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的父亲(800字)2
我的父亲今年36岁了,头发像春天刚长出的小草,眉毛像利箭,可霸气了!眉毛下面有一双敏锐的眼睛,鼻子像一座高大的小山峰,鼻子下面有张能说会道的小嘴,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两排洁白无瑕的珍珠,还有一张严肃的脸,父亲十分的高,高得像一棵大树一样,不过父亲也很瘦,瘦得像豆芽菜,他经常上身穿着工作服,下身穿着牛仔裤,脚下蹬着一双已经穿了五六年的皮鞋。
父亲时时刻刻都在关心我。在一个星期六晚上七点半,我突然发烧,像水在锅里沸腾一样,父亲摸了摸自己额头,又摸了摸我的额头,说:“怎么会这么热?”父亲立马把我送往医院,在路上,父亲时不时问我:“你饿吗?你还有哪里不舒服吗?”我可以看出,父亲看到我生病心里面着急,脸上一副担心且无奈的表情,父亲嘴上时不时对我说以后自己要注意卫生和注意保暖!
父亲有时也很严厉,特别是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中如果范了错,父亲总是细心严厉地教导我,认真指出我的错误,可我每次没有认真听,还时不时顶嘴,我记得有一次,父亲正在检查我的作业,看到了一个脱式计算的题目,但我没有用简便运算方法,把我叫了过来,问道:“你为什么没有用简便运算呢?”我不慌不忙答道:“这书上说的是计算。并没有说要用简便运算呀!”父亲听后,气得眉毛扬了起来,像两把大刀。眼睛瞪得像铜铃,鼻子气得直冒烟。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地响,脸色苍白苍白的,大声说道:“这一课讲得就是简便运算,你每次做作业总不把题目内容看清楚,总这么粗心大意。”我把眉毛皱了起来,对父亲说:“老师说过,如果没有说要简便运算就可以不用,就用普通的方法来计算!”父亲一听大发雷霆责诉道:“这作业测试上已写了要简便运算,学过的知识就要学会去运用!”看着父亲生气了我就只好认真地来修改作业。
其实我也知道父亲这么严厉的对我也是为了我好。所以父亲也有慈祥的一面,一天早上我想吃他做了爱心面条,父亲早早就起来帮我做了一碗热腾腾的营养面条。
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位永远都关心我的父亲。我爱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