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妈妈11
今天,妈妈一回家就看见我们两兄弟在家门口认认真真地做作业,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脸。
突然,妈妈焦急地说:“你们两兄弟钥匙都没带吗?”“没带,要不然我们早进去了。”我不紧不慢地说。妈妈急得直跺脚,“你爸爸今天要很晚回家,我也把钥匙忘在家里了。唉,怎么办呢?”我们两个这时也急了起来,帮着妈妈想主意。“我爬进去吧,”弟弟说。可装着防盗窗,太窄了,怎么也钻不进。“妈妈,桌子上放着你的钥匙。”我兴奋地说。这时,只见妈妈拿了一根细细的竹竿,先把竹竿塞进窗户里,然后把竹竿的一端小心翼翼地穿到钥匙圈里面,接着妈妈又轻轻地把竹竿往外移。我和弟弟趴在窗子边,紧握拳头,担心妈妈把钥匙掉地上,那就糟了。“别动,儿子。”妈妈小声地说。“出来了,出来了!”我和弟弟高兴地叫了起来。妈妈从竹竿上拿下钥匙开了门,“进来吧,儿子!”
我的妈妈真聪明,我笑眯眯地望着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