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6
此刻的我谈不上多么成熟果敢,可是说实话,我对自我很满意,因为一年前的一件事情,我改变了许多。
那天,老妈突然晕倒了,看上去病得不轻,我第一次看到坚强的她脸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看这情形,我觉得必须以最快的速度送妈妈去医院。
赶往医院的途中她的脸色是那样的苍白,我立刻急了,催着前排的司机叔叔叫他快一点、再快一点……清楚地记得那一次下车,我急得连打车的钱都没给,火速将老妈送进了医院。急诊室里,当医生说出了“×××贫血”的时候我的脸上露出了天塌了似的表情,我下意识的问了一句:“叔叔,请问我妈妈她不会死吧?”床上的母亲又好气又好笑地骂了我一句“童言无忌”,再也没有力气说话。医生笑了笑说,“住院观察几天吧”。
听到“住院”二字,我的脑袋轰的一下,犹如电脑一般一下子死机,我呆住了。当时没有比这还要巧的事情了,老爸正好出国了。我连忙拿出了手机,想给老爸打电话。一边拨着电话号码,一边不停地告诉自我,坚强!坚强!但转念一想,我还是放下了电话,不能把这件事告诉爸爸。在国外的他不可能迅速赶回来,打电话给他只是让他更担心而已。
医生催促着我赶紧去给妈妈办住院手续,我的脑中正在思考着接下来我到底该怎样办?在这个城市里生活十多年突然才发现,我对这个城市根本不了解,我不明白银行在哪儿,怎样取钱;也不明白医院哪儿开化验单,去哪里能验血……我在医院的楼上楼下跑个不停,此刻看来简单无比的事情,我感觉好像忙了大半辈子似的。
安排好老妈进了病房后,我就回家给妈妈准备晚饭。平常这些事情都由父母代劳,可这时仅有靠我自我。一头冲进厨房就开始忙碌,脑海里不断地搜寻着,平常在厨房里忙碌的妈妈是怎样准备一顿晚饭的。开始淘米、烧饭;洗菜、切菜……尽管手忙脚乱,勉勉强强地还是把一顿晚饭准备好了。当我喘着粗气把饭送到妈妈病房门口的时候,连平时称我为“耗神”的老妈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脸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我觉得,当老妈生病的那一刻起,我长大了。因为在那一刻我就承担起照顾她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