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的妈妈13
在我的眼中,妈妈是漂亮、温柔和宽容的,但有的时候却觉得她有点儿小气。因为每当我向她要一些小玩儿意时,她都会很有理由地拒绝我,或者干脆就说:“别乱花钱买些没用的东西。”可是,不久前的一件事儿却让我改变了这个看法。
上个星期天,我和妈妈去逛新华书店,正好赶上促销降价活动,许多我心仪已久的图书都比以前便宜不少。我兴奋不已,小心翼翼地问妈妈:“可以买几本吗?”没想到她竟然点头同意了。奇怪?这次她怎么没有拒绝我?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妈妈已经帮我挑选了十几本书。
我们抬着厚厚的两捆“战利品”去结账时,收银机“哒哒哒”地打印出一张长蛇般的账单。天哪!八百多元!我心想:坏了,又超支了,妈妈一定不会全部买下的。可正当我担心时,只见她从钱包中爽快地掏出九张百元大钞,毫不吝啬地交了款。我不是做梦吧!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微笑着对我说:“只要对学习知识有用的,我一定会支持你,这叫该出手时就出手。”
看看,我的“小气”妈妈在关键时刻其实一点儿也不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