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11
秋风吹过树林,黄叶纷纷飘落,就像梦幻般的蝴蝶,停留在我的身旁,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一头乌黑的短发,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双灵巧的手,样子惹人喜爱,她是一个勤奋、节约、爱学习、开朗的人,其中最令我佩服的是她的节约。她从不乱花钱到购买垃圾食品,除非是购买学习用品或者喜欢的书籍,想想我自己,总是会乱花钱。自从跟她成为好朋友以后,我也慢慢地改掉了我的坏习惯。她经常跟我说:“我的父母都是农民,他们非常辛苦,为了供我们读书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所以我们一个好好学习,父母给的零花钱我们不要乱花,应该多购买书籍和学习用品。”我听了之后非常佩服,也非常高兴,佩服她是应该懂事的人,高兴的是我拥有这样的朋友而感到幸运。
还有,我的好朋友刻苦学习也很让我敬佩。每天早上第一个进教室,每天晚上最后一个出教室。她下课很少出去玩,她总是一个人默默地呆在教室里复习巩固上一节课学习过的知识和做练习。在上新课之前,她总是要先预习一下新课的内容。对于她来说,学习就是一种享受,学习是很快乐的。功夫终不负有心人,她每天这么刻苦地学也换来了好成绩。这次期中考试,她从我们班的十几名一下就突飞猛进到了第一名,很多老师都夸她进步大,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向她学习。
我的朋友还是一个开朗的人。上体育课的时候,体育老师说到下一节体育课,要检测一下我们的“坐位体前屈”,如果有不达标的同学,就要接受体能训练。课后,很多不达标的同学都惶恐不安,唯独她还是坦然地接受了这个现实。她虽然没有达标,可在接下来的每一天里,她都非常刻苦地训练,晚上宿舍里的同学都睡了,她还在床上练习。到了下节体育课,检测到她那里的时候,她已经非常努力了,可还是没达标。但她还是没有气馁,很乐观地说了一句:“没事,这次不行还有下次呢,加油。”
我的好朋友还有一双巧手。有一次,我把“关老爷”的玩具带进了学校里玩,被一个同学在参观时不小心弄坏了,放学后,她不知从什么地方弄来了一堆泥土,然后照着我的“关老爷”像模像样地捏了起来,捏完后,我们对比了一下,她比我捏的好多了。有的同学说:“捏的真好啊!”有的同学说:“简直和真的一模一样。”还有的同学说:“快赶上泥人张了。”
跟她在一起,我感到非常开心,她的节约,她的热学习,她的开朗还有她的巧手都让我敬佩得五体投地,我喜欢和她在一起,我要以她为榜样努力学习。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我最好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