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4
“叮铃铃、叮铃铃......”,一段优美的闹钟旋律把我从睡梦中喊醒了,于是我一个翻身就起床来到了窗边,看到天上旭日东升,照得大地暖洋洋的,街面上披红戴绿,人来人往,甚是热闹,我的心情也非常的激动,因为今天可是我期待已久的圣诞节啊!
我本想吃完早饭直接出去找伙伴们玩的,可妈妈让我先写完作业,作业不是很多,我回到书房三下五除二就完成了。正好这时候我的朋友也来喊我出去玩,妈妈看我作业写完了,就说:“去吧,注意安全。”看着妈妈这不同寻常的反应,我心想:今天圣诞节,怎么感觉妈妈一点也不开心呢?我正在疑惑中,思考着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朋友们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就拉着我去玩了。
我和朋友在街上边走边逛。突然,我看到了一只特别漂亮的笔,笔的表面是用玻璃做的,笔内那犹如一颗颗钻石的碎片在缓缓流动着,时不时闪耀着五彩的光芒,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拿在手里,左看右看,真是爱不释手。朋友看到我的小心思,就说:“如果你喜欢,就买了吧,你不是带了钱吗?”我低头沉默了一会,开口说道:“算了吧,我的钱都是爸爸妈妈辛苦赚的,更何况这一只笔加一瓶墨水要70多块钱呢!”说完,我把手上的笔轻轻地放回原位,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当我回到家时,已经快9点了,我发现自己房间的灯还亮着,进门后我悄悄地看着,发现妈妈在帮我整理书桌,虽然现在是冬天,但妈妈那用力地擦拭动作和埋头弯腰的情形让我感觉到了她额头上的汗珠,她看我呆呆地站在门口,就对我说:“厨房热了汤,快去喝。”
喝完汤后,妈妈指着我的床头说:“妈妈给你准备了一件礼物,你去看一看喜不喜欢?”我翻开枕头一看,瞬间高兴地蹦了起来,这不是下午的那支笔吗?妈妈怎么买回来了?我十分疑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的朋友,朋友说:“其实你妈妈担心你的安全,就打电话问了我们的去向,还问了你喜欢什么?”听完之后我的鼻子一阵酸酸的感觉,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
母爱是大树,城墙,让我们依靠;是火焰,阳光,让我们温暖;是我们一生的守护者,也是我们的指明灯,谢谢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