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话5
记得第一次听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的那个晚上,我趴在床上哭了。不是因为这首歌多么的煽情,而是因为我清晰地听见了周杰伦所唱的歌词:“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
我想,纵然是七尺男儿,听了这样的歌词,想起远在家乡操劳了一生的母亲,也会触动心底软软的痛,也会不禁掩面泪流。
听妈妈的话,很简单的几个字,但我直到上了大学,远离了温暖的家,独自在异乡漂泊时,才些许明白了它的含义。
听妈妈的话,那是身为人子的我们对母亲这个身份最起码的尊重,是对无私母爱基本的回报,是对母亲一生的奉献的最好认可。
然而,这样的明白来的也许有点晚了。
上次寒假回家,竟发现自己比母亲高出了一个头,我可以清晰地看见母亲的头发已从发根开始变白。除夕前,母亲按照家乡古老的习俗,要清扫屋子,但她搬那张老式的书桌时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于是她便请我帮忙。但看着母亲那近乎讨好的笑脸,我才忽而悲哀的明白,我那一向奉若神明的母亲,真的老了。
从此,不再是我依靠母亲,而是母亲已把我当成她的依靠。
于是,在我终于明白了听妈妈的话的含义时,在我想真正的想听妈妈的话时,妈妈已不再需要我听她的话了。
现在一回想起我曾那样一次次的拂逆了她的意愿,曾那样一次次的大声对她叫嚷,曾那样一次次的无视她的呵护,我的心便一阵阵紧揪似的痛。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班上一个和我很要好的同学有天穿了件崭新的衬衣,我羡慕的盯着他看,觉得那件白衬衣有种深深的魔力。我瞅瞅自己那件被洗得发白了的粗布汗衫,忽而觉得像受了委屈似的,不等放学便冲回了家,向正在缝补衣物的母亲哭闹着要一件白衬衣,那时家里比较困难,母亲自是不依。我便脱口而出:“妈妈真没用!”母亲听了这话先是一怔,继而很生气地打了我一巴掌。然而等我哭着跑出家时,我却又分明看见了母亲眼中噙满了受了伤的泪水。
我相信每个读者都有这样的经历吧?那便在母亲节将要来临时向母亲忏悔吧,请求她宽恕我们以前无知时犯的错吧,请求她让我们再听一次妈妈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