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尊敬的人 王园园10
霞光透过公交车的玻璃窗照到我的脸上,把我带入了“时光机器”,让我回到几年前的一个早上……
“今天我腿疼,不能骑自行车送你去学校,你动作快点,我们坐公交车去学校。”妈妈一边把我从床上拉起来一边对我说。“好吧!”还是睡眼朦胧的我懒洋洋地回答。
七点五十分我们坐上了公交车,可今天交通不给力,公交车像蜗牛一样向前“蠕动”。我焦急地看着“嘀嘀嘀”走动的手表,八点十分,八点十五,八点二十,八点二十五……八点三十!迟到了!我着急地跳了起来,又无奈地坐了下去。
过了一个“世纪”……
大蜗牛总算到了学校。
下车时,我狠狠地骂了一句:“今天真是活见鬼,以前二十分钟就能到的,今天整整用了四十分钟!我再也不坐公交车上学了!”一国两制司机阿姨转过头来充满歉意地低声对我说:“对不起,小朋友,真的对不起。”我愣住了。刚才的责备,抱怨,化作了尊敬。
今天虽然迟到了,但迟到得很有意义。下午放学的时候,我又坐公交车回家,又遇到了那位阿姨,她看到是我又歉意地跟我说:“今天真是对不起啊,让你迟到了。”我脸红了。
没关系,司机阿姨,我虽然迟到了,但我觉得这都不算什么了,在你面前我是多少渺小,你的胸怀可以容下整个天下。
霞光透过公交车的玻璃窗照到我的脸上,又把我从“时光机器”中拉了出来,司机阿姨你的一句“对不起”永远涤荡着我心中的狂妄。你是我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