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秘密4
灯光暗了,生日蛋糕上十五支光显得格外粗眼,我一鼓劲,吹灭了。在昏黑的房里,只有妈妈和我两个人。我摸索着拉住了妈妈的手,深情地对她说:“妈妈,谢谢您。我来到这个温馨的世界已经十五个年头了。这段多彩的生活是您贼予我的。今天女儿已经长大,有个深藏在心间很久很久的秘密想告诉您。”我从边上拉过一把椅子,让妈妈坐下,顺势依偎在她怀中,娓娓而道:(点明时间、地点、场合,设定一个特殊的氛围。)
“妈妈,我从小失去父亲,是您既给了我母爱,又给了我父爱,使我从未感受过失去父亲的寂奥和悲哀。也正是您教给我做人的道理,使我健康、幸福的成长。妈妈,我要谢谢您。
“妈妈,您知道吗?我发现您近几年来老多了,两鬓也过早地出现了白发。记得那次,您买米回家,爬楼梯是那样的气喘吁吁,坐了好一会儿还没能缓过气来。是的,您是老了许多,而我还太小,不懂辛,常常惹您生气,但那次,我哭了,偷偷地哭了。我从那天起便萌发了一个念头,那就是再给我找个爸爸吧。从此,我便在心中勾勒我想像中的爸爸。那次,我没说。可有次和您一起去郊游,使我再一次有了这个想法。(由一件小事引发自己的想法,写出“我”的细心。)
“妈妈,您还记得那次郊游吗?那天,您带我参加了您单位组织的郊游。记得吃午饭的时候。我忽然肚子痛,痛得在地上打滚,您当时都急哭了。这时,是他,和您一个办公室的张叔叔抱起了我,拦了辆汽车,把我送进了医院。您知道吗?就在他抱起我的一刹那,我突然觉得他就像爸爸一样,我觉得一直在我心中勾勒的模糊图像一下子清晰了。我躺在他怀中,觉得好暖和,好暖和呀。
“从此,我心中的这个愿望愈来愈强烈了,我去偷偷地调查过了,妈妈,张叔叔也是单身的,真的。妈妈,也许您没发觉,当每天晚上,您坐在书桌前的时候,我常常注视您的背影。那天,我看见您看着爸爸的照片哭了,哭得伤心极了,声音很低很低,但背却抖得那样厉害。看得出,您是在竭力控制自己的感情,不想让我发现。但我,凭着女儿特有的敏感,我还是发现了。(从背影能看出母亲的内心,写出了“我”的教感懂事。)
“妈妈,您是不是有时觉得寂寞?您整天拼命地工作、是不是想从寂爽中解脱?我还是常常能看到您呆呆地坐在书桌前,若有所思地想着什么,您是寂爽的,的的确确是寂爽的。我过去不懂事,不会和您说说心里话,只会烦您。但我还是觉得,您该有个伴了。女儿即将长大成人,不可能永远伴在您的身边,您该有个伴,来陪您度过晚年。(能为母亲着想,写出了“我”的成熟。)
“妈妈,我曾听外婆讲过,您当时不改嫁是为了我,您说,怕我吃苦。妈妈,如今女儿已长大了,您也该找个伴了。也许您还在思念死去的爸爸,那么长的岁月依旧没有能冲淡您那深深的思念。但是,妈妈,您该知道,失去的是再也回不来的。我想,只要您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九泉之下的爸爸是一定会觉得宽慰的。
“这就是我心中的秘密——给我找个新爸爸吧。妈妈,女儿祝您幸福。”(结尾点题,表现了女儿时母亲的爱。)
我一口气说了许多话,说出了我在心中想了许久许久而没说出来的话。觉得轻松了许多许多。我把头深深地埋进了妈妈的怀里,忽然感到脸上一热,这是泪,妈妈的泪,欣慰的泪。我伸出舌头舔了舔,咦,咸咸的泪珠怎么变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