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的妈妈2
有些时候,我觉得妈妈真是小气!
一天,我们去了小姨家。回家的路上,我肚子饿了。路过一个餐馆时,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们还是去餐馆吃过饭再回家吧,吃过饭才有力气走路啊!”妈妈却说了声:“不行!”就继续往前走。我听了后,真是很不高兴,心里想:“妈妈实在是太小气了。她呀,肯定是嫌餐馆里的饭菜太贵了,舍不得钱啦!”我越想越是愤愤不平,肚子里就越发唱起了空城计,在路过一个小吃摊时,闻着那诱人的香气,我的腿迈不动了,“咕咚”,吞了一口馋涎。我想:“这些小吃都挺便宜的,就让妈妈买这个吧,这回,凭着她那一向小气的秉性,绝对没问题!”结果,我对妈妈一提,没想到,妈妈顿时黑了脸,斥道:“更不行!”说完,强拉着我走开了。我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儿,暗道:“万万没想到,妈妈的小气居然到了这种程度,连小吃摊上的这点小钱都不愿花!”
回到家后,妈妈立刻奔进了厨房。没多大会儿,就做了好几样我们爱吃的饭菜,吃得我们肚子鼓鼓的。原来,妈妈也不那么小气呀!妈妈似乎猜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那些饭馆呀,还有小吃摊呀,他们做的虽然口味是不错,但卫生上很不讲究,最好别吃!”
这下,我终于明白了,妈妈为什么这么“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