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3
我和我爸爸不只是父子关系,而且还是一对不折不扣的好朋友。
老爸对待任何人和对待我的态度完全就是天与地的差别,他对外人都是以严肃、不苟言笑的态度去和别人交流的,即便是对着家里,也具得很约束。然而,他和我在一起时却经常嘻嘻哈哈,有着永运说不完的话题,就像一对十分要好的朋友。在我看电视时,他总是在一旁看着,看好一段时间,直到眼睛都看模糊了,才让他的眼睛休息;当我在专心致志地做着功课时,他就会摸摸我的脑袋;当我在家打坏了杯子时,他总是不会责怪我,而是叫我以后小心点……
爸爸可是我的贴身保镖,近身侍卫,无时无刻不维护着我。在妈妈对我实施″暴力"时,他便会挺身而出,用尽各种办法哄妈妈开心,一直到妈妈消气为止,我才松了口气。
我在一次考试中,我竟然不及格,那时候的我,心里慌张得很,不知回去怎样向妈妈交代,正想着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呢!我想着想着,就想到了我的好朋友我的爸爸可以帮我度过难关。于是,我回到家后,把这事告诉了他,他答应了帮我,但同时我也答应了他以后再也不敢不认真学习,考到不及格的分数。当晚,他主动向妈妈认罪,他对妈妈说:″老婆,我有件事跟你说。″妈妈回答道:″说吧。″他接着说:″老婆,由于我之前答应了儿子,如果他考试考好了,我就带他去海洋公园里玩,但是儿子总是想着我带他去玩,心里根本装不下学习,所以今天考了个不及格回来。″妈妈听了:″什么,你怎么做爸的,竟然会想出这样的蠢招,你是不是想害死儿子啊,真是的。″为了帮我掩饰我考不及格的事实,爸爸竟然对妈妈说了个谎言,还被妈妈大骂一顿,我的这个好朋友可真够″义气″的。
他帮我解难了,我也帮他度过过难题。爸爸每天都工作得很累,一回家就是往床上躺,妈妈见了,便开始了她的骂人模式,对爸爸喊道:″喂,你什么意思啊?很累啊?一回来就往床上躺,整身嗅呼呼的,鞋也不脱,讨不讨厌啊你,快起来,不然今晚把你赶进则所里。″爸爸像似无动于衷似的,继续趴在床上,正当妈妈再想发牢骚肘,我为了帮我这好朋友解除困境,我必须挺身而出。我就制止住了妈妈,对妈妈说:″妈妈,今晚吃什么菜,我帮你摘菜吧。″在我的打断下,妈妈才停止了对爸爸怒吼。这时,爸爸便知道了我为他解围了。
爸爸这个好朋友对我成绩有要求,我也对他有点不太满意。爸爸又抽烟又喝酒,我每当见了他做这两件事时,便会为他感到担心,抽烟、喝酒是多么伤身的事啊,又浪费钱又令人感到害怕,我的好朋友啊,我真的很希望你能把烟戒了,把酒也戒了,好好珍惜你的身体。
我这个好朋友,没什么好担心的,我只担心他的身体,希望他把烟酒戒了,过上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