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4
“朋友”,多么亲密的词,朋友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一个可以袒露心声的知己。
在学校里,总有许多同学三三两两地围在一起说说笑笑,在这些人当中,一定少不了两个齐肩短发的女孩在一阵一阵地发出笑声。
那就是我,和我的好朋友——张文茜。要说我们两个原本隔着十万八千里的人会成为好朋友,还真是巧合,我和张文茜由于转学而相遇了。整天笑嘻嘻的张文茜像磁石一样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身不由己地附在了张文茜的身旁,我俩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有朋友就有快乐。发试卷了,我忐忑不安地坐在座位上,想着自己这会肯定考砸了:和同学对答案的时候错了可好几处——果然,这次考试考的不是很理想。我垂头丧气的坐在座位上,心里伤心极了……突然,一双温暖的双手轻轻的拍了拍我的肩膀,失望的双眼投向这双手,抬起头,正是张文茜。“嗨!这算什么,就值得你这么伤心?再说了,伤心能把分数找回来吗?下次努力就行啦。”好朋友的一句话安慰了我,也告诉了我应该怎样正确对待分数。是啊,伤心有什么用,下次一定努力。
有朋友就是有帮助。一次我忘了带上课所需的工具,我哪见过这种场面,心中发了慌,这可是要被科代表当众提名的,我手心冒出了冷汗,如果真是那样可真没面子啊!不用说,最后还是张文茜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有朋友相当于有一本百科全书。碰到难题,自己一个人想不到解题方法,可以和好朋友一同讨论。两个人,也就有两种解题思路,一定可以从中收益的,互相交流。
朋友,是我们向他吐露心声的人,他可以与你分担忧愁,分享快乐。朋友,人生不可缺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