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胜利了6
每个人都会胜利,胜利给人们带来喜悦、欢乐,而我也胜利过许许多多次,让我难以忘怀的是那次演讲比赛。
事情是这样的:星期一的下午,老师对我们说:“下个星期要举行演讲比赛,下面的同学要参加比赛。”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老师到底会选谁呢?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老师开口了,我选了下面的同学:“........阳琪”当念到我名字时,我的心怦怦直跳,心想:“平时下课玩的时候我的胆子很大,可上课老师提问时我一举起手,不一会又不由自主的放下来了,我怕说错了同学会笑话我,老师又怎么会选我呢,是想锻炼我吗?”我又想“如果我是倒数第一名,那不很丑吗?但如果我得了第一名,那不很光荣吗?”两种想法在我头脑里转来转去,不知道哪一种想法是好的。
一个星期一眨眼就过去了,星期一的下午,我们准备好了,老师带我们来到演讲室,到了坐位上,我就津津有味的听别人的演讲。终于轮到我了,老师对我说:“加油!,你一定行。”听了老师的话,我走上了讲台,刚讲完开头,我的心乱极了,我想我肯定得不到冠军,干脆放弃算了,刚要停下来,又看到老师对我充满信心的目光,我又坚持说了下去。下面的同学听了我讲的故事都哈哈大笑,我更加有信心了,演讲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
最后一个讲完后,我们的比赛成绩出来了,校长宣布了比赛结果,“阳琪第一名”听到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不是在做梦吧,我竟然得了第一名,我稀里糊涂的走上讲台,拿到了奖品,又洋洋自得的走下了讲台。我终于胜利了。
通过这次比赛,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要想战胜别人,首先得战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