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明天是我的生日,我躲在房间里悄悄地给您写信。
十一年前,您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我这棵小苗苗在您和爸爸的尽心呵护下,越长越高,越长越壮。在这四千多个日日夜夜,您为我做得太多太多,我不知拿什么来回报。
爸爸一出门就是一年半载的。您又要工作又要照顾我,一定很累。很小时候的事,我已经不太记得了。但我可以想象,那时的我,就像现在舅舅家的小弟弟,肯定让您吃不舒服,睡不踏实。上学后,我又不停地给您添麻烦。就说今年秋天吧。那是一个双休日,我感觉有点困,早早地睡了。才睡了一会儿,我感觉胃一阵翻滚,不好,要吐!我想赶紧起来上卫生间,可已经来不及了,床单上、地上都“描上了图”。您听到声音走过来,没有半句责备,先摸摸我的额头,又摸摸自己的额头,说发烧了。您赶紧倒了热水让我漱口,拿来毛巾帮我擦了脸,又拿着塑料袋和擦布进来,一边收拾着,一边自己也吐开了。我躺在床上真恨自己,滚烫的泪水刷刷地流了下来,不是因为身体难受,而是看着您忙碌的身影,原本我是想让您过一个清静的双休日的呀!您清理完了,又带我去了医院。量体温、抽血化验后,医生说得挂盐水。唉,我这手背又要挨针头了!您知道,空着肚子打针不好,趁我做试验针等待结果的空隙,赶紧上街给我买来一包我最爱吃的桂花栗子。我挂着盐水,您在旁边为我细心地剥着栗子,一颗、二颗、三颗……吃着那还热乎乎的栗子,我的心中也涌起一股股的暖流。我在心中一遍遍地说着:“谢谢您妈妈,我的好妈妈!”
您是我的妈妈,您关心着我,爱着我。您是外公外婆的女儿、爷爷奶奶的儿媳,您也关心着他们,爱着他们。知道爷爷奶奶舍不得花钱,您会经常买些鱼肉、水果给他们送去。天冷了,您给奶奶买来羽绒服;入夏了,您给外公买好体恤衫。不管多贵,您觉着合适,就会给他们买。
您是老师,您的心中还装着你们班上三十六位学生,爱着他们,爱着您的工作。每年寒假、暑假,您常忙着备课。我见过您改的学生作文,红圈圈、红点点、红波浪线布满其间;眉批、评语写得端端正正。妈妈,您对待工作是那么认真。
妈妈,谢谢你生了我,养了我,教育了我。您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尊老爱幼,您让我理解了“敬业奉献”的词义。有您的榜样,我的心中也充满了爱。我爱爸爸妈妈,我爱爷爷奶奶,我爱外公外婆,我爱老师同学。大人们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身小棉袄,就让我做您的暖暖、软软的贴身小棉袄吧!
祝妈妈
一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