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谎言,成为我永远的记忆。——题记
我们家乡有一种说法,零点出生的是幸运儿,因此我变得懒散,因为我并不是零点出生的。
我逃学,到网吧里去打游戏,被妈妈责骂,我无动于衷,而且反咬一口:谁让你没有把我生在零点呢?我的不幸都是你造成的!我开始偷东西,不论大小,样样都偷,曾经被抓进警察局里,但我并不收敛,仍继续变本加厉,甚至村里人见到我就躲得远远的。我成了村里的异类,眼看我的“潇洒”染白了妈妈根根青丝,我仍毫无悔改。直到有一天,妈妈的一句话改变了我的想法“你也是零点出生的。”“你同样幸运,只是你不努力而已。”妈妈苍劲有力的手握住我,满脸是皱纹的她,流下了两行眼泪。顿时,我感受到了一股暖流流入了我的心田,我一定要发奋图强。
我开始有所觉悟,我也是幸运儿,我不能辜负零点出生的幸运。
每天每夜,我都在复习、复习,预习、预习,直到有一天,我考上了大学,我是家乡里唯一一个考上大学的,所有人都不再躲我,而是笑脸相迎,我——很自豪。
直到有一天,妈妈对我说:“对不起,我说谎了,你不是零点出生的!”谁又会在乎是不是零点出生的呢?我只知道妈妈的谎言会一直镌刻在我的心里,给我力量,伴我成功!
忘不了妈妈的谎言,这谎言里,饱含了妈妈良苦用心和无尽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