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话6
妈妈,今天是我的生日,感谢您和爸爸四十五年前的今天把我带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从千军万马中历尽艰难险阻脱颖而出舒舒服服躺在您温暖的子宫的那一刻起,您就开始为我操劳了。孕育我的贰佰陆拾多个日日夜夜,尤其是产前的百来天,您挺着大肚,浮肿者双脚,一边照看着哥哥姐姐,一边不停的围着锅台菜园猪圈转。好在您是个开朗的女性,纵有千般苦,却依然一路歌声,一路欢笑着。我就这样轻轻松松,自由自在的看到了阳光。
儿时的我,可没让您省心。半岁至六岁半的一场大病,光是您每天晚上起床帮我洗两次头,一算下来,都有四千多次。您和爸爸没有因我是一只又瘦又腥臭的丑小鸭而生厌烦之心,而是千方百计的为我寻医问药,生怕我这条小生命一命呜呼,因了这个病,您对我更是疼爱有加,我嘴馋偷吃零食,您说是吃多了中药才会这样;病好后上学了,星期天我睡懒觉逃避家务,您同爸爸解释,她读书辛苦,让她多睡会,您就这样一直惯着我,宠着我,让我多年来一直微笑着回味。
您一直是我信赖和最欣赏的人,也是最信赖和最欣赏我的人。您是我最忠实的听众,小时候您炒菜我烧火,我喜欢边添柴边唱歌,只要一停下来,您就说干嘛不唱了呀。无论我做什么样的决定,您总说“你是个可以放得心的孩子,你的事情自己决定就好”。您让我一直保持着一份自信,一份对生活的热情。
对妈妈要说的话,三天也说不完呢。不过要上班了,只能匆忙收笔,祝妈妈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