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8
黑沉沉的夜空中疏星淡月,一辆汽车随着耀眼的车灯急驰而过,街上的行人寥若晨星,一名中年男子正蹲坐在电线杆旁,酒气逼人,旁边站着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孩和一个妇女……眼前的一幕就出现在国庆节的第二天夜里,欲知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请听我娓娓道来。
国庆节的第二天下午,我们一大家子和爸爸的一个朋友一起去吃火锅,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个个喜笑颜开。到了火锅店,我们也都毫不客气,都吃开了。这时,我又听到爸爸和他的朋友的劝酒声,那清脆的碰杯声在我心中却是沉闷的,看着一杯杯酒咕噜咕噜下肚,听着一句句大舌头般含糊不清的酒话,闻着一股股越来越浓的酒气,我的心像压了千斤重担似的有种说不出的难过。我恨,恨那“张牙舞爪”、“肆无忌惮”的怪物般的酒。
酒足饭饱后,此时已是晚上9点过了,两个酒气冲天的人在众人的搀扶下走在街上。突然,只听“哇”的一声,爸爸的那个朋友突然瘫坐在地上,吐了一地,只见他脸色苍白,偏偏倒倒,耷拉着脑袋,憔悴不已。他好像不容易安静下来,被强行搀扶到出租车里,随着出租车渐渐离开众人的视线。
令人没想到的是,在目送车远去后,爸爸也打了个蹑且,一下坐在电线杆旁,我使劲摇他,他却像千斤巨石般一动不动。我急忙叫来妈妈,妈妈也无可奈何。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看着街上的人越来越少,路上的车越来越稀,我感到特别无助……后来,我们请出租车司机生生把他拽了起来,扶到车里,车子已经驶出,他却执意要打开车门下车,但最终总算有惊无险地到了小区。下了车,在小区的小路上,他又一把推开我们,硬是要自己走,可没迈几步就重重地摔在地上。终于,我们回到了家,他倒床就睡,立刻鼾声如雷。可妈妈却给他擦洗脏物,为他洗衣服,忙这忙那,直到午夜才睡。
第二天,他中午才起床,看着身上的伤,就说是我们趁他喝醉弄伤他的,妈妈说了他几句,他便把筷子重重摔下,赌气不吃饭了,让我们哭笑不得。
酒,你这个害人不浅的东西,快离开我爸爸,让他变回那个我所熟知的受人尊敬的慈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