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风光宜人的秋天,河面上印着落日的残霞一片,银杏叶徐徐落下,荡起一道道水纹,往事不禁涌上心头,那是一个金黄的秋天。
那天是一个星期三的下午,老师站在讲台上,郑重地宣布:“明天学校要举行一场朗诵大会,每个年级都会评出一位最优秀的学生,所有的同学都做好朗诵大会的准备。”
我正在和同桌聊天,听到这个消息后,猛地坐直身子,心里像是小鹿乱撞,砰砰地跳着。
“怎么了?”妈妈好奇地问,还没,等我回答,妈妈便接着说“你管别人的看法怎么样,别人嘲笑你,是他不懂得欣赏,不是你自己的错,你要相信自己!”妈妈说完后便转身走了,桌上留下了她给我的银杏叶,银杏叶上是用黑笔写上的“加油”我把银杏叶紧紧捏在手里,心中一股神奇的力量涌了上来,“对,我要相信自己”我在心里默念道。
第二天早晨我精神抖擞的走向学校,学校里的朗诵大会已经开始了,整个五年级的学生都站在操场旁的柳树边,每个人手上都拿着稿纸,我的心又怦怦地跳起来,脸微微的发烫,我从口袋里掏出银杏叶,那股神奇的力量又涌上心头,我挺直了身板,信心满满,我仿佛看到了同学们对我赞赏的目光,仿佛看到了老师竖起的大拇指,仿佛听到了同学们对我赞叹的声音,我挺了挺身板,信步的走上朗诵台,我高声有感情地朗诵着,同学们都用惊讶的目光看着我,我已经沉浸在了朗诵的欢乐里,忘乎所以无法自拔,我不时地摆出动作,时而露出高兴的表情,时而露出忧伤的表情,当我读到最后一句时,全场鸦雀无声,但在下一刻,欢呼声鼓掌声一起爆发出来,我自信的走向朗诵台。一阵清风刮来,银杏叶哗哗地落了下来。
望着水中一道道波纹,在看相那在风中飘扬的银杏叶,水中似乎倒映着一个熟悉的小小的身影,没错,那是一个自信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