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的父亲(800字)5
命运善妒,总吝啬赋予世人恒久的平静,总猝不及防地把你一下子塞进过山车,任你怎么恐惧、挣扎也不肯轻易停下来,非要把你圆满地颠簸得支离破碎。
那一段时间真的很难熬,痛苦、压抑、烦闷……都堆积心头。我最敬爱的爷爷去世了。父亲在人群中穿梭着,忙得焦头烂额,却一刻也不肯停下来。我分明能感觉到那时的父亲在强压着他的悲痛,就像一根紧绷着的皮筋,随时会崩掉。
家里来了很多人,有乡里乡亲,有父亲的领导、同事,还有千里迢迢从远方赶来的亲朋。他们来哀悼我爷爷,劝我父亲节哀顺便。我父亲一一有礼节地回应着。我知道,他在克制着。好几次,我看见父亲一个人沉默地走到水盆边,把脸埋进水里,肩膀微微抽动着。我轻手轻脚地拿着毛巾去抱他,把他拉到一边,用毛巾给他擦脸。他也不动,像泄了气的皮球。
“爸,去吃点饭吧,您这样子我心疼。”
父亲用无焦距的眼睛看着我说:“没事,我不饿。”
那一刻,我很难过。在我的记忆中,父亲是高大的,是威严的,是顶天立地的,是无所畏惧的。可现在呢?眼镜凹陷,毫无光亮,眼底死灰一般,双鬓不知何时斑白了,脸颊胡子拉碴,很是颓丧。
到了出殡的日子,父亲换了一套全黑的衣服,外边再套上白色的丧服,洗了脸,刮了胡子,很是庄重。父亲轻轻走到棺材边,望着里边像是睡着的爷爷愣了一会,用手轻轻整理爷爷的衣服,“爹,您累了大半辈子了,睡会吧,别冻着了。”
我望着父亲,手捂着嘴尽量不让自己哭出声。为爷爷收拾好衣物,大伯伯把棺盖拉上,快要盖住了,父亲一把推开,有些激动地说:“先别盖上,我再看看我爹。”
大伯伯,三伯伯拉着父亲,可谁都拉不动:“四儿,你这样让你爹怎么放心走哇?”
“不,我就看一眼,看一眼——”父亲哀求道。
奶奶走过来,推开大伯伯,扇了父亲一巴掌:“你个不孝子,你爹平时对你那么好,现在他要走,你也不让他走个安宁。”
我走过去抱住父亲,“爸,别这样了,还有我们呢。”
父亲突然转身,用力抱住我大哭,我听到了弦断的声音,“我爹没了,我爹不要我了。”
我也哭,用力抱着他,不吭声,任他发泄。
哭完,父亲冷漠着脸,把一应事情处理得井井有条。父亲又变回来了,变得思虑周全。我的心微微刺痛着。
一天,父亲说:“缘深缘浅,缘聚缘散,惜缘随缘。”我想他释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