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9
我的老师是个男的,他姓雷,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镜片后面的双眼充满智慧的光芒。体形微胖,看上去有些严肃,对于五年来都是女老师教我来说,不禁让我对他有些敬畏。然而,在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他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严肃,相反,他还有些幽默。
星期三下午,我们评讲语文练习册,原本安静的教室立刻炸开了锅——李林光和刘奇龙被老师训了一顿。我们正在专心致志的听讲,忽然,老师转过身去往黑板写字,教室里马上就有人开始窃窃私语,雷老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粉笔丢到了刘奇龙身上,命中了!他继而说:“刘奇龙,你去最后一桌做,天天上课讲话,不仅影响别人,还影响自己。”同学们七嘴八舌:“那不是更要造反了,上桌是他的好哥们。”雷老师说:“不怕,我‘光饼’天天带着,要是他肚子‘饿’了,我就赏他一个‘光饼’,我正愁着‘光饼’卖不出去呢!哈哈哈……”我们哈哈大笑起来。
雷老师不仅很幽默,还会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有两位同学打架了,原来是其中的一个同学骂了另一个同学,那位同学就打了他。雷老师深思一阵后,语重心长的说:“同学们,我们做人要懂得宽容别人,不要因为一点小事而斤斤计较,学会宽容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的一门功课……”同学们听完后若有所悟的点了点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的教诲之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