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5
“我去楼下买点东西,你帮我照看一会儿弟弟,好吗?”小姨竟然把看管“小孙悟空”的任务交给我。我想:照看孩子嘛,多简单的事情!不就是我这个十岁的大姐姐带着三岁的小表弟一起玩儿吗?于是,我乐滋滋地答应了。
客厅的电视屏幕上正在放映小丑表演杂技。只见一个装扮滑稽的小丑抓起三个彩球,在空中抛来抛去。淘气的小表弟一把抓起茶几上的三个陶瓷小茶杯,紧紧握在手中,冲着我一个劲儿地笑。完了!他一定也想表演杂技!“放下!别动!”我语无伦次地大叫起来。然而我的大叫声惊吓到了弟弟,他手一松,“啪——”可怜的小茶杯应声而落,倒在地板上即刻粉身碎骨。我呆呆地望着“犯罪现场”,人证、物证……全都齐啦,真是气死我也!
没想到,弟弟却似乎把这一切视为游戏,乐得抚掌大笑。我怒目圆睁,恶狠狠地指着“罪魁祸首”大骂道:“搞什么呀!你太调皮啦!”他愣了一下,眼神直勾勾地看着我,下一秒嘴巴一瘪,成串的泪水便夺眶而出。紧接着,一阵嚎啕大哭响彻整个客厅,仿佛他受到了天大的委屈。这什么事呀?犯了错还有本事哭?哼,不理你啦!我气急败坏地冲进卧室,重重地关上房门,把他一个人关在门外。
过了一阵子,门外的哭声渐渐减弱。我悄悄打开房门,只见小表弟独坐在一张绿色矮凳上,还在默默地挤着眼泪呢!看得出,他哭得有些累了。我于心不忍,慢慢踱步到表弟身旁,轻拍着他的肩头说:“乖!不哭啦,姐姐给你读故事,好不好?”他抬起头来,用手背抹了抹泪水朦胧的眼睛,露出期待的表情,说:“读《托马斯开火车》好不好?”我从书架里找出这本书,坐在沙发上给表弟大声读起来……小表弟一边听,一边也跟着我咿咿呀呀地读,那个认真劲儿呀,真是可爱极了!
看着小表弟乖巧的模样,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我不仅懂得照顾他人,而且还明白:生气和恐吓并不能解决问题,只有宽容和耐心才是真正的爱的表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