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5
国庆节放假七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徐州的云龙湖广场玩。
驱车两个小时后,我们到达目的地。我们顺着人群往前走,来到坐游船的地方,准备坐船游览。可是排队等候的人太多,再加上我也想步行,于是我们开始徒步观赏。
云龙湖可真美。硕大的湖面宛如一面镜子,阳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湖水折射出七彩的光,不远处的云龙山怀抱着云龙湖,青山配绿水,真是”寥寥远天净,溪路何空濛。斜光照疏雨,秋气生白虹。”啊!
伴随着湖边优美的音乐,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音乐馆。休息片刻,我和爸爸打算继续游览,可妈妈却因为累的脚痛而不想走了。于是我和爸爸妈妈便买票坐游览观光车前行。第三站是水族馆,我们参观完就到路口等车,准备下一个景点。
这时,我注意到了一位老爷爷和老奶奶,他们也在等车,可能是等候的时间太长,在加上天热的缘故,他们的脸上都有汗水。陆续又来了几辆车,可惜由于人太多,我们都没有坐上。好不容易又来了一辆,我离老远就做好了抢座位的准备,车刚停下,我就冲上去找到位子并替爸爸妈妈也占好。我得意的用眼睛瞄着那些没等上车的人,定睛一看,老爷爷和老奶奶也在其中。他们俩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座位被别人抢走。
看到老爷爷和老奶奶又累又热的样子,我的内心展开了激烈的斗争,一边的天使支持让座;一边的恶魔就是不支持。我犯愁了,到底让还是不让呢?眼看车就要启动,我突然想到从上学第一天开始老师就给我们讲过的尊老爱幼,这不就是帮助他人的表现吗?我让司机叔叔稍微等一下,跳下车,把爷爷奶奶扶上来,他们俩感激的向我道谢。我和爸妈下车在原地等候下一班车,虽然他们很累,但是看到我的表现,他们还是笑眯眯地拍了拍我的肩膀,给我点了个大大的赞。
车开走了,可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想吃了蜜一样甜。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做到的事。这次的旅行,让我懂得了怎样帮助他人,更让我明白了其实文明的社会是由大家创造的。今天,我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