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朋友10
我和张子钦坐在中间,其他人坐在左右两边;对,想想办法对付对付他。我认真地思考起来。上个星期天,天气寒冷;
但愿是这样,我最好的朋友。我发现现在的自己变成了一个爱怀旧的人。我怀念以前和你厮混在一起分享一支耳机的时光,还念放学后和你追逐打闹的玩耍,还念你熟悉的笔迹,还念你同我生气时两天不理我的倔脾气。哦不!你何曾同我生过气?倒是每次的我,因琐碎小事而耿耿于怀。我怀念你道歉时的可怜眼神,我怀念关于你一切的一切,这巨大的暗涌翻滚在我难过的每一天里。
小镇昨天大雨弥漫,晚自习后下的厉害。踩在坑坑洼洼的雨迹上,心内仿佛有个开关模样的按钮,提醒我,冬天过不去了。如今已是十一月,我单薄的外套洒满了潮湿的气息。
去年的冬天,下的最大的那场雨让我们从万恶的学习中解脱了,暮色渐浓的校园里被雨水照亮。我还记得你趁我不注意,在我身后拨水,你却在一旁笑弯了腰。雨水那冰冷的温度,我还记得。只是可惜,今年的冬天没有你。
曾在很多时候,被误会时,被隔离时,被抛弃时,我只能在房间里没出息的捂着脸独自痛苦。任何人都不能理解痛苦里承载了多少分量。他们只会一味的嘲讽与抨击,怜悯与惋惜。我想你若在,肯定又得指着我的鼻子说,痛苦个屁,没出息。我们会不会依旧相视而笑呢?你那些治愈系的笑话会不会依旧温暖整个寒冷的冬天呢?
是不是所有人都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这句充满哲理的话曾也被我唾弃。我和你因为小事吵了不少的架,我对你说过那些最最伤人的话,我说过你毕业我就解脱了。我以为可以不要见你就好了,每天不用面对我仇恨至深的面孔,可以不要听见你的声音,甚至要拒绝一切关于你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