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作文
今早,我起床了,没有以往的平静,来的是一颗难以言表的心,怀着这颗心我静静地坐在窗边,窗外的景色在昨天晚上可能很黑,夜色昏暗,蔚蓝色的天空像笼罩着一片阴霾,灰黑而又黯淡,给人一种忧郁的感觉。我就在那古老的窗边静静地想着,我想着想着就哭了。
原凉我的懦弱,我不敢面对现实,面对这一切,我不敢想象那一刻。当我回到家乡里的时候,我叫一声“阿婆!”然后没人回我,没人跑出来,只留下空落落的房子在那,在那静静地立这,没有一点声音,只有我的余音在那回响,这种感觉是多么失落痛苦,一种全世界都抛弃了我的感觉。过年我不敢回去了,那昔日相处的一朝一幕都会浮现在我的脑际,没有她亲切的声响,一种莫名的感觉说不出来的涌动心头,然后堵住血液的流通,一种痛苦满满发出来,难以忍受。
奶奶,奶奶,我想大声的呼唤你,然后你又应了我一声跑出来,说:“回来了!我给你盛一碗刚做的汤。”然后她又开始忙着把家里的食物拿出来给我,她自己都舍不得吃。你就开始向我唠叨唠叨家长里短,你唠叨那个人怎么怎么好,你以前是怎么过的,你以前的生活方式。这些话你几乎我每次回来都说,你说了许多遍都不觉得无聊,你每次都是说得龙飞凤舞,我就在一旁不停地说:“是是是,阿婆好厉害,汤真好喝。“你就在那里笑这说再给我盛一碗,说我这样瘦多吃肉。如果我没听到你都的声音,那你就是打鼾声睡觉了,你这么容易就睡着了,坐着坐着就睡觉了,你太累了。我每天都看你没有一刻是闲着的。你给我的感觉就是不会说停,一直勤劳下去。
我好自责,我还有很多事没和我奶奶一起完成。我想等我长大了,我一定陪着她旅行,我给她外面的特色食物,我赚钱给她花,我要给她把旧屋改造好让她住进去安享晚年。我有好多话没来得急和她一起说。我还没完成呢!我想多陪陪她,她还没去外面看看。
时光把一切都剥夺走了,只留下一点一滴的记忆。我享受以前的农村生活,奶奶玩晚上是和我一起睡觉的,她看着我长大,种健康的蔬菜,每天一碗鸡蛋粥,上下学回家就看到她在厨房做饭,去市场给我买好吃的……
你,我最亲最疼我的奶奶,我亏待你了,直到昨天晚上我明白了,我愧疚难耐,我难以相信这是事实。你,曾经的你是如此的亲切,你总是很热情,世界上会有这样好的奶奶。(在我看来,她没有说过谁的坏话,尽管她旁边的人在那议论纷纷,她没抱怨过什么。)她很喜欢帮助别人,你帮他们看管他们的孩子,他们呢就去上班,留下你在这,在这看这一个调皮要命的孩子,你都这么老了,他们还让你劳累,我说你就别拿别人的是事来烦自己了,可你依就如故。
你,在别人看来是傻,可你并不是。你很大方,即使你没钱了却还是帮得多少就帮,你每次都有什么汤这类的食物就叫左邻右舍来喝,有什么东西总会叫上别人(我知道在现在这个已经是温饱解决的社会,这确实不合乎事宜,但请愿量这个善举)你的孩子们都说你烦,多事,那是他们不理解你。我知道你一定很伤心,他们嫌你总做没用的事,责骂你。我那次在阳台看见你偷偷的擦眼泪,你忘向远方,你用那双饱经沧桑的眼睛,眼泪在你的眼眶充盈着,我想你是不是想爷爷了,我的心猛地震了一下,你那佝偻的身躯,那么弱小,那么单薄,你独自一人从家乡跑来看我们,你那么瘦,年老的岁月侵蚀着你,你不如以前的硬朗,你那双粗糙的手似沟壑纵横的山丘似的,又粗又实,起满了蛮,摸起来直扎手,手上戴着一个不值钱的银色戒指,你的背影已没有当年的宽大,但还是给我一种安全感,一种可依靠的幸福,那肩膀似乎承受不起一点重量,可你可以大老远的拿一大袋东西过来给我,你的皮肤也变得褶皱,满额头的皱纹,我问你为什么会这样,你说那你老了老了就这样。——老了,老了,奶奶老了!我不忍心听到这个字,岁月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怎么说老了就老了呢?我默默地用手摸摸你的一根根白头发,这些白头发毫不留情的召示你老了。我不想接受你老了的事实,你骨子里面分明透着一种不服老的气概,整天忙里忙外的,身体多么好。
我有千言万语和你说不尽,可我没机会了,怎么这么突然,我没有任何防备,没有任何预兆。你昔日的温暖我的笑容,你那唠唠叨叨的声音,还有那忙碌的身影,你的打鼾声,你那双大手……真的不见了吗?你总是这样,这样充当一个朴素的勤劳的老人,但又好像生命不允许你停留一刻,你操心这操心那,一天天忙碌的度过,已经勤劳习惯了就坐不住的感觉,你就不能好好休息一下吗?
她的唠唠叨叨,她的饭菜,她的亲切,她的和蔼,她的好品质,她的喊声,她的打鼾声,她的背影,她那蹒跚的步履,她可以说是一位很淳朴,很实在的一个人让我怀念。
现在似乎一切都晚了,一切也弥补不了对你的亏欠了,一位忙碌了一生,最终没享到多么清福就走了。什么也没留下,什么也没带走,就这样无声无息地离开这个纷扰的世界,还没有好好地多看几眼这个世界就离开了。一位老人走了,悄悄的,在一个夜晚,一个宁静的夜晚,默默地走了。然后子女们为她操办后事,才发现原来亏欠老人太多了,还来不及尽孝就这样没了,他们再也没这个机会了。
愿天下子女能为自己父母多做一些事,那怕是小小温暖他们的举动也足以给他们安慰,生命真的很脆弱,能让他们开心的事就多做,能忍就忍,能做就做,尽力而为。现在能够多听他们的唠叨就是一种幸福。即使这个世界每一处都欺骗,背叛,伤害了你,在你伤痕累累,苦不堪言的时候,别忘了,世界上永远有一个毫无保留地接受你,可以给你治愈伤口,可以安慰你心灵的阳光地带。为了这一份阳光,应尽力维护好他们,还有照顾好自己,让他们安心。
还有小一辈的孙子,孙女们,不要嫌自己的爷爷奶奶老,不要嫌他们烦,不要任性的向他们提无理的要求,不要难为他们,让他们难堪,感觉自己没用。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多和他们聊聊天,逗逗他们开心。只因为他们是最疼你的。
给老人多点关心和爱。他们活着辛苦了大半辈子不容易啊!不要等到一切都晚了再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