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9
你是那浩瀚无边的大海,我是海上的一叶扁舟,尽管每日都沉浸在大海的怀抱,但一叶小舟怎能读懂大海的深沉博大,直到我变成了麦哲伦的船队,才感到,你的爱。
5岁
父爱像温柔的海浪。晚霞伴着太阳的余辉,走完一天的征程;花丛中清翠的虫鸣显得格外动听;美丽的桃花伴着细雨,谱写着无声的夜。这时,一阵欢笑声打破了夜的宁静,那是睡不着的我与父亲在玩耍。“爸爸,你看,这雨多像链条。”“我看出来了。”“爸爸,你听,这么晚蟋蟀还没睡。”“那是被你吵的。”“哈哈!”“……”“爸爸,我们回去吧。”父亲的每句话都让我感到无限的温柔,这时的父爱比母爱还亲密,正如那黄昏的海浪,给人带来美丽的回忆。
8岁
父爱像风来浪静的死海。秋风瑟瑟,大雁与枯叶,带走了最后的温暖,父亲对我冷漠了太多。一张张满分的卷子堆了五六厘米;一句一句赞美的话似乎成了平凡;一个个鲜红的奖状堆满了抽屉……面对并拥有这样的儿子,你不感到自豪吗?!不,你冷漠的眼神让我震惊,到现在,我明白了。你在用眼睛说话:“骄傲什么,你这个学校不值一提,到初中就知道什么是竞争了,才取得这些成绩,哼!”
11岁
父爱像海边的灯塔,指明方向。平台上,一个大男孩叫我让开,别挡他的路,我和他讲道理,他却打我,我回来找你,你让我狠狠地揍他一顿,说我有能力,还说,如果我不做,所有人都会欺负我。第二天,我先下手为强,但还是被摔倒,这时,我看到了你,看到你无视一切的眼神,心中的愤恨化作了力量,在我打败他后,我发现,我多了一样东西——骨气。
爱一个人只需八分,而你却像大海一样把十分的爱给了我。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人爱。”如果我是一朵花儿,父爱则是培育这朵花的土壤;如果我是一条船,父爱则是引导我航向的舵;如果我是一只风筝,父爱在是牵引我的那根绳。
父爱是一汪碧海,我泛舟在海面上,却永远也泛不出父亲深的眼底
原来在这个世界上啊,爸爸所扮演的角色都是差不多一样一样的!爸爸就是那个在你现在看起来仍然是打你和骂你最多的那个人。
让我们一起为爸爸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