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初一)1
“总是向您索取却不曾说谢谢您,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我的心中有一个人,虽然他不是什么风流人物,但他却是影响我一生的人,他就是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初一)
爸爸中等个子,留着小平头,显得非常精神。一双眼睛炯炯有神,不管在我伤心还是失落、高兴还是兴奋时,我都能从爸爸的眼睛里看到对我的信任和鼓励。爸爸一直教育我要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每次他给我讲好人好事的时候我都听得津津有味,他是一个聪明而又有耐心的好爸爸。
有一次,快到去学校的时间了,我的周末作业还没做完,主要是我很怕的古诗背诵没有完成。背古诗是我的难题,从星期五到星期天一直背,可这首诗像是在和我作对一样,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却还是背不了。时间快到了,我心急如焚,怎么办啊?这时,爸爸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轻轻地对我说:“硬背很难,不如我们试试先看看译文,了解这首诗的意思,再根据译文来记诗句,说不定一会就能背下来哟。”我听后,用这个决窍轻松背完了古诗。爸爸还打趣我像“一休哥”一样聪明,弄得我怪不好意思。
爸爸不仅聪明,还吃苦耐劳。他在不辞辛劳照顾我的同时,还很热爱自己的工作。
我们家住在德阳市中江县,离学校大约有70多公里。爸爸怕我一个人在绵阳上学感受不到家的温暖,所以他每周都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绵阳照顾我。他每周二开车来一趟绵阳陪我聊天,为了陪我几个小时,他要来回开100多公里的车。每个周末还要来监督我的学习和照顾我的生活,把我在学校做的作业和试卷从头到尾看个遍,提醒我认真改错。每天还要给我做很多好吃的东西,为了做到这些,爸爸每周要开车跑300多公里,连我爸爸的汽车都觉得累了,可爸爸却从不抱怨什么,嘴里常常挂着:“儿子,今天的菜好吃吗?”我们班除了我爸爸,几乎没有哪个家长能做到吧。在家里,他总是早出晚归,有时出差忙得连饭到顾不上吃。妈妈常对他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他却总是笑笑而已。晚上,别人家的灯早就熄了,只有我爸爸的书房还是亮堂堂的。
“……每次离开总是装着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却泪湿眼底。”父爱如山,他是我的好爸爸!爸爸,我想对你说:您对我的爱我一定铭记在心,您对我的好我现在还无以为报,但我会用我的行动和成绩来回报您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