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妈妈5
我们家共三口人,其中,最聪明的要属妈妈了。
有一次,家里的花洒出水很不顺,流出的水有气无力地浇在身上,我们都没办法好好洗个澡了!我和爸爸都愁眉不展,可妈妈很快就有了个好主意。
那天晚上,妈妈把花洒拆了下来,放进盆里,想往里面倒满一盆白醋,让花洒在里面泡着。可是,这样太浪费白醋了,而且,花洒总要浮上来,效果也不好。妈妈紧皱双眉,还不停地喃喃自语。突然,她微微一笑,一个“有了”脱口而出。只见,她从厨房里飞快地找出一个大号的果汁瓶;接着,她剪去瓶口部分,将果汁瓶修剪成一个标准的长方体;然后,她把花洒大头朝下,塞进瓶里,把白醋分别倒进瓶和花洒的水管里;最后,为了不让花洒在白醋里“跳舞”,她用封箱带把花洒牢牢地固定在瓶口,这样,花洒就“老老实实”在白醋里待着了。
第二天早晨,妈妈取出花洒,接上水管,刚一开水龙头,就听见“哗”的一声,水流争先恐后地从龙头里涌了出来,好像瀑布从高山上冲了下来,快活地唱着好听的歌。
只要我的生活和学习中遇到什么困难,妈妈总能找出解决的办法,她真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