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的妈妈5
无论是谁,都有一个关心自已,爱护自已的母亲。我也不例外,而我的妈妈用自已的行动,深深地教育了我。
妈妈她是一个勤俭节约的人,节约得让人觉得她有些小气。每个人都有个嗜好,我妈妈她就喜欢看电视,看一些关于节约的小窍门,并把它记录在一本小本本上。这不,又用上了。
一天晚上,我按照惯例去刷牙,准备洗澡睡觉,妈妈则继续看她的“妙招看台”。“哎呀,牙膏没了,换抽屉里那支新的吧!”妈妈闻声走了过来,看了看我手中的牙膏,眼睛望着天花板沉思了一会儿,走进房间拿出了那本小本本。我知道,妈妈肯定又记起什么妙招了,只不过不太清晰罢了,又要等一段时间了。秒针“滴嗒、滴嗒”地走过,小本子上的纸一页一页地翻过,终于,妈妈找到了,而我杯子里的水也已经冰冰凉了。没想到,还要找什么和牙膏口相同大小的吸管。于是,妈妈又翻箱倒柜地找,找完这间找那间,我终于忍不住了,从冰箱里那个红色塑料袋中找出了妈妈需要的东西。像这些小东西,在我们家是必备之物。妈妈接过了吸管,对着牙膏口鼓足了一口气,把牙膏管吹得胖胖的,摇了摇,猛地一挤,牙刷上又有了洁白的牙膏。我向妈妈投去了敬佩的眼光,妈妈则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以后要多动动脑子,不要浪费哦!”
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值得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