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的妈妈8
我有一个超级超级小气的妈妈。
她总是舍不得这个,舍不得那个,真是一毛不拔。椅子坏了,不肯修,说又花她钱还花力气;铅笔粗了,不给买;每天吃饭,都吃的很少,还不许我们吃多,一餐最多吃小半碗饭……连她说的话都很少,还振振有词地说花口水!幸亏我们没传染上这种“小气症”,否则可就不得了。
如果有同学来我家玩,会发现家里到处都是灰尘,许多东西都坏了,还能看见一个蓬头散发的人,那就是我妈妈。问她为什么会蓬头散发吧,她半天才吐出几个字:“省时间”。再看看妈妈的身材,比豆芽菜还要瘦,谁叫她每天少吃了一顿,每顿还只吃两口饭,一口菜的呢?她招待客人的时候,就更小气了:她每个客人端了一只勺子,勺子里装着几粒饭和一小块胡萝卜,连塞牙缝都不够。客人想去盛饭,加菜发现一共只有这么一点儿……就连我写日记的时候,也只许我最多写五句话。还规定全家人都只许一个月才能用一次手机,还美其名约“节约用电,人人有责”。不过我家的手机、电脑和电视,别说用了,连启动都不行。用水的时候,她也打着这个口号,每周洗一次手,并规定只能用上一勺子的水。
不好,妈妈来了!如果被她发现我写了这么长的作文时,她肯定会骂我“败家子,实在太浪费了”。哎呀,我得赶紧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