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的一件事8
我有一件事,忘不了……
那是一个雨天,外面下着倾盆大雨。
在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响了之后,同学们探头探脑地往窗外望着,门外家长们熙熙攘攘地挤来挤去。乌云在头顶上徘徊了很久才把雨下下来,那些小雨点不早不晚,正好赶上了我们放学。
我们不等老师把“下课”说完,就打开门像奔腾的洪水奔涌而出,扑进家长的温暖怀抱之中,被家长的大手牵回了家。我正要走出教室时,发现自己没带伞,好吧,我只好在窗台上等雨下小。我一脸焦急得目送走几个没带伞的同学后,教室里只剩我一个人了。教室里空荡荡的,随便叫一声都能听到回声,这时,一只温暖的小手搭在了我的肩上,转过头来,这不是我同学吗!我问:“你怎么还不走呢?”她笑笑,说摸着后脑勺说:“我上了一个厕所,结果晚了,嘻嘻。”这明显是一个谎言,但她又问我:“你怎么也不走呀?”我把原因告诉了她,她递给了我一把折伞:“我家住的近这把伞给你吧。”说着把伞塞到我手里。我愣了愣,给了她一个深情的拥抱,便匆匆走了。
我一个人飞快的跑着,雨渐渐小了。我看见她在跟我招手,我也发出了回应,她冲着我笑,我也冲她笑。随后,我转身走了,她可能都没注意,我说了一声“谢谢”。
那件事,我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