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初一)2
“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
听着这首名叫《父亲》的歌曲,我不禁想到了生养我教育我的父亲。
父亲中等身材,稍微有点瘦,他给人的印象就是仿佛要挑起整个生命的重荷及命运的担子,其实他也绝对能担负得起!父亲有一副朴实但很固执的面庞,一对细小的眉毛下藏着一双透着几分威严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长着一张紧闭的嘴。父亲平时不太爱说话,整日都显出一种很严肃的神情。
父亲是一个挺随便的人,他不喜欢生活当中的一些琐事。比如养花,每次我好不容易才从朋友家要来的几株花,扎好根,却被父亲的“突然袭击”给销毁了。我便“哇哇”的大哭,要他赔我,父亲却表现出满不在乎的神情。过了几天,我看到原本被父亲“销毁”的可怜的小东西又“复活”了,之后我才知道,是父亲在邻居家要了几株给我栽上的。
父亲最爱干净,每天早上起来,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扫地,把地面扫得一尘不染,然后再自己洗脸、刷牙。就算看到有一丁点儿东西掉到地上,他也会拿着笤帚立刻打扫干净。父亲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干活儿仔细,并且速度很慢,这是我们全村人,甚至是所有认识他的人都公认的。怪不得人们都说我“慢”,原来这是被我老爸传染的啊(开个玩笑,别当真啊!)。
父亲很爱车。我们家的三轮车到现在已经有七年的历史了,却还像新的一样呢!再看邻居家的那辆车,早已被当成废铁卖掉了,况且他买得比我们还晚呢!这便充分说明了父亲对于车的爱惜。他爱车就像是爱自己的儿女一样,那份亲切,那份呵护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也是常人无法理解的。
父亲最关心的是我的学习。由于家里贫穷,父亲上高三的时候便退学了,从此便做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庄稼人。父亲不想让我重复他的老路,便无论如何也想让我考大学,长大以后做个有用的人。所以,父亲经常指导我,教育我,影响我……
在家人眼里,父亲是一家的顶梁柱;在我的眼里,父亲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我爱我的父亲,我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亲,决不辜负父亲的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