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8
时光匆匆,我就要小学毕业了。回想六年的小学生活,有一件事一直让我记忆犹新。因为在那一刻,我觉得我长大了。
我上四年级时,在网上报名参加了由蒲东中心校举行的“清睿杯口语大赛”。经过几场无情的选拔赛,我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去参加比赛。赛前难免会有一些紧张,所以我一直都在努力的调整自己。
老师给了我一些比赛用的材料,让我回家多加练习。老师告诉我:这些材料中有两则配音材料和三篇课文,比赛时会先抽签来决定比赛的顺序,然后再抽签选择材料,进行比赛。我看了看那些材料,三篇课文还可以,可是那两则影视配音,对于当时年纪还小,没有丰富经验的我来说,难度非常大。我每天都起的很早开始背诵,临睡前也要回忆几遍。我能够将其中的一则影视配音材料背得滚瓜烂熟。然而,眼看就要比赛了,而另一则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准备了,于是,我就抱着听天由命的心理来到比赛学校。
又是一个晴天霹雳——老师告诉我,她给错了一则配音材料,还是我练得最熟的那个。看来,我获胜的希望更加渺茫了。
正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幸运女神可没有放弃我。在抽签时,我抽到了十号。也就是说,我有了更多的时间来练习。在这不足二十分钟的时间里,我尽可能的把时间利用得更充分。就在上场前抽取比赛材料时,幸运女神再次帮助了我,我抽到了相对而言比较简单的。
上场了,我紧张得不知道怎么说,这时,我看到了评委席上评委老师和观众席上老师的微笑,我感觉到老师对我的认可,还有信任和鼓励。我不再紧张,开始放松心情,努力地发挥出我的最佳状态。比赛结束了,我的成绩是87。76分,荣获二等奖,还得到了一个保温杯。
就这样,我又为我的母校争取了一块奖牌。那个保温杯我到现在一直使用着,每次看到那个保温杯,我都会想起我曾经获得的荣誉。我也想到了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