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讲台上的自己,有着意义风发的身影;坐在教室前一排的自己,有着所谓骄傲的资本;光鲜亮丽的背后,有的是多少个无人问津的夜晚。只有,自己陪着自己……
——题记
亲爱的自己: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握紧手中的笔,不为别的,只为你。亲爱的自己,你是否还记得跨进初中校门稚气的你,满怀希望,踏实前行。中学的高楼林立,大树参天,遮掩天空却挡不住你炽热的心。群英蔡萃,你需要的便是比他们多一份努力。多少个不眠的日日夜夜,你在橘黄色的灯光下温习,陪伴你的除了书籍便是自己。每天顶着黑眼圈上学,虽然不是自己想要的,但是肩负学习的重担,脚踏学习的沃土,你我都必须刻苦。望着一分分耕耘换来的成绩,曾经用下的力,都不悔。自己,那一段让人刻骨铭心的时光,因为我们的共同努力。
亲爱的自己,你是否还记得骄傲自满,一跌失足的后果。我们曾经共同努力,取得成绩,但却也迷失在满足里。曾经窗前苦读的身影也无迹,也许那个叫作满足的东西腐蚀人心。再一次历经考试,就如同脱胎换骨的一般,原先的位置早已被代替,高的只能祈及。悔吗?只怪自己,怨吗?只怪自己。惟有从头再来才是正道。课堂上的那双眼睛又有了智慧的闪光,课外的那一支笔也重新耕耘;只因为心中不服气。自己,那是一段晦暗的日子,你我都曾挫败,却有一股从头再来的勇气。
亲爱的自己,现在我很苦恼,与你共同经历了十三年,只有你才能解答我心中的疑惑。初二了,我没有不努力,也没有自甘随落,但是怎么也回不到曾经。寒窗苦读,却只换来回忆。学习,在这条路上我付出不比任何人少,但是挫败我却没少挨。自己啊自己,我到底错在哪里?骨子里有一股叫作自卑的暗流,不时击溃我的防线,别人总是看到那个站在讲台上的身影,总是羡慕那个叫作播音员的职位。但却不明白,在温无边际的黑夜里,我也曾有过害怕,有过自卑,有过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自己,我希望能借手中的笔宣泄情感,借这一封信,我能看到很多,包括面对困难我该做的。我会加油的,无论结果如何,但毕竟自己曾经努力过!
越过荆棘,我愈发坚强,坚强面对未来的每一天,我有勇气,也有担心。自己,加油!我曾经艰辛,为不悔的勇气,为今后的困难,我一定要努力,我会加油!我为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