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7
一个好朋友,会使你解开心里的疑惑,会为你解忧排难,甚至给予我们做人的道理。我的好朋友是聂浩洋,他那乐于助人的品质,令我十分敬佩。
那是在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一天早上,老师把第五单元测试卷发了下来。我考了95分,聂浩洋考了满分,可是他的同桌却只考了69分。聂浩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叮铃铃……”下课时间到了,同学们全都跑到外面去玩耍,我也不例外,急忙地去找我的好朋友聂浩洋玩。我往聂浩洋的方向看去,只见聂浩洋紧紧地贴着他的同桌周晨昊,专心致志地给他讲试卷上的错误的题目。他讲解得是那么认真,有时在草稿本上写写画画,有时又在试卷上指指点点,对着周晨昊叽里呱啦地讲着题目。
我看着有点不耐烦了,就径直走上去,说:“聂浩洋,我们出去玩吧!”聂浩洋看了看我,笑着说:“你先去吧。我等周晨昊弄懂这道题目再去。”我看着聂浩洋那坚毅的态度,就只好独自出去玩耍。
“叮铃铃……”上课时间到了。我冲进教室,看见聂浩洋依旧在那对着周晨昊指指点点。当时天气非常炎热,而教室只有电风扇,聂浩洋的脸上全都是汗水,他却丝毫不在意。终于,聂浩洋的任务完成了。周晨昊小声的说了声:“谢谢!”聂浩洋一脸羞涩的说:“没事,同桌嘛,就应该互帮互助。”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聂浩洋,他教会了我要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