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爸爸2
我的爸爸是一位人民教师,他在家里有一个外号——“烟鬼”,因为他特别喜欢抽烟。
每当他坐在沙发上抽烟时,家里顿时烟雾缭绕。我只能捂住鼻子假装生气地说:“爸爸,别抽了!”可他好像听不见,继续美滋滋的享受着,像个“活神仙”一样,气的我说不出话来。
妈妈为了让爸爸少抽烟,经常查看爸爸的烟盒。记得有一次,妈妈趁爸爸不注意,打开烟盒。说道:“怎么只有这么几根烟了?”爸爸眼睛一转,找借口说:“请别人抽掉了,所以少了很多。”妈妈听了立刻火冒三丈:“你自己抽掉的,还说请人抽了,你太不像话了!”爸爸只好无奈的把烟头按灭。在我们很多次“抗议”中,爸爸“投降”道:“我再也不抽烟了。”我们大喜,问:“真的吗?”爸爸拍拍胸脯,胸有成竹的说:“那当然了,说话算话!”
可是,没过几天,爸爸趁我们没注意又抽起了烟。我瞪:“您不是说保证不抽了吗?为什么又抽了?难道你忘记了男子汉大丈夫说话要算话吗?快把烟灭了。”爸爸惊讶的看着我,似乎被我“教育”吓了一跳,猛吸了一口,说:“我不抽了。”
这就是我的爸爸,无论多难,只要答应了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我崇拜我的爸爸,以后,我也要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