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老师10
王菲的《红豆》轻抚在我的耳边:“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别,都有时候……”眨眼间,我又看过了十三年的光景,回到了久逢的老师身旁,老师被多少的古今文人歌颂,这是一个伟大而光荣的事业,每位莘莘学子的身后都会有一个孜孜不倦的园丁。
清爽的马尾,哲理的眼镜,这使我看到了知识渊博而富有活力的老师。她是我们的生物老师有并兼班主任一职。“班主任”这可是个令人恨不得远离的代名词。可段海迪老师却把这个极其古板的名词演绎成一个富有活力,和蔼可亲的动词。
老师的笑容十分开怀,我最常看见老师的笑容是在下课时,是那种发自内心的微笑,当她宣布下课的一刻,她笑了。脸颊的皮肤紧紧地挤在一起,形成了一道道的沟,就好似一朵菊花开在脸上,十分动人。
我很喜欢上老师的课,老师的课富有激情,虽然她教生物。每当讲到激情澎湃处,便是很潇洒地一挥手,一跺脚,再扬一下她那十分精巧的头。若是动作幅度过大的话,她还会不时地扶一下眼镜,然后余兴未减地敲几下黑板或是讲桌。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人人皆知的诗句,这句诗使我看到了那日夜劳作的背影。
又一次,我又看见了老师那和蔼的笑容,忽地,我又突然看见老师的脸上又漾出了许多的皱纹。不曾想老师送走过多少学生,有花费了多长的时间在我们这些纨绔子弟身上。
生命真像一场无止境的漫游,想对着承载着我们飞奔的时光来说,我们是静止的。对于稍纵即逝的繁华盛景,我们的行动在证明着我们在前行。
“相聚离别,都有时候。”老师,愿你的“菊花”常荡漾在脸颊。老师,我会陪你看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