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11
“长大”这个字眼儿,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有人认为长大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我却认为长大有时只在那一瞬间。
那天,爸爸妈妈单位临时有事,留我一个人在家。出门前,他们再三叮嘱我说有“陌生人敲门,千万别开,别看太长时间电视,多喝水……”,我嘴上虽然一遍遍地答应了,心里却乐开了花,因为我终于自由了!
他们走后,我马上兴致勃勃地坐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到了中午,他们还没有回家,我的肚子开始不争气地叫了起来,我只好起身去厨房看看有没有饭,然而饭桌上和冰箱里什么饭菜都没有。于是我纠结起来,是做饭呢?还是接着等他们呢?这时我心里的天使和恶魔开始了争吵,天使说:“你都这么大了,应该自己做饭了”,恶魔却说:“小孩为什么要做饭,先吃点零食填饱肚子吧,反正妈妈一会儿就回来了”。天使又说:“自己做饭丰衣足食,不能总依赖父母”。想到这,我决定自己动手做一顿午饭。
我上网查了鸡蛋柿子的做法。看起来并不困难嘛!我打好鸡蛋后,又拿了一个西红柿,洗干净便切了起来,但是刀就跟作对一样,切的西红柿有薄有厚,大小不一。但是这并没有打消我的积极性。随后打开炉具开关,蓝色的火苗顿时呼呼地往上冒,我往锅里倒了一些油,“啪啦啪啦”的声音,听得我有点害怕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倒入锅中,翻炒了一会,哎呀,糊啦,看着有些发黑的鸡蛋,我变得不知所措,但是我还是坚持倒入了西红柿,炒了一会儿,放好调料,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出锅了,我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味道虽然没有妈妈做的好吃,但我还是把这一盘子菜吃光了。低头看着空空的盘子,我高兴的笑出了声,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
这,似乎是一件小事,却记录了我的成长。因为那一刻,我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学会了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