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朋友12
我的老朋友今年清明节,我们一起到奶奶家,见到了我久违的老朋友小黑。
小黑是一只小狗,刚到奶奶家的时候,它还不到一个月,走路还摇摇晃晃的,可现在,在全家人的疼爱下,它已经健壮多了。小黑长着一身乌黑发亮的毛,还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在这双眼睛中露出许多机灵和顽皮。
现在它和我已经是老朋友了,只要我一去奶奶家,它就会欢呼雀跃地跑出来,用它那湿漉漉的舌头拼命地舔我,唉,也不注意卫生!可谁让它是只小狗呢!它可不管什么卫生不卫生!小黑最喜欢藏东西,每次我们给它吃馒头,它都把馒头埋在沙坑里,然后坐在沙坑上警戒地看着周围,好像在说:“这是我的,谁都别想拿走。”
有一天姐姐逗它玩,偷偷拿走了它藏的馒头,他“呜呜”叫了半天,直到姐姐把那半个馒头还给它,它这才高兴起来。小黑也喜欢热闹,哪里人多往哪钻。每次我们要把它送回狗窝时,它都赖在那里不肯走,用绳子拴住它才能把它拖回去。
每次我们把它拴在里面,它都会在狗窝里发出“呜呜……”的哀嚎,好像在说:“快放我出去啊!”小黑的嗅觉特别灵敏,只要是家里人进进出出,小黑总会安静地在窝里呆着,可要是来了陌生人,他就会发出“汪汪”的叫声,告诉我们有不速之客到了。
这就是我的老朋友小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