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的父亲(800字)11
父亲是一棵树,在夏日为我抵挡炎热;父亲是一座山,在寒冬中为我抵挡风雪;父亲是大海,为我这条小鱼提供保护。
我的父亲不是一个斯文人,讲起普通话让人感觉也怪怪的。他有像鹰一样的鼻子,嘴唇很薄和他那瓜子脸。还有他那双深邃的眼睛,像浩瀚无限的大海,让我一直也懂不得他的内心。他仿佛知道我的所有感觉。父亲的背已经微微有些驼了。所以不管在任何时候他都会提醒我挺起背。我的父亲就是这么一个普通人。
但是一场等待的竞赛,是我领会到了他对我无穷的爱。
寒风虽刺骨,但父爱温意暖暖!
“到底怎么了?怎么还不来,急死人了!”寒风中我蜷缩着身体,不停地抱怨着。我开始后悔了,不该答应父亲来和他置办年货,要是呆在家中该多好啊!“等急了吧,嘿嘿。”不知什么时候,父亲悄悄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掉头没有理他,大步走向他的摩托车。“生气啦,怎么不说话呀!”“我快冻死了,你怎么才来。”我指着潮湿的裤脚向他大吼。父亲急忙放下东西,笨拙地弯下腰,摸了摸我的裤脚。那一刻,我有懊悔刚才粗暴的行为。
“走,我们去买条新裤子,然后你去洗个澡,反正我们不着急回家。”他立刻拉起我的手,走向对面的服装店。他的手是那么凉,我想他一定是刚才没有戴手套。他小心翼翼呵护着我,生怕我在结冰的地方摔倒。终于洗完了,走出浴室时我吃了一惊,天已经有点黑了。我慌忙地找父亲。再小院的屋檐下,他已经坐在那里睡觉了。我开始悔恨听了他的话。摩托车上已经上一层雪,爸爸的脚上也落了一层雪,一直到会不会渗到鞋里。我轻轻地弯下腰,为他拂去头发上的雪花,他却立刻被我的动作给惊醒了。
他的等待远远大于我,他对我的关心远远大于对自己,他的爱也远远大于我。这么多年的不等号,我却未发现。爸爸,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把不等号改为等号,让我来呵护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