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的妈妈3
俗话说:“母爱似水,父爱如山。”每个父母都是爱自己的儿女的,可我的妈妈却“小气”得要命。
记得有一次,我同桌买了一支漂亮水笔。因为我也很喜欢,所以便战战兢兢对妈妈说:“妈妈,今天能不能去买笔?”“买什么买?”妈妈没好气地说:“你看看你买了多少支笔,难道还不够用吗?”“可是……”我话还没说完,妈妈已经瞪了我一眼,我便知道没希望了。只好悻悻地回到房间,可心里却还在不停地说:“妈妈真小气!”
在买不必要的东西方面,妈妈对我十分“小气”,可在其他方面,妈妈还是十分大方的。
有一次考试考砸了,我便想让妈妈帮我买点课外作业。可想到妈妈平时那股“小气”劲,我又胆怯了。最后还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小声地对妈妈说:“妈妈,能不能给我买点课外作业?”“可以!可以!”妈妈高兴地答应了。不久,课外作业便寄到了家里。
还有一次,妈妈说要为山区贫困学生捐“爱心包裹”。我一听,撇撇嘴巴,心想:妈妈这么小气,估计只会捐几双袜子吧。可没想到,妈妈指着有我一半高的袋子,对我说:“看,这是我们要捐的东西,有夏天的衣服,也有冬天的衣服,还有几双蛮新的运动鞋。”
看,这就是我的妈妈,时而吝啬小气,时而慷慨大方,时而又热衷于公益事业。当然,我很爱这“善变”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