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10
一头黑得发亮, 涂了油似的头发;一双永远都带着专注的眼睛;一张月牙般的嘴巴;平常的耳朵和谦虚的鼻子;再加上健壮的身体,组成了我的爸爸。
他的个子并不算太高,和正常人一样。他也没特别与众不同的地方,但在我眼里他依然和别人不一样,因为他有一颗善良乐于助人的心。
夜晚,已是十点多钟了,我刚要入睡,却听见刺耳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爸爸去接电话,只见他先是眉头紧皱,随后脸色变得苍白,汗大滴大滴地落下来。说了一句:” 打110 吧! “ 我的心立刻凉了半截,我从出生,就没有经过紧急的要打110的事情,随后他又严肃地问我:” 儿子,你今晚和谁在一起玩的?” 我忐忑地答道:” 曾智轩,孙佳正……。我班的一些人,五班的裘浩东孙…””停!” 爸爸打断了我,”裘浩东怎么回家的?”我努力回忆着,”对,他是和我一起,”呃”走的,我们到大广场石头路旁他往家里走,我就直接回了。” “哦,是这样……” 爸爸一边沉思,一边拿起了手电筒。” 我出去一趟, 你先睡!” 爸爸指了指我。我故意慢慢地爬回床,只听爸爸在客厅里对妈妈说:” 儿子9点多就回了,他和浩东一起走的,现在是十点四十了,浩东还未回。” “ 他妈这么晚回,他先回家见没人肯定在楼下玩呀!” “ 然后他妈无缘无故打我电话?” “这……” 妈妈哑口无言。
片刻,妈妈进来了,让我快睡。自己却坐在床边,没有想睡的样子 ,我也坐了起来,焦急地等着。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我如坐针毡,不安地动来动去。十五分钟……二十分钟,妈妈不停地擦着头上的汗,二十分钟,爸爸终于回来了!
我和妈妈急忙拥上去,爸爸苦笑着说:” 我绕小区找时,裘浩东妈妈打电话说他在李耀家,这么晚了也不跟家里人说一声,唉!” 妈妈和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说:” 我就知道没事嘛! 你刚才那个猴急。” 爸爸不置可否地笑了,我也笑了,要知道。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