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15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一本厚厚的书,我们用自己的生命来谱写,成长是一幅浓墨重彩的画,我们用自己的一生来上色,成长是一场蒙蒙细雨,给我们的一生带来不可或缺的养分。而那一次,我长大了。
老师每周都会布置手抄报,但我每次都让哥哥从网上找素材,帮我画画,我自己只用写内容就行了。但现在哥哥上大学了,手抄报成了我的一大难题。“屋漏偏逢连阴雨”,这周父母都有事,家中正好停电,我的唯一“助手”——网络也无能为力,没法,我只好自己画。
我的画技实在不敢让人恭维,老虎画成了小猫,小鱼画成了带“眼”的菜刀,凶狠的狼也被我画成温顺可爱的小狗。看着那些“四不像”,我哭笑不得。像泄了气的皮球,我一下子瘫到床上,心想:这手抄报真难画,我这运气真差,不画了!忽然,我又想起了哥哥临走前对我说的话:“你长大了,以后的事要自己做。”也对,我都11岁了,总不能被手抄报难住吧。
我振作起来,自己对自己充满信心地说:“你长大了,你能行。”我紧握住笔,深呼吸,迅速整理出思路,写了擦,擦了写。外面骄阳似火,室内的温度也有三十多度,我的手心里都湿漉漉的,整个人都像洗了澡一样,不时有汗滴下来。可是,我笔下的手抄报也开始一点点完整,从“四不像”变成“二不像”,再变成有点像,我的心越来越沉稳。
傍晚时分,在一张被擦得皱巴巴的纸上,我独立完成的首张手抄报“出世”了。看着这张不算太好的手抄报,心里充满着忐忑不安。
第二天上午,我低着头,驼着腰,一步步挪到老师身边,战战兢兢地说:“老师,给。”老师一看皱巴巴的纸,眉头也皱了起来。我的心跌入了谷底,但老师的一句话又把我拉了上来:“嗯,不错,有自己的特色。努力,比之前的好。”老师的话如一缕阳光射进了我的内心,我有一种长大了的感觉。
长大是什么?现在我明白了,长大就是凡事不依靠别人,用自己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