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的父亲(800字)15
我的父亲是一位农民,他懂的文化并不是很多,我现在敢说他对我的好,一定比对他自己好的太多太多了,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的。
以前我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我记的有一次,我和爸爸去后面的小树林里去找鸟窝,我和爸爸找了一会儿,天已经开始变色了,我们在这里又找了一会儿,在我开始放弃准备喊爸爸回家的时候,抬头一看果然苍天不负有心人,看到不远处有一个鸟窝待在树上,那棵树也不算太高,大约应该是一二年前栽的,我就把这告诉爸爸那边有鸟窝,我爸说了一句:“走带你去掏去”说完就往那个方向去了,我跟在他后面,天色越来越暗了,到了树下面看了一下就往上面爬去,跟个猴子是的,不一会儿他抱着两只小黄鸟从树上下来了,小鸟身上是迎光黄色的,这也许是黄昏的颜色给照的这样,觉得小鸟更可爱了,于是我们就一起回家了。
第二天的早晨,我从床上醒来之后就急急忙忙的去看小鸟,发现小鸟少了一只,我就在那里哭了起来,我爸爸慌慌张张往这边跑过来说:“怎么了”,我说:“小鸟少了一只它上那儿去了呢?”我爸说:“不知怎么了今天早晨死了”,我又开始哭了起来,我爸的声音又传了过来说:“这不是还有一只吗?等会给弄个小笼子把小鸟放里面”。我听了也没有刚才那么伤心了,然后就去吃饭了,我每天都绐小鸟喂食,每天放学上学都看它一小会,也就是这样时间久了小鸟慢慢长大,我也慢慢长大了,我看那个小笼子小了点我也没有时间在喂鸟了,我恨下决心把小鸟给放回属于它自己的家了,我爸看到我的举动也没有说什么就笑了一下回屋里了。
我慢慢从那个不懂事的孩子,长成了一位上初二的中学生,由于长大的原因心灵也变了,不在是那个什么都不懂事的孩子,也就是这样我不愿意和家里人聊天说话,回家就开始玩手机,总觉得和他们聊不到一起也变的不爱说话。其实我也不想这样,我好怀念我小时候的生活,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玩耍不想长大,想和爸爸在去掏鸟窝,这样是不可能的了,我现在能做的就是陪他们聊天说话,放下手机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