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朋友7
远方的朋友,你过的好吗?
今年春天的时候,我的朋友坐上了飞往北方的飞机,去了千里之外的地方。现在眨眼间就入冬了,我想着此时的北方肯定是极冷的,我的朋友,你在那儿是不是冻得脸都红了?
我与我的这个朋友已经认识了好些年了,不过只有每年过年的时候,我的这一位远方的朋友才会回来,而我与我的这位朋友相聚的时间也很短。但这些都不是问题,因为不管朋友在何方,我的心里都在惦记着这一位朋友,我想我的这位朋友也同我一样。所以每年过年我们相聚的时候,我们之间的友情不减分毫,相反还因着这长时间的分离,让我们之间的话题更多了起来,我们说着各自生活中有趣的一些事,分享着快乐。
我喜欢听她说一些她在北方见到的风俗与景象,这些听在我的耳里就像是知道到了一个新世界般,朋友说出来的这些,可与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不太一样,我想朋友说的更真实,也更具体形象些。
而朋友则喜欢听我说着我生活中的乐事,比如我去了哪儿玩,玩了什么?然后当地哪儿又新开了一家游乐场,亦或是哪里又新开了一家商店等等。就如此说来,我与朋友之间的话还真是说不完。
现在的南方已经变冷了,北方肯定已经变得更冷了。每年的冬天,我是最兴奋但也是最忧心的时候,我兴奋的是我的这位朋友再过不久就会回来了,我们又会再见面了。可忧心的是,今年南方的冬天都如此之冷,这就更不用说北方的冬天了,我在担忧着我的那位远方的朋友,希望她可不要生病的好。
但担忧归担忧,我的这个朋友身体可好着,一年到头都不会生场病。
只是希望今年的春节快些来,这样我就又能与这位远方的朋友相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