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6
“亲爱的宝贝,妈咪回来啰!”她笑脸盈盈的爬呀爬的抱着我的大腿,真是寸步难行,但看到她那可爱的模样,我一天的疲惫全都顿时烟消云散了。
以前小时候每次我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妈妈都会纠正我说:“吃饭要专心,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影响生长发育。”,我听完之后,深深受到了妈妈的提醒,知道以后都不行这样做了。所以当我成为妈妈以后,我要用心教导孩子正确的生活习惯和价值观,这样孩子才会越来越懂事;小时候的我写数学功课的时候,常常因为粗心,而被扣掉很多分数,在妈妈的提醒之下,让我不会一错再错;功课的分数也都越来越好。所以当我成为妈妈以后,也要教我的小孩检查功课的时候,要“细心”不是“粗心”,这样子功课才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还记得当我学校的成绩不理想的时候,回到家,我都会躲在房间默默的哭泣和沮丧,但妈妈不但不会因为学校的成绩考不好而责骂我,反而会教导我错误的地方,下次就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这样的学习方式,让我的学习渐入佳境,所以当我成为妈妈以后,这样的教育方式,我会继续传承下去,因为这才是真正的教育意义和正确的价值观。
当我是妈妈的时候,要教孩子正确的观念与想法,品格和智慧才会渐渐的提升,当妈妈的我就可以不用太担心长大的孩子。我想,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真的很辛苦,但只要看到孩子健康、快乐活泼、聪明的长大,一切的辛苦也就不算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