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老师2
我的每一位老师都和蔼可亲!但我觉得最亲切的还是我的班主任马老师。马老师长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我们表现好时,她投来欣慰的目光;我们有进步时,她投来赞赏的目光;我们三番五次犯错误时,她投来无奈的目光。马老师的眼神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智慧之路,开启知识的大门。
我爱马老师!无论刮风还是下雨,马老师从来没耽误过一节课。尤其最近她的眼睛生病了,还坚持给我们上课。有一天,一位老师问:“你为什么不请假治病?”她回答:“我还有班里的几十个孩子呢,我请假了,他们的学习怎么办啊?”
上课铃响了,我看见老师带着又红又肿的眼睛走进教室。我非常担心老师的病情,老师一边揉着眼睛,一边环视全班,一声“同学们好”教室里立即安静下来。课堂当中,有人在下面做小动作,我想:“老师眼睛这么不舒服,你们还在下面做小动作不好好听课,你们不觉得羞愧吗?”我向他们投去憎恶的目光。马老师为了我们,竟然抛开眼睛可能生病的危险,坚持给我们上课,这是多么无私啊!
开始做练习册了,只见马老师戴上了眼镜开始读题目。我很惊讶,我可从没见过马老师戴眼镜啊,马老师的眼病是不是越来越严重了?已经到了连字都看不清的地步,甚至上课划词语,也只能靠同学完成。我好担心呀!
看着马老师那疲惫的身影,期望的目光,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让老师为我操心。我多么希望马老师的眼睛快点好起来!用那会说话的眼睛继续照顾我们。
马老师,您就像沙漠中的一眼清泉,饥渴时给我们送来甘甜;您就像寒冬里的一轮红日,给予我们温暖;您就是一位园丁,时时刻刻照料我们成长,给我们浇水、施肥,剪枝。等我们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一定会让您在树荫下乘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