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5
我的老朋友——紫色文具盒,终因体力不支,皮开肉绽,申请退休了。妈妈竟奇迹般地给我带回了一位新朋友——铅笔袋。
新的笔袋没有华丽的外表,但非常实用。第一次见到它时,以为是一件极小的衣服,仔细打量才知道是个笔袋。它有蓝、灰、白、棕四种颜色的条纹交错而成,一朵洁白的小花点缀在上面,花蕊是一颗棕色的小扣子,看上去朴素而美丽。花的下面衬着一块长方形小布条,几个漂亮的英文字母在上面飞舞。一条相同颜色的细长的腰带系在腰间,使它更加的生动。
解开腰带,轻轻一推,笔袋就变了一副模样,成了一块长长的布条。它内部底色是深黑色的,还有一个个小房间,外表由灰白相间整齐排列着的小格子长方布包裹。房间大小不一,大的可以住下六七个小主人,小的只能容纳一两个。房顶是一块长方形的布条,这可是小主人的保护伞,有了它,小主人——铅笔细而尖的头不会受到一点伤害。
使用铅笔袋特别方便,腰带一解便打开了,所有东西看得一清二楚,想要什么,两指轻轻一握一拉,它就到了你的手中。用完以后只用一插一放,它又回到了屋里,轻轻一卷,腰带一系,便回到了原来的模样。
自从有了它,我便爱不释手,若获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