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14
期中考试的前几天,我突然病倒了,高烧不退,双目无神,实在一副可怜相,爸爸只好把我送进了医院。
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心里焦急万分,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我该怎么复习功课?我该怎么参加考试?正当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时,班主任老师打电话来了,他告诉我说:“这次考试你可以不参加,在医院安心养病吧”。接完电话,我更加犹豫了,去?还是不去?心里就像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不相上下。迷迷糊糊中,支持去的这个小人胜利了,我突然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去参加这次考试,而且必须要考好。于是,我躺在病床上开始复习,一边输液一边看书。当我看到头晕目眩时,就闭上眼睛让爸爸考我古诗,当我饥肠辘辘时,就让妈妈给我拿几块饼干。爸爸妈妈拗不过我的犟脾气,只好向医生去求情准假,医生当然不答应,他吓唬我说:“这样会严重影响你的休息,如果调整不好,病情随时都有可能加重”。但我坚持一定要去参加期中考试,医生被我的诚心打动了,最终同意我去参加考试。
回到家,我坐在沙发上就开始看起书来,妈妈抱怨我把自己逼得太紧,劝我还是不要去参加考试了,我嘟嘟嘴,抱着书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明天就要考试了,所以我特别珍惜这短暂的复习时间,整整一天,我都泡在书里,甚至晚上睡觉做梦时,梦里都是一些数学公式与英文字母在脑海中漂浮。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床,爸爸妈妈送我到了学校,我走到教室门口,全班同学一下子围了过来,一位性急的同学对我说:“刚才我还和班长打赌,你一定会来参加考试,伙计,你真没让我失望啊!”我朝他笑了笑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班主任老师来了,他朝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立马用“V”的手势来了个俏皮的回复。
考试开始了,我头脑十分清醒,接连几场考试,很快就把试卷做完了。最后一场是物理,不料,当我检查时,发现漏了一道填空题,我正准备补上时,头脑突然开始眩晕,手开始微微颤抖,我努力调整了一下状态,支撑着把最后一题做完了。我把试卷整理好,然后疲惫地走出了教室,爸爸妈妈都在教室外等我。我朝他们挥了挥手,有一种马上就要摔倒的感觉,眼睛慢慢闭拢,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
两天后,考试结果出来了,我竟然考了第二名,听到这个消息后,我高兴地在病床上跳了起来,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汗水没有白流,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我明白了只要敢于去做,任何风雨都阻挡不了前进的步伐。当我回忆起这件事的时候,我不禁想给自己点个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