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的日子总是不知不觉的度过,一起的时光有哭有笑,上学一起逃课上班一起矿工,曾疯狂的通宵,也为扶杆吵过嘴……现在回想起那些,美好的回忆,自己对着天空淡淡的微笑。
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互相调侃,“哎呀,四年的小学同学,三年的同舍舍友,现在又是一年的同事兼舍友,你说我咋就跟你结下了不解之缘,咋就把你甩不开啦了”现在好了,终于算是各奔东西了。本来以为一年前的大学毕业会让我们分道扬镳,没想到那所谓的“不解之缘”又让我们在一起厮混了一年。
这一年我们过得很委屈。真的很委屈。
记得刚进单位的时候,我们都为自己人生的第一份工作而欢呼。在工地上一起打闹,一起撒野。那时的日子过得比较清闲,每天的事就是出去放中桩,测横断面。山上山下的跑着,虽然疲惫着,但是我们还是会很开心的笑,或者为扶杆的某个姿势,或者为打桩的某个动作,还或者是为刷油漆时给脸上留下的印记。放放野火,烤烤土豆……
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每天清晨从项目部出发去X工区放中桩,迎着朝阳,听着歌,欣赏一路的高原风光,越过垃圾山,开始一天的工作。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几个做什么都不顺,每天工作的开始节目就是被领导狠狠的骂一顿。完了才能开始做事。后来就做的比较顺了,领导也不再跟着屁股后面催促的做事了。我们就像被解放了一样,在山上疯狂了,在对讲机里用嘶哑的声音吼着……
今年一开始的工作就很忙,虽然是这样,我们还是去认真的做好自己的事,可是总有那么一些不尽人意。天天忙的不行,回来还要挨批,我们真的很委屈。后来工作内容分了,咱们也就分开了。早晨一起出去,吃饭时见着面,晚上回来聊会就睡了。有时候加班晚上回来的时候你已经睡了……
某一天,你走了。终于,你解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