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和妈妈去步行街玩,我眼睛朝一个方向看去,哇!那边有一家炸鸡排的店,鸡排金黄金黄的,散发出一股香味,我多想买一块尝尝呀。这时,我回头用一种恳求的眼神看着妈妈:“妈妈,我想……”“你想什么?”“我想买一块鸡排尝尝。”我壮着胆子对妈妈说。妈妈生气地说:“不行,不行,这种都是垃圾食品,不能吃,吃了会拉肚子的。”“不吃就不吃嘛”我委屈道。
虽然妈妈在生活上是“小气”了点,但在其它方面一点都不小气。
记得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老师要求每人买一本关于作文提高的书。我想到了平时“小气”的妈妈,心想,如果不跟妈妈说的话,这一次一定要被老师批评了。回到家,我慢慢地走向正在干家务活的妈妈,支支吾吾地说:“老师说要买……”“可以,可以。”妈妈一边说一边把钱塞到我手里。我顿时感到惊讶,“小气”的妈妈,今天竟然这么大方。
六一儿童节前夕,老师布置了一个为灾区捐献爱心的活动。吃晚饭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商量起这件事,“妈妈,你不会只捐四五块吧?”没想到妈妈却说:“那些灾区小朋友多可怜呀。”“那你打算捐多少钱?”“100元起步。”妈妈果断地说。
真没想到,妈妈对献爱心活动,是如此的大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