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老师5
我最亲爱的语文老师,当然是罗老师了!
“灭绝师太”早已是她的专属称呼。当然,这是有原因的:其一,便是这长相了。淡得几乎看不见的眉毛,头发虽说很长,但稀少,鼻子扁扁的却还有点阔,这样的长相不符合“灭绝师太”的称号?
其二,罗老师上课谁敢说不凶,是会被我们全班乱棍“打死”的。上课某些同学回答不出来问题,老师便会气得头疼:“不是吧大姐(大哥),这个都不知道吗?你们考试怎么办啊?”
其三,罗老师最特别的地方:口音及其性格特点。可以这样说,罗老师身上聚齐了所有湖南人的特点:刀刚火辣、能说会道、倔强(属于头撞南墙不回头的那种)、好学,吃苦耐劳(堪比骡子负重前行)。
当然,罗老师也一定是有优点的。例如上文所讲:好学。不管什么时候,她手里必定有本书,自习课,考试时,甚至在报告厅里看表演也都拿着一本书;能说会道,就如鲁迅先生笔下的寿镜吾先生一样,有板有眼,抑扬顿挫。最最重要的便是她批作文了,每一篇都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看。有时,写了四五面纸的作文,会被删掉起码一两面,某些同学真得要哭了:“老师,我好不容易写出来的作文,咱能不能少删一点?”这可让一些人“记恨”上了她。还有就是赏析,这是最让人佩服她的了:明明只有一句话,她是如何做到能赏析那么多出来的?这件事我至今想不明白。
这些都对我影响非常大,尤其是读书这件事了。在我看来,读书就完完全全是一件特别枯燥的事,但罗老师却让我心服口服了,不光是读得好,还能牵动起人心。《秋天的怀念》是多么动情的文章,自己读早已流泪,这罗老师一读,这眼泪就如丝线一般掉落,纯粹就是想让我们眼睛红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