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7
天边出现了一道长龙似的闪电,“哗”的一声,大雨就像塌了天似的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下来,雨点连在一起像一张网,挂在我眼前。该死的天气,刚好放学时间,今天可是我生日,老天怎么说变脸就变脸呢。没办法,老妈在家帮我准备丰盛的晚餐,早上就说好了的,没空来接我,自己走回家。尽管从小就害怕打雷下雨天,可是也没法,自己硬着头皮,撑着伞慢慢在雨里走着,多希望这条回家的路能再近点儿、近点儿,自己都能听到心跳的声音。
终于走到了十字路口,突然脚底一个漆黑的布袋绊住了我的脚,袋口上绣着一个醒目的“明”字,拾起打开一看,里面报纸包着一大叠人民币,少说也有两千多元吧,心里顿时一激动,谁会掉这么多钱,拿回家吧,就当生日礼物自己偷偷留着。不,不行!失主该有多着急呀!他一定会回来找的。经过短暂的思想斗争,我决定站这儿等。
雨越下越大,雷声轰隆,街上的人已寥寥无几了,一辆辆车飞快地从我身旁驶过,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失主怎么还不来?我心里有点儿急了,妈妈的晚饭肯定都已经备好了,全家人应该都在等我吧。还是回家吧,正这样想着。
忽然不远处,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打着一把破旧的蓝色大伞,牵着一个小男孩朝我这边走来,女人心急如焚地问我:“小姑娘,你看见……一个黑色……布袋了吗?袋口上我用白线……绣着一个“明”字。”她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我上下打量了这个女人一番:苍白的脸,凌乱的头发,一件破旧的红色大衣裹在她那瘦小的身体上,一条宽大的黑色格子裤,脚上一双长筒雨靴,但挺干净利落的。我问她:“阿姨,您这么着急,袋子里都装的啥呀?”女人急切地告诉我“两千五百元医药费,是给大儿子看病用的,儿子发高烧在家痛苦地呻吟着。我刚从银行取来我全部的积蓄。顺便接小儿子放学回家,手上东西提太多,一不小心袋子掉这附近哪儿了。”“是这个吗?”我立刻将袋子拿出来,女人开心地笑了,激动地说:“是的,谢谢你!谢谢你!”“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真的谢谢你,他爸前不久出车祸人没了,就剩下我们娘三个了,如果今天孩子再有什么事,我真不知该怎么办了……”“别说了,阿姨,赶快回家带孩子去医院吧。”“谢谢!谢谢!……”说完,阿姨急匆匆地走了,望着她逐渐消失的背影,我开心地笑了。
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天上挂上了一道彩虹。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特别地舒畅,这份十三岁生日礼物太特殊了,为自己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