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朋友,名字叫妞妞。妞妞有一双小而机灵的眼睛,挺挺的鼻子微微向上翘,嘴唇像抹了一层厚厚的口红。
一个星期天,我和妞妞一起去探望我住在乡下的奶奶。趁着爸爸妈妈和奶奶聊天的时候,我提着袋子和妞妞一起去看鸟。刚看到一个鸟巢,一只幼鸟就一个失足,跌了下来,正好落在草堆上。我把它捧在手心里,仔细地观察着这可爱的小家伙,我想把它带回家。一开始,妞妞是同意的。但后来,听了鸟妈妈凄凉的叫声,妞妞说:“放了这只小鸟吧,它太可怜了,离开妈妈它会伤心的!”我听了有点不肯,可后来被她说得心软了,我恋恋不舍地把小鸟放回了草堆。鸟妈妈把小鸟送回树上后,在我们的头顶上飞了几圈,冲着我们拍了几下翅膀飞走了。妞妞爱护小动物的精神打动了我。
一次,我考试考糟了,心情很不好。做完作业以后,我独自在小区里散散心。走着走着,有人在身后叫我:“文文,是你吗?”看到了好朋友,不知为什么,我泪落了下来。妞妞立刻关心地问我:“你怎么了?”我断断续续地说:“我……考试……考差了……我怕……爸爸打!”妞妞安慰我:“没关系,下次考好就行了。”我说:“爸爸打我怎么办?”妞妞想了想,说:“你和爸爸保证下次一定考好,然后靠你自己了!”小小的几句安慰,我的心情大有好转。
是谁爱护小动物的精神打动了我的心?是谁在我伤心时安慰我?是我的好朋友——妞妞。当然,妞妞不光这两件事感动了我。我们一起成长中的许多点点滴滴一直滋润着我们的感情,在她有困难的时候,我也会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