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朋友6
远方的朋友,今年我总算把你盼来了。
每年你总是趁我不注意轻轻地来,又悄悄地走。今年,我终于发现你了。
你的来临,真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
我看过你轻盈地似柳絮,我看过你被孩子们所喜爱,我看过你被人们所憎恶。然而,我却执意要你为友。
有人说:你的降临比洪水还凶猛。有人说:你是万物萧条的象征。也有人说:你是冷漠的。我却想说:有你的日子孩子们笑地更欢,农民们不再担心明年的收成,有你的日子我才不会在这个寒冬孤单。
多少诗人的诗中提到过你,多少戏曲家中说到过你,又有多少歌手唱到过你。岑参就这样把你描绘: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关汉卿的《窦娥冤》中说是:六月飞雪。歌手薛之谦唱道;"雪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认真。"你被多少文人墨客所惦记啊!
朋友,今年,我又见到你了。
今年的你还是同从前一样,让我很想去和你玩耍却又怕在你这么纯洁的"毯子"上留下脚印。你,一片,一片,一片的下着,不知疲惫,不理会别人的想法,做真正的自己。你,纯,美,洁。
朋友,久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