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妈妈4
我的妈妈在我遇到麻烦时,常常会想一些金点子,出人意料地使本来很难的一件事轻而易举地解决了。
今天,英语陆老师发了明天剑桥英语等级考试的准考证。放学了,按老规矩,我来到了爷爷家住的是老大楼,天长日久,地板之间缝隙愈来愈大。吃晚饭时,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赶紧从书包里拿出准考证给他们看,因为太兴奋了,准考证“飞”了起来,我赶紧去抓,可是没有抓到,它“吱溜”一声掉进了地板缝隙里。我着急地大喊:“没有准考证,我明天还怎么参加考试?”这时,一个大难题出现了,全家都出动了。爷爷拿来了手电筒和镊子,想把准考证锲出来,可是镊子太短了,不行。爸爸连忙从我的铅笔盒里拿出一把长尺,从缝隙里伸进去,刚刚碰到了准考证,可就是拿不出来了。他双手一摊,说:“没办法了。”大家都议论纷纷,可就是想不出一个最合适的点子。就在这时,妈妈在一旁说:“让我来试试。”说着就从抽屉里找出一根铅丝,再用铅丝的一头粘上一些百得胶,从容地把粘有百得胶的一头伸进地板缝里。“吧嗒”一下,百得胶把准考证粘住了,妈妈把铅丝轻轻往上拎,准考证露出了一角,妈妈又说:“快拿镊子把它夹住。”我紧紧一夹,准考证被夹出来了。
你看,凡事只要动脑,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