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爸爸5
周六那天,我在房间写作文,妈妈在房间睡懒觉,而爸爸在客厅整理鱼缸。
我自言自语地说:“题目‘科技馆精彩瞬间’,开头……”突然,爸爸大喊一声:“帮我去下海绵。”我不耐烦地说:“我在忙着写作文呢。”爸爸无可奈何地说:“鱼缸的振动器要用海绵固定,爸爸已经固定好了,但是我一放手就掉了,所以你帮我去拿下海绵吧。”我手中的笔不知不觉的停了,我内心让我去帮爸爸,我赶紧冲出房间,去把海绵送到爸爸面前,爸爸亲切的摸了摸我头发。
我又回到房间写作文,刚写了一半时,爸爸又大声喊:“小麦,帮我拿一下钉子。”我看到爸爸在厕所修理水管,一处爆了,他拿了一块胶布板按在爆水处,需要用钉子固定。我马上跑去柜子里,拿了不知多少根钉子,又冲进厕所,爸爸快速补上。爸爸和蔼地说:“谢谢。”
我走出大厅,埋怨的说:“爸爸实在太多破事情,现在地上又好脏,肯定爸爸在修理鱼缸弄的。”我想,“算了,做好人做到底吧。”我马上拿起拖桶和拖把,装水,抬到鱼缸前,微微泼了一点水地上,再用拖把大力拖干净,越黑的地方我越用力拖。过了10分钟,我拖完了,当时我汗流浃背,但这也是我不得不干的事情。爸爸一看地上干干净净,立刻表扬我。
周六这天,我当了一天爸爸的小助手了,也让我明白了,当爸妈需要我时,我一定要主动伸出帮助之手,做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