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头发,白白的皮肤,弯弯的眉毛,乌黑的长睫毛下,一对粽黑的眼睛整天微笑着。嘻嘻,她不就是我的好朋友张翌秋吗?
张翌秋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她只要瞄到一本好书,就两眼发光,像捡到宝贝一样,赶紧把书打开,不管周围的环境怎么吵闹,都影响不了她。她只管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如同干涸的鱼儿遇到了水一样。有一次,她借了一本书带去学校看,预备铃响了她也舍不得放下,直到老师走进教室,她也没发现。我轻轻地碰了碰她的胳膊,小声地提醒她:“要上课了。”她才恋恋不舍地把书放到抽屉里,待下课后,她又如饥似渴地看起来,书仿佛是她最亲密的朋友。
张翌秋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上课时,她的眼睛紧紧盯着黑板,生怕漏掉一个字;下课后,围在老师身边问问题的一群人中,一定会有张翌秋的身影。在她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很多人都很羡慕她,可是,在老师的夸奖中,在同学们的敬佩的目光中,她只是微微一笑,从没有飘飘然过,反而更低调,更谦虚了。
张翌秋还是个多才多艺的孩子。她的毛笔字写得很好。还记得那次在“五一国学经典”比赛中,她的书法展示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她的小提琴也拉得很好。上次,我们去福利院献爱心时,张翌秋不但和我们一起买了糕点、水果送到福利院,还带去了她心爱的小提琴。只见她把琴轻轻靠在左肩上,右手缓缓拉动琴弦,一首首欢快的曲子在福利院上空久久回荡,为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