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胜利了14
星期六晚上,吃过晚饭,我缠着爸爸要看电视。起初,爸爸不肯,后来,爸爸说,如果我能说服他,就同意。
顿时,我率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小学生看电视好处多,因为小学生正是开阔眼界的时候,电视上有许多好看的节目,比如《动物世界》、《探索奥秘》、《新闻联播》,可以让小学生增长知识、拓宽视野。
爸爸立刻反驳道:但是,电视上也有一些对小学生产生负面作用的节目,比如《奥特曼》、《变形金刚》,里面有一些打斗的行为,很多男孩子看了,就会模仿它们的动作,很容易发生打架的事情。另外,有些节目中有一些不文明的语言,小学生看了很容易在生活中也说出不文明的话语。
只要家长和老师加以引导,就不会发生那种事情了。我头头是道地讲着,如果引导得好,还能学到勇敢、坚强的品格。
有很多小学生一看电视就会沉迷在其中,对学习不利,而且眼睛也会近视。爸爸也不甘示弱,咄咄逼人。
我想了想,接上话茬:只要家长做好监督工作,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而且近视的原因有很多种,不能全部都归为看电视。
爸爸沉思片刻,说道:电视上的内容,小学生通过看书、看报、听广播也可以获得。
那当然不一样,要知道看电视更直接、更生动、有趣。
顿时,爸爸没接上话,我立刻乘胜追击:爸爸,如果电视不好看,你干嘛总要看那些枪战片呢?
这次,爸爸真的是词穷语尽了。顿时,我欢呼起来:耶,我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