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朋友2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但现在的一些人却对这些可爱的小动物滥捕滥杀,一点儿也不关爱它们。下面我就为大家讲一个感人的故事。
下午,我看了“传奇金飞”节目,讲的是“粉条”(一只狗)的故事。大致内容是:一位老人因为几十年前患了一场大病,导致全身僵硬,只有两只手能够动弹,因为这,他的妻子抛弃了他,独自走了。唯一的儿子又在外地工作,不能照顾他。老人有一个爱好---养狗。但是养过的十几只狗,有的病死了,有的被人偷走了。现在他养了一只土狗叫“粉条”,因为普通的粉条很好吃,价格也便宜,老人希望这只小狗能够长久地陪伴他,所以取名为“粉条”。有一次粉条擅自离开老人出去玩,结果被别人当成野狗打了一棒,老人照顾了它四天四夜,才把奄奄一息的粉条救过来。以后粉条再也不离开老人了!
还有一次,老人去一个地方,有一段上坡路,老人无论怎么使劲摇轮椅都上不去。这时,“粉条”突然做了一个非常令人惊讶的举动,它拉着老人的轮椅过了这段上坡路(狗的脖子上有一根铁链,铁链栓在轮椅上)。自此,“粉条”每天都拉着老人。看到这,您可能会想:“粉条”拉着老人有危险吗?这您不用担心,这只小狗还懂交通规则呢!老人非常感谢它,就用不太灵活的双手做了许多蝴蝶结给它戴上,老人还自编了一首歌给“粉条”,“粉条”也知道这是老人特意为它写的,所以一听到这首歌就拉得分外起劲!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有时候,它们比有些人还重情谊。所以,我们要善待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