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兄弟6
“老叶!老叶!”哈哈!如果我不说,你可能以为这“老叶”是个四五十岁的老公公呢!好了,不卖关子了,老叶就是我最好的兄弟——叶锦昊。
老叶长着一双连蜜蜂都塞不进的“眯眯眼”,再衬上两颗小虎牙,定睛一看:“呵!整一活宝!”
一般人只觉得叶锦昊爱好打篮球,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篮球狂。可我看来,他可是“多才多艺”,对音乐更是情有独钟!记得有一次,学校的春雷广播站正在播放一首日本儿童歌曲,因为听不懂,大家都稀里糊涂的。惟独老叶似乎领会了这其中的奥秘,他扯起自己那五音不全的嗓子,“一本正经”地唱了起来:“咔啦咔哒……”光唱歌也就罢了,他又加上了自编的舞蹈。只见老叶“翩翩起舞”,手臂做着各种花哨的动作,屁股像个皮球似的扭来扭去,展现他那“动人的身姿”,围观的同学叫好不断。突然音乐声停止了,可老叶还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中,嘴里念叨着一些奇怪的,歪七扭八的日文:“咿呀咿呀哦……”“哈哈哈哈!”这么精彩当然会有全班同学排山倒海的暴笑声(其中不乏掌声)。老叶,以后看你的音乐表演,要不要付钱啊?
不过,你别看他平时这么搞笑,其实他认真起来也是无可匹敌的,那次数学单元考试,题目难极了。同学们个个面对数字大军,都慌了手脚。只见老叶皱着眉头,小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试卷,沉着应对,时不时摸摸自己的嘴巴。过了几天,数学老师阴沉着脸发了试卷,许多同学都“悲痛不已”,甚至还有几个同学干脆抓狂地大叫,老师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接下来,老师一个一个地报着同学们的分数,每报一个,老师都得数落几句,当报到“叶锦昊”的时候,老师的语气立刻缓和下来:“100分!”一句话宛如一颗炸雷,“好厉害啊!”“哇!他是咋考出来的!”……我也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课后,他一点都没骄傲,眯眯笑着对我说:“呵呵,你也考得不错啊!哦?你这题不会?我来教你……”
这就是我的好兄弟老叶,他能歌善舞,数学超群,而且十分谦虚。“走!老叶,打篮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