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初中作文600字
一个女人,化作泪珠,滴落在我的心田,激起我心中的千层浪花,不难想象她是谁,她就是我的母亲---一个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
不知为何想起要为她定性,却始终没有想到以恰当的词来形容,只用一“无赖”来形容。
这词听起来到不新鲜,我一直不对无赖有太多的评论。只是以一般的眼光看待那一群体,之所以被称作“无赖”:就是他们身上多了一股粘劲,待人时喜欢实施缠粘的一贯作风,令人烦闷。
虽然,母亲与无赖这两种不同的身份,在概念上相差千里,却最终被我稀里糊涂的乱搭在一起。
就说在高考的几十天里,她总是一直“粘”着你。干嘛?她喜欢打量着我的臭鞋,在你无留意时偷着带回家晒晒,我本认为那颇为繁琐;她是介意你此时是否在认真学习,不过她只能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即使我有时会以“太累,不想吃···”一类的借口来回避那时学习上的失败所带来的伤感,她却能以笑呵呵的面容对我说“人是铁,饭是钢”等俗语,粘到你吃完饭为止···就上诉事件而言,说她“无赖”,再贴切不过了。【呵呵!···】
说到吃饭,在那段波涛不断的日子里也许是最平凡最开心最难忘的事儿。她“无赖”夹着菜不断的往你碗里送,问“好不好吃···”似乎急切想要得到肯定和表扬。可我嘴里塞满了饭菜,还忙着说“难吃”。---仿佛达成一种默契,却不烦溺!【无论到哪里,能吃到妈妈亲手做的饭,那便是上天的恩赐】
常言说:“母亲上辈子是你的仇人;下辈子是你的情人。”好笑却令人深思,我想为何要等到那虚无的来生,今生许诺:等我长大,哈哈,你惨了!因为我会跟你一样,学做“无赖”,疼爱我那劳累一辈子的母亲,我的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