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2
成长就是如在一个布满尖刺荆棘的丛林中慢慢磨练,领会真谛去学习。但是在成长之中,也是需要爱的鼓励,最终我们才会真正……
翻开记忆的相册,犹如乘坐着一艘轻巧的小船,在梦境之中来回飘荡,看着以前那令人怀念的照片,我不禁感慨万千,一下子想起了那人,那事。在这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不仅吹起了狂风,还下起了暴雨,好像整个世界都一片混乱,让人恐慌,这黑夜又给恐慌添加了几分孤独与寂静。只听得见楼下车辆飞驰而过的声音,我无所事事的躺在了床上,想玩玩不了,想睡又睡不着,没过多长时间,只听见在妈妈的房间里传出了一阵阵强烈而又响亮的咳嗽声,一定是天气的寒冷,冻坏了妈妈她那柔弱的身子,我心中灵机一动:要不给妈妈去盖一张棉被吧!说干就干,我小心翼翼下了床,穿好睡衣拿起一张棉被,蹑手蹑脚的走进了妈妈的房间,生怕被发现了,可妈妈并没有睡着,还是清醒着。他看见我就惊奇问道:“这么晚了,为什么还没有睡觉啊?”“妈妈!我刚刚听到你咳嗽的声音,就给你拿张棉被,怕你着凉。”说完就马上走了过去,把棉被盖在妈妈的身上,只见的妈妈的嘴角微微上翘,看起来是非常的欣慰,犹如一朵美丽的花绽放在春光的温暖里,优雅迷人而又端庄。
“妈妈,我给你去倒一杯水,咳嗽了要多喝热水才会好。”随之又倒了一杯充满着爱并且非常温暖的热茶,一股股热气飘了上来,感觉就像在一个美丽的仙境一般,令人为之向往,妈妈拿起了茶一饮而尽,此时此刻妈妈十分激动,有一种飘飘欲仙感,现在妈妈的眼中好像藏着一个小太阳,感觉十分的温暖人心,她抱住了我:“儿子有你真好!”我已经很久没有如此近距离的看过妈妈了,苍白的脸色,疲惫的神情,微弱的呼吸,无力的双手外加不停地咳嗽,这还是我心目中那个天真的和我一般大的妈妈吗?
这一刻我发现自己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年少不更事的孩子,成长不是享受母爱的温柔呵护更是对爱你的人默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