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兄弟11
同现在随便一款游戏都可以在手机上操作不同,十五年前的游戏基本都融会贯通在一款强大的神器上面,也就是所谓的“小霸王学习机。”
说来可笑,当初买这款神器的时候还是因为要去学习二十六个英文字母,买的第一款卡也是奔着学习去的,可久而久之越来越多的卡片就印满了各种奇怪的日本文字和色彩鲜丽的游戏画面,这都得拜我一个从小玩到大的死党所赐。
王可,一个普普通通的名字,我两小时候的结识还得益于我们老妈的一次吵架,结果不打不相识,最后竟然成为了交心的朋友,而我也自然而然成为了他家里的常客。
那时候的他家开了一间文具店,条件不是很好,睡觉的地方也只是在店的二层,还需要架个梯子爬上去,每次去的时候都是极其费劲。
“这是什么”,我看着他哥和他拿着两个游戏手柄对着电视剧屏幕欢快地玩耍着。
“雪人兄弟”,两尊大佛头也不回地回答着,而我也是看得入迷起来。
自此以后,在我的强烈要求之下,我家也多台小霸王学习机,时不时我们会在假日趁着学习之名互相窜门,当然也要时刻注意着家里大佬是否会随时下班归来。
雪人兄弟我们玩了差不多四五年,家也搬了好几次,纵然后来我们上了大学,不在一起也会偶尔去翻起旧时的回忆再战一把,哪怕已经通关无数遍,我们依旧乐此不疲。
大二那年,就在我们正准备讨论过年回去再去体验一把小霸王的快感之时,他却永远地倒在了篮球场上面,后脑着地,人就这么直接没了。后来我去医院看了他的父母,但我终究没勇气去看他最后一面,只能强忍泪水地不住安慰着叔叔阿姨。
多年后的某个时刻,我再次翻起家里沉睡了很久很久的“小霸王”,上面还插着雪人兄弟游戏卡,接上久违的电视机,熟悉的画面再次袭来,选择了双人模式,只是旁边再无陪着我一起走下去的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