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我四岁的那一年,我特别喜欢听故事,所以妈妈给我买了一盘格林童话的磁带,让我每天临睡前听几遍,所以妈妈让我翻来覆去的专门听这个故事。一天早上,妈妈说:“你都听了这么多遍了,能不能给妈妈讲一讲啊!”没想到奶生奶气的我几乎把故事讲完了,而且我还模仿磁带里的妈妈、小红帽、大灰狼、奶奶的声音讲故事,妈妈说我讲的故事声情并茂。这是我记忆中妈妈第一次夸我聪明。
二
就在前几天,老师让我们背泉水那一课的课文。因为我想看老师发的书,所以我把这件事情忘到脑后儿了。妈妈让我睡觉了,我才想起来。所以,我对妈妈说:“我忘记老师还让我背泉水这一课,怎么办啊?”妈妈看着我说:“我只给你5分钟的时间!”没想到,我读了两遍就会了。妈妈问我:“你是怎么背会的呀?”我高兴的说:“因为我上课认真听讲。”妈妈夸我真聪明。
我聪明吗?我喜欢妈妈夸我聪明,这样我心里就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