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作文
能健康的长大成人,不外乎有一个时时刻刻疼爱我的奶奶。,她是一个护犊子的人,对我呵护备至,但是也是对我最为严厉的人,她对我的教育是给一顿棒子,再给我一颗糖,但是也教会我怎样做人,让我在社会中不管遇到多麽艰难的事情,都能够扛着走下去。她一直都是一个温和慈祥的人,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很热情,但是对于调皮的我来说,从来都是手下不留情的。
说实话,小时候最喜欢的是我爷爷,但最讨厌的就是我奶奶,动不动就给我来一顿竹笋炒肉丝,以至于长大后,看到细竹条就想起我过去挨打的童年回忆。小时候性子活泼,一个小姑娘就跟个野孩子一样,我们生活在田园中,下河摸鱼,上树掏鸟,样样都做过,可唯独我活泼就活泼,还特别调皮。在田园中,我们趁着油菜花开时节,站在田地高处,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很像金色花海世界组成的大床,我欺骗小伙伴从田地高处跳下去躺倒油菜花上可以一晃一晃躺在上面,我带头从将近两米高的田园高处跳下去,结果就是糟蹋一大片油菜花,外带一个小伙伴扭伤脚。两户主人找到家里,奶奶跟邻居关系很好,但还是给邻居陪不是,结果等邻居一走,我就吃了一顿竹笋炒肉丝,这顿打记忆深刻。我爷爷过来劝我奶奶的时候,奶奶倔脾气上来后,连我爷爷也手下不留情,我哭了一个下午,到晚上我奶奶看我处处可怜的样子,就把我抱在她的怀中,哄着我说:“知道错了么。”其实当时我不知道错在哪里,我害怕挨打,就假装知道错了,孩子都是一个样子,不懂装懂。接着我奶奶又对我说:“知道错在哪里吗?”我低着头,不吭声,鼻子抽搐着,红红的眼睛在即将又要滴出金豆豆的时候,她对我说:“打你是为了你好,让你知道庄稼人种地不容易,辛辛苦苦一年,你倒好带几个小家伙把人家地里的庄稼给糟蹋,还弄伤一个人。性子这么皮,小时候不管教,长大就管不住自己。“这也不是第一次挨打,可对这件事情记得尤为清晰,因为我糟蹋庄稼。
偷钱不知道你们小时候有没有做过,但我做过,结果狠狠的吃了一顿比以往更加特别的竹笋炒肉丝。大年初一早上,我赚了很多压岁钱,我兴高采烈的把赚到钱装进自己的小金库中,结果被我奶奶给搜走,只留下一张十块钱,“只要够你花就行了,放在你身上容易掉了,没钱你在找我要”奶奶说。可是我跟着小伙伴们出去,不知道十元钱能买多少东西,就随手买一些瓜子,糖果,还有一个气球,就把钱给小卖部主人,连人家找我钱都不要,我把吃的给大伙一分,吃完了,气球也吹破了,就没事可做,那些伙伴也花完身上压岁钱,可是没钱买好吃的了。我突然灵机一动,回家偷偷拿奶奶搜走的压岁钱,我们就又嘻嘻闹闹一上午。中午不回家还好,一回到家里,爷爷就让我赶紧跑,我还不知道什么事情呢,就被一脸怒气的奶奶给捉住,问我是不是偷拿家里钱了,我知道事情败露,但是不肯抵账,就说没有,可是我家就三个人,爷爷,奶奶另一个就剩下调皮的我。所以那天下午我就被狠狠按在床上,棉裤都被扒下来,吃了一顿竹笋炒肉丝,比以往更加狠,因为以前挨打没有被扒裤子。打完后,奶奶把我给关在屋子里,让我反思,可是屁股疼的我只知道哭,不知道反思什么呢?爷爷趁奶奶走了,就偷偷哄我,说这次太调皮,我被他给惯坏了。我一听爷爷也不哄我,就更加委屈的大声哭着。直到快下午四点,我奶奶爷爷才过来哄我,依旧是奶奶把我抱在怀里,问我;”直到错了吗、错在哪里。’其实这次长个记性,直到我偷偷拿钱,不给你说。我奶奶语气软绵的对我道:”不问自取即为盗,家里也不差你偷拿的这些钱,现在你要是偷钱不管你,你将来就会被人瞧不起的,我们做人要靠自己,不偷不抢,才有脸在社会上走下去。看你爷爷今天都知道要好好管教你。”
自己从小到大身体一直不好,奶奶疼我如珠如宝,20多年为我操碎了心。记得有一年冬天,嗓子突然哑了,说不出来话,当场奶奶脸色都变了,不管外面大雪纷飞,抱着我走遍县城的医院,直到所有医院都说只是嗓子发炎,好好养一养就好了,这才放下心来;可是没过多久,身体就紧接着出水痘,吓得奶奶让我钻进被窝,不允许我在外面吹风,然后找村子医生给我输点滴,那些天每时每刻都在关注我的动态,我自己在家里坐不住,只想着怎么样出去,可奶奶把我看得死死的,急脾气的我还跟奶奶吵起来,她都是慈祥的姿态哄着我;很多暖心的事情,都浮在心头,想写却不知从何起笔。我记得有一次,春天到了,我跟我堂弟去河边玩,刚好看到一条蛇,我们两个都是傻大胆,堂弟把蛇拎起来给我,我也直接从河边拎回家里,路上人都让我给扔了,我还死活不扔,也没有害怕,路上还故意让把蛇头放到水里,蛇冲我吐信子,傻笑后直接拎着跟甩绳子一样轮两圈,带回家里我还大声说;”奶奶,你也可以泡蛇酒了,你看!"那时我唯一一次看到奶奶脸色变得苍白,只喊着:“赶紧扔了,快过来让我看看,又咬到哪里没有?”‘我辛辛苦苦从河边捉的,我才不扔呢!"话还没有说完,手感到吃疼下,蛇就掉地上了。原来奶奶不知从哪里找的细棍子,注意到蛇要偷袭我的同时,赶紧敲打我的手。蛇掉地上瞬间,奶奶就赶紧把我搂在怀里,检查我有没有被蛇咬到,顺便奶奶不分青红皂白把我堂弟给骂一顿。这次我稍微大些,到现在也记得很清楚奶奶那是第一次因为我做错事情没有揍我,而且也是第一次让她流泪,诉说这我的调皮,难以管教,以及我要是出事怎么办等等。
很多很多的琐事,小时候对我来说是挨打的回忆,长大后就觉得很温暖,因为我长大成人。长大后,不会再有这样一个人整天教你注意这个,注意那个,跟公司同事处好关系,管住脾气等等,也不会有这样一个人,你每天给她打电话,不诉说自己的苦楚,难过与伤心,只会让你照顾好自己,吃饱穿暖,而且还动不动就说人生大道理等等,很温馨的话语,暖暖的心。如今长大了,总想这小时候的点点滴滴。去年听到奶奶摔一跤住院,远在外地的我当天晚上都哭出来,那一天我是第一次有这么个想法:有一天这么疼爱我的奶奶去世后,我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于是我就辞职,找个离家近的地方工作,就算不能回家也能在近些的地方呆着,让奶奶知道我就在她的身边。
我的奶奶,我希望你永远健康下去,我要你看到我有一个幸福的家,以及一个一直呆在你身边的我,我期待你长命百岁,无忧无虑,不再为我操心,因为你是那么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