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朋友13
我从小最喜爱的动物就是小鸟,因为它们给了我梦想,梦想着自己能像小鸟儿一样,可以在蓝蓝的天空上自由翱翔。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以前我只知道鸟鸣声清脆悦耳,等学了更多知识后才知道鸟语同音乐一样作为一种信息,能调节人的神经系统的功能,使人紧张情绪松弛,从而使人产生轻松感。有些鸟语还有防病健身的作用。因此,集中精力听听鸟语就能使疲劳的大脑得以休息,并能驱散肉体的疲劳,忘掉精神上的痛苦,增加思想上的快乐。
小鸟儿对我们人类的生产、生活也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说:燕子可以捕捉很多松毛虫;一对啄木鸟一天可以吃掉1500多只害虫, 帮我们保护林业资源;猫头鹰在夜间巡逻,可以捕捉好多田鼠,保卫了田园的安全,不愧为“田园卫士”!连鸟儿排出的粪便都可以作为树木的肥料呢!
有些鸟儿能带给我们视觉上的享受,首当其冲的就是孔雀,孔雀开起屏来,非常诱人,可漂亮啦!有一些鸟儿经过训练可以表演节目呢,例如鹦鹉学舌、黄雀认字,看来鸟儿的智商也不低啊!古代还有飞鸽传书,木匠祖师爷鲁班曾经制造出“木鸟”上天,就是现代飞机最初的影子。我们人类通过对鸟类的研究,探索发现了很多规律,比如:电子鹰眼、导航等技术,就是利用仿生学原理为人类造福。看来鸟类不光是人类的朋友,还是我们人类的老师啊!
同学们,请你们说说,鸟儿对我们人类有这么多好处,难道我们不应该去保护它、和它成为好朋友吗?
那么我们要怎样和它们成为好朋友呢?答案很简单,就是:第一、爱护它们,不乱捕乱猎;第二、 保护它们生存的环境,给鸟类一个安全幸福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