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的妈妈7
每个人都有一个爱自己的妈妈,而我的妈妈不一样,被我取了个外号小气”妈妈。
五一”假期,妈妈带着我去逛街。我看到了一群人在肯德基门前排队,便上前看了一下,原来是这家店推出了一款新口味的炸鸡趐,看着那被炸得香脆可口的鸡趐,我便禁不住垂涎三尺,便拉着妈妈小声地说:妈妈,我们”妈妈没好气地回答道:不要吞吞吐吐地说,是不是想买鸡趐?”我轻轻地点了点头。还是算了吧,这东西吃多了对身体不好,而且卫生也是个头疼的问题!”话还没说完,妈妈就强拉着我走了。
在我心中,妈妈可是个绝对的抠门大王”了,能抠”一元是一元。但有件事情让我改变了对妈妈的看法。
一天,妈妈的同事介绍了一个毛笔字兴趣班,想让我参加。但一节课就要80元,妈妈就好像变了个人似的,大大方方地应付了钱。我知道后,可把我吓了一大跳,妈妈怎么变得这么大方了?
还有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对妈妈的小气”印象。刚开学,老师要求学生买几本习题和辅导书,我也没指望妈妈会买。因为老师要求,我只好硬着头皮对妈妈说:老师叫我们买”话还没说完,妈妈就说:好,这50元拿去,要买什么自己去买。”
我拿着钱,发现妈妈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原来我有一个大方的妈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