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在风的轻抚下摇晃着。阳光从树桃透下的斑斑点点,仿佛也要被风吹散了一般。天空虽不算得上阴沉,但隐约也多了几分。
面对着眼前这木框网子,父亲的话在我的耳旁回响:“抓住绳网,你一定可以!”
也许罢,我真的可以?心下想时,已爬上绳网,手扶木框了,只要我轻轻抬一抬腿就可以成功。不知怎么的,那一条腿迟迟未动。回头望望,发现自己离地面极远。下去罢,免不了父母嘲笑;爬上去罢,我毕竟害怕呀!进退两难。
突然想起一句话:硬着头皮,闯一闯就过去了。是呀!闯一闯就行。凡事总有第一次嘛!我深吸一口气,一条腿从木框上跨了过去。
睁开眼一瞧,原来我离地面那么远。也许是因为对父母的遗传罢,我天生恐高。看着地面,恐惧之情涌上了我的心头。我的腿开始了不住的抖动,手开始爬紧木框。
“把手放开,快!”父亲在地面上等得不耐烦了。我尝试着将手从木框上移开,却又把手放回木框。
“我数十秒,必须将手放开!十……九……”父亲的声音在我心中打着鼓。他的声音如同刀一般刺向我的耳边。在最后一秒,我松开了紧紧抓住木框的手。
我闭上眼睛,试图让自己转过身子。不到一会儿,就面对绳网了。“只差一点就成功了。”我在心中默念立夏。
一声声鼓励从我耳边溜去,像一只只小鸟飞向远方。我把退堂鼓从我心上隐去,把另一条腿从木框上跨过,到我的左腿边。
慢慢往下爬。渐渐的,离地面只差三格了……两格了……一格……到了!双脚轻触地面的那一刻,一种喜悦之情油然而生。
天空似乎在那一刻变得明朗了,阳光从树梢,透下的斑斑点点,也在那一刻亮了许多。只有那高大的树,依然在微风中轻轻摇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