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初一)11
他的头发总蕴含着苍桑,他的脸上总挂着微笑,他的指尖总透露着无形的爱。
看着我,他笑,他微微地笑,亲切地笑,让人情不自禁地也跟着笑。他的笑,是一种魅力,我的心情不好时,他笑着逗我,我笑,他也笑;他给我念文章,念到有趣的地方,他笑,他的笑也感染了我,我的笑声时常就是这么来的。他严肃地教育我时,也不时讲几个搞笑的例子,爽朗地笑几声,使紧张的气氛缓和下来。他的笑,是一棵神奇的树,吸收不愉快,净化成快乐;他的笑,是把神奇的电风扇,吸尽烦恼,吹出微笑的风,他的笑总是迷人的,富有一股强大的感染力。
风抚过他的发梢,星星点点的白发分布在黑发丛中,不知何时,顺滑的头发多了一丝粗糙;不知何时,那乌黑发亮的头发多了几丝银发;不何时,他那瘦瘦的脸颊上多了几条深深的皱纹。是不是岁月的风把头发吹得粗粗的了?把黑发吹白了,吹出了父亲的皱纹?他说是岁月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迹。
那双大大的手,让我感到很高兴,虽然有点粗糙,但它很大很大,让人感觉很安全,它也很温暖。冬天,父亲撮撮他那硕大的手掌,撮得很响很响,风夹杂着雪呼呼地吹着,父亲用他热乎乎的手握住我那冷冰冰的手,很暖很暖,把我的手握得紧紧的,生怕风露了进来,凉了我的手。我觉得那双手好大好大,好暖好暖。仔细看看那双手,大大的手掌上有几个硬硬的茧,父亲说,起了茧,做家务事就不怕了。我不禁轻轻地扶摸着那充满了爱和关心的手,入睡吧!亲爱的父亲,休息一会儿吧!
我那亲爱的父亲,让你的微笑永恒,让你的爱永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