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老师2
他,品德高尚;他,热爱学生;他,风趣幽默;他,刻苦工作。他就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赵志丰老师。
记得有一次,放学的时候下七了倾盆大雨,而爸爸妈妈都加班,我又没有雨伞,只好焦急地等待雨停。赵老师注意到了我,说:“我正好有两把伞,借你一把,可别忘了还我。”听完赵老师风趣的话,我心里皆大欢喜:幸好赵老师多带了一把,要不回家就变成“落汤鸡”了!
我刚踏出校园,发现忘了带练习本,便回教室去取。这时我看到赵老师正冒着雨往家跑去,身上早已湿透了。我有一些困惑:赵老师不是说自己还有另一把伞吗?我没有继续再追究。取完练习本就回家了。
第二天一早,我去把伞还给赵老师,老师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我试探着问赵老师:“赵老师,您昨晚是打伞回家的吗?”赵老师说:“当然了,我不还借你了吗?”“可是……您怎么感冒了呀?”我盯着老师问到。老师说:“只是着凉了而已,行了,你快去上课吧。”我只好走出了办公室。
我刚走出来,听见别的老师问:“赵老师,你明明只有一把伞,难道昨晚你是冒雨回家的吗?”赵老师说:“孩子没带伞,又没家长接,怎能让孩子冒雨呢?”顷刻间,我的眼睛湿润了。原来赵老师是因为我感冒的。这时,上课铃响了,我赶忙跑回了教室。
这就是我曾经的班主任——赵志丰老师。他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