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二个春秋中,母亲的目光一直伴随我成长,父亲的教导一直指引我成长的方向。
是我的爸爸
面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你是否想到过要感恩?面对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育,你是否想过感恩?面对朋友真心诚意的帮助,你是否想过要感恩?或许我们在被爱和关心中生活得太久了!
其实,感恩并不难,在父母眼中只要你理解他们,甚至只是当他们与你说话时你能望望他们而不是老盯着电视,当他们关心你时只要跟着答应而不是一味地顶撞,可我们连这点儿根本就算不上是感恩的要求都达不到,还谈何感恩。
我想学会感恩,却找不到老师。后来我才发现,爸爸就是我最好的老师!爷爷奶奶本住在那间破旧的老屋里。他们说:“过得自由,比跟着我们要舒服多了。”可是,一但外面下了大雨,屋子里面便是小雨霏霏。爸爸见状多次就想接爷爷奶奶搬过来一起住,爷爷奶奶却执意不肯,说:“我两老人毛病多,容易搞脏你的新房子!”爸爸说:“这房子就是为了让您两安享晚年才造的。”在爸爸的劝说下,爷爷奶奶还是执意不肯,爸爸也只好把老屋拆掉,爷爷奶奶这才愿意搬过来。爷爷奶奶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这才明白为什么爸爸要急于把家里的房子装修好,而外面的房子却迟迟不装修。原来爸爸心里想的是:把爷爷奶奶的幸福放在第一位。这也是在教育我如何报答爸爸妈妈的养育之恩,等我长大了,一定会让爸爸妈妈过得更加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