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朋友12
我是人类的朋友——氧。天地混沌之时,我被自然妈妈创造了出来,从此,我伴随着这个世界一起进步,一起发展。到如今,我已记不清自己的年岁了。
我和火是最好的搭檔。我们在一起时,为人类提供温暖,帮助人们驱逐黑暗,也帮古老的中国完成了很多项历史性的飞跃。在我和火的共同努力下,人们做出各式各样的美味,大大提高了人类的生活质量。
我不喜欢水,不易溶于水,但是水却很固执,每时每刻都想拉我去他们家做客,邀请我和他一起拯救水家族的朋友。本想说不去吧,但毕竟有那么多的小生命需要我,我怎能放手不管呢?所以我就派我的一小部分将领去水的家里做客。
我有时也很苦恼。人们做的美食如果没有保管好的话,过不了几天,就会变色。开发古墓的人不待见我,因为古墓的门一打开,我就忍不住想要进去目睹一下几千年前的事物。可是古墓里的东西好脆弱,我一进去,它们就黯然失色了。在教科书上,人们把我这一特性称为“氧化性”。
我生活在“空气”这个大家族中,和兄弟姐妹相亲相爱,共进退,共福祸。在家里,氮气是我的哥哥,空气中有78%都是他,而我只占21%,所以我排第二。我还有好多弟弟,他们所占的比重更小。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渐渐发现我原来能发出一种很梦幻的淡蓝色光,只不过,过程比较痛苦:我要从家族中分离出来,然后再被放入温度极低的空气中,当我感觉自己好累,快要睡着的时候,我就变成淡蓝色的了。
作为人类的朋友,我可以帮助受伤的人们封住伤口,也可以为现代工业的进步贡献力量,还可以帮助病床上奄奄一息的人们重新站起来,寻找生命中的光彩……
我相信,伴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一定会为人类提供更多的服务,见证更多人的奋斗。相信智慧的人们一定会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