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妈妈15
在平时生活中,妈妈是我们全家最聪明的一个人,什么事都难不倒她。在生活中妈妈还有许多“金点子"呢!我有一只毛绒狗,妈妈想用水给我洗,我一直没让洗。就在上个星期天,妈妈忽然对我说:”我不用水就能把你的毛绒狗洗干净,你相信吗?“我将信将疑。但我看到平时妈妈聪明的表现,还是把毛绒狗给了妈妈。
只见妈妈把半袋大粒盐跟我的毛绒狗一起放入一个塑料袋,把口系好。妈妈把这个塑料袋使劲摇晃了几十下。这时,妈妈打塑料袋,把毛绒狗拿出来一看,毛绒狗变得似新买来的一样洁白、好看。
这时大粒盐却变成了灰黑色。我问妈妈:“为什么用盐也能把毛绒狗洗得干干净净呢?”妈妈说:“等你长大后,学了物理后,就会明白这是正负离子对污垢的吸附作用。”我听后还是似懂非懂。妈妈真聪明呀!能把她在课本上学到的知识用到生活中来,这只是其中的一件事,妈妈在生活中还有许多“金点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