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再过几个星期就是您生日了,我不能送你昂贵的礼物,只能用一封信来表达我对您的感激之情。
如果说母爱是参天的大树,那我则是身旁的树苗,被无微不至的照顾;如果说母爱是无际的蓝天,那我则是怀中的云朵,被日久天长的关怀;如果说母爱是温暖的阳光,那我则是眼前的花儿,被无时无刻的照耀。
母爱千变万化,有时是一件温暖的外衣,有时是一把挡风的雨伞,有时是一句亲切的叮咛。
有时的母爱就变成了美丽的伤疤,一次偶然,我看见您的膝盖上有一条明显的疤痕,我的心被这道疤猛地揪了一下,我怎么问您就是不肯说,之后的时光,您的疤痕依旧未好过,好奇心的驱使下,我问了奶奶。奶奶告诉我这疤痕是当天,一辆面包车横冲直撞冲过来,紧急之下的您,用右手把我搂在怀中,左手挡在了前面,把你撞的不轻。膝盖上鲜血是惨不忍睹,左手也扭了,您住进了医院。从此,11个月大的我,再没喝上那带有浓浓母爱的奶水。
我懂了,母爱化成了美丽的伤疤,证明着母爱的无畏。
有时的母爱就变成了坚硬的脊梁,那次,贪玩的我在学校走廊上把脚给扭伤了,您得之消息后,从家赶到了学校,每天都上下楼梯的背着我跑,可那一天,到了晚上,很晚都不见你回来,“刷拉拉——”外边下起了小雨,天色又暗了不少,窗外,依旧没见着您的身影,许久,雨倾盆而至,路灯也休息了,我迷迷糊糊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当我睁开眼时,已是躺在您那坚硬的背上了,后来才知道,在桐庐上幼儿园的弟弟发烧了,您开车去接弟弟,然后又回到富阳来接我,望着您那被雨水打湿的背,听着您那大口喘气的声音,泪就不自主的流了下来。
我懂了,母爱化成了坚硬的脊梁,证明了母爱的无怨。
有时的母爱就变成了无声的关注,那天,我考砸了,被您数落了一顿,我却回顶了你一句,您一气之下,说再也不管我了,我不但不认错,还说不管就不管,之后,我们谁也不理谁,直到有一天,我经过您房间时,听见了您与爸爸的谈话,您说我的笔没了,您给我买了几只,让爸爸送去,就说是爸爸买的。我一惊!您怎么知道我的笔没了,难道......
我懂了,母爱化成了无声的关注,证明了母爱的无私。
落叶在空中翩翩着,舞起一段动人的舞蹈,这是在感谢树木对它的滋养。白云在蓝天游荡着,勾勒一幅美丽的画卷,这是在感谢蓝天对它的关照,小鸟在树上歌唱着,谱写一曲优美的的乐章,这是在感谢大地对它的哺育。因为有了爱,生活才会多姿多彩,因为有了爱,亲情才会地久天长。因为有了爱,我们才会懂得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