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一头苍白的头发,一份爱岗敬业的精神,让陈老师变得亲切无比。
陈老师是我们五年级二班的数学老师,许多其他班的同学一看见陈老师,就像看到虎豹豺狼一样敬而远之。平日里,陈老师总少不了对班上的同学“打骂”,他经常说一句话:“如果你们对数学不负责,我也就不教了。”但我认为,陈老师是个难得的好老师。
别看他发起火来凶神恶煞,我们认真听讲时,他却像个慈祥的老者。一次,我们班有好多人数学作业没有做,陈老师气得大发雷霆。但他之后讲题目时,发现全班同学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而且主动大胆的发言,竟然连续讲了几个笑话,把我们哄得轩然大笑。我就想,陈老师带我们这么好,如果我们尽干一些“坏勾当”:不写作业、考试差、不听讲……这心肠再好的人,也会“狗急跳墙”!
尽管这样,还有同学认为,生气归生气,也不能打骂同学!俗话说:“严师出高徒”。现在,陈老师是师傅,我们都是他的徒弟。如果师傅不严,怎样培养一个优秀的班级,一群“高徒”呢?
陈老师,热爱数学,忠于数学,献身数学。如果上他的数学课,只能感觉到痛苦、煎熬的话,那么,你以后绝不会有什么大出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