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10
人生中总有失意,四季不乏冬天。人生总有许多挫折,然而,当你因自己的努力而成功跨越那一道道坎儿时,一种自豪之感油然而生,让你不由得在心中为自己点个赞。
满心新奇与激动
“这就是初中吗?我已经成为一名初中生了吗?”我在心中不断地问着自己,一颗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对初中满心新奇。面对科目剧增的压力,我一点危机感也没有,对学习也只是应付了事,成天只顾玩乐,无心学习。看见别人勤奋学习,小学成绩还比较优秀的我却不以为然,只是沉浸在自己欢乐的小世界中。
衡阳雁去无留意
“同学们,月考即将来临。这是你们初中生活的第一次考试,同时也是对你们前段时间学习的检验。大家一定要努力复习,取得好成绩!”班主任洪亮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而我却没心没肺地在看课外书,丝毫不为之动摇。回到家,我也只是随便翻翻教科书,少几眼,便把它们扔在一边置之不理。
但考场上我可真是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怎么办?我这段时间就是在玩嘛!这下可好了,我完蛋了。”看这身边一个个镇定自若的同学,我的心愈发慌了,漫长的考试就在我的焦虑班中度过。考试结束,大家开始疯狂的对答案,而我却垂头丧气得走出考场。几天过去了,考试成绩出来了,每个科目我都只是勉强及格而已。那刺眼的分数如同一块块巨石般撞击着我的心……
似成相识燕归来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我就这样放弃了吗?我就这样失败了吗?不!我不能就这样放弃,我要努力,取得属于我自己的荣誉!
从此,我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当别人出去玩时,我专心看书;当别人睡觉时,我认真做作业;当别人努力学习时,我就更加努力的学习……
每当我想放弃时,我就会想到一句话:坚持是成功前的一种状态。没错,我正在艰难中坚持,虽然疲惫不堪,但如果这时放弃,从前的努力都将白费,所花的心血都是徒劳。我相信,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就这样,我坚持了下来。果然,我在期末考试中多的了第一名……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对吗?我就知道,坚持是成功的唯一秘诀,我也为自己能够坚持下来而自豪,我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