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减肥14
我的妈妈长得很胖,每次上楼都气喘吁吁,稍微一动就出汗,因此妈妈下定决心要减肥。
首先,妈妈上网查资料,选择怎样减肥好。她认为吃药对身体不好,还会反弹,白花冤枉钱。通过比对,还有很多的方法更让妈妈左右为难。也许是为了实惠,也许是认为健康,妈妈终于为自己定下“平时少吃,晚饭不吃。”的规矩,由爸爸监督执行。
这天晚上,我和爸爸吃着香喷喷的饭菜。偷眼看妈妈,她在一旁看电视,嘴里像嚼着什么似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当爸爸喝稀饭时,妈妈实在忍不住,倒了一杯水咕咚咕咚地喝下去,“你们吃饱,我喝饱,也算守规矩吧。”
吃过晚饭,妈妈收拾桌上的饭菜,竟用手摸呀摸剩下的馒头……我发现这些,真是可怜减肥的妈妈。
睡觉的时候,起初妈妈说饿得肚子咕咕叫,睡不着。后来妈妈手捂着胸口,蜷缩在床上,喃喃自语:“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第二天,妈妈告诉我们睡着后,梦见到一家餐厅,大吃大喝起来,那鸡腿真好吃呀!可吃了一个又一个,牙都累酸了,就是吃不饱……听了妈妈的话,我和爸爸会心地笑了。
妈妈就这样每天坚持节食,体重一天天减下来。
我爱妈妈,不管胖还是瘦,更敬佩妈妈的恒心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