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爸爸每天早上像一只“标准钟”,总是5点出去锻炼、买菜、买早点,6点钟回家。可是最近“标准钟”失灵了,他总要到六点半以后才回家,弄得一家人吃早饭的时间很紧张。一天,我忍不住问爸爸:“为什么回家晚了呢?”爸爸不肯讲,只是笑眯眯地说:“这是个秘密。”于是,在妈妈的同意下,我决定跟踪爸爸。
我爸爸
这天早上,爸爸又像往常一样,5点从家出发。爸爸前脚刚出门,我后脚就跟上,并且拿了家里的望远镜。我远远地跟着,并且左躲右闪,生怕他一回头、一转身,就被发现了。爸爸先是晨练、跑步,我看着没兴趣,就在墙角坐下,坐了一会儿,我竟睡着了。等我醒来时,爸爸已经没了踪影,我一看表,天哪!六点了,我竟然睡了半个多小时!没办法,我只好回家。
我没有放弃。第二天,我早睡早起,并且带上了冰水,跟着爸爸晨练,跟着爸爸去早市,看着他买菜、买早点。但老天和我过不去,突然下起了大雨!只见爸爸一伸手,立刻撑起了一把伞,啊!我忘了爸爸每天都看天气预报,他是有备无患。我只好一路狂奔,如百米冲刺一般跑回家去,但还是成了“落汤鸡”。
第三天,我下定决心跟上老爸,我带足水,还有望远镜,当然还看了天气预报,天气预报说是晴天。
我又跟踪老爸,终于苍天不负有心人。我跟着老爸走啊走,不过,老爸手上好像又多了好几份早点,可他每天只带回三份早点啊?突然,一辆大卡车从我面前慢慢地驶过,等卡车过去之后,再一看,老爸又没了踪影,咳!我垂头丧气地往家走。路过社区的敬老院,听见里面传出一阵欢声笑语。我好奇地走近一看,咦?爸爸在里面,再一看,只听爸爸说:“张大爷,这是您的早点,李大娘,这是您的……”我一下全明白了,不由自主地走进去喊道:“爸爸”。老爸看见了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每天早上给这些老人买早点,所以晚回家了。”原来,爸爸自告奋勇,每天早上给敬老院的老人买早点,但怕我和妈妈不让,后来仔细一想,我和妈妈早上爱睡懒觉,就趁我们睡觉的工夫偷偷地出去买。
爸爸的秘密终于揭开了,我也从中受到了教育。以后,我也不再贪睡了,每天早早起床,做起了爸爸的“小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