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朋友3
小驯鹿带着小鸟快步地飞奔在回家的路上,它们穿过了树林、越过了小溪、赶到了小驯鹿的家。
小驯鹿激动地说:“到了!到了!我的家就在这里!爸爸!爸爸!你看我带谁来了!”小驯鹿的爸爸也激动地叫着:“老朋友你可来了!我盼了你好久了!”小鸟也激动地对小驯鹿的爸爸说:“老朋友,我见到了你!我好激动!原来你是一只驯鹿呀!以前我还以为你是会走路的树呀!以前我还小,不懂事,我非常感谢你让我到你的金角上坐一坐!”小驯鹿的爸爸说:“老朋友,这几个月你都哪儿去了?我找都找不着你。”小鸟说:“因为冬天到了,我要飞往南方,那里很暖和,很舒服。”小驯鹿的爸爸说:“原来是这样的呀!老朋友我想问一问你,这几个月你是怎么样过的?”小鸟说:“这几个月,我每天早晨都要去捉虫子来吃,如果找不到虫子的话就要挨饿的,不过不用怕,南方那里有很多虫子,我不会挨饿的。”然后,小鸟就把自己这些日子来所经历过的事情都告诉了驯鹿。小鸟说:我倒过游乐园玩呀!那里有刺激的过山车、恐怖的鬼洞、还有许许多多的东西还可以玩呢!我还看见了鳄鱼。”驯鹿说:“我从来都没有见过鳄鱼。”小鸟说:“哇!这些鳄鱼看起来好恐怖!尖尖的牙齿,就好像要吃掉我一样。可你不用害怕,有工作人员监督的。”小鸟还说:“我倒过中国灯都古镇,原来古镇的灯是这么美丽的,五彩缤纷的,有不同形状的灯,就好像一只只蝴蝶一样,美丽得耀眼。”
驯鹿听着听着好像入了迷。他们谈了好久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