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妈妈3
我的妈妈不仅有一双灵巧的双手,还有一个聪明的头脑。她那伶牙俐齿的小嘴,总能说出许多知识。而她的大脑就像是海底的宝库,能容纳下许多知识。
记得有一次,我在思考着《山居秋暝》的第一句,可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我嘴里喃喃道:“空……空山……”妈妈仿佛听到了我喃喃自语,脱口而出一句话:“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我恍然大悟!可是解决了一个“魔王”,又来了另一个“混世魔王”。我急得抓耳挠腮,妈妈瞧见,放下手中的书,坐在我身旁,耐心地讲解给我听。
当所有的“大魔王”都被我解决完了之后,我不由自主地望向妈妈,提议跟妈妈来一场知识大赛,比赛规则:由我说前半句古诗,妈妈答后半句,或我出任意一个问题由妈妈作答。
比赛开始了,我趁妈妈分神时,先发制人:“遗民泪尽胡尘里。”我用怀疑的眼神望向妈妈。可我的话音刚落,妈妈就飞快地答了上来:“南望王师又一年。”就这样过了一场又一场,我已经口干舌燥,然而妈妈的斗志依旧满满。我满脸震惊,心中稍许敬佩。
这就是我的妈妈,有一张伶牙俐齿的嘴巴和无所不能的大脑。我爱我的妈妈,更喜欢现在的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