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10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我和妈妈休了很长的假期,每天除了学习我也会学习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妈妈今天要包水饺,我要当妈妈的得力小助手。
妈妈告诉我包水饺主要分四步;第一步,和面。第二步拣菜切菜切肉及调馅。第三步包饺子。第四步,下锅煮饺子。
妈妈拿来面盆,放入适量水面粉还加入两个鸡蛋,边和面边对我说:“这加入鸡蛋可以让面粉发酵蓬松,和出的面包水饺才好用,和面呀还讲究三光,就是面光盆光手光,既要包水饺好用美观,还得做到不浪费。”
妈妈和面我也没闲着,已经开始择菜洗菜了,今天是包白菜肉水饺,去掉坏叶子和根洗干净后慢慢切丁,再把肉切丁,葱姜蒜切碎末,切完全部放入干净盆中,这时妈妈已经把面和好,妈妈把我切好的馅中又加了食用油、香油、酱油、食盐等调料,搅拌均匀,我问妈妈:“已经加入食用油为什么还要加香油呀?”妈妈说:“香油出味,调的馅特别香!”妈妈调好馅让我闻了一下,香味扑鼻而来,仿佛香喷喷的水饺马上要出锅了。
馅调好后面也醒的差不多了,要准备包饺子了,之前跟妈妈学过擀皮所以还是我负责擀皮,这可是我的强项,左手拎着面右手擀着转圈,边缘薄中间厚,这样包出的饺子才不容易破肚,妈妈负责包,我们合作愉快,很快饺子就包好了。
这时爸爸下班回家了,正好可以煮饺子了,水开后放入饺子,沸腾后加少量冷水,反复三次,饺子浮起来,皮变透明时可以出锅了,调好酱汁开始吃喽!
我们全家坐在一起吃着饺子聊着天,妈妈说:“沛霖长大了,知道心疼父母了,正是因为今天有得力小助手帮忙水饺才包的这么快,这么好吃!”听着妈妈的话,我眼睛里噙满泪水,那一刻我忽然感觉自己长大了,心里想着,爸爸妈妈平时太辛苦了今后我要帮爸爸妈妈干更多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