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15
好朋友爱笑,她最招人喜欢的就是常常挂在脸上的笑容。
她爱扎一个马尾辫,挺直的鼻梁上经常架着一副眼镜。柳叶眉,眼睛会说话。笑起来时,眼睛眯成一条缝,嘴角上扬牵成一条线,嘴里露出整齐而洁净的牙齿,最讨人喜欢的是中间两颗又白又大的兔子牙,再加上被挤出的胖乎乎的腮帮,显得可爱极了!
她是班上的阅读高手。下课喜欢待在教室里阅读。每次邀请她出去玩,她总是摆摆手,目不转睛地盯着书。一次,黄老师建议大家搞一场阅读比赛,将阅读后的每一本书的书目记录下来,看谁一周内阅读的书最多。很快,约定的日期到了。一开始大家都很活跃,踊跃举手。比赛结果,让大家十分期待。黄老师以报数的方式来确定阅读的数量“十三、十四、十五”我好朋友的手一直不肯放下来。让大家惊叹不已的是,她竟然在短短的一周内看了十八本书。
一天,我和她约定好,下午去她家借书。到了她家门口,我连敲五次门,屋子里一点动静都没有。我嘟嚷道:“说好了下午来借书,怎么不在家呢?”她以往都很守信,是不是临时有事?我十分失望地离开了她家。回到家,我决定打电话给她。“嘟嘟”五秒、十秒、十三秒终于接电话了!简直像过了一个漫长的四季。原来她在家,只是把书房关上了,听不见外面的动静,所以没有开门。我马上奔向她家,她早已在等候,热情地招呼我进去。我来到她的书房,床上左一本右一本尽是书,地上还有一些书没拆开包装,书架上摆满了她喜爱的课外书。她称这书房为书的天堂。的确如此,人走进去,一股清新的书香扑鼻而来。
书成了她的日常用品,每天必需,从不离身。
她乐于助人,替人着想。午读时间,洪老师正在讲解一道数学题,黄老师走进教室,让发表了习作和上课作文被引为例文的同学下楼合影。哈哈!真是荣幸啊!我连蹦带跳走出教室。合完影后,回到教室。同学们已经开始午睡,扭头一看黑板,题目讲解完了。啊!我还不理解呢!我看着黑板琢磨着,不一会儿,我竟不知不觉睡着了。
下课铃响了,我打了一个哈欠,揉了揉眼睛,眼睛瞄了一眼黑板。啊!题目还没有懂呢!怎么睡着了?我猛得睁开眼,一下子清醒了许多。琢磨没有用啊!去问老师吧!我拿着数学书,走向办公室。刚走过讲台,好朋友一下子冲过来,好奇地问:“你题目听懂了吗?”“没有。”我摇了摇头。“我听懂了!来吧,我来教你。”她一下子兴奋起来,牵起我的手,奔向她的座位。听她耐心地讲解后,我完全理解了。短短的几分钟就解决了一道难题,真得好好谢谢她。
你们问我的好朋友是谁?啊呀,就是既阳光又可爱的彭希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