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目光15
老师的目光,有时让人害怕,有时让人高兴,有时让人伤心,有时让人充满力量……老师,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片断一
教室里静悄悄的,只听见同学们“沙沙”写字的声音和老师沉重而缓慢的踱步声,我们正在进行英语考试。卷子很简单,我很快做完了。突然,同座向我发出了“信号”,我回头看见老师离我还很远,便毫无顾忌地把卷子移了过去。作贼总会心虚。当我再次回头,一双眼睛,一双严厉的眼睛正射出两道利剑似的光。我的脸红了。赶紧,我把卷子抽了回来。老师的目光,多吓人啊!
片断二
发语文卷子啦!我提心吊胆地坐在座位上,恭候老师宣读圣旨,“何磊,92分--”老师微微停顿一下,温和的眼睛立刻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他是全班最高分!”呀,我高兴极了,飞快地从老师手中接过卷子,老师笑了,我也笑了。老师的目光,多好看呀!
片断三
不好,我闯祸了!刚才我把粉笔灰故意吹进了一位女同学眼里,她哭着去告诉老师了!果然,不一会儿,我就被“召”进了办公室。我不敢看老师的眼睛,低着头听着老师的数落。我心里愧疚极了,只觉得对不起老师,对不起同学,特别是那位女同学。我用含着眼泪的眼睛偷偷地看老师的眼睛,唉,那里面只有失望和讨厌。我伤心极了,眼泪再也忍不住“刷刷”地流了下来。老师,我对不起你!快别这样看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