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朋友11
红尘几许,年华易老,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春风几度,远方的朋友,你在他乡还好吗?
“叮…..”放学的铃响了,然而,这已不是往日的放学铃,而是毕业铃。因为从这一刻起将离开这所生活了五年的学校。
我们一同踏上回家的路,一路无语,表面的寂静,掩盖不了分离的忧伤。四年级时,你就告诉我,你妈妈要你在毕业后去天津读书,当时我并没有在意而且还祝贺你,而今全到眼前来,当你告诉我明天就是你离开的时候,你知道吗?那一晚,我心里一直在隐隐作痛。虽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但差不多五年的朋友突然分离,又有谁会舍得呢?
还记得吗?你姥姥家和我姥姥家是邻居,我们都赖在姥姥家不走,因此从小就一起玩耍,却不知对方的存在。
到了上学的年龄,在分班排队的时候,据我妈妈讲,我们俩儿在众目睽睽下出尽了洋相:你坐在地上,从书包里拿出好吃的大吃起来:而我却一直在喊“妈妈,我撒尿”……
在这座城市,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我们的生活那时多么刺激与欢快。还记得吗?我们班的同学,在你的精心策划下,男一队,女一队一次又一次的进行着唇枪舌战。
小学的最后两学期,我们一同坐公交车,一起结识朋友,你现在还有吗?步入初中以来,老师那一座座山一样高的作业压得我真的喘不过气来,你呢?感觉咋样?
还记得吗?我们幼时,一起抓空中飞来飞去的柳絮,把一把把的“小毛毛”埋到了我姥姥家院子里,当这些小东西在我们的“肥料”下成长为高大的柳树,我们淘气的在树上爬上爬下,引来了大人的喝骂。多么美好的无忧无虑的童年!
美好的记忆,过去就过去吧!过去的一页能不翻就不要翻了,翻落了灰尘会迷失了双眼。只是青青校园,不再有往日的笑脸,让我们一起留住那美好的过去,青春散场,等待下一场开幕。
回首,停下脚步;凝眸,牵住时光;于是,我们淡然前行……
只是身在他乡的你,成了我唯一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