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的父亲(800字)
我和父亲的不对路,是从小埋下的。
在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就以工作太忙、没空照料为由,将我安置在了乡下的奶奶家。时值冬天,幼小的我哪受得了乡下的寒冷,我着凉感冒,接着很快发展成急性扁桃体炎。幸亏救治及时才保住性命,但也从此落下病根。直到现在,我的身体仍不是很好。尽管如此,父亲依旧不肯接我回城。直到我三岁后,他才把我带到城里上学。
“慈母严父”,这一点在我家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我想做什么,都会引来一台好戏:父亲唱白脸,母亲唱红脸,正反两大势力争论不休。与常规电视剧不同的是,这戏总是“正不胜邪”,后由父亲拍板,将我打入无底深渊。这样的好戏每天至少上演一次,上不封顶。这也直接导致我没有什么可用来追忆童年的物件都被父亲连我一同打进深渊里去了。
对父亲的不满与抱怨日日加深,并压缩起来,成为一个巨型炸药包,只待最后一点火星的引爆。
而这火星,很快便来了。
那天,父亲要求我练习一个小时的电子琴,否则不准去吃中午饭。虽说最初学习这门乐器是自愿的,但几年下来,早已厌倦了,哪肯再练一小时?我于是顶了他几句。然而还没等我再说几句,一个巴掌便与我的脸颊来了个亲密接触,脸火辣辣的疼。我哭着跑回了房间,下定决心不再与父亲说话。
门被轻轻推开,母亲走了进来,又轻轻把门关上,她从怀中拿出几个馒头,递到我手上。用以一种奇怪的目光看了我一眼,又轻轻出去了。
从那天后,我真的从未和父亲说过一句话。不仅如此,每次看到他,我都躲得远远的。父亲也同样什么也不说,只是我的书桌上,经常会多几块我爱吃的奶糖。我不屑一顾,这算什么?补偿吗?
又是充满冷战的一天过去,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就走到客厅里转一转。经过父母卧室前,听到母亲在跟父亲说话:“你打算什么时候和孩子说实话。要说你也真是的,明明爱他,却非得装得那么严厉,你不累啊!”“我也没办法啊,谁让这孩子这么犟,不管着点,还不翻了天啊!”父亲低沉的嗓音中充满着无奈与疲惫。
屋中的对话仍在继续,门外的我眼角却湿润了。没想到,心中最恨的人竟是最爱自己的人!我无法描述自己的心情。是愧疚?是痛苦?还是两者兼有?
如今的我早已化解了与父亲间的矛盾,父子关系甚好。小时候的敌对和冷战,成为了我美好的回忆。只是,天下有多少父子仍是矛盾重重?唉,愿他们早日悔悟,莫留下遗憾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