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12
有人说童年像一首抒情诗,上面写满天真与纯洁;有人说童年像一首歌,唱的都是快乐与自由;还有人说童年像一幅画,画上画的都是五彩的风景······的确,我们的童年生活幸福快乐、多姿多彩,但是在这份幸福快乐、多姿多彩中,也少不了我们心爱的玩具。作为一个女孩,我钟爱的玩具当然是芭比娃娃。
在我奶奶家的书柜中,陈列着许许多多芭比娃娃。她们个个身穿五颜六色、时髦而又不失气质的服装,摆着不同的姿态,好像在比美似的。这些芭比娃娃不仅是我心爱的玩具,也是我的好朋友。每当我遇到困难,或是有烦恼时,我都会找她们倾诉;当我快乐时,我也会与她们一起分享幸福的滋味。虽然她们不会动,但我能从她们那一双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中读懂那份真挚。芭比娃娃真心实意地对待我,同样,我也会以一颗真诚的心来对待她们,特别是那件事: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抱着一个芭比娃娃,和邻居家的孩子一起去公园荡秋千。荡完秋千,在回家的路上,我总觉得手里空荡荡的,好像落了什么东西。回到家,我才发现芭比娃娃丢了!一发现这件事情,我想都没想,整个人坐在地上就开始号啕大哭。奶奶看见我哭成这副样子,就对我说:“没准儿是邻居家的孩子拿去忘记还给你了呢!”我听到这句话,便停止了哭泣,立刻跑去邻居家询问,可是邻居说没有。听到了这个消息的我,哭得更伤心了!嘴里还不停地喊着:“我的芭比娃娃啊!”奶奶则在一旁安慰我:“乖乖,不就是丢了个芭比娃娃么,大不了我下次再给你买一个更大、更好、更漂亮的!”可谁知,我哭得比先前哭得还要厉害了,连邻居家都被我吵得不得安宁!无奈的奶奶只得抱着泪如雨下的我,沿着去公园的路一路寻找。可一路上丝毫没有看到芭比娃娃的踪迹,奶奶问了一些路人,也无一人看见过我的芭比娃娃。悲痛欲绝的我显得更加焦急了,泪水也未间断过。终于,我在公园中找到了芭比娃娃!可怜我心爱的芭比娃娃,竟然被一只大土狗叼在嘴里!看到这情景,刚才还挂着泪水的我一下子化悲愤为力量:从小胆小如鼠的我忽然变得勇敢了,双手叉腰,大步流星地走到大土狗面前,准备保护我的朋友。可能是我凶神恶煞的样子吓住了大土狗,还没等我说话,它便丢下我心爱的芭比,逃之夭夭了。于是,我马上抱起芭比,小心翼翼地用袖子为我的芭比娃娃擦了擦。在一旁“看戏”的奶奶看到了这一幕,说:“这下你该满意了吧!以后可再也不能闹得我们全家鸡犬不宁了!”我听了以后怪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随即开心地跑着,喊着:“我的芭比回来啦!”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我的欢乐也同这四季一样周而复始。渐渐地,我长大了,童年的脚步也离我远去,芭比娃娃也和我生疏了,但芭比娃娃带给我那美好的回忆,将永远留藏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