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老师3
我们的生物课最近兴起了一个制度——“罚水制”,就是作业没写、上课说话、捣乱的每人最低罚两瓶水。
刚一上课,我们下面乱哄哄的,所以生物老师就使了一个“套路”。他一副郑重其事的样子说:“刚才说话的谁,说的渴不渴,来拿一瓶水!”听到这,我就感到不对劲了,哪有便宜让你占,天上不会掉馅饼。刚开始,我的态度十分坚定,不喝,但老师一遍遍地问,我的内心开始纠结了,到底是喝还是不喝,我开始动摇了,但看着抽斗里那个满的水的“桶”还是不喝了,以防中了生物老师的套路。但就在这个与内心博弈的时候,刘昱辰的侥幸心理攻破了最后一道心理防线,他把手高高举起。老师问他:“你说话了吗?”我非常兴奋地说:“说话了。”然后老师递给他一瓶冰的农夫山泉。正当我们意外之时,老师又说:“奖你一瓶,罚你三瓶。赏罚分明吗!”我们哄堂大笑起来。
到了快下课的时候,生物老师突然说:“谁口渴了,来拿一瓶水。”刚开始我们都不敢轻举妄动,不知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生怕成为下一个刘昱辰,渐渐地一些胆子大的站了起来,一些人看有人站了,他也站了起来,但我还是小心谨慎,一直没站,到最后也没有站,但这次就不是套路,而是奖励。最后,生物老师幽默地说:“你们老师也不比你们智商差,跟我绕,一会儿你就蒙了,多弄几次你就知道了。”
生物老师的套路真多啊,大家一定要分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