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妈妈2
我的妈妈有着圆圆的脑袋,大大的眼睛,卷卷的头发,胖乎乎的。她的头脑特别聪明。
一天,我在房间里听英语。正听得高兴时,忽然,录音机里传出野兽似的声音。我被吓坏了,就用手指动动它,它又像小猫似的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想看个究竟。于是,我打开录音机一看,原来磁带被卡住了。我开始惊慌失措了,想:啊呀,这可怎么办呢?我没办法完成作业了!又想:为何我不试试把磁带拿出来呢?我总不能死板板地坐在这里一动也不动吧?我一不做、二不休,开始干起来。可我想出的办法不仅没把磁带拿出来,而且把磁带弄得更乱了。
我急得快哭出来了,这时妈妈来了。我进了,就跑上前去,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她。妈妈灵机一动,上前按了倒带键, 一边按一边把带子往外啦。哇,奇迹出现了,磁带拿出来了。可是带子还是皱巴巴的,不能听。接着,妈妈拿了一个大大的不锈钢杯子,灌满了开水,去烫皱巴巴的带子。奇迹又出现了,带子渐渐地变平了,然后她用铅笔在磁带的洞里转啊转,带子就慢慢地回到了原来的位子。我又能听磁带了!
我好佩服妈妈哦,她真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