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班与陈老师(三)14
在我的脑海里,有一位老师让我印象深刻,永远难忘,她就是我上三年级时的班主任陈桂婵老师。
陈老师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有着一头乌黑柔顺的秀发,为人温文尔雅,待人彬彬有礼。她对学生既严厉又温柔,每次走进教室,她都是精神抖擞,面带微笑。
陈老师有时候很严厉。记得有一次,我的作业书写马虎,她要求我重写,一遍不行写两遍,两遍不行写三遍,结果重写了整整五遍,写得我腰酸背痛,手脚发麻,她才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陈老师有时候又很温柔。记得有一次,数学期中考试,我因为粗心大意,只考了89分。正当我垂头丧气的时候,陈老师走到我身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小脑袋,亲切地对我说:“阳中,起来,加油!失败乃成功之母!我相信,只要你正视自己的缺点,努力改正,刻苦学习,下次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说过 ‘后来居上’嘛!”陈老师温柔的安慰和鼓励的话语,像一阵温暖的春风,让我精神焕发,重拾信心。
陈老师是一位既优秀又令人敬佩的好老师,我为有一位这样的好老师而骄傲。陈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