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最喜爱的一位老师作文
吴老师,不能说转瞬即逝,也不能说流年似水。但您确确实实陪我们走过了两个春秋,二十四个月呀!您给我们的记忆像是永不埋没的灵魂那样,深扎在我们心里。
回首两年前的那一天,蔡老师走时,我们唧唧喳喳地讨论着新老师是个怎样的人,盼望着这个老师与蔡老师一样好,一样风趣,一样幽默,一样和蔼可亲,毕竟我们是多么舍不得蔡老师啊!四年时间带给我们的毕竟是一段快乐而又美好的记忆,我们谁都不想淡忘它,所以,我们十分希望您的身上有蔡老师的影子。然而,当您就那样突然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时,我们失望了。因为只看您的面貌,看不出一点蔡老师的影子。但是几天的接触后,我们发现我们的想法错了。
您和她有一样的风趣,一样的幽默,一样的和蔼可亲,还多了男教师特有的风度。当我们成绩一落千丈时,我们看得出您脸上的愁容。您焦虑的眼神,使我们羞愧,愧对您给予我们的期望与关怀。但是您那坚定的眼神,又使我们为之振作。于是,我们在您这鼓励的语言中,踏上前进的步子。两年了,两年了。我不能说,您在陪伴我们走过的这两年中,已憔容满面。您脸上真的多了一道道浅浅的痕迹,一定是累坏了!但您的慈祥仍然没变,那是您一直为我们留着的吧!我们知道,它会一直守候着我们,直到我们胜利归来。我想,即使我们离开您。我们也依然会一直想念着您。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您都永远躺在我们内心最温暖、最明亮的地方。我知道,一个老师对学生的爱,是无法用单位衡量的。吴老师,总有一天我们会走,会像那高飞的燕子,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但是,燕子也会有回来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回来!吴老师,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我最喜爱的一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