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初一)5
“父亲”是一个很深沉的词,平时我们好像不用它来称呼爸爸。也许“老爸”或者“Daddy”更亲切些。我总认为,我的父亲是个乐天派,“父亲”这个词好像太沉,太重,将这样一座大山套在阳光上总觉得不恰当。
我爸爸长着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当我瞪着他,或他瞪着我时,那是真正的大眼瞪小眼!。他的鼻子是高而挺拔的,嘴巴是由两片很饱满的新月构成的。不知为什么,平时,他是很爱笑的,但在照相时却很严肃,摄影师总对他说:“笑一笑呀,笑一笑呀!”这是,他才极不自然地露出一点红色嘴唇后的洁白。那牙齿很整齐,规则地排列着,不掺杂色的白上下映照,好像要亮得发光一样。每当看到他的牙齿,我就懊恼地用手托着下巴,嘟囔着:“要是我有你那样整齐的牙齿,就不用矫牙了!”他却乐呵呵地说:“没关系,牙齿不太整齐才是好事呢,看你的那颗虎牙,多有个性呀!我觉得还挺可爱的呢?”我听了,赶紧用他的“个性论”去反驳妈妈的“矫牙论”,平息将要爆发的“矫牙风波”。
爸爸他很幽默,总是乐呵呵的,可以让严肃如天寒地冻一样的气氛活跃起来,融化那看不到的冰雪,所以我认为他像阳光一样,明媚的,不是像大山一样的深沉。
但后来,我渐渐发现,爸爸也有深沉的一面。有一次,当我把写完的英语作业递给他的时候,本来只打算让他签个字。谁知,他却很认真地一行一行地看了起来。看着看着,皱起了眉,而且那团阴云久而不散,还时不时拿起铅笔在我的作业本上又写又画。我知道我肯定错了一大堆,待他看完开口说话时,却没有了往常的“可乐”一般的感觉,而是一种浓厚深沉的如“苦茶”一般的感觉,脸上也不再有往日的英姿。但语气也很平和,也不开口训我,只是耐心地讲解,又告诫我不要因小失大,仅此而已。但我注意到他的眉一直没有舒展开,两眉之间好像有一道凹进去的沟,我想那是频繁的皱眉挤压而成的。平时倒也不明显,但皱眉时就特别显眼。细细想来,好像爸爸经常皱眉,我划伤了手时,甚至连我做错题时。这道沟,凝聚的是关心,是呵护,是不安,是教导,不用语言表达,不如阳光般灿烂,不被欢声笑语所取代,却象征深沉的父爱,大山一样。“父亲”这个深沉的词,用到我父亲身上,合适!我想,用到所有父亲身上,也都合适!
我的父亲,两种性格,如阳光一样,大山一样。这就是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