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3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爱我的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觉得爸爸的爱是最特别的。
我的爸爸在外地上班,周一到周五,我都见不到他。但是每周一到周五的晚上,不管爸爸有多忙,他都会给我打电话。电话中常出现这几个问题“今天你有没有做好事?有没有做坏事?今天你觉得开心吗?”我觉得很奇怪,问爸爸:“为什么你总问我这几个相同的问题?”爸爸回答:“我想让你知道,哪些事能做,哪些不能做;做好事给人带来快乐!另外,爸爸希望你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这时,我才恍然大悟,爸爸虽然不在我身边,但是每天都惦记着我。
周末爸爸回来的时间,就是我的美好时光了。我们一起下棋、打羽毛球、看电影……我最喜欢和爸爸下象棋了。一个周末,我和爸爸又开始了一场象棋大战。我先把“炮”杀了出去,一连吃了爸爸好几个“兵”,爸爸却气定神闲,只是把棋子换来换去,当我又吃了爸爸的“马”时,爸爸终于发威了,来了个“双重炮”,打得我措手不及。紧接着爸爸又使出了大招“車”,这下可好,我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被“将”死了。我把棋盘一推,沮丧地说:“不下了,不下了,每次都是我输!”
爸爸笑眯眯地看着我:“这么点失败就认输了!要知道胜败乃兵家常事,再说你是新手,下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爸爸小的时候,可是跟人下了很多盘,输了很多盘,才学会下棋的哦!”说着,爸爸把棋盘重新摆放好,轻轻拍拍我的肩膀让我坐下:“再来一局吧!这次,你要认真动脑筋,想一想对手下这步棋是为什么。不要光惦记着吃棋子!”
听着爸爸的话,我仿佛觉得一股暖流淌过心头。我静下心来,又认真思考起该走哪一步来!
周末的时间很短,周日晚上,爸爸又要回去上班了。每次他都会叮嘱我:“要认真自觉地学习,好好照顾妈妈,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如果妈妈的爱是小溪,温柔而绵长,那么爸爸的爱就像大海,博大而宽广。爸爸爱我,我也爱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