在日积月累中留下几分沧桑。几片雪花自由自在地飞舞在空中,如孩童一般坦率而无拘无束地玩耍着。空气中尽是雪带来的清新的寒气,微微凛冽。
我提出还要多玩一会儿。父亲用纠结的目光看着我。最终叹了口气,摸摸我冻红的耳朵,开始给我戴帽子。我对这种东西一向十分反感,接触到的一瞬间我几乎要跳起来拒绝了。
然而父亲这一回没有迁就我,加重语气说道:“听话,必须带着,不然会冷的。”语气里有几分担忧,手里还不停地替我整理着帽子和围巾。粗糙的手温柔而小心翼翼地划过我的脸,我能感觉到这双手一点点变冷。见我有几分不乐意的神色,才轻轻地放下手,又一次地说道:“你真的要小心一点啊。”语气又轻又缓,似乎还有一些无奈。
可惜这些我都没有在意。玩了有好一会儿,我才心满意足地向远处父亲的方向走去。白茫茫的一片甚至有些模糊,空气一下变得更加冷冽,一切都在风雪中一点点被吞噬。像是早已经预料到一般,父亲飞快地奔向我,不惧于漫天的白雪和滑溜溜的冰面,稳当地接住了差点在冰面上滑倒的我。他总会在我惊慌失措时出现的。
父亲牵着我的手慢慢地向前走着,手套挡不住手心里的寒意,抬头,黝黑的脸微微有一点被冻到红冻到裂的感觉,看上去有几分沧桑。他好像在刚才接住我的那一刹那就失去了活力,此刻走得很慢很慢,很疲倦。
父亲有关节炎啊。看着父亲冷汗冒出,痛苦不堪的表情时,我才意识到,他并不是无所不能的。
回到家,昏黄的灯光下,我拿着热水袋给父亲敷着膝盖。幸好父亲的关节炎没有那么严重,我这颗担心得摇摆不定的心才算微微放下。“女儿呀,你真的长大的啊。”耳边传来父亲放松的,欣慰的声音,我手下一顿。
我只能尽快长大,拼尽全力做他心中无所不能的存在。
虽然我很平凡,父亲也很平凡,但我们却是对方不平凡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