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新的学校,新的学期,给予了我们新的起点。这是我们的共同起跑线,让青春舞步踏出最强音,从此真真实实地方在校园里留下一条青春的足迹。只有把身边的一点点闪光点捕捉,才会使自己的空间变得多姿多彩,有声有色。
我的“姐姐”老师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鸟在枝头上唱歌,花儿在草地上微笑。四周一片寂静,托管老师带着我们就去了学校。走到学校个时候,仍是一片寂静。当我走到班里的时候,我听到了清脆的朗读声,才知道自己差点迟到了。我赶紧把各科作业交给组长后,把书包放在了架子上,就把自己的古诗词拿了出来,开始了大声朗读。
上课了,老师慢步走到了讲台那里,说:“我们今天学了《唯一的听众》这篇课文后大家有何感想?大声朗读一遍,一会儿找同学来说。”读完之后,老师就问大家了。同学们都大胆举起了自己的手。而我也畏惧的举起了手。我想:如果老师叫我回答怎么办?我回答的不好,同学会不会鄙视我。
就在这时,老师注意到了我,好像要让我来回答似的。过了一会儿,老师真让我起来回答了。我回答地磕磕绊绊的,一点也不完整,但是老师并没有责怪我,让我坐下吧。
下课之后,老师让我去办公室找她。我很难过,老师安慰我:我只是想看看你们有没有信心,并不求正确率。听完老师的话后,我立刻变得信心十足。下午回答问题的时候,变得大胆起来了。
这事虽然过去了半个月了,但在我这仍然记忆犹新的。这件事可能在别人心中是渺小的,但是在我这是庞大的,老师的爱就像点点细雨滋润着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