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朋友3
我交到一个新朋友它的名字叫巴西龟,才有手掌一样的大小,外壳上是一种奇特的五边形,墨绿色颜料涂到它的身上显得十分斑斓。它象征着温暖。在寒冷的冬天把它变成了缩头乌龟,当一把火在它身边点燃时,就会悄悄地伸出头来。这是爸爸前阶段去钓鱼,咬上钩的,看它好玩就拿回家里来。它来到我家都在?
小鱼缸里生活。我们之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趣事。慢慢的它适应了我家的生活。我也慢慢的觉得它缺少了一样东西——自由。
扑通——扑通——这是什么声音?随着声音的方向走了过去。我停下了脚步。看着小龟,从鱼缸爬上去又掉了下来,重复的声音与节奏在回荡,好像古代的钟,十二点了吗?这个声音也在我脑中回荡,脑中呈现着一个画面。假如我是这只小龟。在一个没有自由的地方。眼球中渴望着希望与自由。扑通——扑通——一次又一次的掉下来。没有自由的滋味。
爸爸每一周都会给小龟带泥鳅吃。爸爸把泥鳅放在鱼缸里。小泥鳅你要成为小龟的下酒菜了!哦?小龟没有看见吗?连泥鳅这上等佳肴也不吃了。难道我看错了吗?过了这个村儿,就没有这个店儿了。有可能是鱼缸里太小了吧,于是我把它放在了地上。我这时感觉《龟兔赛跑》中,乌龟取胜的根本。不是乌龟跑到慢,你看跑起来也不赖。我跑啊!好久都没有这么舒服了!可是总往墙角或门口走。经过全家委员会一次有一次的决定;“它是人类的朋友,应该让它寻找自己的世界”。第二天爸爸去钓鱼,把它放在鱼笼里,放了一些水,和一条泥鳅这是我最后一次给小龟的最后一次佳肴,等我出来时爸爸已经把小龟送回自己心爱的家。它能够每天和泥鳅做斗争和鱼儿来往,再也不觉得寂寞孤独。因为它是人类的朋友,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