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初中作文600字2
时间像天真的少年,蹦跶着走向远方,皱纹也悄然爬上了您的额头,您头上的银发多了,仿佛黄昏中闪烁着的雪丝,在夕阳的余晖中闪闪发光,如同母亲人性的光辉,在黑夜中不停闪烁,照亮我前行。
是你在我疲惫时给予安慰,在我干枯的心田,吹过一阵春风,唤醒了希望的种子。
母亲没有什么文化,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耕耘出生活的精彩,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用自己的勤劳朴实谱写生命的乐章。
去年春天,我随着母亲来到地里,望着脚下贫瘠的土地,我甚至怀疑来错了地方,我一脸惊诧的望着母亲,问道:“我们要在这里玉米吗?”母亲点点头,他的目光中流露出一丝渴望与期待。虽然土地开垦了,但仍是满目疮痍,我随着母亲将一颗颗玉米种进土地,母亲工作的很认真,一步一步,一颗一颗,一滴汗悄然滑落滴进泥土中,母亲一边工作一边对我说:“人要像玉米一样,即使在贫瘠的土地中,仍然要坚持自己信念,勇敢的冲破泥土,茁壮成长。”土地因为有了汗水的滋养,而变得肥沃;夜空因为有了星与月的陪伴,而变得美丽;山谷因为有了兰花在幽幽绽放,而变得芬芳;人因为有了信念,而变得坚强。
夏天,我再次来到了这片土地,眼前却是一片葱茏,微风拂过,仿佛绿的波浪,带着些许芬芳。我万万没有想到,当时如此贫瘠的土地,现在竟然焕发着生的活力。母亲笑了,笑的很灿烂,如同茁壮成长的玉米,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
我的母亲很平凡,但正是这平凡中,孕育着伟大。母亲啊,你如一阵春风,唤醒了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