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妈妈7
我有一个聪明的妈妈,她水汪汪的大眼睛上有副眼镜,看上去很有智慧。
今天是是爸爸的生日,我和妈妈决定做一个蛋糕送给他,我跟妈妈说:“妈妈可以给我一个任务吗?我也要出份力。” “当然喽,你把蛋黄和蛋清分开就好了。”说着,妈妈打了几个蛋倒进了碗里递给我。“保证完成任务!”我得意洋洋地说。
于是我把手洗干净,刚准备伸手去抓,还没碰到蛋黄就被一只手抓住了手腕,原来是妈妈呀,她说:“不能用,手太脏了。”“可是我洗手了,”我说。妈妈又说:“就算洗手了,上面也有很多细菌。”然后我又找来一个干净的勺子来装蛋黄,可是刚舀一下,它就溜了下来,我舀它溜,蛋黄就像跟勺子有时有仇一样,我不知怎样才好,只能去求助妈妈了。
妈妈笑了笑,然后拿着一个干净的可乐瓶,用力一捏,一压,可乐瓶压扁了,我很疑惑:为什么拿可乐瓶呢,只见妈妈捏着可乐瓶对准蛋黄,手轻轻一松,蛋黄像一只被追猫追着的小老鼠,一骨碌钻进了洞里,接着妈妈又用同样的方法将蛋黄吸了进去。我称赞妈妈简直太聪明了,妈妈却说:“这有啥的,遇到问题要勤动脑筋。”
这就是我聪明的妈妈,我也要向我的妈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