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叔叔的作文
我敬佩过很多人,比如说妈妈、爸爸、姐姐、哥哥。但最敬佩的一个人却是一位警察叔叔。
有一天,我去书店看书。在路上,我看见一个小偷在偷一个妇女的钱包。刚好一个警察叔叔经过,看到了这件事。立刻迈开步子,向前追去。小偷回头一看,看到了一个警察在追自己。小偷心想:完了,万一被警察追上了。我可就要坐牢了。早知道就不偷钱了,完了。哎!哎!哎!哎!哎!哎!小偷再回头一看,警察离自己越来越进。心中有了一个可怕的想法。小偷把警察带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突然停止了脚步,从腰间哪出了一把匕首。向警察刺去,警察灵巧的躲开了。警察叔叔和小偷来了一场生死搏斗。小偷又把匕首向警察叔叔刺去,而这次,警察叔叔一不小心就被小偷的匕首刺中,鲜血直流。可是警察叔叔并没有退缩。警察叔叔和小偷你刺我一下,我打你一拳。
最后,邪不能胜正,小偷终于被警察叔叔给制服了。警察叔叔带着鲜血,把小偷关进了牢里,把钱包还给了妇女。你听了我讲的故事,你也一定和敬佩这位警察叔叔把!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警察叔叔。一天,烈日当空,骄阳似火,我飞快地跑回家,在路上,我看见一位身体魁梧的警察,他身穿笔挺的深蓝色警服,腰间白色的皮带上挂着一部对讲机,头上戴着一顶帽子,上面的国徽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显得更加威严,庄重。路上,自行车,摩托车,汽车……人来人往,川流不息,那位警察叔叔在路中间不停地指挥着交通,他身子站得笔直,汗水浸湿了他的制服,额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也顾不上擦一把,两手不停地挥舞着,保证了道路的畅通,看到这里,我油然生出一种敬佩之情。
特别有一次,在防学的路上,天气突变,狂风夹着黄豆大的雨点迎面扑来,我撑着伞,急急忙忙跑回家,在十字路口,我看见一个小朋友没有雨伞,而且湿淋淋的,警察叔叔看见了急忙跑了过去,连忙把雨衣脱下给小朋友披上。豆大的雨点泼洒在警察叔叔的身上,警察叔叔亲切地问哪个小朋友:“你站在这里干什么呀?”小朋友说:“我不敢过马路。”于是警察叔叔牵起小朋友的手。送小朋友过了马路。接着警察淋着雨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指挥交通。交通警察叔叔的辛勤工作,换来城市的交通安全,换来了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生活。他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敬佩!
在我的身边,有很多值得我敬佩得人,可我最敬佩的是一直默默无闻工作的警察叔叔。
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起床晚了,爸爸妈妈的工作单位离家有很远,我只好无可奈何地自己走着去学校了。一路上我一会跑,一会走,累得气喘吁吁。快到交叉路口时,我发现绿灯只剩下三秒钟了,我立即飞奔而去,正在我快到交叉路口时,红灯亮了,而且要等八十秒!我心想:八十秒可以走很远的路程。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于是我加快脚步,硬着头皮想冲过去。就在这时,一位高个子警察一把拉住了我,“小朋友,你怎么能闯红灯呢?这样是很危险的。”警察说道。“我上学快迟到了。”我心生怨气。“快迟到了也要注意安全呀。生命是最宝贵的。”听了这番话,我的怨气消失了,默认地点了点头。心想:警察叔叔每天在马路上风吹日晒,干起工作来却是一丝不苟。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自己默默地奉献着。想到这,我不禁心生敬意。从那以后,我每次过马路时,都会想起叔叔的话,耐心等待,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还有一次,我去买东西时,看到一辆出租车和一辆电动车相撞了,骑电动车的人已经倒在地上,伤势严重。过了一会,警察来了,我一看还是那位高个子的警察叔叔,只见他一边打电话,一边跑到那位骑电动车的人身边察看伤情,还不停地说:“您怎么样?别怕,救护车马上就到。”安抚了伤者后,他又忙于向出租车司
机询问及维持围观者拥挤的秩序。看着他忙碌的身影,我对他的敬意油然而生。
像这位高个子警察叔叔一样的警察还有千千万万,他们不畏严寒酷暑,日日夜夜指挥着交通,尽管他们疲惫不堪,但干起工作来却是这样尽职尽责。这样的人怎能不值得我们敬佩?这种精神又怎能不值得我们学习呢?
我敬佩的人不管严寒酷暑,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指挥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他就是:交警。
有一次,夏天,天气炎热,人们热得像蒸笼里的包子一样。那天正好是星期天,我和妈妈在上街路上,我看见了交警。他在指挥来往的车辆,我心想:“这么热的天气,交警叔叔不怕热吗?”仔细一看,交警叔叔额头上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珍珠直往下掉。可他却没有松开领带,也没有脱下服装,更没有到树荫下去乘凉,而是继续维护交通秩序。在烈日的照耀下,交警叔叔的皮肤都有些黑了。
还有一次,在上学的路上,走到xx门口。当时正下着倾盆大雨,又没有红绿灯,车辆把路口堵了个水泄不通,要迟到了,正当我万分焦急时,交警叔叔出现了。他冒着倾盆大雨疏导车辆。不一会儿,路渐渐的恢复了畅通但他的衣服也已经全部都湿透了。 我很敬佩交警叔叔那一丝不苟地履行自己职责的精神。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在为服务大众而默默付出着,也许你毫无察觉,可是这些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无处不在,警察叔叔就是其中中一员。
去年放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超市购物。我们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看见一个大哥哥骑着自行车正想从斑马线上过马路。突然,红灯亮了,他赶紧把车刹住,可是,由于自行车惯性作用的缘故,还是向前冲出了一米多远。
这时,一个警察叔叔走了过来,对大哥哥说:“孩子,请你跟我过来一下。”大哥哥以为警察要处罚自己,便自然自语地说:“警察只会欺负小孩。”警察听到了,微笑着对大哥哥说:“我不是欺负小孩,你的自行车刹车有点问题,过马路多危险呀!还是让我帮你修修吧!” 只见警察叔叔把自行车推到一边,然后从工具箱里掏出钳子和螺丝刀,蹲在那里帮大哥哥修自行车。不大会工夫,警察叔叔把自行车修好了。大哥哥固执地要给警察叔叔修理费。警察叔叔仍然微笑着对大哥哥说:“我不收你钱,快点回家吧!如果再不走,我真的对你开罚单了。”
大哥哥激动得连声说“谢谢您!警察叔叔,谢谢您!”大哥哥一边说,一边骑着自行车离开了。警察叔叔收拾好工具也离开了。
我望着那位警察叔叔的背影。心想:这位警察叔叔真值得我们敬佩!他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