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朋友6
人类,因为拥有思想和感情,站在了生物链的最高端,对生物链低端的动物和植物拥有生杀予夺的大权,在有些人眼里,动物就是食物,没有感知、没有感情。殊不知,无论是猛兽,还是宠物、家畜,动物和人类一样都有着深厚的感情,也是人类的好朋友。
动物是人类的好帮手,譬如说狗、马、猫、猪、牛等都成为人类的好帮手,很少有人知道蛇也会是人类的好帮手。奥利地维也纳的一家高级皮鞋店,雇佣了一名特殊的保安值夜班,它是一条大蟒蛇。大蟒蛇保安十分忠于职守,从没放跑过一名窃贼。有一次,它同一个曾经当过大力士的盗贼搏斗了好几个小时,其身躯犹如一把铁钳子,死死缠住歹徒不放。最后,这位擂台高手因筋疲力尽而俯首就擒。它真是条忠于职守的人类好朋友啊!
反观有些人类如何对待动物,众所周知的“藏羚羊下跪”故事,那只母藏羚羊为了肚子中的孩子跪在猎人面前恳求,遗憾的是它还是没有逃过此劫;“斑羚飞渡”的故事,它们被猎人逼到了悬崖的最末端,走投无路了,在集体商议之后,它们最终采取了牺牲一半、救一半的方法,年长的羚羊先跳起,年轻的羚羊跳起后踩在年长羚羊的背上,成功跳到对面悬崖上获得新生,而年长羚羊却摔死在悬崖下。
动物也是有血有肉的,它们也知道什么是痛,什么是爱!也许有人会说,动物不是人类的好朋友,动物会抢人类的食物,会攻击人类。但我们反过来想一想,动物为什么会这样做呢?因为我们人类掠夺它们的粮食,加上人类对森林的过度砍伐,使得动物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生存环境越来越差,不得不奋起抗争。
“保护动物,人人有责”,让我们珍惜这些有血有肉、有痛有爱的动物朋友,让地球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