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它刚来我家的时候,总是闷闷不乐,整天茶不思饭不想的,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相处,旺旺才渐渐融入我们这个家,我和旺旺成了名副其实的好兄弟。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旺旺的小房子弄脏了,可是它并没有生气,而是蹲在我身旁用自己的身体反复蹭着我,好像在说:“没关系,主人,不用担心,房子脏了可以打扫干净,你不用为这点小事自责的。”我摸了摸旺旺的头,心里感到无比宽慰。
旺旺偶尔也有顽皮的时候。有一回,我带着它去跑步,可是旺旺突然加起速来。我立马追上去,可是它有四条腿,而我只有两条腿,又怎么能追得上呢?我跑累了,停下来,大声呼唤着,让它自己跑回来。然而调皮的旺旺根本不理睬我,转眼间就不见了踪迹。我急了,四处寻找,一个上午过去了,却一无所获,只好无奈地回家。
黄昏时刻,旺旺总算是回来了,看样子,玩得挺尽兴。想起我整天都在替它担心,而它似乎全然不顾我的感受,我气不打一处来,把它骂了个狗血淋头,旺旺始终低着头,像极了一个犯了错误的小孩。而我却觉得仍不解气,拿起旁边的扫把就要打它。我一边喊着“看你还敢不敢”,一边追着旺旺打。旺旺痛苦地嗷叫了一声,躲到了墙角。
看它那可怜兮兮的样子,我有些心软,觉得自己太过分了,便走过去安抚它。它却头也不回的跑开了,留下我一脸木然地站在那。
此后几天,旺旺对我不理不睬,我给它送饭,它也不吃。我知道它是真的生气了,不肯原谅我了。
就这样过了很多天,一天放学,我看到旺旺正在和邻居家的狗玩耍,我走过去叫了一声“旺旺”,不知是我的出现惊扰了它们还是别的什么原因,邻居家的狗朝着我狂叫不止,那尖利无比的牙齿让我不由得后退了几步。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旺旺跑到我的身前,和那条狗对峙起来,还不时回头示意我先走。
原来,旺旺早就已经原谅我了,只是我一直没有发现。我们依然是一对好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