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的父亲(800字)9
我家,父亲就是一个万能者:他是一个电工,是一个医生,是一个哲学家,也是一个教育家,我以有这样一个父亲而自豪与骄傲。
一天来到奶奶家,奶奶看到我们回来了,高兴的不得了。奶奶接着就给爸爸讲插排坏了,爸爸说:“我来瞧瞧!”爸爸先把电源关了,然后拿起插排,先瞧瞧表面,没有问题。于是开始对插排“大动干戈”——剖开肚皮(松开螺丝),看看线路。我瞧见里面有一条线黑乎乎的,妈妈看见了,说:“坏了,换一个!”爸爸说:“修一修,还能用。”一边说,一边起身去工具库,不一会儿,爸爸便拿出拿来了两根铜线和一把老虎钳。先把插排外面的一层橡胶皮用老虎钳剪掉一小段,瞧了瞧,又把断了的铜线剪掉一部分,用新的铜线接上。我想,铜线那么硬,又不能用线缝在一起,再怎么弄?只见爸爸把铜线的两头简单的缠一下,再用老虎钳拧了拧,紧了,盖上盖子,上紧螺丝,开启电源,神了!插排“起死回生”,我更是欢呼:“爸爸真棒!”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做任何事,既要有知识,还要动脑筋,才能克服种种困难。”我佩服地点了点头。
爸爸生来浓眉大眼,性格豪爽直率,为人厚实。走起路来威风凛凛脚底生风,可在妈妈面前,却“低眉顺眼”,妈妈批评他的不对时,他就忍气吞声。假如批评过份或批评的不对时,他又会据理反驳。把妈妈驳得理屈词穷,没话说了。爸爸这种该柔则柔,该刚则刚的手法,使我家一直家庭和睦。
爸爸还是个打理能手,家里叫他打理得井然有序。可是当爸爸出差或不在家时,家里秒变得乱七八糟、鸡飞狗跳,爸爸一回来便又井然有序了。
像爸爸这40多岁的人了,上有老下有小,压力很大。可还是把我照顾得非常细致。前天我骑自行车,腿摔破了。爸爸看到了说:“我的个乖乖喽!摔这么狠!怎么搞的嘛?来,消个毒。”我怕疼,先试了一下:我的妈,这也太疼了!果断地跑回房间。爸爸喊我过去,我不想去,爸爸厉声说:“快来!”哎!识时务者为俊杰,我便去了,爸爸大概是怕我疼吧,就快速地抹了两下,便说“好了!”第二天他叫我吃了消炎药,还用车送我去学校。
天长日久,爸爸这根顶梁柱有些吃力了:腰微微弯了,头发也渐渐白了,身体大不如以前了。我也渐渐长大了,该为父亲分担一点了。
愿爸爸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