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4
人的一生离不开别人的赞美,如果你前进的路上,只羡慕别人、赞美别人,那么你将注定卑微。魏晨他唱过一首歌,歌名叫做《我为自己代言》我很喜欢里面的“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烧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我要活得漂亮,我为自己代言”。这一段歌词,因为我觉得它跟我们的现实生活一样,无论怎样,我们也要活得漂亮,也要为自己代言、为自己点赞!
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在六一儿童节那天举行了一个讲故事比赛。我的同学们都打算参加,而我却在一旁拿不定主意,搞不懂自己是否要参加。后来,我打电话给在远方的妈妈,她帮我拿定了主意。妈妈跟我说:“参加,肯定要参加。这对你也是一个挑战啊!”我听后说:“哦!那我就参加吧”。妈妈鼓励我说:“嗯,我的女儿是最棒的,我给你点个赞,你一定要加油哦”!“嗯,我会努力的”说完,我便挂了电话。挂了电话后,我的脸上露出了百年不见得笑容。我飞快的跑去图书馆,找了一篇故事,把它背了下来。然后一直期待着比赛的到来。
开始比赛啦!同学们大喊。我听到后,急匆匆的跑到了等候区。这时,我满脸通红,心跳加速。我看着同学们朝气蓬勃、满脸自信的讲着故事,我不禁默默的站到一旁隐蔽处呆坐着。后来,我的一个好朋友过来安慰了我,我才回到了等候区。我等候区,咬紧双牙,双腿不停的颤抖着,心中反复的背着自己要讲的故事,生怕上了台后冷场。我静静地看着同学们的表演,她们华丽的声线,优美的吐露,得到了评委的好评。我有了一种羡慕感,但我仍然很害怕,我很害怕失败。就在这时,我想到了妈妈前几天跟我说的话和给我点的赞,心中顿时温暖了许多。我深呼吸了一下,立马感觉心平静了许多,我心中默念:“你最棒了,你一定能行的!加油!”因为我的信念,我顺利的完成了比赛。
比赛过后,一切烦恼都烟销云散,我竟然得了一等奖!当奖状发给我时,我非常欣慰,心想:“太好了,我做到了!”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成功的前提是要相信自己、突破自己,给自己点赞。希望在以后的道路上,我能一路欢歌、勇敢自强。当挫折来临的时候,还继续“为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