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老师10
教过我的老师有许多许多,今天我写的只是其中的一位。我们是她的第一批学生,也是她的最后一批学生。如今每当回顾往事,她那和蔼的神情,温暖的语言时常浮现在眼前。
记得三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她带着微笑走进了教室,我和同学们上下审视着这位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新老师,光从外貌看实在不起眼,长得不高,也不注重打扮,一个非常平凡的小学英语老师。大伙对她都不以为然。可是没多久,我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课堂上,她一连串流利纯正的英语首先征服了我,我渐渐地开始喜欢上她的英语课了。因为我在外面学英语,课堂上教的知识对我而言是小菜一碟,慢慢地,我这个胆小的话篓子也变得胆大起来,每次上课,总喜欢在下面窃窃私语。终于在一次下课后,她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我慌极了,脸发烧,一直不敢抬起头,担心她会冲我发脾气。没想到,她亲切地对我说:“你的英语学得不错,应该大胆举手发言!”还鼓励我去参加学校的英语比赛。我慢慢地抬起了头,正好看见她深情的眼睛,我红着脸使劲点了点头,在她的帮助指导下,我获得了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
以后,我学英语的兴趣越发浓厚,开始尝试用英语写作文。其中,难免有一些不会的单词和语句,我便去请教她。尽管她很忙,但总会抽出下班后的休息时间给我批改。改完后再耐心地教我读,一些我不懂的单词和语法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讲到我听懂为止。有空时,就和我一起聊天,用英语对话,课间还和我们一起做游戏……这时的她在我眼里是妈妈,是老师,也是朋友。
老师结婚了,有孩子了,我们都为老师快要做妈妈而高兴。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四年级开学,她竟然挺着大肚子给我们上课。课堂上,她总是站着充满激情地给我们上课。课后,不管自己的劳累,留下差生给他们补课。不幸,老师因过于操劳早产了。还好,过几天我们收到了一个惊喜,老师生了一个小男孩,可因为太小而送到儿童医院,不过比较正常。又过了几天,一件让人无法接受的消息传来了,老师走了,老师永远地离开了她嗷嗷待哺的孩子,离开了她热爱的学生,离开了养育她的父母……我们再也见不到她了。噩耗传来,同学们失声痛哭!大家折了许多千纸鹤送给最最亲爱的老师,祝愿她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