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尊敬的人 王园园6
我尊敬的人有许多,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其中的一位,她就是我们学校的清洁工——张阿姨。
张阿姨四十岁左右,圆脸,高鼻梁,眼睛大大的,一头短发,发梢稍卷,身材微胖,身高大约有一米六的样子。每天见她都是一身工作服,胳膊上带着套袖,有时也戴着口罩、手套。让人一看就知道张阿姨是一个勤劳朴实的人。我尊敬张阿姨,是因为她特别勤劳,她热爱自己的工作,每天都见她忙忙碌碌的样子,手拿扫把和撮箕,把走廊、楼梯、操场和其他每一个角落都清扫的干干净净。有时见到有的同学乱扔垃圾,她就捡起来,丝毫没有怨言。
我尊敬张阿姨还因为她诚实忠厚。一次,张阿姨在校园扫地时,发现地上有一大叠一百元的钞票!当时,她没有多想,没有一丝犹豫,把拾到的钱交给了学校。我听说张阿姨拾金不昧的事迹后,十分感动。我在想:张阿姨干扫地的活,也挣不了几个钱,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一个月下来自己的工资又花光了。如果拿了这些钱,对工资不高的张阿姨来说,也是一笔补贴家用的钱呢!可她认为,不是自己的钱就不能据为己有,张阿姨的举动生动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
张阿姨的拾金不昧的精神使我一生受益,我要感谢张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