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妈妈12
人没有智慧,生命之花开得在长久,也射放不出光彩来。就拿我来说吧,靠智慧我还拿到了2元钱呢!
一天,我想吃鱼了,刚好我家养了一条鱼,但鱼得是1000克,要不然不够吃。我和弟弟于是就给鱼来称重。
开始,我们怎么想也想不出给鱼称重量的办法。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豆大的汗珠接二连三地往下掉。
爸爸发话了:“如果谁能有办法给鱼称重量,我就给谁2元钱。”
我和弟弟更急了,我们俩谁都想要那2元钱。于是,弟弟发言了,我心想:我是得不到那2元钱了。弟弟说:“可以把鱼直接放在称重器上。”我开始反驳了:“这种发发试过,一点都不准确。”
我脑瓜机灵,眼珠一转,“可以把鱼缸加上水一起称一称,然后加上鱼称一称,再把加上鱼的重量减鱼缸和水的重量,这样就行了。”妈妈爸爸都同意了。
耶!我赢了2元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