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5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有人喜欢修身养性的围棋,有人喜欢优美恬静的古筝,而我却喜欢中华民族乐曲的浓缩—竹笛。
在我的房间里,有一个神秘的长方形的银色的盒子,里面放着我心爱的竹笛。笛子的全身呈棕黄色,还有一些乌黑的条纹,上面刻着蓝色的诗文,笛子上有六个椭圆形的小孔,轻轻一按,美妙的音符就会如高山流水般流泻出来。
我从上一年级开始就与竹笛结下了不解之缘,刚拿起笛子,我就爱不释手。想起初学竹笛时的情景,我依然记忆犹新,老师先让我发“ü”的口形,看着老师休闲自得地吹了起来,我心里痒痒的,也拿起笛子一本正经地吹了起来,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发出一点声音,我泄气了,一屁股坐在地上,想打退堂鼓,老师鼓励我说:“你还小,别灰心,慢慢多练习马上就会好的。”我憋足了劲,满脸涨得通红,重新拿起笛子一丝不苟地吹了起来,还好顺利通过了第一关。接下来上课的时间一长,我的胳膊就酸了,吹的时候更辛苦,我的小小的手指按在六个孔上,稍不留神就会溜气,冬天本来就很冷,手都冻僵了,手指按到孔上去,就会留下一个个的圆孔印,连我自己都没有信心了,泪水不自觉地流了出来,看着躺在沙发上的心爱的竹笛,它仿佛在给我打气呢!“小主人,不要气馁,加油啊!”我擦干了眼泪,又认真地吹了起来……
在以后学习笛子的日子里,我已经和竹笛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每天坚持练习一小时,从简单的长音、短音、练习曲到名曲,我总是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吹。放学一回到家,我就会拿起我的竹笛,吹上一段小曲儿;学习累了,我也会拿起竹笛,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我的心绪也会随着悠扬的笛声飘出窗外,飞上广阔的蓝天。一曲悠扬宁静的《姑苏行》,我仿佛来到了精巧秀丽的姑苏园林,晨雾依稀,楼台亭阁,小桥流水的诱人画面映入我的脑海;一曲活泼奔放的《牧民新歌》,仿佛带着我来到了无边无际的大草原上,骑着骏马在飞奔、驰骋。
如今,笛子已陪伴我走过了五个春夏秋冬,竹笛也给了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当我手拿竹笛吹出美秒的笛声的时候,我从心底感谢我的竹笛,是它给了我自信,给了我勇气!今年夏天我就会完成竹笛专业十级的考试,虽然学习的生涯会告一段落了,但是我仍然会每天拿起我的竹笛吹出动听的音乐,是竹笛让我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真正意义!更因为竹笛已经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好朋友了!
竹笛,带给了我快乐;竹笛,磨练了我的意志;竹笛,带我走进了音乐的殿堂;竹笛,是我最亲密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