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的父亲(800字)7
父亲是一位真正率真的人,不论从哪方面来说。他从不抱怨什么,面对人生的起伏更是处之泰然。他不会抱怨工作的不顺,也不会对工资发少而担忧。
父亲是一位真正率真的人。
记忆深处便是父亲宽大饱满的额头,它就像父亲一样生活的平顺,生活的舒心。即便是这样的父亲,岁月也依然在他身上留下许多痕迹。皱巴巴的黝黑皮肤,山峰般纵横的皱纹在父亲的脸上漾开。那黑曜石般深邃的饱含诗意眼睛却不曾磨灭。笑眯眯的眼睛是父亲的标志,那充满了对生活不曾衰减的热情。
父亲的手是特殊的,当它充满着慈爱轻缓地拍了拍我的脑袋时,不会感到难受,取而代之的是如水一般的清凉之感。他那宽大的手掌,在我幼时可以迅捷的将我托起,如今却是在不可能的了,或许还能再将我抱起,但却也不似从前那疾风似的充满力量了。但那双慈爱与力量的双手也能化作利剑。少时不知学习为何物,荒废了学业,整日无所事事,将自己“闭关锁国”,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父亲用双手打碎了这个世界,将我从“醉生梦死”中拖了出来,冰锥般寒冷刺痛感遍布全身,羞愧感令我无所遁形,双眼中满是父亲生平第一次打了我。
父亲也是一位善良的人,也会有自己的小聪明。在看到路边衣衫褴褛的乞丐时偶尔会给几块钱。有一次,我问父亲为什么有时给有时不给,那时的我还不懂搞里面弯弯绕绕,便将自己的问题脱口而出寻求真相。父亲温柔的笑了笑说,乞讨的人有些是身体残疾被迫的,那些有手有脚身体健康的人是没资格的!他们应该自力更生去创造一番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还有一些人就是纯粹的骗钱,说什么出来玩没钱了要打车费五元,五元钱的打车费明明可以自己走回去。听了父亲的这番话我也略略明白的什么。那为什么不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多一点帮助呢?我再次问道。傻孩子,给的太多说不定会被抢夺,那些心术不正的人只会看到眼的大钱,不会看到这些充满善意的小钱。心中犹如明镜,像清澈的水流过身体的每一个地洗涤了灵魂。
父亲是不仅是一位率真正直的人,而且也是一位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