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朋友9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每当读到这句诗时,我就会想起我那远方的朋友——花思涵。她是一位聪明、好学且可爱的少数民族小女孩。我们同龄,喜欢每天黏在一起。因此,妈妈经常说我们俩都是她的孩子,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花。
直到今天,我与她已经分离了将近几年的光景,在这些漫长的日子中,我每天都会想起她,甚至有时做梦也能梦见和她黏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这就是妈妈常说的我睡觉是面带笑容的原因。我的朋友,你在远方过的开心吗……
记得在一个明朗的早晨,公鸡用它那美妙的歌声唤醒了我。我睡眼惺忪,伸着懒腰,看了看表,立刻奔下床,妈妈见状疑惑的看着我说:“怎么了,你要做什么跑这么快?”说着在后面一路小跑。
来到卫生间,我三下五除二的收拾完自己,穿上衣服,快速走到家门口;这时,门外传来了“噹噹噹”的敲门声,我立刻整理衣服,清了下嗓子,一边开门一边说道:“欢迎光临,请进。”我俩互相看着对方开心的笑了很久。随后,我俩手牵手来到我的房间,准备“大干一场”。
桌上只有两本英语和数学书,我们相视斜眼笑了一下开始着手。就这样,不知不觉已到傍晚。我们一起来到柴房顺着梯子爬到了屋顶,放眼望去大地披上了一层黄色的薄纱,宛若一位妙龄女子横卧在床榻歇息。我爬上爬下准备好水果、零食后开始了我俩的约会。
坐在屋顶上,欣赏着美丽的风景,我们边吃边聊,谈天说地,互相嬉戏。我们肩挨着肩躺在毯子上看着天空中点点繁星,说着流传至今的嫦娥奔月、牛郎织女等故事,好不惬意!渐渐的我们睡着了,梦里我们互相手搀手遨游在那浩瀚的星空……
虽然已经时隔几年,但那次的嬉戏、那次的谈天说地、那次的学习依然历历在目,惬意的感受身临其境,真希望还有这样的一天,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