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诗6
许多人背诗都只是觉得是学习需要,可我却不以为然。
面对重重险阻,不应退缩畏惧,对前方充满光明与希望,我喜欢陆游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展现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和积极的人生信念,我喜欢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任凭多少困难的打击,依然坚挺屹立,永不屈服,我喜欢郑板桥的:“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以豪迈的气概展现自己的慷慨大度,自强不息的精神,我喜欢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对人生追求理想永不放弃的执着信念,我喜欢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拥有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我喜欢王之涣的“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应该珍惜眼前拥有的东西,一旦错过,唯有独自叹息,我喜欢杜秋娘的“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不要虚度光阴,否则到后悔也无济于事,我喜欢岳飞的“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既然过去的已经过去,抓紧现在还不算晚,我喜欢王勃的“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这些都是我喜欢的诗句,当然不仅仅是这些。当我遇到困难时,我总劝慰自己“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当困难一次又一次把我打击,我告诉自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当自己对自己的才能开始怀疑,我鼓励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当自己发现自己在虚度光阴,不努力学习的时候,我告诫自己“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当自己做错了事以为已经来不及弥补时,我安慰自己“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学习这些诗句,不仅是为了学习,也为了鼓励自己,使自己不再为命运而曲折。虽然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至少我自己是这么认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