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又胖了一斤啊!”房间里传来一阵惊天动地的悲痛声,不用猜,肯定是我老妈又对着体重秤在“哭天抢地”了。我和老爸对视一笑,这种戏码我家天天上演。谁让我有个喝水都长肉却又爱美的老妈呢?
妈妈减肥
以前老妈的身材还算苗条,可自从去年得了严重的“脊柱炎”之后,医生叮嘱不能剧烈运动;老爸又是一个十足的“老婆奴”,老妈便成了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懒虫”。这才一年,老妈不知不觉竟长了十多斤肉。
暑假开始了,老妈的减肥大计正式实施:
一日三餐,食量少得可怜,米饭只吃两三口,蔬菜成了她的最爱。有一天,老爸做了一盘红烧牛肉,真香啊,我和老爸吃得津津有味。老妈眼巴巴地望着切片均匀的牛肉片,拿起筷子,夹起一块,准备送到嘴里,又依依不舍地放了下来,小声嘀咕着:“算了,还是不吃了,吃肉长肉啊。”
每天下午,是她的瑜伽锻炼时间。对着视频,缓缓抬头、伸手、提腿……偶然还会传来她的尖叫:“哎呀呀,好酸呀,受不了啦!”虽然老妈的动作还不够优雅,但我和老爸一直给她点赞:“亲爱的,你今天的姿势更优美啦!”老妈常常激动得对着镜子得意一番。
暑假过半,老妈的体重真的减掉了一些,瞧她每天站在秤上不敢睁开眼睛的样子,我觉得非常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