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好15
言老师名叫言克玲,她是我们的语文老师。
言老师大约四十岁,中等身材,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如果班上有谁在上课时做小动作,总是逃不过她的眼睛。而且,言老师只要瞄我们一眼,我们就会立刻认真听课。她还长着一只挺挺的鼻子,嘴角总是挂着甜甜的笑意。
言老师是个和蔼可亲的女老师。有一次,言老师正在讲课,同学们都在下面津津有味地听着,只有我和同桌在讲话,言老师看见了,就罚我们站着听课。过了一会儿,下课了,我很害怕老师会再来骂我。正在这时,言老师笑眯眯地走过来对我说:“刘鼎邦,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你的学习成绩还可以,但不是最好的,如果你能遵守纪律,上课时专心听讲,你可以学得更好。”这是言老师对我的鼓励,非常亲切。我一下就明白了老师的一片苦心。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改正缺点,自觉遵守纪律,上课专心听讲,争取进步。
言老师对班上的每个同学都非常负责。她不但关心成绩好的同学,而且特别关心成绩差的同学。班上有个同学一次语文考试只考了10多分,言老师就专门找他谈话,耐心地帮助他寻找学得不好的原因,并且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指导他熟读课文、抄写词语、做练习。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补习,他的语文成绩提高到70多分。
言老师也有严厉的一面。她有时会给我们布置很多作业,做不完不准回家,以此作为对我们放松学习的惩罚。如果我们犯了错误,就会让我们写检查、抄课文或抄《小学生守则》。
我知道,这是言老师在关心我们,让我们努力改正缺点,德、智、体各方面都不断进步。
言老师既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又是我们的班主任。她是我们最尊敬最喜欢的老师。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班在全年级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我们都很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