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的父亲(800字)6
光阴似箭,父亲的额上刻下不朽的“年轮”,再次见到父亲时,不禁一陈心酸。
父亲是一个不吸烟不嗜酒且寡言少语的人。总是很忙碌。农忙回家,农闲外出打工是父亲这些年不变的规律。出门在外自然也饱受了精神上及肉体上的摧残,一来是因为迫于生计,二来是因为责任。在他认为,他是这个家的中流砥柱,有责任承受来自外界的一切侵蚀,家是他生命的全部。于是,他把自己全部的爱溶进这个家,融在我和哥哥的身上,同时也把希望寄托在了我和哥哥的身上。
可是,上天却偏要在父亲本已饱受风霜的心再受考验,哥哥辍学了。哥哥本来成绩优异,但不知为何而做出这样的决定。哥的辍学无异给父亲,给这个家一个沉重的打击。可父亲却没有说什么。当哥踏上远去的列车的时候,父亲只说了一句话“伟,在外打工不适应的话,回来上学。”我分明看到父亲凝望列车的双眼湿润了。哥走了以后,家里总感觉缺了什么,而父亲依旧忙碌着。
自从哥走后,我明白只有我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亲的苦心,虽然我知道我的成绩和父亲曾经的伤痛是永远无法相抵的。但我更知道,我优异的成绩会使父亲的心灵得到慰藉。
父亲在学习也不曾对我有过要求,只记得他曾对我说过,只要你自己满意就行了。虽然这话很短,留给我的却是不尽的鼓励,载着父亲贵如金的一句话,我一步步地向前走着,寻找着自己的位置,也为抚平父亲心中的创伤努力着,虽然我知道那种创伤无法抚平。
又一次发下成绩单的时候,我惟一的想法就是把自己进步的喜悦同父亲一起分享,当我回家时,父亲依旧忙碌着,我走到父亲身边告诉他我的成绩,而父亲仍旧没说一句话,只是把手中的活停下,走进屋内,我也跟着进去了,父亲从时常外出打工的背包中掏出一块精美的手表递到我手上说:“建良,我知道你学习用功,这块表就做为对你的奖励吧!”我捧着这块表好一会儿没说出话来。当我抬头看父亲的时候,他的嘴浮出一丝微笑,那微笑曾几何时几乎被我淡忘。
再详看这手表时,我拿着的分明是父亲跳动的红心,透过那心,我又分明看到父亲的坚忍及父亲深藏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