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的妈妈10
我有一个妈妈,她很小气。
小时候,我的小伙伴要是喜欢什么,他们的妈妈都会帮他们买,可我的妈妈从来不帮我买,伙伴们都说我妈妈是“铁公鸡”。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街,我看见了一个玩具拼图很好看,我就对妈妈说:“妈妈,帮我买这副拼图吧!”妈妈看了一眼就说:“不。妈妈没钱。”我又继续央求着:“妈妈,帮我买吧,就这一次。”妈妈依然坚决地说:“不!”我就使出我的绝招耍横了:“快帮我买,不帮我买,我就哭。”妈妈狠狠地说:“你就哭吧,哭我也不买。”我真的哭了,妈妈也真的没买。我真的没有办法了,谁叫我的妈妈就是这样小气的。
不过,小气的妈妈也有大方的时候,那就是当我把钱花在学习上的时候,不管多少,她都会给。每次,妈妈带我去书店,我拿起铅笔、钢笔或书本时,她总会开口:“要买就买,还要买什么东西尽管说。”我就去拿了一本厚厚的作文书。我看了看后面的价钱,准备把它放回去时,妈妈说:“没关系,要买就买。”我说:“还是不要吧,这本书要20块呢!还是买另外一本吧。”妈妈却不听我的,大手一甩说:“需要就买,没关系。”在我还在犹豫地看另外一本书时,妈妈已经把那本厚厚的作文书买了。
我真搞不懂,妈妈到底是小气还是大方,你们能帮我回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