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话4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是怀着愧疚的心情给您写这封信的,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并且您已经原谅了我曾经犯下的错。但这件事时至今日依然像刀刻般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历历在目,挥之不去。
二年级下半学期的时候,有一次考试,我早早的完成了所有的题目,因为还没到交卷的时间,我无所事事的左顾右盼。没想到,我同桌的一个男生下意识地感觉到我在偷看他,显得非常生气,一口咬定我作弊,任凭我怎样解释,也无济于事。他还言之凿凿,扬言要告诉老师,当时我很害怕,苦苦央求他放我一马。男生得寸进尺,说:“不告诉老师可以,但必须要给我一点钱!”懦弱的我答应了他无理的要求。第一次我把十元的零花钱给了他,原本以为这样可以息事宁人了,谁知他丝毫不满足,之后一而再再而三向我要钱,在他的要挟下,好面子的我为了让这件事隐瞒下去,就偷偷地在您的钱包里拿钱。第一次的时候,我吓得要死,两腿发抖,直冒冷汗,害怕被您发现,就哆哆嗦嗦拿了一张,由于害怕东窗事发,我每一次回家都忐忑不安,连上课也没有心思,如同梦游一般。因为我知道,一向对我严格要求的您,如果发现我的不轨行为那我就死定了!但几天过去了,您一点反应都没有,我犹如劫后余生,在这个男生苦苦相逼下,我又接连“作案”几次,每一次,我都身心恍惚,心有余悸,这种情绪严重影响了我的学习效率,我茶饭不思,听课乏味,身心俱疲,成绩一落千丈。
终于有一天,您发现了我的不良行为,您诘问我偷偷摸摸拿钱干什么用?我欺骗您买文化用品。在与班主任老师沟通后,您知道我拿钱的原因后,您伤心地落下了眼泪。此时此刻,悔恨不已的我多么希望您打我一顿啊,为我的胆小、幼稚和不诚实,更为我的不孝敬。但出乎我意外的是,您既没有打我,更没有骂我,您循循教诲我:“做人一定要诚实,好孩子更不能说谎话,孩子,诚实是金啊!只有实事求是才能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和尊重。”接着,您又给我讲了周恩来、孔子、宋庆龄、孙中山,列宁等古今中外讲诚信的故事,让我彻底明白了,做一个诚实人的重要性。
亲爱的妈妈,在我心灵最迷茫的时候,您的勉励就像黑夜和寒冬里的一把火,照亮了我的心坎,温暖了我的心扉。我的好妈妈,我是那么的感激您,虽然感激的话我说不出口,但我相信您语重心长的话语 如同一盏明灯将伴随我成长的道路。
喔!妈妈,您伟大的爱连同我的错误,将永远埋藏在我的心底。以后我的路还很长,我会把这段刻苦铭心的错误,当作人生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今后,我要以错为镜,诚实做人,认真做好每一步,以不辜负您的爱,请放心吧,亲爱的妈妈,我会知耻而后勇。在这里,请您接受女儿迟来的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