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朋友11
清晨,刚下过一阵细雨。树林里,蘑菇一个接一个地钻出地面来晶莹的水珠在头顶滴溜溜地转着,还不时传出几声清脆的鸟叫……
小明和小军一起去采蘑菇两位好朋友说说笑笑,一起沐浴着雨后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倾听着鸟儿们的交响曲,开心极了。
“砰”,一声枪响划破了天空,打破了林中的宁静。只见鸟儿争先恐后地飞了出来。小明和小军循声望去,只见一位手拿枪的男子正对着鸟儿,小明见了,急忙跑上去大声地说:“叔叔,鸟是人类的朋友,我们不应该伤害它!”小明说话惊飞了鸟儿,青年男子见差不多到手的“肥肉”飞了,骂骂咧咧地说:“老子爱打鸟关你们屁事,你们管得着吗!”
小明郑重其事地说:“我们应该一起来保护鸟儿,而不是伤害它!”青年男子听了,却说:“反正鸟那么多,打死一两只也没什么关系嘛!”小军听了生气的说:“如果大家都像你这样想,那全球有几十亿人,每人都打死一两只鸟,那世界上就会死上百亿只鸟,哪有那么多鸟给我们猎杀呢?”“而且”。小明接过话题说:“鸟不仅能帮助农民伯伯吃掉庄稼的害虫,还能帮我们种树呢!
听了小军和小明的话,青年男子惭愧的低下了头,说:“没想到,我就是捕几只鸟,竟然会给我们的生态环境带来那么严重地威胁啊!”“是呀,早在十几年前,我国就发布了收缴枪的通知,叔叔,多一只鸟就少一份危害,你去派出所交枪吧!”
青年男子犹豫了一下,说:“我以后再也不打鸟了,枪可不可以不缴啊?”小明听了,严肃地说:“虽然你是不打了,可是如果枪落入其他人手里呢!”青年男子想了一想,便说:“好,我们一起去缴枪吧!”小明和小军听了,开心的笑了。
第二天,小明和小军还有那位叔叔,一起扛着块木牌来到树林里,只见木牌上写着:“鸟是人类的朋友,禁止捕杀。”这时,鸟儿的交响乐又在林中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