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5
在我漫长的人生旅涂中,一直有着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陪伴着我。是他为我撑起了我蔚蓝的天空;是他为我指明了我前进的航标;是他为我勾勒了一路的风景线;有人会很好奇地问我:“他是谁呢?”那我必定会骄傲地说:“他是我的爸爸!”
在我眼里,他授予我的人生哲理往往是我取之不尽的。
小时候,我做事总是邋邋遢遢,只要遇到不会做的事情,就去寻求别人的帮助,然后置之不理。因此,爸爸就引导我要学会自立,做到遇事尽量不求于人。爸爸告诉我:“不求于人,做任何事尽力而为,不论成功还是失败,都能心安理得。若是成功了,便积极地做好下一次,争取能够更上一层楼;若是失败了,便要学会吸取教训,正确地面对,做到有朝一日东山再起。”于是听完爸爸的话,我尝试着去做,猛然发现:自己摸索着走的人生道路可能荆棘遍布,但是,亲自动手斩荆去棘,苦尽甘来的快乐倍加强烈。
后来渐渐地长大了,面对这复杂的人际关系、繁杂的社会。我开始对这些事物充满陌生又熟悉的感觉。于是,爸爸明白了我的疑惑,就开导我说:“其实这一切并不可怕,我们应当心存善良的看待这一切,这样我们将会拥有一种美好的感觉,拥有一种亮丽的情怀。平凡的生命也因此生动起来,嘈杂的社会也会渲染出迷人的色彩!”于是,我开始心存善良地去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和令我迷茫的社会,我深深感受到:拥有一颗平和而善良的心,并以此善待社会,善待他人并非一件多么复杂多么困难的事情!
人生的路很长很长,而我也不知道爸爸能再陪我走多久,但我清楚地知道爸爸所授予我的人生哲理将令我终身受益!
我不能用华丽的词藻来形容爸爸的伟大,我只能深深的感谢上苍赐予我如此神圣的爸爸,感谢爸爸传授给我的人生哲理。我常常觉得,爸爸给予我的,我用尽这一辈子也无法还尽!我深深地明白爸爸的爱无处不在,我只能无时无刻在心底提醒自己要发愤图强,报答父亲。
活生生的美丽,很难久留。但爸爸授予的哲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绽放出灿烂的美丽!也将成为我今后道路的指明灯,—引领我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