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2
没吃几口,把筷子一扔,回房去了。
我的偶像
爸爸停住了手中的筷子,心事重重。妈妈脸上也露出了焦急的神色。再这样下去,铁打的身子也会吃不消,何况年过花甲的老人呢?
以前,吃饭的时候,一家三代围着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爸爸把好菜尽往碗里夹,接受了爸爸的“美意”,又偷偷地把这“美意”传给了我。一家子就这样一边吃饭,一边有说有笑地谈谈工作、学习上的事,可热闹了。如今问题出在哪里呢?
里屋传来了吵闹声。是跟爸爸“耗”上了。
“祖祖辈辈都这样过来了,从来没听说过吃饭还能传病的。不卫生,有啥不卫生?我看这是嫌我老了,嫌我脏了,是不是?………”
“爸,这是讲卫生,哪里是嫌你………”
“把饭菜分开来吃,你吃你的,我吃我的,这哪像个家呀?”
怎么办呢?分餐制是爸、妈、我三个人“拉了钩,一百年不许变”的事呀!其实,也并不是个不讲道理的人,他要的是热闹!看来,焦点还在这吃饭的气氛上。得想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来。
第二天一起床,我就跑向爸妈的房间,如此这般的一说,爸妈全乐了,一个劲地直夸妙。
晚餐桌上,碗筷都摆得整整齐齐。四菜一汤,比平时多了两个菜。阴着脸等分菜,一看爸和我没有反应,正有点奇怪,只见妈妈快速从厨房走出,手里另拿着两双筷子和两把汤勺。
的脸终于放晴了。
以后,我就成了餐桌旁的“卫兵”,专门负责帮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