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15
着墙上的照片,我就忍不住想笑。你可别看我爸那时的神气样,却不知道他也会有开车狼狈的时候。
那是两年前的事了。
那天我爸兴冲冲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串钥匙在我和我妈面前晃悠,然后一把将它撰入手中,说:“那辆车的钥匙,走,带你去兜风。”边说边指着路边那辆车。
坐在车座上我不解地问道:“爸,哪儿来的车?”“向同事借的。”话还没说就忙着点火。可捣腾了一会引擎声却像老黄牛似的哞哞叫可就是起动不了。我急了忙说:“爸,你好还没有正规学过开车吧!”
话还没说完,车却突然起动了,弄得毫无准备的我和车座来了个亲密接触。得意洋洋的我爸屑地说:“老虎不发威,你以为是病猫。我可是无师自通车技一流的天才啊!”“郁闷。”
正当我享受阳光明媚时,前方竟冒出了一个蹒跚过马路的小孩。春风得意的父亲正想刹车的时候,可车却像脱了缰绳的野马,飞也似的向前冲去。悲愤愤的是前头竟有一堵墙!可他们之间不仅像是有磁力,更像是一对阔别重逢的恋人。眼看车就要“吻”墙了,车内的我们早就乱了阵脚。想着它们一吻的代价竟是要让我脸上挂彩,心里不觉大喊气愤。幸亏,关键时刻我爸踩死了刹车。车就这样戏剧化的停了。
我们全家惊魂未定的下了车,可我爸竟敢说:“怎么样够刺激吧!”面无血色的我妈说:“好好洗洗你的脑吧!”
两个月后,爸爸终于领到了驾驶证,就又要我们去坐他的车。可自打上次后,我还有些心神不定。可在他的坚持下,我不得不上车。
一路上,我高度紧张,几乎对每个震动都贼敏感。不知不觉中却已经回家了。我心想:士别三日,果当刮目相看。
我妈正在家门口等着,见我回家,就急忙问道:“怎么样?”
我高兴地伸出大拇指说:“这回可以说是车技一流了。”我爸脸红的笑了。
几天前不是中秋节吗?正如苏轼所言“但愿人长久”,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自己,切莫像我爸那样逞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