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诗2
在每个人的人生长河中,总有一些事物带给你不一样的溪流。有人钟情于书画,有人痴迷于音韵,而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惟有诗词韵歌伴我成长,给我偌大的影响
想到这里,我不禁追忆起儿时那个天真无知的我,趴在书桌前,摇头晃脑地背着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是的,当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到了诗歌这个美妙而又新奇的东西。而他也不离不弃,总是荡漾在我的人生长河之中,一直伴我成长。
儿时读骆宾王的《咏鹅》,感觉自己仿佛至少于河水解冻,春水初涨,白鹅戏于流水之上的一派春光之中,化身为骆宾王,游乐于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的初春美景之中。诗歌第一次进入了我的世界。
小学时读王勃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州》,怎么能理解王勃那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深厚沉重的离愁别绪呢?但转念一想,王勃远送友人,一次次地同友人道别但目光却久久不肯离去,那种难舍难分的真挚的友谊便也了然于胸了。而诗歌也在我的世界中变得越发重要了。
初中时虽事务繁重,但我仍旧会留意去读一些诗词,读到岳飞的《满江红》,我不禁为他那豪情万丈的胸怀和气吞山河的壮志所震撼;读到李清照的《渔家傲》,我顿时为她那我报路长嗟日暮,学诗谩有惊人句。的忧国忧民而又无可奈何的丝绪所感伤;读到杜甫的《春望》,我又不免为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惨状所痛心;读到王维的《鸟鸣涧》,我也着实因诗人闲适的心情与美丽的秋景所流连忘返其实,古人的每篇佳作都给予我不同的美的感受与领略,而诗歌,也成为了我成长路上最为真挚的朋友,永远伴我成长
随着年龄地不断增长,学习任务地不断累加,我的课外时间会变得越来越少,但我并不会为此而放弃读诗赏词,因为在我的人生中,他早已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永远伴我成长
入夜,天空早已黑得彻底,在睡梦中,我梦回魏晋格律,夜游唐诗宋词,读唱元曲,慢赏清文,随着时光与诗歌,一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