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爸爸10
“起床”!
“别吼了,放寒假也不让我睡个懒觉”。边想着,边从睡梦中爬起。我说:“李老师真是精力充沛。”我和李老师关系不一般吧,没错,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是我亲爸。
现在是上午十点钟。刚写完作业的我,正想休息一会儿,又听见李老师喊:“来,上数学课。”嗯,数学课开始了。这些知识还算简单吧。可是过了一会儿,我便糊涂了,在经历眼皮打架与李老师厉声提醒的折磨下,我终于熬过了那节数学课。随后,下午开始强化训练,主攻化学,日复一日,每天如此,有一次我爆发了,和他讲了几句大道理,可李老师还是坚持他的“李氏独裁思想。”我被气哭了,李老师又开始哄劝。
可以说,从我出生开始,我被他当男孩养。他的教导是我一生的指南。他说:“人这一辈子,不活得精彩些,到头来会很后悔。”是的,李老师让我明白:为什么跌倒要自己爬起来,因为没人能扶你一辈子:为什么别人在嘻哈作乐,我却只能苦埋题海,为什么做事不能凑乎而要认真对待。他告诉我:学习就像跑步,一开始就落下了,后面再追就不可能。有时候,那些大道理一次次贯穿我的双耳,让我心烦,可细细想来,哪一句话不是人生真谛呢?
父爱不同于母爱,犹甘之如饴的泉水,没有欢腾,没有激情,但却温暖而又伟大,感谢花的芬芳,雨的滋养,你的无限教诲。你是一片我永远也飞不出去的天空,你是一本我永远读不完的名著。
爸爸啊!你是源,是爱,是老师,是永恒。
我的老师,你的教诲,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