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的父亲(800字)3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比起以前的满不在乎与不在意,甚至可以说说是讨厌或是厌恶,我开始在意我的父亲了。
可现在,我不但不讨厌他了,反而更觉得:我的父亲是那么好,那么的伟大啊!有的时候,我跟他在一起比以前更愉悦,更舒服与更欢乐了!
以前,我总是觉得我的父亲拥有老一代的思想,更厌恶的是还总是有一个重男轻女的观念。或许是我误会他了吧,但是这种想法一直在我脑海中呈现。我的这种“不正确”的观念终于在近阶段中磨灭,因此,我对我的父亲更是敬仰与尊重。
我的父亲待人真诚与开怀,他可以说是我对待朋友的榜样,只是比我说的还要待人友好,我的笨笔写不出其万分之一二。
我清楚的记得,在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天空中打落着豆粒般大的雨珠。我躲在校园门口的一个空柱子中,静静等待着父亲的到来。除我之外,还有一位女生和我有同样的遭遇,一同躲在那个地方。我心里不停地责怪着那位迟迟到来的人并且静静等待,我们彼此仿佛心有灵犀般,正当我在心里开始“恶语”时,就看见了父亲那辆熟悉的车朝我驶来。我奔跑在铺满雨水的道路上,进入了温馨的车里。
我满身积水。父亲安然的在车里坐着,车里回荡着他的笑声,我也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但却不知父亲为何而笑。可能是他见我这狼狈的样子,惹人发笑吧。此刻,感觉他还是一个长不大的顽皮孩子一样。
我的父亲还是我的朋友,虽然谈不上挚友,但他已经给我足够的温暖。他既没有别的爸爸们那样严肃,也没有极少爸爸们那样的让孩子随意放荡。我想,这就是我的爸爸吧,我特殊唯一的父亲吧。
我们在一番谈论与说笑后,父亲在左右前后各看了一遍,他发现了刚才那一位和我一同避雨的女生,父亲随即把右旁的车窗快速摇了下来,大声询问那位依然瑟瑟发抖的女生:“孩子,你家在哪啊?我们送你回家吧!快点上来吧,这里太冷了。”经过爸爸的再三劝说,和我同患难的那位女孩终于上了车,只是我们在车上冷的直打哆嗦,父亲看见我们那副模样,开怀大笑,把车上的冷风关掉了。
那一天,我并为觉得父亲的伟大,但如今回眸过往,我是越来越尊敬与崇仰我那父亲了。因为毕竟他是我的那位好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