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2
书,一直是我的好朋友。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话一点儿不错,莎士比亚也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因为书不仅给我知识,也给我带来了快乐和收获。
书,是人们知识的源泉。从古自今的文人墨客都对书情有独钟,道出了自己的读书观和人生观。一位叫赵恒的皇帝曾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也有人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不过想把书读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苏轼就说过:“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所以读书还要有“三更有梦书当枕,半山绝句当早餐。”的精神。读书对人们来说是一种乐趣,在书海中遨游是一件快乐的事。冰心奶奶就说:“我永远感到读书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乐!”我觉得书是一种人类文明传播的工具,读书是探索知识和真理的重要活动。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从注音版的童话到世界名著。书伴我走过了好多日子。读完了注音的童话故事,我就跟小伙伴们一起讲故事,谈论童话之中的人物。海底深处的小美人鱼,坚强的丑小鸭,白雪公主、卖火柴的小女孩儿……他们告诉我人世间的真、善、美,不断充实着我的心灵。悄悄地我长大了,学校的《自主阅读》让我很喜欢。就连妈妈那涩暗的《新少年》我也照读不误。书不知不觉的走进了我的生活,领着我走进了知识的殿堂。每当用攒下的钱买到一本好书时,我都是爱不释手。甚至院里跳皮筋时也要跳一会儿,看一会儿呢!我的小书箱的书越来越多,我对书的体会和理解也越来越多。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知道世界是美好的,在什么环境下都要满足,不断努力。《童年》让我知道一个人无论遇到多大的不幸也要保持一颗平和的心,坚定地活下去。《一千零一夜》让我走进了童话的世界,知道了一个个有趣奇妙的故事。《简·爱》里面主人公追求平等和自由,坚强的品质永远感动着我。书让我开阔了眼界,知道了一些别人不知道的人和事。是书让我明白:阳光总在风雨后,要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心中的梦。一本本的书好亲切,好温馨。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让我爱上了文字。每当在书中伴着作者一起经历成长中的喜怒哀乐,就格外满足。不知不觉,在书中积累了许多妙词佳句。当我怀着快乐的心去创造时,常常会蹦跳出精美的词语为我的文章增光添彩。我心里很清楚,如果我没有读那么多的书,我一定整日为作文烦恼。回眸往事,那一幕幕如饥似渴读书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美丽的图画成了我记忆中珍贵的页面。读书为我的生命插上了翅膀。书,真是我的好朋友,默默帮助我。我想对书说:“书,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读书中,有一种倾听别人心声的感觉,这就是一种享受。培根说:“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既然读书有这么多的益处,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冰心奶奶也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让我们向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尽情地在书的花海中采集知识的花蜜吧,因为—书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