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减肥13
说我妈妈的身材,那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虽说没有叮当猫那样的肥胖身材,也担任着“水腰桶”的“美称”。
一天,我们去耀达百货,进入服装区,老吗的眼睛就忙了起来,左瞧瞧,右看看,不是太小,就是不满意,好不容易看中了一件,拿衣服往镜子上一照,哟!足足小了五分之一,吓的妈妈直说减肥,一路上也“忧心重重”,回到家,妈妈立刻把我拽到沙发前,帮忙压腿,干吗呢?做仰卧起座呗!做了15个后,妈妈早已气喘吁吁,还说一定要让体重减下,身材瘦下。果真,还真坚持了两天,不过第三天,便将仰卧起座打入“冷宫”,说是太吃力了。过了几天,妈妈听说饭前喝白开水,可以减少空腹感,体重自然一划再划,便开始实施计划,不久,妈妈的饭量减下来了,可吃完饭一小时后,肚子又叫苦连天了,可能水的能量已经解除了,从此,妈妈饭量不减,而且对白开水“恨之入骨”,说是像在喝中药。
喝白开水减肥的计划破灭了,但妈妈仍不死心。不知从哪听说减少饭量就是减少体重。便又心动了,于是,妈妈每餐只吃半小碗米饭,每当妈妈三五口吃完饭时,就会重新盯着电饭锅,此乃“望梅解渴法”,却不料越看越饿,便忍不住“破戒”,然后才满意离开了,以后,妈妈就从不吃半碗米饭,都“投降”在电饭锅里了。但成天还喊着减肥的口号…
一天,妈妈去量体重,一看,五十五千克,天哪!妈妈的体重经过这么多天的“折磨”,竟完好无损,依旧在“原地踏步”。妈妈的减肥计划这才以失败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