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诗11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一首诗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对,它就是唐朝大诗人李白写的《静夜思》。
诗,它是我从小到大的伙伴,它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从我们牙牙学语的时候,爸爸妈妈便开始教我们识字、背诗,但我们并不了解其中的含义;上学以后,老师便开始一字一句的教给我们,让我们认识它、了解它、熟记它。
我们的家人、老师、学校是我们成长的见证人,诗歌也是,它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它总是在我们的生活中的一个地方默默注视着我们,观察着我们。
在我们感慨时光流逝的时候,会想起“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在我们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学习的时候,我们会想起“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在有难题解不开的时候,被老师点通之后,我们会想起“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因为在生活中会遇见它,想起它;因为它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所以它才会跟着我们的脚步伴随着我们成长。
我最喜欢的一首诗是《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是啊,明日是无限的,可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如果我们做事情不“日事日清”,早晚会造成不好的后果。
例如我写作业这件事情,每到周末都是放下作业,放肆的去玩,想着还有明天;到了第二天还是想着还有一天假期呢,就这样一推再推,到了最后一天才开始熬夜写作业,作业完成的质量也不好,结果到了第二天只能戴着两只“熊猫眼”去上学;这不是“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了吗?
诗歌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指路明灯,诗歌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好伙伴;诗歌伴随我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