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7
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下午,天阴沉着脸,似乎预示着什么事情将要发生……
此时此刻,我正在预习数学新课,妈妈则在耐心地给我讲解着,我看着那阴沉的天,有些心不在焉,心情也变得有些阴沉,没有心思再继续听下去。
妈妈似乎看到了我不在状态,声音立刻提高了一个八度,有些恼火。我满不在乎的点点头,继续做练习题。”这道题不是这样的,刚才给你讲了,没听见吗?“妈妈有些生气,而我已经非常厌烦,敷衍道:”听见了,听见了!“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一场争吵将要开始了。”你看你那样子,一副不服气的样子,你做对了吗,辛辛苦苦给你讲题还不听,以后不讲了,自己学吧!“妈妈开始唠叨,要是从前,我会面无表情,眼神凌乱,当作耳旁风,可今天不知怎么了,也可能不能天气原因,我忍无可忍,毫无保留地对着妈妈大喊一通。妈妈先是一愣,很快就变得很悲伤,脸色苍白,头发有些飘散,嘴唇因生气则变成了酱紫色,好像瞬间苍老了许多,眼圈发红,不可思议地看了我许久,颤抖地说:”我哪里对不起你了,你太让我伤心了!“眼神那么失望,接着缓慢地走出了房间。
此时,雨已经开始漂落,空中好似凌乱地飘着天使的泪。我茫然的望着窗外,任由泪水在脸上肆意流淌,心里乱极了,脑海中不出浮现出妈妈照顾我生活,为我讲题,陪我学习……我想理清此时脑中的纷乱的思绪,更想抹掉心底的那些悲痛,我好希望那一切没有发生,脑海中不时浮现出妈妈那张憔悴失望的脸,我心中无比内疚和难过。
那一刻,我长大了,我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明白了那些话语是她望子成龙的急切,而我却不知道感恩,我亏欠她太多太多,我要用行动和感恩去弥补妈妈心灵上的创作,用温暖去回报妈妈为我的付出。
那一刻,我的心灵变得成熟,我明白了父母对我的付出是多么艰辛,我不会再让他们为我而悲伤,因为我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