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课间休息时,我们班里有人在吵架。戴皓天哭着说:“你偷了我的袋子!”陈建日又争辩:“这明明就是我的!”原来,他们在争一个装着科学学具的袋子。这时候,一个声音叫起来:“同意陈建日偷的举手!”很多小手举了起来。凑巧,陈老师走了进来。“戴皓天和陈建日吵架了。”一个同学报告。于是老师把他们俩“送”进了办公室。我们都跟了过去,可老师把我们赶走了。
第二节课,陈老师面目严肃,眉头紧皱,说:“我们是不是共产主义好少年?”“是!”我们一齐说。“陈建日,你拿了戴皓天的袋子,快承认错误!”陈老师说。陈建日哭了,但他还是坚定地说:“真的是我的!”“在班里不说,回家打电话跟我说也行。”陈老师没办法。可偏偏陈建日忽然哭着说:“是我偷的!”他终于招了,我们都鼓起掌来,非常热烈。因为我们都猜对了,还是陈老师厉害!
戴皓天可高兴啦!因为他“夺”回了他的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