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的妈妈14
我有一个非常非常小气的妈妈,她长着一头乌黑的长发,戴着一副红色的眼镜,下面还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我为什么要这样叫她呢?让我来慢慢给你讲讲吧!
记得有一次,我的书包已经很旧了,别的同学都是一个学期就换一次,可我都已经4个学期没有换了。于是我跑到妈妈的卧室撒娇地说:“妈妈,你可不可以给我买一个新的书包呀!我已经好几年没有换了!”妈妈脸色沉了下来,头头是道地说:“在我们那个时代呀,有书包就算不错了,现在你们要个书包还挑三捡四的,等你考了前五名再说吧!”
果然,我的学习日日渐长,直到有一次期末考试,我考了第四名。我拿着奖状跑到妈妈那里,妈妈说:“厉害呀!你真得考得了呀!”我说:“走,买书包去!”妈妈说:“不了,我已经给你买了,我就知道你一定可以考前五名的。”我大吃一惊地说:“在哪,在哪?我要看看!”妈妈说:“在这呢,上次我不是给你买了一个点读机吗,赠了一个书包,昨天我在收拾家的时候看见了。”我说:“啊!我想要一个新的。”“什么新的不新的,给你一个用着就行了。”妈妈大声吼道。
最后,妈妈没给我买书包,还把我说了一顿。你们说我老妈是不是个小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