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的妈妈6
我的妈妈个子高高的,长着一张瓜子脸,头发烫得像方便面一样。对于我和弟弟来说,我们的妈妈就是我们家的“小气之王”。
有一次,我、弟弟,还有妈妈去天河城购物。刚来到玩具区,我和弟弟就挤进了人群。我来到了一个拒子前,拒子上全都是些模型。我是个模型迷,看到这情景怎么会不高兴呢?突然,我看见了拒子上放着一个我梦寐以求的模型。我把妈妈拉到拒子前,说:“妈妈,求求你买了这个模型。”妈妈想都没想,就说:“不行!!”我用可怜的目光望着她,可她却硬拉我走。我只能伤心地走了。
假期又到了,妈妈要去书城买书。我也跟着去,就算是当一回宇顺儿子吧。进了书城后,我就去找书了。这里可真大啊,像是进入了知识的海洋。我对书从来都不感兴趣,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却被一本《宇宙未解之谜》吸引住了。我非常想买这一本书,可是又想到:像我妈妈那样的小气鬼,她平时连很便宜的零食都不买给我们吃,怎么会买这本书呢!我又看了看这本书的价格,100元!这就更不可能了。可是我真的很喜欢那本书,只好又一次哀求妈妈。天呐!她想都没想就把这本书买了下来。我想,今天“小气鬼”是不是吃错了什么药啊?这个问号一直在我心里打转。
直到晚上我问妈妈为什么会给我买下那么贵的书。妈妈却说:“因为书可以帮你增长知识,对你的学习很有帮助。而那些玩具只能用来消磨时光,甚至玩物丧志,零食还会有害健康啊!”原来我一直都错怪了妈妈。我的妈妈真是个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