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们5
世界上,没有人是完美的,但他们都拥有特点,而那可能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点,在这个学习的阶段,朝夕相处的同学身上,更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不管是优点或缺点,都会深深的影响我们。
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判断学习对象时,就应该想想这是对、是错,因为这些人的缘故,让人不断的领悟到处事的方法和对任何大小事的看法,调整自己看事情的角度、多多观察,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还记得之前有一次原本和同学约好一起去玩,但因为我不小心睡过头所以整整迟到了半个小时,我匆匆忙忙的赶过去马上和他道歉,,可是他却说:“没关系,要是你早点到可能迟到的是我呢!”当时我听到使我感到好欣慰,如果是我可能就痛骂他一顿了,还有一次我在楼梯间看到一个球快速的冲进走廊,突然听到“碰!”的一声,接着就一阵惨叫声,正当我想向前帮忙时,有一位初三年级的大哥,就已经在小弟弟的旁边安慰他,并带他是保健室,像那个大哥哥热心助人是非常值得大家模仿的。
这些在同学到的一切,比起书本上的英语、数学还要有用,同学们就像许多面镜子,使我发现自己的缺点,或许,因为这样的体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更加美好,也可以帮助你解决未来的任何问题。
努力的从同学身上体会更多,比起你不断的从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还来的重要,礼记曾说过:“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或许,因为这些可以在未来帮助你解决任何的问题,度过重重的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