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初一)10
他长着一张和蔼的脸庞,笑容时常挂在脸上,使人无法看清他那严肃的内心世界。岁月的力量使他多了几道皱纹,身为教师的他,头上落满了白色的粉笔灰,想洗却怎么也洗不掉。转念一想,那都是为了我。
他长相平凡,但熟悉他的人一眼就会认出他。也许你会在恩施最高学府——湖北民族学院的会议上找到他的影子,但也许你也会看到这样一张脸庞出现在街边大排档中,酒量不大却与知心好友喝的烂醉如泥,一回到家就上吐下泻。
你或许以为他只会将笑容挂在脸上,亦或是与好友开怀畅饮,可你不知道,他皱起眉头来有多严肃。
期中过后,每个人都在向父母汇报自己的成绩,几家欢喜几家愁。我不喜也不愁,因为我的年级排名依旧没有上去,但我也为我的数学成绩而感到骄傲,当我得知我的数学只有103,却在年级排第18名,我激动的赶紧给我爸爸打电话。
“喂,爸爸,我这次数学没有考好,以为特别难。”我故意这么说,想给我爸一个惊喜。“多少?”我爸回答道,我接着说:“103分,年级18。”我以为我爸会很开心,他会说出来的开心的语句,以及场景,都已经在我脑海中彩排一遍了。没想到他只淡淡的说了一句:“嗯,确实没有考好。”我愣了一下,以为他只听了半句话,接着说:“年级18诶,年级18!”我听到“啪”的一声从电话那头传来。我可以想象到,在我说“年级18”的时候,他的眉头逐渐皱了起来,身子也逐渐挺了起来,当我说完后用力地一拍桌子,猛地站起来。他对我大声说:“你以为年级18就很了不起吗?你前面不是也还有17个人吗?你敢不敢告诉我年级第一多少分!”我弱弱的答了一句:“116分。”他似乎也冷静下来了,慢慢的对我说:“既然有116的,那就说明你有很多不该丢的分丢了,而你应该做对的题应该也做错了,不然怎么只有103分呢。”我想解释一下,便说道:“最后一题,我已经将方法找到了,只是算错了而已。”我的一番话好像又激起了他的怒火,对我说道:“那就更不应该只考103了,照你这个说法,你应该考上115才对头,回来好好反思一下,到底什么地方出错了,为什么只考这么点分!”说罢便挂断了电话只留下“嘟……嘟……”
他也许很容易与人交好,但严肃起来也不是好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