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所有一切都是上帝安排好的。故意安排我俩突然相遇,故意安排我俩成为对手,又故意安排你离去,最终还安排我们两个死对头成为朋友,最真心的朋友……
我的“好朋友”
你是在一个春暖花开的三月学来到这个班级的,当时的你留有一头飘逸的长发,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笑起来的时候,两个酒窝深深的嵌在脸上,眼睛也弯成月牙,显得格外迷人。班里人都被你吸引了,目不睛地看着你在讲台上大方地介绍着自己,你的声音就像泉水般清脆叮咚,在每个人的耳畔环绕着。而我则低着头胡乱的翻着课本,对新来的你心里颇为不爽,还有几丝反感夹杂着,“做作”我不屑地说了一句。就在安排座位时,你看了看我旁边巧合般的空位,笑着走了过来,我愤愤地从眼角瞥了你一眼,正好瞧到你本子上秀美隽逸的钢笔字“盛利”。早就听闻你德智体美样样精通,名字竟然也叫盛利,“来者不善啊”我心想,“不过我可不会让你胜利的!”
刚开始的三个月,我对你就像敌人一般,时时保持着警惕,尽量保持沉默,因为你对我造成的威胁实在是不小:九门功课样样都是优秀,老师常把你像模范一样挂在嘴边赞扬你,而我呢,原来那个出尽了风头的尖子生呢,早就被老师同学抛到九霄云外了。我心里是万分嫉妒啊,对你的反感也全变成了讨厌,我把你列入了我心中的黑名单,你也成为了我最痛恨的对手。
此后的每次考试,只要看到你的分数比我高时,我总会愤怒的将试卷团成一团,攥在手中,咬牙切齿,而你这时总会特别着急地拿起我的卷子帮我将卷子展平,仔细看了看后,又笑了,为我讲解那些因小马虎而错的题目。我这时总会偷偷的看你侧脸的笑容,就如冬日暖阳,那阳光既不像夏日般刺眼,也不如秋日搬萧寂,是那么温柔那么温暖,一点一点融化了我心中带刺的冰棱……
一眼,云淡风轻的九月来了,天空蓝的澄澈,蓝的透明,蓝的纯净,一如你的笑容,那么单纯质朴,那么美丽。期中考试结束了,我以三分的优势超过了你,拿到了我梦寐以求的第一,可我却一点没高兴起来,看着你空了的座位,心里好像空了一块一样,你学了,在这个落叶飘零的九月,你临走时拥抱了我,有几滴温热的泪从眼角滑落,你从地上捡起一片火红的枫叶塞给我“永远的朋友”,你笑着手说,我深深的点了点头,看着你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泪也终于涌了出来……
上帝安排我们一起度过了六个月,只是短暂的六个月,原本是对手的我们,却被你的微笑融化了那点仇恨,成了最好的朋友,永远的朋友……
希望上帝可以安排我们再一次相遇,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