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老师4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四年的小学生活,我收获了很多……,这主要感谢我那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刘老”。
“刘老”是我内心一直对她的称呼,她是我的语文老师,中等身材,一头披肩卷发,戴着两颗金光闪闪的耳环,在那浓浓的眉毛下,还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目光可严厉了,但我很喜欢她。 “刘老”给我上得第一堂课是我的“转型”课,她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幼儿园与小学的区别,如何适应小学的学习和生活,逐渐把自己变成一个真正的小学生。记得一年级的时候,面临即将考试的我,还不知道学习的紧迫性,每天像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疯玩,一点危机感都没有。在课堂上拿着新买的反光镜对着光玩,反射的光在老师讲课的黑板上晃动,我正玩得高兴,忽然教室里鸦雀无声。抬头一看,全班同学的眼光都射向了我,“刘老”特生气,严肃地批评了我,我羞红了脸。是啊,自己没有学到知识,还影响了全班同学学习。从此我就认认真真地听课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考试我语文还取得了好成绩,“刘老”还表扬了我。 从此我养成了自觉学习的习惯。“刘老”在黑板上写下的每一个字母、词语、句子……,就是我知识的源泉;“刘老”平时对我们的严厉就是爱;对我们的批评就是教育。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她对我的期望。 “刘老”是我最敬佩,最喜欢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