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朋友,他长得虎头虎脑,浓黑的双眉下边,眼睛有如明珠似的闪动。一双灵活的腿脚,再加上有力的双臂,真是一个身手敏捷的运动健将。
有一次,我来到他家。“要不,打篮球去。”他不屑地说:“来就来,单挑。”我们飞奔到篮球场,开始了篮球比赛。
我先发球,只见篮球在我的手上蹦来蹦去,他不免有些心急了。他狡猾地喊了一声:“你爸爸来了。”就在我转身张望的时候,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到了球。我连忙上前追赶,他却不紧不慢的,好像早有了胜算。说时迟,那时快,他将球一下子投了出去,没进,就向前顿了一步,就在这一瞬间,调整好了双脚,一蹦而起,看着翻滚的篮球慢慢地落进球筐,他大喊一声,竟然成功转体翻身,掠过篮球先到篮筐前方。这一下让我看得目瞪口呆,他不愧是体训队的。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头,他如魔术般抓住了已经飞到头前的篮球,然后双手一沉,握着球放在腰间,接着双手轮起了篮球,侧着身将篮球投进了篮筐!“球进了……”我不由地惊叹起来。
他擦了擦汗,说:“还来吗?”“我怎么会轻易放弃呢?”说着,我们又开始比赛。还是我发球,这次我可不分心了,我三两步跑到了篮筐下面,投篮的时候,张徐磊使劲“盖帽”。我的球弹出了场外,就快要掉到小池子里了,虽然离球还有四十米,但还是他大步流星地往水池边跑,他就在球马上掉到池子里的时候奋力抱住球,自己却有些擦伤。我这下可不顾球的安全了,问道:“你没事吧!”好朋友高兴地说:“没事,没了球我们都没得玩了,还好我抱住了球。”就这样,我们的篮球比赛正在继续中。
你说我的好朋友身手敏捷吗?他还真让我佩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