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13
母亲常常会得意洋洋地“警告”父亲,说我长大了一定会和她更亲些,因为我们都是女人。每每到了这时,父亲总会看似若无其事却又十分急切地来一句:“凭我们的父女感情,不会吧?”他会同时用眼睛瞟我一下,似乎想得到一个确定的答案。我呢,只是笑,其实父亲大可不必担心。从小,我就爱依偎在父亲怀里,只有让父亲的大手抱着,我才能睡着。
父亲也会告诉我他的理想,同他分享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痛苦;他告诉我这40几年一路走来的经验教训,连带着每一个或喜或悲的故事,指给我一条为荆棘所掩盖的通往胜利的捷径。而一旦走得远了,我就会找不到方向,父亲就一边笑我是路盲,一边一步步帮我分清东南西北。可以肯定地说,如果没有父亲这个指南针,我是可能找不到回家的路。
父亲不但是我的朋友,我的指南针,更是我的导师,我的壮胆者。
记得有一次,我去奶奶家玩,并且和同伴看了一些鬼片,吓得我就不敢回去了。奶奶说送我,可我却好强称胜,不加思索地说:“不用了!”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于是我一个人走在了回家的路上。月光冷冷清清的,风呼呼地刮着,这种情景令我回想起鬼片中的片段,吓得两腿直哆嗦。我刚想走快点,可是怎么也走不动,腿上像绑了沙袋,又重又气。我吓得直哭,就在这个让人胆颤心惊的时刻,我眼前亮起了一道手电光向我快速走来,越来越近。一看竟然是爸爸。我立刻扑了上去,爸爸用强壮的手抱住了我,我的心落在了肚子里。一会儿我问爸爸:“你怎么在这儿?”爸爸说:“我知道你胆子小,所以出来看看!”人说知女莫如母,而我说知儿女着莫如父。爸爸真是太了解我了。
从那以后,我深深地知道,父亲为了我的成长煞费苦心,我也深深地知道,我们父女深情犹如高屋建瓴的雪峰,浩瀚无垠的大海。
父亲是永远爱我的,就像我永远爱他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