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是一种很常见的鸟,也是人类的好朋友。人们对鸽子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把它看作和平、友谊的化身,我也不例外。周末的一天,爸爸带我去长安广场看鸽子。秋天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我的心情也变得十分欢快。
人类的朋友
远远望去,很多人在跟鸽子们一起嬉闹、游玩,我兴奋得加快了脚步,迫不及待地奔向广场。那里的鸽子很多,大多数是白色的,当然还有黑色、灰色、灰白相间的。我发现一些强壮的雄鸽子,在它们脖子周围还有一圈亮绿色和深紫色的羽毛,就像戴上了高贵的项链似的。它们的羽毛看上去很柔软,小小的头上镶着一双又圆又亮的眼睛,一张红色的三角形的小嘴巴可爱极了。它们那小巧的树杈形的脚,走起路来非常快,也非常可爱。当它们起飞时,红色的小爪子慢慢收回,轻轻地在空中飞行,仿佛一个个美丽的白衣仙女在空中飞舞。
广场鸽跟人们十分亲近,有很多人在给它们喂食。我买了两包鸽食,兴奋地跑向鸽子群。它们刚开始被我吓得东躲西藏,后来又忍不住想吃我手里的“美食”,于是躲躲闪闪,飞飞落落,被我耍得团团转。看着它们左摇右摆的样子,真让人忍俊不禁。我不停地把鸽食撒向鸽群,可惜总有几只跑得慢的笨鸽子错过了好时机,只能眼巴巴地望着我,好像在恳求我:“小美女,请你再给我们发一点好吃的吧,求你啦!”看着它们黑亮的眼睛好像真的有些湿润了,我只好又朝它们抛撒一些鸽食。
鸽子喜欢吃玉米、麦子、豆类、谷物等,一般不吃虫子等肉食。它们不仅飞行技术高超,而且还能帮助人们送信,这是因为鸽子的记忆力超强,走过的路永远不会忘记,所以人们就把信系在它的腿上,它就会顺利地完成送信的任务,真是既有趣又神奇。
同学们,你们喜欢鸽子吗?如果喜欢,那就让我们一起来和它们交朋友,一起来保护它们吧,让世界上所有的鸽子都过上和平与美好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