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爸爸14
随着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我的烦恼似乎日亦增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最大的烦恼就是爸爸那喋喋不休的唠叨。
每天,我一走进家门,还没放下沉重的书包,就听见爸爸的唠叨声,“娃,你回来了,赶快换鞋,别把我刚拖干净的地板踩脏了。”“娃,赶快把书包拿到房间去,别随手扔在沙发上。”“娃……”。真是哆嗦,难道我不知道做这些事吗?“知道了,知道了”我无可奈何地回答到。
“娃,做什么作业拿什么书,别弄得桌子上乱七八糟。”我才开始写了几个字,爸爸的唠叨又在耳边回荡,我只好放下笔,开始收拾桌子。清理完书桌,心想:这下应该可以安心地做作业了吧。谁知,正当我冥思苦想数学题时,博学多才的爸爸进来看到了,立即打断了我思路,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数学要动脑筋,要掌握规律……”,然后又絮絮叨叨地扯了一大通天文地理、国内国外,最后才进入正题:“这道题要先画辅助线,再作高……”边讲还边问我听懂没有,就这样,一道数学题被他讲了足足有一个多小时,耽误了我其它的作业时间。更令人难以忍受的是,我的作业做对了,他也会要求我把解题思路复述遍,最后还要没完没了地进行点评。就这样,因为爸爸爱唠叨,导致我每天的作业都会做得很晚。虽然他这样做,但是他也是为我好啊!
爸爸的唠叨成为我每天最大的烦恼,我亲爱的爸爸哟,你何时才能掉你那唠叨的毛病,也好让我的烦恼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