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朋友14
走进我们的校园,最先映入眼帘的不是小白鸽雕塑下那光彩夺目的鲜花,也不是升旗台边的两棵柚子树,而是操场上的樟树。
你知道吗?在我们学校里有三十棵高大挺拔的香樟呢。这些香樟树很大,主干是深褐色,摸上去很粗糙,像生了茧似的,远远望去,视力不好的同学还以为是生锈了的生铁。
樟树树枝相互交错地缠在一起,显得不那么有规律。树枝上绿色的树叶是那么显眼,一阵微风吹来,一棵棵香樟树的叶子像一个婀娜多姿的舞女,在天空这个庞大的舞台上翩翩起舞。一场雨后,叶子的尖上总会挂着一滴滴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叶子亮亮的,像涂了蜡似的。
只要细心点看,你会看见:在叶子的缝隙中总有许许多多的香樟树的花。这些花,小小的,小得只有小米一般大小。秋天时樟树的花结成了一颗颗“深紫色宝石”果子,有的小同学把落下的樟果捡起来,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进口袋,有的把它当子弹来射别人,有的把它当踩炮。
这些樟树默默地守护着我们,自己却渐渐进入老年。瞧!红色的落叶在风中翩翩起舞,地上的落叶,有的被同学们当成”羊肉串“,串在落下的树枝上;有的被同学堆成一堆,再扔向空中;有的被大风卷起来就像迷你的海嘨一般,向前奔去。
这些樟树陪了我五年。它不仅是我的老朋友,也是砂小所有人的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