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11
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回到了乡下爷爷奶奶家。冬日暖阳倾泻在农家小院里,照在金黄色的玉米棒子上,泛着金子般的光泽。乡下的天空湛蓝,空气清新得像滤过一般。我和爸爸妈妈坐在院子里,陪爷爷奶奶聊天晒太阳,好不惬意。
我是个闲不住的孩子,站起来走到院子旁边的小树林玩耍,和煦的阳光从芭蕉叶之间的缝隙中筛下来,灿烂的晃眼。林间地上的草已经枯黄了,突然,草地里一些零散的白色物映入我的眼帘,那么的刺眼,我走过去仔细看了看,原来是些易拉罐、塑料袋、一次性杯子等生活垃圾。“好脏啊!”我嘀咕着。
突然一个念头划过我的脑海: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还要忙田里的农活,哪有空清理这些啊?不如我今天来帮他们把这里清理干净吧。说干就干,我奔进厨房,拿上塑料桶和火钳悄悄进了小树林。我左手提着桶,右手紧握火钳,开始干活。我笨拙地把火钳伸向一个易拉罐,夹住罐身,准备把它放入桶中。刚把它夹起来,便不小心打了滑。我又试着夹住易拉罐的两端,哎呀不好!里面还有水,我夹住罐身,倒掉里面的水,成功把它放入了桶中。这儿的垃圾可真不少,牛奶盒,橘子皮,旧灯泡,香烟盒……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捡拾,不一会儿,塑料桶就装满了。
爸爸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我旁边,他笑着说:“干得不错,儿子。即使是在乡下,也要扫干净,摆整齐。六城同创,环保小卫士在行动啊。我为你点赞!”听爸爸这么高大上的表扬,我不好意思地笑了。不过我今天这么主动做事,还真是头一回呢。
我干得更带劲了,垃圾装满了一桶又一桶,倒了一回又一回,经过一小时地细心清理后,林中垃圾基本清理完毕。爷爷奶奶知道了,连忙跑过来,高兴地说:“你什么时候来干的啊?也不拍弄脏了衣服,你真是个闲不住的孩子。今天真是辛苦你了!谢谢你帮我们清理垃圾,这下小树林里清爽多了。别干了,快去休息一下。”暖阳下,爷爷奶奶的脸笑得金灿灿。
看着树林里清爽的草丛,感受着微风吹在脸上的轻柔,我心中涌起一种从未有过的甜蜜。
有人说:懂得赞美自己的人,心中一定有朝霞﹑露珠和鲜花,学会赞美自己,便找到了快乐的源泉。今天,我用我的双手为爷爷奶奶营造了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我要为自己的勤劳、孝敬点个赞!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