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爸爸7
中国人很讲究“孝”,我爸爸可是对爷爷奶奶十分孝顺的。
就说重阳节这一天吧,爸爸特意带我和妈妈回老家,沿途买了许多新鲜的大鱼大虾。弟弟、妹妹以及姑姑、婶婶都赶回来给爷爷奶奶过重阳节。
爸爸在厨房做饭烧菜,弟弟、妹妹分别给爷爷奶奶捶背、揉揉肩,我则给爷爷奶奶端茶,给他们讲笑话。爷爷奶奶很高兴,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爸爸休息之时,也不忘孝敬爷爷奶奶:爸爸让我们几个孩子出去玩,他自己轻轻地给爷爷捶腰; 奶奶肩膀酸,爸爸便慢慢地给奶奶揉肩膀。爷爷奶奶舒服地闭上了眼睛。
吃饭了,我们三个孩子端菜,爸爸让爷爷奶奶坐到餐桌前,自已做到了他们的身旁。爸爸给爷爷奶奶夹鱼肉,拨大虾,等到他们吃完自己才吃剩下的饭菜。爸爸很感谢爷爷奶奶的养育之恩。
还有一次,爸爸带爷爷到医院体检。回家的路上本来是大睛天,可天有不测风云,天空突然间乌云密布,下起了瓢泼大雨。爸爸拿出仅有的一把小伞,遮在爷爷的头上,而自己则“沐浴”在暴风骤雨中。
这就是我的爸爸,他是一个孝劲十足的人。我要向爸爸学习,也做一个非常爱父母,孝敬父母的人。爸爸,你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