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兄弟3
我们巷子里住着汉族、维吾尔族、回族。虽然来自五湖四海、民族各异,但是心早已系在一起,我有一个维吾尔族朋友,他叫阿里木。
他有一双大眼晴,还有乌黑的短发和黝黑的皮肤,每天我们形影不离,有人说:“你们真像亲兄弟,真所谓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啊!”每次无论我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我总不会忘记我的这位兄弟般的好朋友。
去年古尔邦节,他邀请我去他家玩,他向我介绍:“维吾尔族过古尔邦节就像汉族过春节一样,我们要宰牛宰羊招待宾客。”“哦,原来是这样!”我说。来到他家,一进门,嗬!茶几上摆满各种各样的水果、干果,我独吞虎咽地吃起来。可没想到,这竟是开胃菜,之后才是正餐,抓饭、手抓羊肉、牛肉、之后是粉汤。你是不知道,那叫一个香啊!光是闻一下,就会让你垂涎三尺了,那感谢的话早已说了一大堆。
我们无论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上都互帮互助,互相关心。在课间十分钟,我们总是在一起探讨学习的乐趣,在双休日,我们一起动手制作一些工艺品,并一起去书店阅览对学习有益的书籍,由于阅读了大量的书籍,使我们在学习上总比别人略胜一筹。阿里木有不懂的问题时,我总会给他耐心的讲解,直到他理解、学会为止,使阿里木的学习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阿里木常常在我参加文艺比赛时给予我最大的帮助。今年元旦,他主动编排维吾尔族舞蹈,和我一起排练,使我们在元旦文艺汇演中的表演博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在生活中,我们总以兄弟相称。当我不开心时,他总会为我排忧解难,逗我开心。当他犹豫不决时,我总会为他作出明确的判断。我们还带动了全班同学,让全班同学深深地知道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只要我们互相宽容、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团结一心、携手并肩、团结奋斗,一定会使我们的新疆更加美丽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