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减肥6
妈妈看着日渐发福的身材心有不甘。
那天,妈妈盯着一位姐姐的背影老半天,自嘲道:“唉,以前我也是这样的小蛮腰,怀了你,就成了水桶了。”
我连忙安慰说:“可是妈妈,你现在有了一个好儿子呀。”
妈妈拍了我一下:“就像你爸爸,嘴猾。”
吃饭时,妈妈总把肥肉夹给爸爸,说:“看你玉树临风的样子,你妈老说我虐待你,多吃点儿肉补补吧。”嘿嘿!
妈妈一天要测量3次体重。每次测量前,妈妈就说:“今天感觉瘦了。”当她一踏上台秤,眼睛就直盯着不断转动升高的指针,脸色也会随着指针越发紧张起来。“唉,还是没有瘦。”妈妈有点小难过,喃喃自语道。
“别灰心,要少吃饭,多运动,天天划拉个手机,还自称美食家,这肥要减,够呛!”我连忙安慰加提醒。“你懂什么,不吃饭没力气减肥,杨贵妃因肥才美,我是王贵妃!”
爸爸在一旁插话了:“娶了个贵妃,我就是皇上了,肥别减了,让我天天做皇帝吧,哈哈哈!”“有你这样的瘦猴皇帝?不过为了和你般配,我宣布,从明天开始,全家要基本吃素,并且坚持散步。儿子,你当监督人!”老妈很坚决。“一言为定!老妈,拉钩。”
后来,我家生活水平急剧下降,因为妈妈“基本吃素”,我们还要陪着天天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