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妈妈6
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鸡妈妈带着一群鸡娃娃在草地上玩耍。
小鸡们个个都很高兴,它们有的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开唱歌会;有的蹦蹦跳跳的,好像在跳舞,玩得可高兴了。
就在这时,鸡妈妈看见了不远处正向鸡群飞来的老鹰,它赶紧把这个坏消息告诉了它的孩子们。鸡娃娃们个个吓得全身发抖,并齐声地说:“我们可不要变成老鹰的早餐!”鸡妈妈忙安慰鸡娃娃:“孩子们,不要紧张,快躲起来。”鸡娃娃们立刻躲在了鸡妈妈的身后。可是,这时老鹰离鸡妈妈已经很近了,鸡妈妈心里着急了,它想:“我得赶紧想个办法,要不会被老鹰吃掉的。”聪明的鸡妈妈脑筋一转,马上就想出了个好办法。它对着草丛大叫道:“蛇兄弟,我找到食物了,快来共享美味吧!”老鹰一听,害怕极了,它想:“哎呀,蛇可是我的天敌呀,如果被它吃了,那我就完蛋了,还是赶快逃吧!”接着,老鹰便一溜烟地逃走了。
老鹰终于走了,鸡娃娃们和鸡妈妈高兴地欢呼起来,它们又唱又跳,好像正在举行一个盛大的庆功Party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