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的父亲(800字)8
家乡山美水美,人更美。
我的父亲是在这片土地长大的,它从小给我灌输的思想就是“做人要脚踏实地,一定要讲诚信”,小的时候听着这些话语并不是很理解,直到那次事情后。
那会是夏天,又刚好下过雨,夏日的雨不比秋雨,秋雨让人感到凉爽,而夏天的雨刚下完空气就显得极其闷热。这天父亲像往常一样去市场买菜,我突然想要去逛逛,父亲便带着我去了。
逛市场比我想象的有趣多了,我是个很少来市场的,此时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般东张西望,我看到父亲要去一家店铺买水果,我便高兴的说:“爸,给我去买呗?”父亲盯着我好半晌发现我没说笑便默许了。
我走进店里拿起这个放下那个,挑挑拣拣终于到了收银台收账,可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老板娘多找了十元钱,她看起来十分烦躁,也许是因为天气闷热,她还拿着把扇子不停的扇。这十元钱该不该还给她啊?还给她吧?可是那样就没得买零食了,要不别还了,反正她也不知道,我心里暗自琢磨着。“你怎么还杵在这里啊?”老板娘喊,我刚想走,可没想到此时父亲直接拽住了我的衣领,把我手中攥着的十元,递给了老板娘并说:“老板娘你多找了”。说完也没等她说什么父亲就率先走出了店门,这会儿反应过来立马跟了上去。
父亲一路上什么话也没说,我明白这是他生气的表现,这便使我焦躁不安,待会儿父亲不会骂我吧?我刚刚是不是做错了?早知道就先还回去了!终于回家了,父亲让我坐,没有我想象中的脸色黑如锅底,也没有衣架,反观这次还很平和的样子,这使我嗅到了一丝不平常的味道。“我平时是不是告诉你做人要诚实要诚信?”“对。”“我不骂你,更不会打你,我只是想告诉你,做人呢,就要踏踏实实的,别想着占点小便宜,你每天占人家点便宜,久而久之就成了大数目了,品行也就学坏了。”这句话让我愣了足足有几分钟,是啊,久了就不是小便宜了。
父亲教导的诚信让我一生都为之受益,都说环境决定这个人的品质与性格,我想,大概就是这方土地让父亲坚信不移的做到诚信,我爱我的父亲,也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