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的妈妈4
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鼻子翘翘的,皮肤白里透红,一头乌黑亮丽的卷发披在肩上。她就是我的妈妈。
她有时候很“小气”。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商店,我看中了一个玩具,缠着妈妈要买回家,可妈妈就是不给我买,我的心里老大不高兴,心想:妈妈真小气。还有一次,妈妈答应星期六带我去爷爷奶奶家玩,但是后来又不去了。不论我怎么请求,却还是无济于事。我很难过,觉得妈妈真小气。
不过我的妈妈也有大方的时候。有一次,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买书,我几经挑选,才选了一本书。妈妈见了,笑着说:“你怎么只拿了一本啊?多买一些没事的。”于是,我们一口气买了10本书。我抱着这些书,心里喜滋滋的。不过我搞不懂妈妈为什么不给我买玩具,却可以一下子买这么多书。
回家后,我把这个疑惑告诉了妈妈。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玩具对学习是没有帮助的呀,而书是人类知识的源泉,所以,我们要爱读书。”我觉得妈妈对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