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目光10
“我爱阳光我爱月光,我爱老师的目光,闪烁着智慧,闪烁着理想,透过我心灵的门窗——”每当耳畔响起《老师的目光》这首歌时,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王老师的目光。
严肃的目光
老师的目光常常是温和的、慈祥的,让人如沐日光,但有时也是严肃的。那次,伴着同学们自认为十分愉悦清脆的下课铃声,语文课便这样转眼消逝,同学们像被囚禁几载的犯人刚出狱一样,都欲争先恐后奔出教室。一时间,教室内乱哄哄的,就像煮沸的一锅水,“水泡”总是不断咋呼起来,此起彼伏,接连不断。王老师看到这副情景,可是火冒三丈。刚才上课时那温和的目光,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听“嘭”的一声,王老师把书猛地扔到讲台上。他的眉蹙成一个八字,挤在一起,瞳孔中射出一种犀利的光。这光,像两把银光闪闪的利剑,直刺每个同学的眼睛:又像数九严寒屋檐下挂着的冰凌,使每个人都感到阵阵寒意。我不由得哆嗦了两下,挪了挪身子,坐得更正了。教室里像罢了市的闹街,鸦雀无声。个个都瑟缩着看着老师,那目光中包含了多少失望,多少恨铁不成钢,多少希望啊!
喜悦的目光
我最喜欢看王老师喜悦的目光了。不仅能感受到老师心中的欢乐,而且是同学们所喜欢的。这目光包含着我们的进步,我们的提高。今天,发语文试卷了,王老师刚踏进教室门,就面带着几许惬意。心想;老师一定有高兴事。意料之中,因为陈晓东、杨亚辉、郑海林几位男生这次居然考了前几名。王老师高兴极了,喜笑颜开,两个眼睛都笑得眯成一条缝,那目光温暖而又舒心。
忧虑的目光
早晨,王老师刚进教室,眉宇间透露着淡淡的忧虑。之前,刚和班主任嘀咕着什么,可能又有什么不好的事。渐渐地,王老师的脸上布满阴云,眉毛间出现一个川字形的疙瘩,额角上显出深深地皱纹,目光显得那样暗淡无力。就像乌云遮蔽了太阳。王老师表情这么一变,同学们还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肯定谁又违反纪律或学习退步。果不其然,王老师批评了黄诗清不认真写作业,敷衍了事。王老师用坚定的目光看着黄诗清,似乎千言万语无从说起,也许此时无声胜有声吧!黄诗清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王老师地目光是善变的,又是真实的,那是王老师的喜怒哀乐,那是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难道不应该让老师多一些灿烂的笑容、欣慰的目光,少一些悲伤的表情,失望的目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