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12
赞美,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从幼时到现在,我总爱为别人点赞,却孰不知,在赞美的范围里也可以包括我自己。
自从经历了那件事以后,才发现我也可以为自己点个赞。
还记得那是在小学时,学校组织了一场英语配音大赛。这场比赛的选手都是各班的英语尖子。做为英语课代表的我,也被选了上去。
当我忐忑不安地走进老师的办公室,拿到那满满三页的英语稿子时,嘴不由地张成了“O”字型。老师说:这些内容不仅要准确无误地背诵下来,还要对准主人公的口形,并模仿她的声音。我顿时充满了压力,不自信地拿着稿子,极不情愿地去攻克那些令人讨厌的英语单词。面对那些密密麻麻的英语单词,刚开始时我还仔细地耐心地查找陌生单词,很快就不耐烦地扔到了一旁,心想:这么多内容,我怎能完成?况且还有如此多的高手与我竞争?我又气又急,不禁掉下了眼泪。静下心一想,我又重新拾起稿子继续准备。因为我知道,我所肩负的是整个班级的荣誉,是老师的信任,是同学们的期待,我不能放弃!
第一次集体训练时,我的竞争对手就已经将稿子背得滚瓜烂熟,而我却磕磕绊绊,勉强地读了下来。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当他们将稿子记得烂熟于心,倒背如流时,我才刚读熟。总比别人慢一步的我,承受着对手的嘲笑,老师的叹气,同学们的不信任。
我一次次地摔倒,一次次地爬起。如破茧成蝶的过程,如此艰辛。我不服气,不放弃,我不相信我不如别人,我加倍努力,刻苦练习。就如鲁迅所说:“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读书上”。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肯付出,就一定会有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比赛前夕,我把所要掌握的内容终于了然于胸,烂熟于心。
终于到了比赛的那天。只见每位选手都精神抖擞,跃跃欲试。我站在后台,紧张而激动,不停地来回走动,手心里直冒汗。当轮到我的时候,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想到为了这次比赛而付出的努力,顿时鼓足了勇气,充满了信心,流利而精彩地表演下来。最终,我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事后回想起来,我依然为自己的努力而骄傲。因为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优异的成绩。自从这件事后,我才明白我也是值得赞美的。
在成长的道路上,只有学会欣赏自己,学会为自己点赞,别人才会为你点赞,为你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