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9
那是一个临近期末考试的冬天,北风呼啸,寒风刺骨。
早晨七点整,闹钟和往日一样响起,我极不情愿地从床上起来,窗外还是灰蒙蒙的。我刚感到了阵阵寒意,便立刻伸手摸索着昨天放在枕边的毛衣。咦,毛衣哪里去了?我明明放在这里的。我心烦意乱,大声喊道:“妈妈,我的毛衣呢?”“噢,在我这,等会儿啊!”传出了妈妈的声音。没过一会,妈妈双手捧着毛衣向我走来。我接过毛衣,咦?这毛衣怎么热乎乎的?因为时间比较急,我也没多想,穿上温暖的毛衣,洗漱后吃好早餐便急匆匆地去上学了。
第二天早晨醒来后,毛衣又不见了,我正准备喊时,妈妈捂着毛衣跑来,“哎呀,宝贝儿,你看看妈妈又来迟了,真是……”妈妈自责着。我有些纳闷妈妈到底在干嘛呀!毛衣怎么又是暖乎乎的?我带着不解去学校了。
天啊!毛衣怎么又失踪了?这一次,我再也忍不住了,穿上外套便去找妈妈。我气愤地说:“妈妈,你在干什么呀?每天把我毛衣拿走烦不烦啊?”妈妈被我略带不满的声音吃了一惊,她转过身来正想说些什么,取暖器的光照到了我,我看到妈妈手上拿着我的毛衣。呀!原来妈妈每天早晨都早早起床,只为让我穿上一件温暖的毛衣啊!这么冷的天,我每天起床都那样的“艰难”,而妈妈为了我起的那么早,而我却恶言以对……时间好像在这一刻定格了,大约过了一分钟,可我却感觉过了一个世纪。
“妈妈,我……”看着妈妈,我不禁低下了头,一股深深地自责与愧疚涌上了我的心头。妈妈一把搂着我说:“你这孩子,怎么穿这么点衣服就出来了,快,把毛衣换上。”语气中充满着担心。我微微的点点头接过那温暖的毛衣,心中充满了自责与后悔。
啊!妈妈,您对我的爱就如这烤过的毛衣一样,给我温暖!接过毛衣的那一刻,我读懂了妈妈的心思,就在那一刻,我发现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