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14
长大是什么?是长高?是过生日?不,是在那一刻让你由衷的感到自己与以前不同。我还记得一九年的夏天,在上海东方绿洲发生的那件事。
暑假的时候,我们几个好朋友坐在动车上,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我们一路上讨论着对离开家长的快乐,以及对军训生活的向往。在军训的旅途里,我们遇到过痛苦的训练,也有过和教官的快乐玩耍,也有过累到倒地不起的时候。但即使一年以后,我都没有忘记那次教官对我们说的话。
那天,我们跟着教官上紧急救援课。刚刚开始的时候教官给我们讲了这节课的主要内容:先了解红十字协会是什么,接着学习简单的包扎。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很认真,在学习包扎的时候有一个调皮的男孩子,双手捂着头说:“哎呦!好痛哦!快救救我!我要死了!”大家哄堂大笑,那个男孩子吸引了全连的注意力,就连我也在一旁起哄大笑,教官叫了好几声才让全连安静下来。
在上完紧急救援课后,我们全连被留了下来。教官十分认真的说:“这节课,你们很不安静啊。这节是什么课?紧急救援课!这节课你们需要认真严肃的对待,我可以让你们课间休息,你们要玩,要聊天,我都不骂你们。但是这次我不能再惯着你们了!要是哪天真的遇到这种事情怎么办,这关系到受伤患者的性命,从使用三角巾,包扎,止血,到最后的完成,都是为了伤员性命的安危,不容你们这么胡来的,我会再教你们一次,希望这一次你们用最认真的态度学习。你们是一个集体,不是个体,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人而停下所有行动。”在听完教官的话后,我恍然大悟,即便刚刚我是抱着开玩笑的心态看着所发生的一切都是不对的。
经过这次军训锻炼,我变得独立了,也更加懂事了。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集体的重要性,知道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集体的荣誉而努力。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