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胜利了9
胜利的喜悦总是让人难忘,说到胜利,我的脑海中就浮现了那件事,那件事让我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那是在夏天的一个早上,我的表弟来我家向我挑战。这一次,我一想到要跟他比赛就害怕。以前表弟跟我比数学,都是我赢,后来他吃了亏,尝到了苦头,又说这次比语文。糟了,语文其他方面我还可以,就是作文写不好,恰恰相反,作文是表弟的强项,万一比……我可要倒大霉了。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我开门一看,原来是表弟来了,瞬间,我的心“怦怦”直跳。“表哥,你好!以前老是你赢,今天我们来比一比写!”“啊?写作文呀,我的好表弟,换一项好吗?”“不嘛,我们今天就比作文!”这时,坐在一旁的妈妈说话了,“既然表弟喜欢,你就和他比一比吧!”没门儿,只好跟他比了,谁叫妈妈发话了呢?
于是,我和表弟都准备好了,接下来是妈妈出题:“今天就写你们最喜欢的动物吧。”表弟一听到题目就哗啦哗啦地往纸上写。我见了连鸡皮疙瘩抖起来了,我呆了,哪有那么快的速度呀。不管了,拼命写吧,我也跟着哗啦哗啦地写。刚写了开头就不知道怎么写,这下可把我急坏了,我的头直冒汗,加上天气的燥热,我的脸渐渐发红。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的我,已是束手无策。
这时,妈妈已看透我的心思:“写不好就弃权吧,别浪费时间。”我听了这句话就火冒三丈,我怎么会输给比我小的表弟呢?我不服气了,就在这火烧眉毛的时候,我想起了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写动物一般先写外表,再写生活习性,最后写总结。”真是急中生智呀!最后,我大败表弟取得了胜利。这时,表弟笑了笑说:“表哥,你好棒!我服了!”我笑着摸了摸后脑勺说:“一般。”妈妈又插嘴了:“胜利了不要骄傲自满,今后还要多加努力!”
我尝到了胜利的滋味,那么甜,那么难忘,我以后还会更加努力,因为我要争取更多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