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14
老师,您真像我爸爸……
“蹬蹬蹬……”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而近,只见晓燕跑进办公室向班主任汇报:“徐老师,伍丽妮的肚子又疼了,而且疼得挺厉害的”徐老师一听,急步冲到班里向我询问情况。
这已不是第一次了,记得去年一天的早上也是这样的情况。
那天早读课,我的肚子忽然疼得厉害。我咬咬牙硬是给撑了过去,蛮以为会没事的。可到了下午第二节课的时候,肚子竟又疼了起来。我伏在桌子上,眼里噙着泪花,一直忍到了下课。几个同学看见了,还说我是假装的,让我给听见了,这时的肚子更加疼了。正在这时,班主任徐老师走了过来,批评了那几个同学,还亲切地问我:“伍丽妮,你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我……肚子疼得厉害,身子软绵绵的,每走一步都有要摔倒的感觉”徐老师听了就说:“我到办公室去倒杯热茶给你喝,喝了以后也许会好一点。”说完,转身就一路小跑跑到办公室。听了徐老师的话,我的鼻子酸酸的,好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什么滋味都有。我喝了热茶以后,觉得舒服了许多,就伏在桌子上休息了一会儿。
第三节课的铃声又响了,而我的肚子还是疼得要命。我边做作业,边用手捂着肚子。徐老师见我难过的样子,就说:“你还是先回家到医院里看一下吧。作业先放着,等身体好了再补回去。”说完,徐老师就走出了教室。
我收拾好书包,有气无力地下了楼,正走到校门口,发现徐老师已经推着车在等我了。原来,刚才徐老师是去推车了。我坐上自行车后座,徐老师就说:“看你那走路的样子,我真不放心让你一个人回家。”我轻声地说:“谢谢徐老师。”徐老师边骑车边问我:“你好些了没有?”“没有。”我回答着。徐老师见我的病情没有好转,便加快了速度,接着说:“你可能得的是胃病,以后吃东西可要注意点!”
不一会儿,就到了我家,徐老师跟我奶奶说明了情况。还没等奶奶开口说话,徐老师就骑着车匆匆忙忙地往学校赶了。我望着徐老师远去的背影,不禁流下了眼泪。
徐老师,当时我真想向您大喊一声:“老师,您真像我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