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爸爸9
每天放学的时侯,在我们美丽的宝小校门口,你经常可以看到一个活跃的身影,他头顶小红帽,臂戴红袖章,不停地穿梭在学生与家长的人流中。他一会儿出现在看护教室,叮嘱义工看护好每个孩子;一会儿出现在校门口,指挥家长把接送车辆停在指定的地方,劝导大家不要拥挤在校门口;一会儿出现在校门口的公交站台维护乘车秩序。这位戴着一副眼镜的瘦长的家长义工,就是我可敬可爱的爸爸。
我爸爸是个以身作则的人,自从他被推选为义工委员会主任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其他义工叔叔、阿姨每周安排一次值勤,他自己却始终坚持每天至少服务一次,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从没间断过。记得有一天早晨,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当时我感冒了,想多睡一会儿。考虑到天下雨,有些义工可能会赶不过去,爸爸忍痛向我解释说:“今天你身体不好,爸爸也不舍得,也想让你多睡一会。但你还是要理解爸爸,校门口多一位义工,你的同学就多一份安全,道路就多一份畅通。”那天尽管我不乐意,但我还是在爸爸的劝说下,噙着眼泪,迅速地起了床,穿好了衣服,整理好了书包,和爸爸一起赶到了学校。值勤结束,爸爸才惊讶地发现自己光顾着把伞用来为孩子们遮雨,自己全身上下都湿透了,一件好端端的白衬衫被胳膊上戴着的红袖章与身上穿着的红背心,染成了红衬衫……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是校门口那份沉甸甸的责任、牵挂,让爸爸带着我毅然走出了家门!爸爸的言传身教让我终身受益。
爸爸美好的心灵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是那么鲜红透亮,红得让人肃然起敬,亮得那么晶莹透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