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从一年级的时候就开始教我们了。她长的并不年轻,但是我们都觉得她是最漂亮的老师,因为陈老师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老师的眼睛会说话
陈老师的眼睛不仅大,而且十分敏锐,上课时,同学们的一举一动尽在她的掌控之中。接着,我就说说大眼睛生气时的情形吧,一次上语文课,同学们都专心致志地听陈老师讲课,而我却在和一位同学正在讨论游戏,正当我说道:“我那个号,接近175级了吧!”刚要说下一句,突然发现陈老师正用她那双锐利的大眼睛生气地望着我,仿佛在说:“艾雨杰,你怎么回事,竟敢上课说空话?”我吓了一跳,连忙抓起语文书跟着同学们读起课文来。当然,大眼睛也有温柔的时候,一次语文课上,陈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一道难题,下面的同学都苦思冥想,可想来想去就是想不出答案,课堂的沉寂僵持了几分钟,忽然陈老师打破了寂静,对我们说:“同学们,胆子大一些,回答错了也没有关系,只要动过脑筋就行了。”可是,课堂还是鸦雀无声,没有一只手举起来。正巧,老师走到我们这组旁边,她用信任的大眼睛看了看我,仿佛在说:“你是一个好学生,勇敢一点,你能回答出来的。”;这给了我十足的勇气,我慢慢地举起了手,老师欣喜地说:“你来回答。”我站起来,说出自己的答案,老师说:“回答的没错。”我心中的大石头总算是落下去了,这时,我又发现老师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好象在说:“你真棒!”顿时,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现在,大家都知道这个眼睛会说话的老师,大家都很喜欢上她的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