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朋友15
又是一个闷热的暑假,燥热的空气在四处流窜。各种说不出名的昆虫,也成群结伴地唱起了自然交响曲。
同样的景致,却再没出现同样的人。仰望上空火辣辣的太阳,我似乎又看到了那个活泼灿烂的笑脸。
可是,此刻我们天各一方,遥远的距离残酷地把我们撇开。此时,我只能默默地向在远方的她表示深深的歉意。
远方的朋友,你可好?真的很对不起,曾经我是那样的无知,质疑了我们神圣的友谊,差点断绝了我们精心搭建的友谊之桥。一次无意的失误,造成了无法补过的伤害,此时我仍心有余悸。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希望能真成地与你结为金兰之交,至死不渝地守护我们友谊的金字塔。
但,即使你原谅了我,我的内心仍挣脱不了自责的枷锁。良心的谴责,使我好像被一个坚不可摧的铁笼,牢牢地锁住。即便我使出浑身解数,却也是徒劳。
在梦中,常常看见你呆滞的双眼,紧紧地盯着我,慢慢地向我走来。我害怕恐惧得被惊醒。回到现实,我得以喘了一口气。
与你分别的最后一刻,你并没有说“我原谅你”,而是用文字阐明了你仍是那个活泼善良的你。你的宽容让我无地自容;你的“请不要再怀疑我了”使我万分愧疚。在美丽的你面前,我显得是如此的丑陋卑微。
回首与你相处的日子是快乐饿。在幽静的山间小路;在潺潺流水的小溪边;在宁静的校园内;在皎洁的月光下,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飘荡着我们欢快的笑声。此时回想起来,却又有点胀然若失。
恍惚中,好像回到了过去,回到了你编织的七彩梦里。可是在这个缤纷的梦中,我却多愁善感的认为,你欺骗了我真挚的感情,背叛了我。因此,便毫无质疑地甩下一句令你伤心的话。
在异乡的朋友啊,你可记起那曾经伤害了你的我,忆起我们过往的一切?我不敢奢求你的宽恕,只希望能在心底默默地为你祝福祈祷,愿你一切都好。可是,此刻我又多么希望能在见上你一面,并送上我发自内心最真诚的“对不起,敏敏”。
夕阳渐渐暗淡下来,我怀恋的一切也随之消失在天际。啊!我如释重负地感到生活是那么地美好,世界的一切是那么的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