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8
火红的骄阳挂在天上,显得异常耀眼,炎热的天气使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训练,到树荫下乘凉,她却没有休息,眼睛随着她的毽子忽上忽下,口中有节奏的喊着:“一二……”。她是我的好朋友,不高的个子,圆圆的脸蛋和那双忽闪不定的大眼使她成为了我们班的“小天使”。不过大家都很少叫他小天使都叫她“小猴子”。说起来“小猴子”这个惹人笑的外号还是源自于我口。三年级班上组织去参观动物园时,我们看到了可机灵爱的小猴子,而她又长的非常瘦,灵光一闪,我就把“小猴子”这个外号叫出了名。
小猴子这个外号在全班掀起了一波大浪。早上遇到他时,大家都会嬉皮笑脸的和她打招呼:“小猴子,早上好!”“小猴子,今儿来的这么早啊。”为此,小猴子和我生了好久的气。她也愣是想了许多办法,让我的外号“小兔牙”出名。不过因为班长的缘故,小猴子的计划没有成功。小猴子知道了,常常跟我抱怨:“兔子,有班长罩着就是好呀。”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吧?班长逗乐了:“我看你挺适合叫小猴子的,瘦得跟骨架子似的,一点儿肉都没有。”小猴子听了这话更是不高兴了,眼睛睁得圆圆的,鼓起了嘴巴,把矛头又指向我:“你看兔子也不是一样的瘦吗?她比我大了一岁,还没有我重呢。”班长立马搂过我,说:“你不是知道吗?她有我罩着呢。”小猴子对于外号这件事和班长打了很久的口水仗,他告诉我回去一定要写一篇很长很长的论文来把班长骂的狗血淋头,我只能当做没听见,毕竟他总是这样,不服输,前一天还信誓旦旦的说要怎样怎样的打倒“敌人”,结果第二天就忘了“带枪”。
小猴子虽然小,但他的优点缺德的数不过来,什么什么成绩优异,什么时候又获得什么奖啦……而且小猴子会的也多,钢琴古筝舞蹈小提琴都有接触,最拿手的就是舞蹈。还在众多兴趣爱好中,小猴子最喜欢的就是踢毽子。就拿踢毽子来说,就不能不佩服小猴子,她是一个非常倔强的姑娘。设定的目标达不到不罢休,做的决定,九头牛也拉不回。就像踢毽子这样炎热的天气还在训练。“耶!,二十三个了,终于踢了二十个以上了!”耳旁的欢呼声打乱了我的思绪。“明天要比赛了,兔子你好好休息。”我郑重其事地拍着他的肩膀。“明天赛场见!”她说完还给了我一个飞吻。
“就快要到我们了,紧不紧张,你紧不紧张?”小猴子拉着我的胳膊,激动地快要飞起。本就紧张的话被她说得更紧张了。小猴子在一旁安慰我,给我打气。比赛终于结束,我揉着酸痛的脚瘫在了座位上。全班同学都笃定小猴子拿定一等奖了,可比赛的结果出乎我们的意料,让我们大吃一惊。只差一个小猴子就会是冠军啊,仅仅一个。我以为小猴子会哭,可她的那个笑容依旧挂在脸上,没有一丝的裂痕。“没关系,下次再努力,我明年还会再来的!”
这就是她,她并不完美,她也有瑕疵。但她追求完美,她努力的把一切做到最好。她永远是我心中最柔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