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12
童年,像天上的星星,海边的贝壳,可爱、美丽,让人难忘。而我爸爸的童年却是难忘而痛苦的,可又是温馨而快乐的。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爸爸都会给我讲故事,有时讲故事书上的,有时讲她自己小时候的故事,每当他讲自己的事时,都会陷入一种沉思的状态,然后就慢慢的很低沉的讲起来。我还清楚的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跟你家小姑在自己家的菜园里找黄瓜时,无意中看到邻居家菜地里一颗状如锯齿瓜叶爬上了我家的篱笆,更叫人惊奇的是,瓜叶上还挂着一个小小的瓜。“是西瓜。”我肯定的对你小姑说。虽然在生活中我没吃过,仗着比她读了几年书,我比划着西瓜的样子和大小向你小姑描述着:这瓜圆圆的,长得比你的脑袋还要大,等熟了,一刀下去,红红的瓢里嵌着黑珍珠似的籽,看着都是甜甜的香香的,味道太好吃了,我拼命的咽了一下口水,你家小姑的口水已流了一身。
接下来的事就可想而知了,我和你小姑把西瓜隐蔽好,这既不能让邻居发现又不能让你爷爷奶奶发现,让他们任何一方知道了结果都是一样,那就是物归原主。于是我和你小姑自告奋勇地揽下浇水的差事,以前这是我最讨厌做的事,把一木桶水从河边提到菜地,这还不够十岁的我们来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我提着大半桶的水,步子歪歪斜斜,桶子里的水一路洒下来,有时你姑也搭把手,不过她不会用力,反而帮倒忙,桶里的水洒得更多,真是累得更呛,不过每天看着心爱的西瓜,看它用“鸡蛋”变成“拳头”再与你小姑的脑袋一般大小,看着它的花纹也跟着不断的延伸,摸着那光滑滑的皮,嘴巴里碎碎的念着,心里便塞满了快乐和期待。
等待的日子过得很慢。有一天,我觉得它熟了,我把它摘了下来,迫不及待的用小拳头打开,一看,却傻眼了,哪有什么诱人的红,只是白,白得直射我们的眼。尽管失望,我和你小姑啃了几口,不但没有想像中的甜,还有点酸。我和你小姑无奈的笑了,再看着被我们啃了几口的小西瓜,像在换牙齿的小孩一样,朝我们挤着眼笑着……
爸爸的童年,给我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课,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温馨而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