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好13
老师,这个词语,虽然很让我们熟悉,可它到底是什么?好老师又是什么?
青春期的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还乳臭未干。我们有些不知天高地厚,有些自以为是,有许多的棱角……
但,在阳光底下,有片白云。她在我们无尽的天空上,点缀了一丝悠韵。在我们彷徨无助的时候,她遮住了我们,安抚我们,引导我们。
呼呼,狂风大作,我们曾经动摇。而她们就像树,屹立在我们身旁。在我们迷乱的时候,她给我们一片树荫,一片温暖的土地。让我们不再动摇,有个闭关修炼的思想港湾。
我感觉,老师在某个地方。
她可以温柔、活泼、淡雅、沉寂……可以嬉皮笑脸。可以,也可以,还可以……
不需要刻意怎样,因为好老师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一切为你好,以对你好为出发点。
她可以是一片云,平静你心中的一切不平静。她可以是一棵树,保护你不被风吹乱。她可以是一株草,陪在你身边,直到你盛开,却默默地衬托着你,不引人注目。她可以是一堆土壤,呵护你,给予你营养。也可以是一滴露珠,滋润你的花瓣……她的存在是为了你好,她是好老师才会为你好。批评不是批评,而是让你明理。“刁难”不是刁难,而是让你有所感悟。咄咄逼人的语言中,蕴含着许多东西,有激励、希望、指引……
眼神中,读出了什么。你都知道,只是不好意思开口。告诉你自己,有恨铁不成钢,有对你的迷茫和慌张,有拯救迷途小羔羊的想法……有着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
老师是什么?好像懂了。
老师就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有如太阳的光芒,照耀着你。火热的心试着接近你。
好老师又是什么?不需要迷惑。
对我来说,好老师就是对我好,让我懂得许多应该不应该。呵护我,指引你,在一切的一切之中,她有妈妈的样子,不会害我,只有对我好。
好老师,在每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