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的父亲(800字)4
我不知别人的父亲是怎样的,反正我一直觉得我父亲是个“傻”父亲。不信,请看——
爸爸平时工作挺忙,比较少带我出去玩。每次带我出去玩,只要我稍用点小心思,就能满载而归。游玩的时候,我一会说渴,一会说饿,总是让父亲给我买好吃的,他给我买完冰淇淋又去买薯条,我吃完薯条又让他给我买可乐。这些可都是平时吃不着的东西呢!到了饭点,父亲带我去吃饭,我看着菜单,说这也不想吃,那也不想吃,最后点了一份最贵的套餐,大大满足了我的虚荣心!有一次回家路上经过一家专卖店,展示窗里有一双鞋,很合我心意,我故意跟爸爸说:“爸,我鞋子坏了,想换一双。”父亲二话不说,就把车放好,我以为他生气了,直到他把那双鞋送到我的面前,我才知道,他是给我去买鞋了。你们说,这样的父亲傻不傻,我说什么他都信!
当父亲的朋友来我家聚餐时,我的父亲就有得忙了!又是杀鸡又是宰鹅,又是煲汤又是炒菜,恨不能弄出一桌满汉全席来!顾前顾后,忙里忙外,无一不亲力亲为,忙到连自己额上的汗珠都顾不得擦一下,任其一颗颗地从额头流到脸颊,再从脸颊滴进衬衫。而他的朋友们却悠闲自得,东倒西歪地倚在我家沙发上,看看电视,玩玩手机,聊聊球赛。
随着父亲的一句“开餐啦!”,大家速速归位到餐桌旁。席间,父亲的一位朋友举起酒杯,站了起来,酒杯伸到父亲近前,说:“老陈,敬你!也就在你这,我们才能那么自在!管它老板、老婆、老人呢!”其他人也纷纷举杯,纷纷想站起来。而父亲连连摆手让他们都坐下,喃喃地说:“有啥敬不敬的!都不容易!什么时候想来这了,就来!”被要求站在一旁帮忙端茶倒酒的我在心里咒骂了不知多少遍:“父亲啊父亲,你傻不傻啊?究竟谁才不容易啊……”
一天晚上,表叔来了,提着两盒酸奶和一包冰糕,说是给爷爷、奶奶吃的。一顿寒暄之后,表叔捧着杯茶,欲言又止。父亲看出了表叔心中有事,好几次问他怎么了。表叔最终吞吞吐吐地说明了来意:“哥,你能不能……能不能帮我……借娴姐(我姑)的车两天……我……我要去见女方家长……”父亲听完,一拍大腿,“嗨,这不是大好事吗?定下来了就好!我去打电话!”什么?父亲,你又要犯傻了吗?难道你忘了前两天姑丈才含沙射影地跟你说很不愿意别人借他的车吗?况且,表叔可以自己去借啊!
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我经常为自己有这样的“傻”父亲而哭笑不得。但慢慢地长大后,我似乎能理解我的“傻”父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