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们4
马上就要毕业了,一起生活了六年的同学们将各奔东西,走进不同的学校,何时再见,成了一个未知数。我最舍不得的,是我小组的同学,他们每个人都很用特点。
小组里的两名男同学是班上数一数二的淘气包,他们“唯恐天下不乱“,常搞些小名堂,被老师发现了又凭三寸不烂之舌狡辩。我的同桌小帆上课几乎没有一成精神在听,总是埋头在课桌下“认真工作”。一次上语文课,老师让我们抄笔记,他不抄,把膝盖靠在课桌上,肩膀靠着后面的课桌,一副休闲舒适的模样,双手捧着一本漫画集,津津有味地看着,还时不时地捂住嘴偷笑。老师在讲台上注视着他,他还不知道。直到下课,老师说:“小帆,来,你到抬上来重复你刚才的动作。”小帆又开始狡辩:“老师我没有啊,我只是把笔记拿到课桌下抄而已啊……”老师当然不会相信他的话,最后小帆被押到台上的椅子上,老师说:“我看你刚才坐得挺舒服的呀,把这么舒服的动作和同学们分享一下,把膝盖抬起来,刚才怎样做现在就怎样做!”小帆只好抬起膝盖,可是现在没有东西可靠着,这样坐肯定很不舒服,但这也是他的自作自受啊。
另一个淘气包是小鸿,他就像是我们班的开心果,时不时冒出一句怪话或做出一件怪事,逗得同学们都捧腹大笑。有一回早读课,他一来到教室,见老师还没来,放下书包就跑到讲台上,拿着文具盒当话筒,学着明星的模样瞎唱起来。班长见了,连忙走上台去制止,可他又装作楚楚可怜的样子说:“唉,你怎么能这样对待可爱的我呢,真是的,不和你玩儿了!”惹得同学们没心思读书,笑得前俯后仰。这时有人喊:“老师来了!”小鸿一听,吓得立即从讲台上滚下来,像狗一样连滚带爬地回到自己的位子上装模作样地读起书来。
我们小组的组长是小敏,她的责任心很强,而且大公无私。有一次,我忘记带作业本,小敏检查我的作业时,我说我忘记带作业本,并苦苦哀求她:“小敏,你就不要记我的名了,我又不是没写,只是不小心忘带了……”小敏认真地说:“不行,作为组长怎能包庇组员呢,何况是你,包庇你就是害了你。这就算是对你粗心的惩罚!”虽然当时我有一点埋怨,但事后想一想,觉得小敏这样做是为了我好,我甚至还很感激小敏,因为自从这件事后,我改掉了粗心的坏习惯,每天睡前都会检查一遍作业并整理好放进书包里。
我爱我的小组,因为它带给我欢乐,带给我温暖;它带给我的惩罚,促使我能改掉坏习惯,我感谢我的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