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好10
在我的五年小学生涯中,教我们班最长时间的老师就是如今的语文老师——张老师。她是一位优秀中年女教师。
张老师中等身材,有着一张和蔼可亲的脸,脸庞上镶嵌着一双浓眉大眼,炯炯有神。高高的鼻梁,微卷的头发,更是让张老师看起来神气十足。
张老师脚我们班级已有3年了,所以,我们都很了解这位老师。张老师德才兼备,春风化雨。课上,她声情并茂,带领我们走经文学殿堂,她妙语连珠,动员我们跑向智慧的天地,她上可是慷慨激昂,引领我们挖掘灵感的领域……她对差生更是无微不至的关照!
张老师最让我钦佩的就是富有责任心。她很关心我们班级的成绩。上个学期,她在课上说的一番动人心弦的话,更是让我们难以忘怀。张老师严肃的说道:“同学们就像一辆赛车,互相竞争、互相超越,而老师就是推车的人。勤奋好学的同学,通过他的努力,会得到一把钥匙,当时,老师不用推,他也会自己开动发动机,自己前进。而好吃懒做的的同学,即使老师推到精疲力竭的程度,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所以,学习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要勤奋啊……”当时,我就把这番话牢牢地烙印在脑海里,争做那辆得到钥匙的车!
张老师富有责任心可不知是只有这一事例哦!让我再来说一说吧!那个星期,学校正在举行文明礼仪活动。可班主任却生病了,正好赶上出黑板报!我们出黑板报本来就不好,没有陆老师辅导,这可让我们这些出黑板报的心急如焚。幸好有张老师帮忙,她一边让美术老师辅导宣传委员,一边帮我们找资料,就是出的时候还不忘知道我们!
这就是我们的张老师,一个负责任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