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朋友2
我打开窗户,空气里含着泥土的芬芳清香。
我独自一个人到山里,初秋的微风凉嗖嗖的,它吹走了夏日的炎热,带来了秋天的凉爽。我要看的第一个老朋友——堤坝。我站在堤坝前,看着滔滔河水在它脚下流淌。啊!堤坝,你如一位年轻力壮的青年在这河水上守了几十年了吧。你把汹涌的河水挡在对岸,保护了下游的村子,你是多么伟大呀!
走进树林,蜜蜂“嗡嗡”地在我耳边向我问好,蝴蝶展开她那对美丽的翅膀在我眼前快乐的舞蹈。我走到一株野菊花旁,闭上眼睛,仿佛自己也是一株野菊,静静地感受生活,感受甘甜的汁液在我身体里吸收流淌。
这山中的一切,哪个都是我的朋友,我热切地跟他们打招呼:嘿,娇嫩的小草弟弟,你穿着金色的大衣,是让我欣赏你的新大衣吗?哦!高大的杨树哥哥,你撑开巨大的金雨伞,是让我在树荫下乘凉吗?喂!活泼的鲤鱼姐姐,你和伙伴们一起欢乐的游泳,这边游游,那边游游,是在一起做着有趣的游戏吧!
我还拜访了许多老朋友。夕阳西下,我独自一人走在幽静的小路上,恋恋不舍地回头看着山中的一花一木,一草一石。我挥手告别,小鸟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和我说再见呢!我迎着凉爽的秋风走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