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朋友10
每当想到期待一周的机器人科学课,我就兴奋不已,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学课,因为它让我增加想象力、也能增加我的动手能力,还有和小伙伴处理好关系,所以我非常喜欢。
今天我早早的来到了教室,和小伙伴们、老师打了招呼,想象着今天是什么课?过了一会儿就开始上课了,老师讲了本节的主题---自制一辆汽车,听完老师的讲解,我开始着手操作;首先把工具箱拿出来,按照老师的思路我开始找零件,先把框架做出来,再按上轮子,可是做着做着车子就散架了,向老师请教后我就开始了第二轮装置,因为我的努力,车轮终于装上了,然后按上了主机,控制车,但是还是走不了,这可怎么办?研究了一下原来是没装马达,可不要小看了它,没有它就像植物鲜花没有阳光不能生长开花,人们没有氧气就无法生存,可见它的重要性。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马达装上,这样车的所有主体及主机都做好了,大功告成了。
就在这时我听到了老师要求,让我们把已经做好的汽车在电脑上编程,听到后我的头都晕了,因为我不喜欢做编程,虽然不喜欢但是老师说这也是今天必须完成作业的一部分,那就硬头皮上了,求助小伙伴的协助,经过不懈的努力,我终于挑战成功,终于靠努力编程做好了,此时的心情无以用言语形容。拿着自己的作品,我完全浸泡在机器人世界的乐趣中,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又一次超越了自己,只有相信自己才会做好,谢谢小伙伴的协助。
通过今天在课堂上实践配件搭建模型慢,用的时间很多,但是如果能多练习就没有问题了。感觉编程没有之前那么难了,只要能控制,掌握程序的使用,就SOeasy了,我要好好的学习机器人,因为以后智能机器人都是我们人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