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诗13
七月的阳光漫流我的心房,我同清晨一起醒来,静静地听着鸟儿歌唱。
清晨的炊烟响起,开始了人们忙碌的脚步;七月的光阴渐远,人们不语,只是在漠漠的水田里绣着华美的绿色长袍。夏天即将过去,要为秋的寒凉早作准备。
妇人们在井边吸水,井边摆满了木桶和木盆;趁着早晨阳光新鲜,南风微醺,将手边的活儿尽快做完。只有井边,有了笑声:菜叶儿笑的水灵,脏衣服笑的干净,扫帚儿笑的开阔,但这一切笑都要看她的主人,主人笑了,她们才笑的清亮和开心。
女人们互相逗笑着,我听了许久,她们都没有说爱,但我却感觉爱在流行。
阳光一如既往织着她彩色的锦缎,在水面铺上她金色的潾光,热闹才刚刚开始,只看谁的歌喉嘹亮。
谁的歌喉嘹亮?如果你能听懂自然的语言,你一定能听懂蜜蜂、蝴蝶的歌唱:快乐的是心情,如意的是正逢鲜花开放!
我躲在光阴的一隅偷笑着,她说她今天会带着微笑打马而来。
她说她的眼里装着深邃的大海,我说我眼中收集了足够的阳光,为了相逢的这一刻,我们用尽了我们的幻想,只想溶进天之蓝,海之蓝。
七月里的稻谷还未收割完,我瞒着父母,藏起了镰刀,我想这一刻她会到来,我的心上人,她应该知道,我藏起镰刀是想藏起我疲惫的行囊。
不知道她惧怕陌生吗?
羊肠小道闪着玫瑰花香,清澈的小溪倦卧石岸,荫翳的山林吐着芬芳,我在熟悉的大道上盼望,昐望一场尘土飞扬。
她会来吗?
我好像还没有准备好,我脖子上没有洁白的珍珠,我头上没有贵重的皇冠,我甚至没有华丽的丝绸,我好像一无所有,除了有一颗爱心。
妈妈曾说爱是人生最珍贵的黄袍。
爸爸曾说人生最富有的是一颗金子般的爱心。
妈妈曾说人生最幸福的事是懂得享受阳光。
爸爸曾说伴爱前行,万物生光。
我环视我全身,幸好我有爱可以与她分享。
来吧,来吧,我心上的人!
来吧,来吧,我们一起送走七月,倾吐心肠。
你如画,我如诗。
你似诗中画,我似画中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