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的父亲(800字)10
都说父爱如山,巍峨高大,庇护着儿女,可我觉得父爱更像水,静静流淌深深滋润折我的心田。
在我眼里,其实父亲的性格跟水是很相似的,生气时,他会怒吼,平静时,缓缓流淌,开心时,是欢快的。爱儿女时,是无私的。
我们心中不开心的时候,他又会幻化成无数的小雨滴,从天而降,滋润心田,不遗漏任何一寸干裂的土地。在我看来,父爱不是粗糙的,它和母爱一样细腻
我的父亲很平凡,但他又像一本书,一本像大山一样厚重的书,值得我用一生的时间来阅读。
我的父亲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工作完了就回家来陪我。他不像别人一样在空闲的时候就出去散散心,他只在乎他的工作和妻儿。
在我没入学前他就开始教我认字,平时有空就教我写作业。这样的生活在其他人眼里是十分乏味的,但是,父亲却乐此不疲。有时他带着我们全家人去爬山,在山间小道闲适地漫步 ,也是别有一番情趣。
记得有一次我和父亲出去玩的时候,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出门时我们没带伞,看来要被淋成落汤鸡了。这时,父亲忙脱了自己的外衣裹着我,抱起我就往家里冲。到家后,虽然我也淋雨了,但是淋得并不多,而父亲全身上下都“吧嗒吧嗒”地滴着水,好像刚从河里捞上来一样。那是的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可现在我明白了:这就是人间最伟大的爱,这就是世上最无私的情!
从我踏入学校大门起,和父亲一起的时间就少了。但是,每天放学后,我写老师留的作业时,父亲总是默默地坐在一旁陪我。写完后,父亲总要问我当天学到了什么,而我总是漫不经心,有一搭没一搭地应付着他的提问。接着又背古诗给父亲听:“庐山烟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到得还来别无事,庐山烟雨浙江潮。”父亲听后开心得像漫画上的大猩猩一样,咧开嘴哈哈大笑。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和父亲之间的话少了,平时一起出去玩的次数也少了,莫名其妙的抱怨也少了。现在充斥我生活的是不断变厚、变多的课本和一天天增加的试卷,但父亲还是和我常常聊天,说一些生活琐事的话来启迪我,让我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明白了不少做人的道理。
就是我父亲的平凡却伟大,清贫却勤劳,唠叨却质朴,善良却坚强的等行为,让我一天天的成长。我没有什么能报答他的,只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父亲能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