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好2
在学校各个科目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科学了,这主要归根于我的科学老师——岳老师。她讲课语言生动活泼,方法独特,常常有出人意料的举动。
那天科学课下课后,老师对我们说:“下一单元的课程我想聘请我们班的同学作为小老师,自己做好课件来讲课。”听完这句话后,我们有些迟疑:讲课不是老师应该做的事吗?不过一会,这种想法就一扫而光了,大家的心中满是激动。是啊,当老师多威风啊,可以站在在讲台上讲课,还可以提问题让同学们回答。我和好朋友段晶煜也不甘示弱,一起报了名。
回到家中,我们便对着电脑敲敲打打。我们本来以为只要查查资料,装饰一下就大功告成了。但是事实是残酷的,我们两个人无论如何也找不到这方面的资料,就连图书馆关于这方面的书也只记载了寥寥无几的几句话。我们只好硬着头皮找到了岳老师,借来了她的教辅用书才熬过了这一关。
做完了课件,我们开始串“台词”了。就这样,我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说开了。不一会我们就可以自如的把这节课的重点内容说出来了。为了能吸引同学们,我们还特地的准备了一个相关的神话故事来活跃气氛。可谓是没有想不到,只有做不到啊!
为了避免在讲课时被一个同学的问题给问倒了的尴尬事情,我们特地去查阅了许多相关的资料,硬着头皮给看了个遍,还能用自己的话概括下来。
其实,到了最后,讲课的成功与否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从这件事里有所收获,有所进步,有所提升,更是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老师的用心。当我把这件事当作一个故事将给我的一个朋友时,她十分不解的问:“你们的老师这不是在糊弄你们吗?讲课是老师应该做的事啊,她却让你们来做,这不是偷懒吗?”听了她的疑问,我回答道:“不,不是你说的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