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的父亲(800字)12
俗话说:“子不教,父之过。”“父亲是儿登天的梯”……这些名言可看出,父亲对于我们人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有一个颊囊的思想有着重要的影响。父亲这一词不仅是一个称呼,更是一种责任。
一声父亲,责任重大。他们对于孩子们的成长,对一个民族的未来,甚至对社会的健康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
父亲教会我们独立。比尔·盖茨虽是世界首富,可是他的巨额财富从不会给子女用。他的子女们和普通人一般,会靠自己打工,自己养活自己。他们良好的家庭教育,使他们学会了独立。而学会独立,才能挑起社会的大任,学会独立,才能肩负起祖国的期望。成为一个独立,自主,自立根生的人。可以说父亲承担着复兴民族,振兴祖国的重任。
父亲教会我们健康的思想。梁启超时时关爱着儿女们,他不仅关心他们身体,还关注他们的司相关,所以写出“饭桌上的规矩”来约束孩子们。纠正他们用餐时的坏习惯,养成他们节约食物的好习惯。傅雷为了儿子们的成长,修书百余篇,现身说法,亦师亦友。唐有为为了让女儿有一个健康的心理思想,不让女儿缠小脚,打破世俗的流言蜚语。这一切的一切,无不体现父亲对我们严肃而不缺柔情的爱,父亲是一份责任重大,父亲是我们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如果把我们比作田间还未成熟的麦苗,那父亲则是浇灌我们,不辞辛苦的农民。他们离不开我们,我们也离不开他们。
没有进好父亲职责,他们的人生将是灰白一片。李双是事业上的常胜将军,却是一个失败的父亲。他的儿子因没他的教育,醉驾撞人逃逸。让李双遭世人唾骂与质疑。李刚的儿子开车撞人后,态度乘张大叫“我爸是李刚”这样的人是在怎样的家庭环境中养成的!现在的时代,似乎是拼爸的时代,各种仗势欺人,无所事事的人就是在缺乏父亲管教下养成的!家庭环境好,真的有最好的教育吗?这些还得让父亲好好管教。
希望全天下的父亲教好自己作为父亲的责任,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健康的思想,以及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社会,国家兴旺的担子在你的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