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会说话3
我们班的班主任陈老师眼睛虽然不大,但却会说话。
上课的时候,她的眼睛是那样明亮,她的眼光向下巡视,好象在告诉我们:“现在上课了,请大家集中精力听讲。”当同学们听的认真,学的起劲的时候,老师的眼睛里闪烁着亲切的光芒,那眼神使人更加努力了。有时同学们上课开小差,做小动作,乱讲话的时候,这一双眼睛就像“探照灯”一样,老师的眼睛里又放射出威严,催人上进,使那些开小差的同学马上改正错误。现在只要是她上课,肯定没人敢搞小动作。每个人都凝神屏气,小心谨慎。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不久,人生地不熟,胆小如鼠,生怕做错一件事,碰见陈老师,就像老鼠见了猫一样,眼睛总是不敢与她对视。
有一次上课,陈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我也情不自禁地举起了手,但心里却停不住地喊:陈老师,可别叫我呀!可千万别叫我呀!哪知道事与愿违,老师偏偏叫了我。我应声,站了起来,同学们的目光刷地落在我的身上,我脸红的像火烧一样,我只好支支吾吾地乱说一气,同学们轰的一声全笑了,好像飞机、大炮在我身边炸响一样,我把头埋到了胸前,脸上直发烧。我偷偷地看了陈老师一眼,发现她那双眼睛正盯着我,没有一点“威严”倒像在说“别急,慢慢说。”我思索了一下,鼓起勇气,流畅地回答了陈老师的问题,陈老师满意地笑了,看眼色,仿佛在说:“答得不错。”
老师的眼睛,是蕴含着火一般的眼睛,是闪烁着智慧光芒的眼睛。它像一座人生的灯塔,为我们照亮道路,指明目标,让我们走向光明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