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和我已经相朝夕相处,生活三年多了。他的言行举止,喜怒哀乐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带给我无限的乐趣。他真是我的“开心宝”!
帅
弟弟长得很帅气。他衣服干净整洁,五官端正。不胖不瘦的圆,脸上镶嵌着一双乌黑的大眼睛,总是忽闪忽闪的。方正的小鼻子下面有一张樱桃小嘴,笑起来嘴角总有两个浅浅的酒窝。剃过几次头发后,头发越显得乌黑浓密。大人们总给弟弟留着茶壶盖似的发型,他们说,这样可以护着脑门心。
凡是见过弟弟的人,就爱开玩笑地问他:“你长得像谁啊?”弟弟总是一本正经地回答:“我长得像妈妈,因为妈妈漂亮,爸爸愁死。”
每次提到此事,爸爸总觉得很没面子,我们却大笑不止。
淘
弟弟很淘气,也很聪明,学东西很快。他看过动画片《小猪佩奇》里的弟弟乔治喜欢恐龙后,也渐渐的迷上了恐龙。妈妈就给她买了一套恐龙玩具,他如获至宝一般,爱不释手,每晚他都会把恐龙放在枕边,早晨醒后再和恐龙玩儿一阵。不知何时,他居然能叫出每一个恐龙的名称:霸王龙,副栉龙,三角龙,剑龙,梁龙,甲龙,似鸡龙,无齿翼龙…
每次玩恐龙时,他都会沉溺在自编自导的剧本中。“呀—哈—嘿!我是霸王龙,我是恐龙王,我要吃掉你副栉龙。呀一哈一嘿!”他龇牙咧嘴地说着,手中拿着恐龙比划着:就像原始森林里的一头霸王龙,张牙舞爪的扑向一头可怜的副栉龙,那头副栉龙吓得急忙后退逃之夭夭。他那幅自得其乐的样子,让我笑得前翻后前仰后翻!
夏季的傍晚,居民楼里的几个阿姨在楼下空地上跳广场舞。“灏灏跳得真好,加油!”“这栋楼上的小孩儿就你家灏灏来跳舞,别家的孩子都喊都不来。”邻居们七嘴八舌的评论的弟弟,但弟弟不为所动地模仿着领舞的阿姨,随着手机里的音乐节奏,仍然有模有样地跳着。他那滑稽可爱的动作让人看了忍俊不禁,妈妈用心地将这一老一小跳舞的镜头录在手机里。
弟弟学军人走路,就会挺胸收腹敬礼,正步走;弟弟学老板走路就会挺着肚皮,拿着手机边走边打电话。弟弟学我读书,就会摇头晃脑,有时书都是倒头的。弟弟学人说话,就像鹦鹉学舌,也不明白话语的意思:“我是弟弟乔治,姐姐是佩奇,我爸爸妈妈是猪爸爸和猪妈妈。”“我是萌狗小丽,小丽向前冲。”“I am a pig.I am a fat pig.哼---哼!”我故意教他两句英语,它竟然到处炫耀这两句英语。哈哈!
拗
弟弟的脾气很拗。
最初,他每天都会拗于看电视动画片。从《小猪佩琦》到《汪汪队立大功》,每次打开电视后,他必会稳稳地坐在他的“专属宝座”上,眼睛专注地盯着电视屏幕,故事情节清晰地在他脸上变化着他,那神情时而紧张,时而舒展,不时地会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
如果这时,你挡住了电视。他会一边站起来,伸长脖子侧着身子去看屏幕,还一边大叫着:“挡住了,挡住了”。如果到了饭点,父母有意把电视机关掉,弟弟就会气得小脸通红,嚎啕大哭不止,甚至会躺在地上耍赖撒泼打滚儿,怎么劝阻都不起来,直到父母妥协退让,重开电视。但后来有一次,妈妈忍无可忍,狠狠的打了他一顿,从那以后弟弟耍泼撒赖就收敛多了,变得乖起来。每次想看电视时,他就会哀求妈妈说:“妈妈,我只看三集,多看一集就挨打。”妈妈看着可怜讨好的弟弟,认真地说:“好,只看三集,男子汉说话要算数哦!”说完才打开电视,弟弟多半还是守信用的,看完三集后就关上电视了。
弟弟上下楼时,会很执拗于“求抱”。父母和我在他再三哀求下,才把他抱起来,这时弟弟会很听话的贴在你身上,头伏在你肩膀上,似乎很享受这“抱”的滋味!
弟弟对听故事也很执拗。每晚上床后,必缠着爸爸讲几个故事,爸爸很乐意,就绘声绘色的讲起来,弟弟很认真地听故事。听完故事,弟弟拗着必喝一杯牛奶后,才肯睡去。
弟弟天真活泼,淘气执拗,我每天都会和他嬉闹一阵,他有太多的糗事让我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呵呵,他就是这样一个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开心宝”弟弟!我很爱弟弟!