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朋友13
我家养了五条金鱼,它们是在我五岁的时候买回来的,也算得上是几条老鱼了。虽然已经有了五年时间,但它们还像刚买回来那样,机灵的很。在水里,橙色和白色相间的尾巴有几分透明,摇来摇去像绸带一样。金黄色的“衣服”在水中显得格外耀眼,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可漂亮了!
每当我这个“喂养师”走过去喂食时,它们便欢天喜地地在水里摇摆尾巴,游来游去争抢食物吃。别看它们平时非常友好,但是吃起东西来可就完全不同啦!我怕它们争起食物来“吵架动粗”,伤了和气,又忙抓了一把鱼食扔了进去,但是它们好像觉得不是抢来的东西吃起来就不香,放再多的鱼食进去都平息不了这些小贪吃鬼的争斗。不过它们的吃相真是有趣,嘴巴张成“O”状,一张一合的真惹人喜欢!
这几条金鱼也是我无言的好朋友,每当我伤心、闷闷不乐时,我会坐到鱼缸旁,向它们诉说心事,不知道它们有没有听见,反正看样子像。
有时候那几条金鱼会把自己想象成“飞鱼”,长了一对翅膀,在水里跳来跳去,又像一只正在跳“龙门”的“鲤鱼”。唉,它们有时真忘了自己是鱼还是鸟之类的了!
这些小鱼既是“小精灵”,又是我的“老朋友”,为我增添快乐,听我诉说心事。我喜欢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也谢谢你们,我的“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