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妈妈5
在上网课的这些天里,我与妈妈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摩擦,但是,我还是要对妈妈说:“妈妈,谢谢你。”
刚开始上网课的那几天,我整个人的作息还处在假期状态,早上怎么也起不来。因此,妈妈每天早上都要把我从床上拖起来。像我这种懒惰因子常绕身边的人,自然的对妈妈这种行为产生了极大的排斥,那几天我的心情十分糟糕,心想:“真是,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所以那几天,我除了吃饭以外,从没和妈妈打过照面。过了几天,我自己都没发现,我的生物钟已经悄悄地被妈妈调回了上学状态。每天的课上完之后,都会有许多作业,而妈妈则在我写作业时,坐在我的背后看着我。坐姿不正,她会啰嗦我一顿;作业写得乱,她也会啰嗦;背诗有一点点错误,她更要啰嗦一通!我很是不耐烦,每次都会找一些由头把她“请”出房间,向她散发着我的领地意识。但妈妈对我的操劳从没有因为我的不耐烦而减少……
妈妈现在在做微商,每天早上都要早早起床,从早到晚的学习,辛勤的收集货源,为自己的客户呈上更加高质量的货品。她每天还要做饭,打扫,学习……这么多的事情,压的她有些喘不过气来,她的脸色有些暗沉,黑眼圈重了不少,很久没动过的去火药也开始吃了起来。从这开始,我才意识到,她已经不是那个每天都有无限活力的青年妇女了,她也在一点一点的老去。我不能再任性了,每天早上,没等她叫,我就已经起来了;每天除了吃饭时,我与她有了更多的相处时间;在她看我学习时,我也没有了那些不耐烦的情绪。这些点点滴滴,都是妈妈对我爱的表现,我在无形之中被这种爱包围着;这种感觉很甜很甜,却一点也没有烦腻的感觉,这种淡淡的,甜甜的感觉,正是我的妈妈特有的爱的味道。我们之间的摩擦,就像是彼此之间的磨合期,等它过去,我们还会变得更紧密。
谢谢妈妈的这份爱意包容着我,教导着我!感谢你,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