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老师2
我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姓鲁,当我们老师已经三年了,她对于我们来说是严格的老师,是和蔼的长辈,也是知心的朋友,我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鲁鲁”。
鲁老师皮肤白皙,一头靓丽的长发像黑色的锦缎一样透着光泽;水汪汪的眼睛里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生气时,她会瞪着大大的眼睛,而开心时,她的眼睛笑得眯起来,像弯弯的月牙儿一样;鼻梁上挂着一副深色的眼镜,给她原本清秀的脸上增添了一份书卷气。
鲁老师的课堂非常引人入胜,她总是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课文的内容和拓展的知识,引申出许多我们闻所未闻的信息和趣事,她鼓励我们认真预习,积极拓展思维回答问题,每节课我们都会聚精会神地听讲、作答,常常下课了还在回味无穷。鲁老师对我们的学习要求很严格,常常告诫我们要用认真的态度书写每一个字,完成每一次作业和考试,增大阅读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以后的学习打好结实的基础。当面对有的同学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时候,她总是会挨个指出他们的存在的问题,告诉改进的方法,并且鼓励他们充满信心。在鲁老师循循善诱地教导下,我们的语文考试成绩总是在年级名列前茅。
鲁老师不但重视我们的学习,而且很关心我们的生活。昆明的天气多变,鲁老师会随时提醒我们增减衣物,让衣服穿得少的同学用她的手机打电话给家长送衣服,对生病的同学会特别关注,不时地嘘寒问暖;鲁老师叮嘱我们下课多到户外休息眼睛,加强运动,假期的时候鼓励家长带我们出去走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这就是我最亲爱的鲁老师,她是一位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爱心和辛劳,浇灌着我们这些小苗苗,让我们茁壮成长。感谢您,我最亲爱的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