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好6
三年级的第二学期,我们班迎来了一位新班主任——丁老师。她30来岁,文雅、大方、和蔼可亲又充满活力。平时,在学习上,她对我们要求可严格了,就像教练员训练运动员那样一丝不苟;但在生活上,她又是那样的体贴入微,像妈妈一样关心、爱护着我们,使我们住校生倍感温暖。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在家休息了2天,再来到学校的时候,心里惴惴不安的,落下的功课可怎么办呀? 丁老师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拉着我的手安慰我说:“不用急,功课老师会帮你补上,你的病好些了吗?” 听到丁老师这么说,望着她关切的目光,我心里一下子就踏实了,病也好象减轻了许多。当天下午放学后,丁老师就认真地给我补习功课。在丁老师的细心帮助下,我很快就把耽误的课程补了上来。丁老师对我们的学习一向要求严格、认真负责。我们平时的作业和测验试卷,她都仔细地批改,对我们一点点的微小错误都不放过。特别是作文作业,丁老师批改得更是认真,她不光给我们指出精彩段落和错词病句,还从选材、题目、内容、段落、描写和文章的意义各方面给我们做详细的批注。每次作文发下来,我都会迫不及待地阅读老师的评语,从中欣赏老师的夸奖,和寻找自己的不足。
丁老师的认真态度也深深感动了我的父母,记得有一次,测试卷子发下后,丁老师让我们回家改错,并要求家长检查签字。我改完后给妈妈看,妈妈由于当时有事,只草草的看了一遍就签字了。事后丁老师发现我改后的卷子仍有错误,又给我认真地批注,让我再次修改。妈妈知道这事后惭愧地说:“丁老师比妈妈还负责任呢。”
这就是我们三(六)班的丁老师,一位认真负责、和蔼可亲的好老师。我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