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兄弟12
周末,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着一部老电影《冰山上来客》那悠扬的旋律“花儿为什么这样会红……”在我脑海里一遍遍回放。让我再一次想起了他,想起了曾经的小伙伴阿斯木。
阿斯木,是一个和我一同玩耍了五年的哈萨克族小伙伴,他一头棕色的卷头,大大的眼睛,特别是笔挺的鼻子是我最羡慕的,少数民族特有的下巴总让人感觉到一种坚定和倔强。他性格开朗,能歌善舞。记得那是五年前,有一天,我高兴的对爸爸说:“我们小区新搬来了一位哈萨克族小朋友。”
也许是语言不通,刚开始他总是一个人坐在小区凉亭边,看着我们小伙伴玩耍,显得很冷漠。爸爸说:“孩子,在新疆我们是一个多民族的地区,各民族团结、友爱、尊重是一种善良和美德”。
我记住了爸爸的话,从此,每逢周末在小区玩耍,我总试着用一颗友爱和理解的心去对待他,渐渐地他变了,他变得爱笑、爱说、爱唱了,我们成了真心好朋友。一年冬天,妈妈因公出差,爸爸在部队值班,而我放学时却偏偏将钥匙丢了,天寒地冻真之时,阿斯木把我请到了他家,阿斯木妈妈知道了我的情况,将一碗热腾腾的揪片子,端到了我面前,“孩子,冻坏了吧,吃吧,阿斯木的家就是你的家,你们是好兄弟。”看着阿斯木妈妈慈祥的笑容,我眼睛湿润了,我仿佛感到了妈妈就在身边,晚饭后我们共同写作业,灿烂的笑容象花儿般绽放在我们脸上,房间里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前年,因为阿斯木爸爸要去南疆库车参加石油会战,他们一家搬走了。临行前,阿斯木送给我一顶漂亮的哈萨克族小毡帽,他说,小石子我们永远是好朋友,不要忘了我。转眼两年过去了,一有空我们总要通通电话彼此问候。每当独处时,我总会时常想起他转身消失在电梯的身影,看到那顶小毡帽我总会想起阿斯木笔直的鼻梁和浅浅的微笑。每当看到小区的凉亭,我耳畔总能响起一个声音“我们永远是好朋友”。
阿斯木,我的好朋友。虽然我们现在天各一方,但我们必将一天天长大,我们的未来更令人憧憬。“花儿为什么这样会红……”那悠扬的旋律又一次响起。我想,在新疆这片和平美丽的土地上,让民族之花盛开,让花儿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